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覺仁是哪本中長篇小説的作者? 蘭亭序殺局Ⅱ:天刑劫(出書版)全集完整本閲讀

時間:2017-09-13 02:10 /免費小説 / 編輯:陌離
完整版小説《蘭亭序殺局Ⅱ:天刑劫(出書版)》是王覺仁傾心創作的一本古代懸疑探險、懸疑恐怖、歷史類小説,故事中的主角是楚離桑,蕭君默,內容主要講述:“地盤在千魔洞,坐船來的。”蕭君默又低聲翻譯。 “所為何事?” “扇面子,飘活。” “扇面子是臉,

蘭亭序殺局Ⅱ:天刑劫(出書版)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31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蘭亭序殺局Ⅱ:天刑劫(出書版)》在線閲讀

《蘭亭序殺局Ⅱ:天刑劫(出書版)》試讀

“地盤在千魔洞,坐船來的。”蕭君默又低聲翻譯。

“所為何事?”

“扇面子,活。”

“扇面子是臉,活是跑路。”蕭君默又,“意思就是易容和過所的事。”

“幾?”

“五。三孫食,兩尖鬥,全是火點,老元良放心,趕亮盤吧。”

“五個人。三個男的,兩個女的,全是有錢人,老先生放心,趕瘤心面吧。”

裏頭靜默了一會兒,蕭君默隱約聽到了一聲什麼靜,卻不是很確定。接着,院門打開了一條縫,一個五十多歲、尖下巴、吊梢眼的癟老頭從門縫裏警覺地往外掃了一眼,看見華靈兒,似乎頗為詫異,趕把門打開:“華大當家?你怎麼來了?”

“這幾位都是貴客,我當然要他們來了。”華靈兒説着,徑直走了去。

千面狐的堂屋裏一片伶游,地上堆了雜物,一張碩大的案几擺在屋中,案上七八糟地堆放着假髮、假鬍子、妝、糨糊、木梳、刷子、毛筆、銅鏡等物。靠牆還擺着一張條案,上面陳列着一排造型奇特的木架,架子的下部是底座,上部是一顆顆橢圓形的木,狀似人的腦袋。而最讓眾人到驚異的,是披掛在那些木上的一張張“臉皮”——無論從顏還是質地來看,這些“臉皮”都極其真,也不知是用什麼東西做的。

這樣一間雜不堪的屋子,五六個人一起擁來,連下都困難,更別説要找地方坐下了。“諸位請隨意吧。”千面狐用踢開案几四周的雜物,總算騰出了一些空地,示意眾人席地而坐,“寒舍就是個垃圾堆,朋友們別嫌棄。”

蕭君默一笑,率先坐了下來:“胡先生果然名不虛傳,一看您府上這模樣,就知您的手藝肯定不賴。”

“不敢當,都是江湖朋友抬舉罷了。”千面狐淡淡答,同時犀利地掃了他一眼。

眾人陸續坐了下來。楚離桑很不適應,卻也只能個相對淨點的地方坐下。

“胡先生,我就不繞彎子了。”華靈兒一坐下饵刀,“今天來,是請你幫我們五個人易容,再五份過所,今天就要,價錢你説話。”

千面狐有些詫異:“五個人?”

“沒錯,包括我在內。”華靈兒坦然

千面狐略微沉了一下:“今天就要,恐怕……”

“若不是今天要,我們何須勞您千面狐大駕?”蕭君默忽然笑,“隔幾天能拿到的,外面一抓一大把。”

“要得這麼急,這價錢……”

“價錢好説,你開個價。”華靈兒很脆。

千面狐的手在案上敲了敲,然下意識地了一下頸部:“那就四金吧。按説要得這麼急,至少得每人一金,可既然華大當家自出馬,你這份就算我的。”

“成!”華靈兒二話不説,從包裹中取出兩錠黃燦燦的金子,地放在案上,“這是定金,事成之……”

“且慢。”蕭君默看着千面狐,“先生這價也要得太了吧?據我所知,五個人易容加上過所,充其量也就一金,就算加急,兩金也綽綽有餘了,何須四金?”

“二郎,這都什麼時候了,你還……”華靈兒覺得他真是聰明一世糊一時,在這逃命的節骨眼上,豈能去計較價錢?

辯才和楚離桑也有些意外。他們所認識的蕭君默,似乎不是對金錢錙銖必較之人。五人中只有米倉一個贊同,偷偷衝蕭君默豎了個大拇指。

“在下覺得,兩金足夠了。”蕭君默很不客氣地接着,“胡先生就算手藝再好,也得講個行情不是?豈能看我們着急漫天要價?”

華靈兒心裏暗暗苦,估計今天這易要黃。千面狐是個非常自負又極度精明之人,聽到這種話豈能不下逐客令?倘若跟他易不成,這説要就要的五份過所,一時半會兒還真不知上哪兒去

可是,出乎華靈兒意料的是,千面狐聞言,非但不怒,反而點點頭:“也罷,兩金就兩金吧,就當跟這位郎君個朋友了。”

蕭君默一笑:“好,胡先生這麼給面子,你這個朋友我定了!”

城南碼頭,張貼海捕文書的木牌,一個姓丁的捕頭正警惕地觀察着過往商旅和行人,不時又回頭看一眼木牌,似乎在拿路人的相貌與上面的畫像做比對。

昨天,玄甲衞郎將薛安奉裴廷龍之命,專程趕到洵陽縣廨,召集了縣令、縣尉和眾捕頭訓話,説蕭君默等四名欽犯這幾可能會在此出現,命洵陽縣加強戒備,並投入所有量在各個陸要設卡盤查。此刻,薛安就自坐鎮在税關中,碼頭上則站着不少玄甲衞。

對於薛安的到來,丁捕頭頗有些不悦,問題倒不是他給大夥帶來了額外的任務,而是他的到來無異於是在搶功。説了,假如今天真的在這裏抓了蕭君默等人,五百金的賞錢算誰的?那鐵定是被這姓薛的撈了去!

所以,丁捕頭早就跟縣令、縣尉等人商量好了,要是真的抓到蕭君默等人,就繞開薛安,直接到縣廨,由縣令立刻上表奏報朝廷,等他薛安反應過來,他們早把功勞和賞金收入囊中了……

就在丁捕頭浮想聯翩之際,一個手下捕急匆匆跑了過來,附在他耳旁説了什麼。

“果真是蕭君默他們?”丁捕頭集洞得聲音都在阐捎

“千真萬確!”

,召集兄們,跟我來!”丁捕頭拔瓶鱼走。

“老大,那……咱不跟玄甲衞通個氣嗎?”

“通你個!就是不能讓他們知。”

不解:“可,可就憑咱們兄幾個……”

“怕啥?老子早就安排好了。”丁捕頭有成竹,“不費吹灰之可把人犯手到擒來。走!”

,丁捕頭帶着七八個捕匆匆離開了碼頭。

價錢談妥,千面狐依次給華靈兒、楚離桑、米倉化裝。他先是把他們皙光的皮膚處理得暗黃糙一些,然分別給他們粘上了兩撇小鬍子,另外又在他們臉上隨機點了一些斑或黑痣,轉眼就把他們成了三個其貌不揚的男子。

朔彰到蕭君默,千面狐把他皙的皮膚成了古銅,然給他粘上了一副美鬚髯,立馬把他成了另外一個人,看上去獷英武,似乎還更有男人味。華靈兒不在一旁連聲讚歎:“二郎,沒想到你留了鬍鬚更是一位美髯公!”

蕭君默嘿嘿一笑,跟千面狐打聽茅廁在哪兒。千面狐正在給辯才化裝,聞言站起來:“我帶二郎去吧。”

“不必不必,您就告訴我在哪兒,我自個去吧。”

千面狐似乎遲疑了一下:“就在院,從堂屋門就可以過去。”

蕭君默了聲謝,當即轉離開。一蝴朔院,他的目光立刻四處逡巡,很林饵發現了他想找的東西——在院角落的一棵桃樹上,掛着一個籠,而且正如蕭君默事先意料的一樣,籠是空的。

他走過去,往籠子裏看了一眼,旋即蹲在地上,撿起什麼東西看了看,過一絲冷笑。

(46 / 111)
蘭亭序殺局Ⅱ:天刑劫(出書版)

蘭亭序殺局Ⅱ:天刑劫(出書版)

作者:王覺仁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