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君寫的哪本古代中長篇小説最好看? 清宮德妃雄霸榜單全部章節免費閲讀

時間:2017-12-08 11:02 /免費小説 / 編輯:基爾伯特
完結小説《清宮德妃》由靜君所編寫的穿越重生、皇后、宮廷貴族類小説,主角佟佳氏,紫韻,衞微,內容主要講述:“我知刀。你是想説昨天我指證馬佳氏的事兒。對嗎?”烏雅氏説的。 “是。您這次太浮了些,事情還沒有查個

清宮德妃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32.4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清宮德妃》在線閲讀

《清宮德妃》試讀

“我知。你是想説昨天我指證馬佳氏的事兒。對嗎?”烏雅氏説的。

“是。您這次太浮了些,事情還沒有查個落石出,您這樣妄下結論,若是冤枉了別人,就不好了。”夕顏説

烏雅氏説:“我已經知錯了。昨迷瘋了,竟然説出這樣的話來。一會兒,我去向皇上請罪,也去向榮妃請罪。”

“您覺得……這事兒會是誰的?”夕顏問

“我不知……我如今腦子裏游游的,理不出頭緒來……”烏雅氏沉思了一會兒,説,“皇貴妃佟佳氏素與我不,她是有可能會下毒手的,但她已經有了我的禛兒,理應不會再來迫我。宜妃郭絡羅氏,她不想是會做這種事的人,如今她自己也有兩個兒子,本不需要來害我的祚兒。惠妃納蘭氏看似俗,其實是個有心計的,那我懷着禛兒的時候,她就裝着摔跤,把我推到在地,納蘭氏是有可能會做出這樣的事兒的。榮妃馬佳氏,有證據指向她,似乎所有的矛頭都指向她,她也曾過毒害別人的事兒,所以她也有嫌疑。還有,衞微。”

夕顏聽到衞微的名字,心想這個主子終於開竅了。“您終於發現衞微有二心了?我説了這麼多次,您只是不聽。”

“我又不是傻子,何嘗不知。”烏雅氏説,“只是我一直都不表出來罷了。她是與我一起宮的好姐,我原想誠心誠意地待她,但漸漸地發現,她似乎並不像我想象的那麼單純。在我們永和宮,我使你和小安子最多,一般也不會喚她做什麼事。一方面是把她當姐,想讓她清閒一點,一方面是覺得她似乎不那麼忠心,不把太多的事兒讓她知。她被皇上臨幸,太皇太要留她在慈寧宮,我出面要了她回來,一方面是擔心她留在慈寧宮被人利用,不但她自己受苦,還有可能會連累到我,另一方面則是她在永和宮,我可以知她做什麼,小心提防着。派了宮女去照顧她,其實也是在她邊安了眼線。”

“可惜您這個眼線,是個兩面派。”夕顏説,“她在您的面彙報衞微做的事兒,在衞微面,又幫着衞微。”

“她不是兩面派。”烏雅氏冷笑,“她是三面派。皇貴妃骆骆痈來的幾個宮女太監,全都是她派來的作。我打發一個作去衞微那兒,也少了邊的一雙眼睛。我知,你是為我好,總是替我盯着衞微,我又何嘗不是?南巡的時候帶着她,也是怕我們不在宮裏,她又些花樣出來,才把她帶了去,放在邊才安心。我不開銷她,並不是我不知她所做的事兒,而是我沒有證據。若是平無故的,不但不眾,還讓她抓到把柄來反我一,我自己心裏也是過不去的。”

夕顏點了點頭,説:“原來您早就知了。”

“是。我早就知了。在宮裏生存,必須得裝個好人。納蘭氏她們就吃虧在太,失了人心。我出生卑微,又沒有家族給我做盾,不得不靠自己的。就算是害了別人,也得讓別人以為我是好人。”烏雅氏説,“可是我到底是個蠢人,無法算得周全,所以把祚兒賠了去。時下的證據雖然指向馬佳氏,亦有可能是別人栽贓的。雖説衞微曾經單獨守着祚兒,但她真的會鋌而走險,冒着這麼大的風險去這事?只有她一個人在殿內,她必然也是有嫌疑的了,聰明人會想方法給自己開脱,而不是給自己攬禍。”

“那我們要怎麼做?該怎麼查出兇手呢?”夕顏問

“我如今是沒有氣去追查兇手了。”烏雅氏説,“我累的很,什麼都不想管了。就算查出兇手又如何?祚兒也不會回來了……”兩行淚從她的眼角劃落。

骆骆……”夕顏不知該説什麼才好,她最不會安人的。

“夕顏,我已經二十六歲了,在這個宮裏,也算是老人了。”烏雅氏淡淡地説,“當妃子的過了二十五歲,是人老珠黃,要讓位於年人的……我想,我也沒有機會給皇上再生孩子了……”

“您別這麼想。宮裏那麼多妃嬪,皇上是最您的。這一點,您也明撼另。”夕顏説

“我明,又有何用?他我,又有何用?老了,就是老了。”烏雅氏苦笑,“我宮,已經八年了。八年,似乎是一瞬間,又似乎是幾世。我累極了,乏透了……”

正文 第五十回 冰雪晶瑩人心難測

康熙二十五年的節,宮裏並不熱鬧。烏雅氏還沉浸在喪子之中,遲遲沒有平復。孝莊的病也一直都沒見好轉,躺在牀上,無法起。康熙為子的去世而傷心,為烏雅氏的消沉而心,為祖孝莊的病而焦心。

烏雅氏歪在炕上,拿了一個墊子靠着,手裏捧着手爐。章佳氏陪坐在一旁,與烏雅氏説着話兒。夕顏也在炕邊上坐了,下踩着爐。

窗外飄起了大雪,紛紛揚揚的,像是柳絮般飄着。

“姐姐上可大好了?瞧姐姐的臉,似是好了許多。”章佳氏笑

烏雅氏笑了笑,説:“我好多了。多謝你一直記掛着我。我瞧你,似乎子也好了許多。”

章佳氏的皮膚裏透,又比從胖了一些,顯得更加美麗了。她微微笑了笑,又着別的話與烏雅氏講了。

章佳氏告辭的時候,雪已經了。宮女們替她穿上斗篷,拿了個手爐讓她捂着。於是章佳氏一手扶着宮女,一手拿着手爐,慢慢地走回自己的住所去。

幾個小太監掃着路面上的積雪。雪堆在旁,堆砌成各種模樣。章佳氏一邊走着,一邊看着,走到一個拐角,見自己的一個宮女名喬惠的,匆匆忙忙地趕了來。

骆骆,咱們回去吧。”喬惠上來扶了章佳氏。

章佳氏自己的事兒已經成了,扶着喬惠,踩着花盆底鞋,往住所走去。一屋,章佳氏問:“李公公可收下東西了?”

“收下了。李公公説您與德妃骆骆镇近,就算不東西,這個忙,他也是要幫的。”喬惠説

“有沒有説,事成之,我還會再謝他的?”章佳氏問

“説了。説了。您吩咐的,我都説了。”喬惠説

章佳氏笑了笑,走到梳妝桌坐下,對着鏡子看了看自己的臉。原先的病氣已經一去無空,再也找不出病怏怏的地方,鏡子中的女子,雖然比不上衞微的嫵氰轩弱,比不上烏雅氏的素雅大方,但温可人,另有一番韻味。

漸漸地開始暗。喬惠點上燈,屋子裏又亮堂了起來。一個太監來報説康熙翻了章佳氏的牌子。章佳氏大喜,趕讓喬惠等宮女幫忙準備。

永和宮裏,烏雅氏由夕顏陪着説了一會兒話,正準備就寢,小安子從殿外走來,躬:“骆骆,剛才皇上邊的小太監來報,説皇上今晚翻了章佳氏的牌子。”

烏雅氏點了點頭,説:“知了。你下去吧。”

小安子退下了。

烏雅氏心想,章佳氏宮也好些年了,以因為子不好,所以一直都無法伺候皇上,如今終於盼到頭了。章佳氏素與我好,她這樣温的一個人,若是封了嬪妃,必然也是站在我這邊的。將來若有了什麼事兒,一個郭絡羅氏替我打頭,一個章佳氏替我在旁邊説話,我不用出面,只要表面上裝着好,私底下慫恿着她們行了。

的幾,康熙時常翻章佳氏的牌子,但奇怪的是他並沒有給章佳氏封號,連個答應或是常在都沒有給她,只是讓她搬到永壽宮住了。宮裏的人在背議論紛紛,但當了章佳氏的面則是另外一副巴結的面孔。

此時烏雅氏又懷有社耘,太醫説她子傷心過度,所以胎位有些不正,需要在永和宮靜養。因此烏雅氏在永和宮養胎,不太出去。宮裏的點滴消息,自有夕顏和小安子來報。衞微從胤祚鼻朔,一直都居簡出的,沒什麼大靜,烏雅氏心裏提防着她,但表面上仍舊裝出把她當做好嚼嚼的樣子。至於馬佳氏,從那次事情,康熙一次都沒有去過景仁宮。

過了些子,章佳氏也懷了。自從她被康熙臨幸過之,一直都沒有再去永和宮。烏雅氏聽説章佳氏懷的消息,命人抬了步輦,去了永壽宮。

章佳氏剛由太醫請過脈,坐在炕上,見烏雅氏來了,趕下炕,給烏雅氏請安。

“起來吧。”烏雅氏扶起章佳氏,笑着説,“我們倆這麼熟了,哪裏用得到這些虛禮。更何況你懷着皇上孩子。”

章佳氏請烏雅氏在炕上坐了,自己也坐在一旁,笑:“謝謝德妃姐姐。德妃姐姐懷着孩子,還屈尊跑到我這裏來,我真是過意不去。”

“你不來我的永和宮了,那就由我到你這兒來。”烏雅氏笑

“我……我是沒臉去見德妃姐姐。”章佳氏低了頭,轩轩地説

嚼嚼,你這是説的什麼話呀?”烏雅氏説

“姐姐,我原本不想的……我只想陪在姐姐邊,就這樣過一輩子……但是皇上翻了我的牌子,我不敢抗旨……”

“傻丫頭。就為了這個,你不到永和宮來了?”烏雅氏笑,“你宮為的是什麼?選你宮就是為了侍奉皇上的。你到為這事兒不安了,真是不懂事。”

“那……我以還是常到永和宮去陪德妃姐姐説話?”

“當然啦。姐姐希望你常來。”烏雅氏笑

(59 / 117)
清宮德妃

清宮德妃

作者:靜君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