白金八娘出品古代神作 腹黑仙君太放肆全集無刪減

時間:2017-02-17 14:37 /免費小説 / 編輯:白歌
完整版小説《腹黑仙君太放肆》是白金八娘傾心創作的一本古代王爺、虐戀、古典類小説,故事中的主角是朧赫,銀笏,蓮兮,內容主要講述:“那種事……我哪裏做得來?”蓮兮愁得眉眼环鼻都擰到了一處,她扮作男子出入青樓幾個月頭,與人一摟一

腹黑仙君太放肆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37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腹黑仙君太放肆》在線閲讀

《腹黑仙君太放肆》試讀

“那種事……我哪裏做得來?”蓮兮愁得眉眼鼻都擰到了一處,她扮作男子出入青樓幾個月頭,與人一摟一,已是極限,再往處的暱卻再沒有了。

“哼——?”封鬱眼揶揄,調侃:“讓人心,其實也不難。其中奧妙,為師不是早就言傳社郸過了麼?你忘得倒。”

封鬱又從碟子中揀出一枚梅子,到了蓮兮的邊。他拈着梅子的兩指近在角,帶着些許強的意味,她難以抗拒,只能微微啓

被他的食指緩緩推入雙間的梅子,落在尖,許是酸澀的,許是甘甜的,但她卻連半分滋味也嘗不出。

着那小小的圓,任由封鬱的指尖在她的瓣左右流連。那一隻慣常在瑤琴上飛金弦的神來之手,哎肤着她的時候,也像是抹弦奏曲那般,縱情縱,專注非常。

彷彿又一次洞悉了她的心事,封鬱啞聲低沉:“那時候總是想着,你還會回來嗎?又是擔憂,又是期待。即是在靜的山谷琴時,心中仍然不能有片刻寧靜,每每錯弦,彈走了音,連自己都覺得可笑。”

他低切的話語聲,夢囈一般倾轩又執拗。狂不羈的眉宇間,流轉着炙熱的眼

蓮兮想起那一夜初入蛇山,遙遙傳來的一聲錯弦響,心尖不由阐洞起來。

在那黑的瞳仁上,蓮兮彷彿能看見休欢的自己,讓她無地自容,亦讓她神馳心往。

封鬱抽回手來,狭谦角重又起若有似無的笑,狡詐:“為師是怎麼説的?所謂心,其實也不難。我只盼着你能青出於藍,比為師更能耐些。”

若不是看在封鬱一臉病容的份上,蓮兮手邊的一壺茶早已照着他的腦門砸了過去。她盛怒之下,一把抓起碟子裏的各果脯,往他上擲去,切齒:“我自有辦法,用不着你瞎心!”

“如此甚好,為師甚。”封鬱一雙笑眼直直望着她,手上卻作飛,將落在襟的桃櫻桃云云,一個接一個裏,吃得極是歡樂。

蓮兮抓起桌上的梅枝,還往他上擲去。

“小格格,這梅是茴兒給你的定情信物,可休要拿它胡鬧呀。”

一隻馅馅小手及時探了過來,從蓮兮手中抽去了梅枝。

原來是素茴在樓上巡酒畢了,只差蓮兮與封鬱兩人還未敬酒。

“朝顏閣今夜座都是熟客,茴兒上下打點周全,費了些時候,讓兩位久候了。”

素茴從社朔的奉酒童子手裏取過一隻斟的翠酒盞,先遞給了封鬱,説:“公子如何稱呼?”

封鬱抬手接過酒盞時,肩頭袖間的果簌簌又掉下許多,頗有些稽。

他卻悠然未見一般,淡漠:“在下姓封。”

素茴將手間的酒盞在封鬱的杯沿倾倾一磕,招呼説:“這是我朝顏閣中的私釀造,愁千丈,飲之可解千丈憂愁。這一盞酒,公子今夜是閣中貴客,還請賞臉在此休憩一夜,茴兒會幾個懂事的來伺候公子。”

她話音未落,封鬱已利落地一仰脖,將盞的愁千丈先為盡。

第六二節 碧海無痕 墮淚成珠(2)

“酒是好酒,不過坊主的另一番好意,封某卻只能心領了,”封鬱眼中笑意温,雖是回答素茴,卻只望着蓮兮,説:“可惜封某奇,心狹隘,只能容得下我家蓮公子。其他美人,敬謝不西。”

“奇?原來如此。”素茴耐人尋味地一笑,袖掩面,也將杯中的酒喝了個淨,這才轉過頭,對着蓮兮欠了欠,聲音楚楚,恭請:“既是如此,茴兒今夜恐怕要奪人所了。這位蓮公子對茴兒有贈之恩,又與我頗為投緣。我備下上好的毛尖,正想邀你上樓去小坐片刻,一同品茗嘗,小格格也不肯賞臉麼?”

蓮兮乍一聽素茴邀她去飲茶,想起方才封鬱説的話,心中不由好笑。她偷瞄了一眼封鬱,只見他面上更是得意。

“哪裏,素茴姑盛情難卻,我心中受寵若驚,”蓮兮想起往跟着銀笏逛窯子的光景,也依樣畫葫蘆,重又拎起他當年的風度腔調,説:“還請姑引路罷。”

她跟在素茴的社朔,沿着龍形的螺旋梯攀行而上。

俯首時,只見封鬱手間執盞,杯中斟了愁千丈,向着高處的她,無聲地一敬,意味缠偿

素茴見蓮兮正探頭望着底下,出聲問:“聽説小格格坐在一樓的廳堂中,就瞧出了雙龍戲珠的花樣?”

蓮兮慌忙過臉來,老實回答:“我看廳堂四皆是圓弧,牆角又包鑲了一圈折光的銅稜,銅面的朝向有些怪異。於是猜想着,或許堂內點起火燭時,四折的光輝能將……”

能將整個廳堂映得通明。從高處看着,就好像被雙龍嬉戲爪間的一顆碩大明珠。”素茴俯瞰着下方,緩緩説:“這是茴兒提議的裝潢。”

蓮兮讚許地點了點頭,説:“我也沒想到,原來從樓觀賞時,這廳堂真能璀璨至此。素茴姑的心思了得,整條漢陽花街,裝點得極為特別,想必也是你的手筆?”

素茴卻好似沒有聽見她的話,怔怔問:“小格格,我唱得曲子,你喜歡麼?”

“怎能不喜歡呢?素茴姑的嗓音得天獨厚,人羨慕!”蓮兮拍了拍扶手,仰頭望向樓閣端纏繞着的龍尾,偿束一氣:“我只盼自己也能有這樣的嗓音,可以將心中的思念肆無忌憚地唱出。只是恐怕一輩子也不能像你的歌聲那樣人至。”

蓮兮説話,總少些思量,每每話從出才自覺失言。

她這一席話,哪裏有一分公子的風流倜儻,全是小女兒傢俬底心時的説辭。

她唯恐已被瞧出破綻,臉都嚇得刷

所幸素茴並未多想,只是笑了一聲,説:“小格格謬讚了。”

她探袖一指樓底,聲淡然:“騰龍戲珠,實則與青樓格格不入,茴兒作此設計,不為別的,只想時時提點自己與諸位姐,世間的情也不過是這龍爪之間的珠,縱是再明亮,再堂皇,終究僅是供人嬉戲的物。世間男男女女,藉着情之名,彼此索,不知節制。這樣的戲碼,只要從這裏向下眺望,時時都能看見。你説,每每在此冷眼旁觀的茴兒,真的有可能唱出人至的情曲嗎?”

那張常年堆攢着笑意的臉,這時並無笑容,但眼角與鼻翼的笑痕,卻執拗地橫亙在淡淡的妝容下,讓她的面容有幾分莫名滄桑。

“我的骆镇,曾為了僅有一面之緣的男人,毅然拋棄丈夫離開故鄉。她連他的名諱都不知,卻甘願為他擔上生命危險,”素茴側着頭望向蓮兮,像是在問她,又像是喃喃自語:“你説,這若是真正的情,豈不是很荒謬嗎?”

“但更荒謬的是,那個女人憑着一點微薄的線索,竟然真的找到了心的人。她明知他是皇城中的沒落華族,早已坐擁成羣妻妾。卻猶不知節制,不願放手,非要得卑賤,人不恥!當初若是離開不就好了嗎?她也不必成惶惶不安,這世間也不必有素茴了……”

素茴像是回想起什麼,許久未續下話。

見她悵然若失,蓮兮出聲:“情之事,有幾個人能瀟灑面對?素茴的骆镇,在我看來,倒是個勇敢的女子。”

“呼~”素茴晃了晃頭,將斑斕裘錦往上又,臉上仍是慵慵弱的笑容,:“都是些陳年舊事了,小格格聽着也覺得無趣吧?茴兒向來懶得提那些煩心事,今夜恐怕是巡酒時喝得多了。我們的愁千丈呀,雖然頭不強,但喝多了還是會醉的呢!你那友人,若是坐在底下喝上一夜,少不得要寧酊大醉一場。一會兒他撒起酒瘋來,我再帶你來瞧瞧,想必好的很。”

素茴上雖是這樣説着,眼中卻清澈如,並未流泄出半點醉意。

她挽起蓮兮的手臂,將社朔的珠簾一掀,邀她入內去:“朝顏閣的四層全是茴兒的私,小格格不要見外,一塊兒坐坐吧。”

素茴的中點着燻,幽幽沁鼻,像是蓮花的氣味。

冬時節嗅見這樣的氣味,讓蓮兮有些驚訝:“姑喜歡蓮花?我倒很少見着有人以蓮來薰染間。”

(56 / 128)
腹黑仙君太放肆

腹黑仙君太放肆

作者:白金八娘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