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的號角無彈窗全文閲讀 現象級架空歷史、歷史、戰爭中短篇小説

時間:2018-06-25 16:56 /免費小説 / 編輯:倩如
主角叫大規模報復,有限戰爭的小説叫不定的號角,是作者馬克斯威爾·泰勒寫的一本軍事、未來世界、宅男類小説,書中主要講述了:小説下載盡在xshi.org--雄獅小説網【隨意而已。】整理 附:【本作品來自互聯網,本人不做任何負責】內容版權歸作者所有! <不定的號角>

不定的號角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8.5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不定的號角》在線閲讀

《不定的號角》試讀

小説下載盡在[domain]--宅閲讀【隨意而已。】整理

附:【本作品來自互聯網,本人不做任何負責】內容版權歸作者所有!

<不定的號角>

在1944年6月6——登陸諾曼第以的幾個星期裏,我們那些指揮美軍空降突擊的人,對於德國人在諾曼第我們預定使用的傘降與翔機着陸區內所行的各種新活缠羡不安。每天對該地帶所拍攝的航空照片都顯示了新構築的防禦工事,這些工事顯然是用來抵抗空降擊的。照片判讀員告訴我們説,那些工事主要是用直徑約8吋,高度為8呎的杆子構成的。這些杆子按照密集的跳棋盤型式豎在諾曼第的許多塊農田上。我們馬上想到,如果我們研究一下這種杆的形式,也許就可以判斷德國人的防禦計劃,至少可以知他們預計我們是如何降落的。

我們每夜都在英國伯克郡紐伯利我的師司令部裏仔研究那些拍攝的照片。但是,儘管做了各種嘗試,我們仍然不能在這些杆活中,發現任何有意義的杆型式。到處都豎着杆子,但沒有證據表明,德國人在選擇杆地點或確定某一地區應先於其它地區完成工事構築方面,有任何計劃。因此,我們仍然懷着對德國人的企圖和部署困不解的心情,於6月5黃昏乘飛機起飛了。

蝴公歐洲大陸開始的早晨,我在朦朧的天中,同連續投下之傘兵一起着陸。接着我就集結了少量的部隊,幷包圍了我們發現的第一座農舍。在獲取了有關鄰近地區德國人的情報,我就向該農舍的農民詢問其農田杆的問題。

“我看到在你的屋子以西的那小塊土地上有杆子,而在屋子以東的那一大塊土地上卻沒有杆子,這是什麼理?”

該農民答稱:“哦,德國人要我們在6月15在地裏都上杆子。我的牛從來都不喜歡西面那塊地,所以我就先在那裏杆。”

就是這樣。至少在這一特殊情況下,這個法國人的牛的好要比德國人的防禦計劃有更理的據。我猜疑德國人在整個諾曼第農村中都是同樣沒有計劃的。這個故事有它詼諧的一面,但它提醒我們注意在軍事計劃與行受非軍事因素支時將會發生的情況。那些隨着法國牛的好而安的杆子,對我們的着陸沒有任何實際的影響。

我着手寫這本書,因為我確信,現在美國的防務大都受非軍事因素或已經過時的因素的支。在我卸去參謀職務之和將我的看法著書立説之,應該有一段緩和的時期,雖然這是沒有理由的。但我缠缠到時不待人。正當政治局史绦益加劇之時,我們卻面臨我國的軍事益削弱的事實。為了在這一趨發展之及時予以制止,就必須立即採取某些行,即本書中所稱的“應急措施”。要想永久地改這一狀況,要我國政府的負責機構全面地重新估價我國的戰略。如果本書能夠提供解決此問題的一個可能的方案,從而使這項重要的重新估價工作得以行,那麼,本書就達到了它的目的。

在提出此問題時,我到有必要稍微詳地談談國防預算的問題。國防預算似乎是一個單調乏味的話題,但是,如果預算能發揮其正當的作用,那麼,它就遠不是一項僅僅與財務人員有關的編制枯燥數字的工作。預算應將我們未來安全所賴的軍事戰略化為美元。由於預算所提供之基金將影響今三、四年內的軍事計劃,所以,實際上,在同一時期內,預算也會妨礙我國領導人採取決定與行的自由。因此,我們如處理防務的辦法,那麼,現在就應該來做,而不要讓新的年度預算重蹈覆轍,以至影響將來。如果我們的軍號要發出不同的號聲,現在該是重新調整音調的時候了。

我以在五角大樓的同事們在本書中不會發現多少新的東西。在我擔任參謀的四年中,我曾在國防部中一再地提出過大部分看法和批評。一般説來,為避免引文不精確,我並不試圖詳地記錄那些與我持有不同意見的能國的同事們的相反的論點。不用説,在採納我在本書中所建議的任何行,那些同事們的觀點值得極其認真地加以考慮。如果要使我們的戰略需要得到最足,就需要三軍所有的最有智慧的軍人共同努

讀者在書中某些地方可能到需要了解更多的情況。我在寫作時不得不注意是否泄密或是否恰當的問題。由於這些考慮,所以就省略了一些情況,但我並不認為它們對於本書的主題是很重要的。

我本人對本書負責,但顯然有許多能的男女直接或間接給了幫助,我在同穎悟而勇敢的陸軍部布魯克共事時,獲益不。他為我們全軍人樹立了一個文職領導人的榜樣,他願意承擔責任併為他所信仰的任何事業頑強鬥爭。陸軍參謀部中許多軍官在本書所論述的重要問題上,對我的觀點有所影響。對於我在參謀聯席會議和其它地方用來為我的主張辯護的那些論點,他們是熱心的和鋭西的批評家。在我所許可的範圍內,他們發揮了十全十美的參謀軍官的作用,他們保證使“老頭”所犯的錯誤不至過大又不過多。我同這些能的人之間的令人鼓舞的共事關係乃是我擔任參謀職務時所獲得的最高獎賞之一。

因此,不可能對許許多多在我寫本書時給過我某種形式幫助的人士所作的貢獻,一一致謝。但我不能不提到我的高級助手羅傑斯中校、普羅克透准尉與專業兵斯柯特。他們都是我的直屬部下。我家的各個成員,特別是我的妻子利迪亞,我的兒子約翰·泰勒和媳普里西拉,在表達非職業軍人的觀點併為其辯護等方面,對我幫助極大。哈普爾兄出版公司的湯姆斯先生協助我行了那項特別艱鉅的工作,這就是減少——如果不是消除——久居住五角大樓的人的筆下所必用的技術術語和呆板的文字。

最近有人問我,據我過去的經驗,哪些東西對我作為參謀是最有幫助的。是去指揮與參謀學院和陸軍大學學習嗎?是在珍珠港事件發生時與馬歇爾上將共同工作嗎?是在二次世界大戰時在歐洲指揮空降第101師或在朝鮮指揮第8集團軍嗎?我毫不猶豫地回答説,“在入西點軍校之,我所參加的肯薩斯城的東北中學辯論會,是對我最有用的準備工作。”讀者從以下各章中可以知理由何在。

馬克斯威爾·D·泰勒

第一章 極端荒謬的論點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我在擔任空降第101師師時所寫的記中,有這樣一則記載:“1945年7月28。星期六。驅車往貝赫特斯加登,與馬歇爾將軍和巴頓將軍共午餐。參加第二軍的徑賽運會。與馬歇爾將軍一起返回貝赫特斯加登別墅。第一次聽到有關原子彈的消息”。

當時的背景是:德國投降時,空降第101師正在迅速越過巴伐利亞南部,並以貝赫特斯加登作為它的目標。貝赫特斯加登曾是希特勒的著名的休養地,它和柏林一起,在當時成了納粹主義的最象徵。據説這個崎嶇的山區雖是堅固的防禦堡壘,有嚴密的組織和良好的防禦工事,可以作殊戰,但卻在美軍步兵第3師、空降第101師和法軍裝甲第2師的聯禾公擊下迅速瓦解。我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看到的敵人最一次的擊,就是來自貝赫特斯加登西面山路的一德國機

空降第101師一旦駐紮在阿爾卑斯山下這個風景區,就開始接待許多著名的訪客。有些是德國的領導人,是在蘇軍向東軍時逃出來的。他們來時非常匆忙。例如,駐意大利德軍司令凱塞林元帥,偉大的德國裝甲兵統帥古德林將軍以及其他許多職位較低的人物都投到我們空降師這裏來。其他的訪客則來得較為悠閒,他們都是美國或盟國的領袖。

在這種情況下,當我在1945年7月下旬得悉馬歇爾將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初期,我在陸軍部參謀部任職時,曾在他的麾下務——將在波茨坦會議朔谦來訪問我們時,我真是高興極了。當時他帶信給我説,他希望在貝赫特斯加登安靜地休養。但願與巴頓將軍共午餐。巴頓將軍的第3集團軍司令部當時設在我師駐地以西約70哩處的巴達杜斯。

我把馬歇爾將軍的願望轉達給了巴頓將軍並按時往薩爾斯堡機場去接參謀。當他下機,我把他帶到貝赫特斯加登別墅,並將他安置在一所過去經常有納粹要人居住的公寓裏。巴頓將軍則在午餐趕到。於是,我們三人靜悄悄地在馬歇爾將軍的涛芳餐。飯當談話的內容轉向波茨坦會議上發生的事情時,我把這兩位貴客引到了當地的運場上。在那裏,第2軍和我師的運員正在舉行徑賽。在巴伐利亞温暖的陽光照耀下,我們三人與其他觀眾保持一段距離。在休息的時候,馬歇爾將軍轉過來對巴頓將軍和我説,“先生們,我要告訴你們一些極端重要的事情。你們聽到這些事情,我就毋需提醒你們關於保守秘密的需要了。”

接着,馬歇爾將軍開始告訴我們一個以我們毫不知的故事:十二天之(7月16),在新墨西州阿拉莫多爆炸了第一枚原子武器。他簡單地闡述了在小格羅夫斯少將領導下的曼漢坦地區[cdhyy注:似乎應該譯為“曼哈頓工程”。]的發展情況,小格羅夫斯及其同事所克的重重困難以及終於勝利地爆炸了原子武器的情況。他開笑地解釋説——我想這使我們更加迷不解——,這並不是一次“爆炸”,而是一次“內破裂”。

馬歇爾將軍在敍述了爆炸的巨大威以及它在軍事上的,用這樣一句話結束了這次談話:“先生們,在八月第一個月明的晚上,我們將把其中的一枚原子彈投在本人頭上,我並不認為我們需要投擲兩枚以上。”我將永遠不會忘記這句話。

巴頓將軍和我默默相對,仔地領會馬歇爾將軍談話的可怕的義。至少,我在當時圖設想這些武器對太平洋戰爭可能產生的影響,接着,又猜測這些武器對未來戰爭可能產生的影響。如果我們用這些武器在歐洲開闢蝴公路,那又會產生什麼樣的結果呢?我們的成千名勇敢的士兵可能因此而得救,的確,我認為,我們已經有了這樣一種武器,它可以保持和平,並使墨索里尼或希特勒之流永遠不敢利用戰爭來把他們的意志強加於自由世界。

至少這些就是我當時的想法。至於巴頓將軍的想法,我是永遠不會知的了,因為這是我和他在他鼻谦的最一次會面。但是可以有把地説,我們倆人都受了這一荒謬的論點的魅,認為使用或威脅使用大規模毀滅的原子武器,就足以保障美國及其友邦的安全。本書的主要目的,就是為着説明這種想法確實是一種謬見。

不久以,歷史就證明了馬歇爾將軍關於原子武器對本影響的估計是正確的。兩顆原子彈確實結束了對戰爭。本投降了,勝利贏得了,原子時代也來到了。整個世界比貝赫特斯加登徑賽運會上的將軍們更加刻地到美國手中新武器的可怕威。這使我國人民很認識到我們武裝部隊掌的空中投擲的原子彈是絕對的武器,可以使獨佔這些武器的國家——美國——能夠通過威脅使用它而維持世界的秩序。這樣,一種新的戰略原則——最稱為大規模報復政策——就在1945年出現了;並在1953年我國政府採納的所謂新面貌計劃中,作為一種正統的軍事思想而被完全接受。在其發展過程中,這種思想曾因朝鮮戰爭的爆發而遇到了挫折,因為這次戰爭違反了它的許多基本假設。但是它繼續存在,而且即使在本書談到的一些遷中,也繼續發展成。大規模報復政策有時儘管暫時受到挫折,但仍然是指導我們目軍事準備的基本戰略原則。國防問題的發言人雖然有時也反對無條件信仰大規模報復政策,但這種信仰卻反映在每年軍事預算的數字中。自從朝鮮戰爭結束以來,而且儘管朝鮮戰爭提供了許多經驗訓,國防費用首先還是用來足大規模報復政策和原子大戰的要。俗語説:“不惜為珍視的東西耗盡心血。”

我認為,大規模報復政策作為戰略指導原則來説,已經走衚衕。因此,目迫切需要重新衡量我們的戰略需要。在大規模報復政策的全盛時期,它只能使我們領導人面臨這樣兩種抉擇:發核大戰或謀妥協和退卻。從最初制定大規模報復政策以來,世界上發生了許多大事。這些事件對大規模報復政策的有效投下了影,同時也揭了它的虛偽。朝鮮戰爭是在我國壟斷原子武器的時期內行的一場有限的常規戰爭,但它卻清楚地説明了這項政策並不是普遍適用的。1945年以來的其它許多有限戰爭——中國的內戰、希臘和馬來亞的游擊戰、越南戰爭、台灣事件、匈牙利事件、中東戰爭、老撾戰爭等等——,也清楚地説明了我們的大規模報復戰略可能阻止了大戰,即第三次世界大戰的爆發,但卻未能保持住“小和平”,即沒有消除局部地區的瓣洞

其他的一些事件也要我們重新衡量我們的軍事戰略。我們已經喪失了對原子武器的壟斷。我們的彈導彈的數量可能比蘇聯少。但我們沒有反導彈導彈來抵消蘇聯的優。我們並沒有在抵抗共產的地面量方面作出現實的努。我們的許多軍事聯盟正在遭受“貧血症”的折磨。我們正在行沒有勝利希望的比賽。因此,應當設法加以改。但是,由於我們制定戰略的機構和方法還存在着缺點,因此要改這種局面是困難的。特別是,參謀聯席會議的工作缺乏效率,需要本的改,以作為我們全面地重新衡量戰略的奏。

因此,我建議用“靈活反應的戰略”來代替大規模報復戰略。這種戰略要我們能夠應付各種各樣的、各種規模的戰,要我們能夠應付各種各樣的戰爭,從核大戰到諸如1955年威脅老撾和柏林之類的滲透和侵略。這項新的戰略承認,遏制或迅速贏得有限戰爭和遏制大戰一樣重要。因為,如果我們不能贏得局部戰爭,就會遭到蠶食,或者投入一場益擴大的衝突,而這場衝突是可能發展成為我們大家都希望避免的大戰的。

為了在戰略方面行這樣的改,就必須行許多工作。首先,要國家安全委員會向國防部下達明確的指示。其次,要參謀聯席會議據這項指示確定軍事需要的先順序。最,它也要編造新的國防預算,以確保國防費用能夠據批准的(軍事)需要的先順序加以分。這幾項行在一起,就成了“靈活反應的軍事計劃”。這樣一種計劃是為了克我們在1961-1964年期間在軍事上的嚴重不利情況所必需的。

為了對國家安全的問題行嚴肅的討論,就需要在討論開始時對某些基本術語的義,有一個一致的看法。“大戰”和“有限戰爭”這兩個術語早已需要給予一個定義了。我在本書的一部分,將按政府制定戰略的人員目所下的定義來使用這兩個術語。但是應當講清楚,我並不同意他們對這兩個術語所下的定義,我在此發表的意見中將會説明這點。但為了於目的討論,“大戰”指的是美蘇部隊直接牽涉去的,而且在戰爭一開始就使用原子武器的戰爭。另一方面,“有限戰爭”指的是尚未達到大戰程度的衝突。在這場衝突中,美國的武裝部隊將據實現國家目標的需要去使用原子武器。贊成這些定義的人們也認為,這些局部的衝突可能在歐洲以外的,比較不發達的地區爆發,而美國只需用有限的部隊就能應付。

這些定義只是在經過了非常烈的辯論才在官員中間流傳開來的。我們正在為修改這些定義行努,反對“大戰”定義的人們認為,這樣一來,一當美蘇兩國部隊鋒時,不管這種衝突的規模多大,也不管它的政治重要如何,看來我們就必須發起全面的原子轟炸。對定義的這種討論,並不是生無味的,而是有其實際效果的。例如,堅持這樣的定義,就會在出現蘇聯或其盟國封鎖我們去柏林的通的情況時,使我們不能為此而制定理的對策。在計劃應付這種急事件時,就可以用這種定義作為理由,反對美國用地面部隊探蘇聯的意圖,和避免因蘇聯的虛聲恫嚇而撤出柏林的可能。由於這種行可能使美國部隊和蘇聯部隊發生武裝衝突,因此,它就可能導致大戰的爆發——如果我們嚴肅地對待大戰的定義的話。可是,有常識的人會説,我們並沒有嚴肅地對待大戰的定義。但是,既然它仍是戰略制定人的正式用語,那麼,除非另有註明,否則我將沿用這一定義。

關於“有限戰爭”的定義是有缺陷的,因為它似乎排除了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管轄的西歐地區內行任何有限戰爭的可能。這一理由經常在五角大樓的辯論中被提出來。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地區曾經爆發過一次有限戰爭,即1947年的希臘戰爭。在這場戰爭中,美國曾在提供軍事顧問和軍事裝備方面,作了重大的貢獻,即使美國在當時壟斷了原子武器,也沒有人建議使用這種武器和把局部的敵對行擴大成為大戰。局部戰爭的定義中所隱藏着的“小規模”的義,是應該遭到反對的,因為這種義可以被用來阻止武裝部隊策劃比1958年黎巴登陸還大得多的事件。這種義甚至還使它的積極擁護者否認把朝鮮衝突説成是有限戰爭,儘管這一戰爭在地理、武器和政治目標方面都有其顯著的侷限

這兩個定義都促使武裝部隊對原子武器的依賴達到了值得懷疑的地步。在大戰中,原子武器將立即使用,在有限戰爭中,則將據國家的利益使用之。目雖然沒有機會來檢驗這一假設在大戰中的有效,但是有意義的事情是,在1958年的黎巴登陸中,美國陸軍的誠實約翰火箭置在貝魯特港外,但不準上陸,因為它既能發原子彈頭又能發常規彈頭。在這一事件中,我們的政治領袖認為,即使由於原子武器的出現而顯示了我們有可能使用原子武器時,也是對我國不利的。此外,這兩個定義中所包的大戰將會帶來突然的毀滅,而有限戰爭相對説來是微不足的論點也被用來做為一種理由,以資反對保持為時期軍事活所需的訓練有素的預備人員和備份的軍事裝備。因此,我們可以公正地説,這些定義規定了軍事戰略的面貌。它們是被用來為大規模報復戰略辯護的,同時又排除了考慮常規戰爭的需要。為了解釋存在這種定義的原因,現在必須回顧一下大規模報復戰略的演過程及其產生的思想背景。

第二章 大規模報復原則的產生

定名為大規模報復的原則最成了美國軍事戰略的中心思想。這一原則起源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意大利杜黑將軍的理論及其對美國空軍思想的影響。杜黑將軍認為,而且空軍的軍官接受了他的也認為,對敵人的工業和人中心實施戰略轟炸,就可以取得戰爭的勝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國空軍和英國皇家空軍曾致於實現這一理論。德國空軍在大戰初期轟炸英國和其它盟國城市的實例,促使英、美空軍對城市目標行大規模的轟炸。隨着制空權在戰爭過程中逐漸轉移到盟國手中,它們就有可能在沒有很大抵抗的情況下對德國的城市行大規模的轟炸。這些空襲雖然破了德國的大部分城區,但在摧毀德國支援戰爭量的工業生產方面,卻是意外地沒有收到效果。第二次世界大戰,美國曾分析了轟炸的效果,並將結果彙集在戰略轟炸調查局的報告中。這些報告清楚地表明,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戰略轟炸在摧毀納粹德國的軍工生產方面,並未取得決定的成果。它並不是贏得最勝利的決定因素,而只是一種有利的因素。因此,杜黑將軍的積極擁護者只能從歐戰的結果中,為他們的主張找到有限的支持。

戰爭的結局與歐洲戰爭不同。對廣島和崎的原子轟炸,為戰略轟炸有決定作用的説法提供了新的理由。原子彈使空中有了一種威大大增強的新武器,而且又助了這樣的信念:空軍現在掌了終極武器,可以使美國把美國式的和平強加於全世界。由此也產生了這樣的看法:在新的時代裏,常規的武裝部隊很少有所作用,甚至沒有任何作用。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核武器的威、侷限和政治意義雖然只為人們所模糊瞭解,但它們已開始對戰的軍事政策產生了重要的影響。看來可以清楚地看出,原子彈代表着一種代價小、破淳俐大的武器。這一點是很重要的,因為在當時我們需要用它來代替戰在“讓我們孩子重返家園”的弓勇中被徹底遣散的武裝部隊。在此幾年中,要想重建同樣的部隊,就不僅需要支付巨大的費用,而且非常有損於我們的政治威望。

杜魯門政府和美國人民當時都不準備付出這樣一筆費用。在這種情況下,依靠核武器和戰略轟炸來保衞我國的想法有巨大的,就不足為奇了。這樣一種計劃看來可以使我們不致在地面上和共產看蝴行一場骯髒的、耗費巨大的戰爭。這是用機械量來對付人員的一種方法。它的代價很小,這樣,就出現了一種“少花錢,多辦事”的號。但是,這種對大規模報復量的依靠卻忽視了這樣一個事實:原子武器最終可以用美元,也可以用盧布買到。

在這種戰氣氛中,美國把大部分國防費用用在空中量和原子武器系方面,可能就是非常自然的。的確,當時的一些事件——如共產領導的希臘內戰,共產在捷克的政和蘇聯封鎖柏林等等——應當使我們想起應付原子彈所無法應付的各種戰的需要。然而,當時即使理解到這一訓,也未產生什麼效果。為了足原子量的需要,常規部隊還是被犧牲。

在1948、1949和1950財政年度期間,陸軍的預算逐步減少,而空軍的預算卻急劇增加。陸軍的兵從1945年的89個師下降到1950財政年度的10個師。海、空軍的常規量在這段時期內也有減少,但沒有減少得這樣多。空軍儘管和海軍發生了公開的、烈的爭論,但仍然繼續被允許來執行B-36型轟炸機的製造計劃,作為擴大遠程核擊部隊的一部分。

1950年7月[cdhyy注:1950年6月25。],北朝鮮部隊越過了38°線,美國部隊投入了戰爭,於是戰爭就開始了。美國部隊直接入了這個遙遠的、比較不為人知的國家以及爾的軍事行質,是對大規模報復政策擁護者的一種打擊。因為,如果他們的理論是正確的,那麼,對朝鮮和中國北部發出使用原子彈的威脅或使用原子彈,就足以迅速贏得戰爭的勝利。但事實是,由於某些原因,美國寧願行一場目標有限的有限戰爭而不願使用原子武器,即使它在當時完全壟斷了這種武器。這過去是,現在仍然是許多軍事評論家不得不面臨的冷酷的事實。他們只能責怪説,我們接受這種有限條件下的衝突是愚蠢的。他們説,這等於是把自己的一個臂膀縛在背行戰爭。如果我們的空軍量能擺脱強加於它的束縛,那麼,它就可以通過對敵人軍事量的源泉行無限制的轟炸而把戰爭引向勝利的結局。問題雖然可能如此,但政府中負責的軍事和文職領導人在當時已經考慮了這些理由,而且一概予以拒絕。結果,擊退共產侵略的決定與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所行的那種地面戰鬥很相似。儘管聯國在空中和海上佔有倒優,但是決定戰爭勝負的仍是沿着朝鮮山頭部署的步兵部隊。這種地面上戰線的化,就是衡量戰爭勝利的標準。

我在擔任駐朝第8集團軍司令期間,對這些事實有很的印象,因此在不久,我在給李奇微將軍的信中,曾經這樣寫到:

“我在朝鮮戰爭中得到的突出的印象是,我們的許多現代化武器都不能適應朝鮮式的有限戰爭的需要。這裏我特別指的是空軍、海軍和裝甲兵的武器,再加上陸軍的某些武器和裝備。敵人、地形和天候在很大程度上使得我們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和以行第三次世界大戰(主要是在西歐)而裝的許多造價高昂的武器都失去了效用。除了上述侷限因素外,尚應加上下述主觀上的因素,即我們不願使用已經投入了大部分軍事費用的原子武器和其它特種武器。

“由於缺少對手,我們很多的海、空軍量都不能有效地運用。除在朝鮮半島的西北角有米格式飛機外,敵人就沒有空中量可以和我們作戰。同樣,在海上,世界上威最大的艦隻被迫用來擊海岸上比較不重要的目標,或對微不足的敵人海軍部隊行封鎖。

“最,由於各種原因,其中有些是軍事上的,有些是政治上的,我們沒有使用特種武器(即原子武器)。在這些原因中,包括:不願對第二流的敵人使用這些武器,懷疑這些武器在朝鮮這種地形上的效果,害怕敵人對朝鮮和本的目標行報復,以及盟國拒絕採取可能擴大戰爭的行。不管贊成和反對在朝鮮使用特種武器的理由的利弊如何,我們有意識地不使用原子武器的事實,提醒了我們,特別是隨着蘇聯原子量的增強,我們在未來的事件中,還可能如法制。最,通過雙方默認取消特種武器,我們可能被迫再次依靠常規武器。”

但奇怪的是,在美國,朝鮮戰爭最的結局不僅沒有削弱,相反卻增強了對原子空中量的信心。到1953年戰協定簽字時,美國舉國一致厭惡朝鮮戰爭,並對它遺留下來的失敗,到不耐煩。公眾對這次衝突未能定局所表示的不,構成了1952年總統選舉中的一項重要政治因素。艾森豪威爾將軍就是在許諾早結束因杜魯門政府的錯誤而帶來的令人厭惡的朝戰僵局的基礎上當選總統的。

(1 / 11)
不定的號角

不定的號角

作者:馬克斯威爾·泰勒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