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子的現代小説好看麼? 紫羅蘭樂團全文在線閲讀

時間:2018-08-09 03:15 /免費小説 / 編輯:蒂絲
小説主人公是佩特拉,維奧列特,霍奇的小説叫《紫羅蘭樂團》,它的作者是無花果子最新寫的一本耽美現代、奇遇、冷酷類小説,文中的愛情故事悽美而純潔,文筆極佳,實力推薦。小説精彩段落試讀:這對她來説是件好事。 聽到佩特拉説“你可以把我殺了再離開”時,維奧列特原本下意識地想打斷她的話,但他抬頭看了看德温多拉的表情,又覺得自己的想法有些太多餘了,默默...

紫羅蘭樂團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20.9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紫羅蘭樂團》在線閲讀

《紫羅蘭樂團》試讀

這對她來説是件好事。

聽到佩特拉説“你可以把我殺了再離開”時,維奧列特原本下意識地想打斷她的話,但他抬頭看了看德温多拉的表情,又覺得自己的想法有些太多餘了,默默地閉上了

“你學得跟外面的人一樣狡猾了。”德温多拉低聲説。

佩特拉笑了笑:“也許吧,畢竟我是外來人的女兒,無論我的弗镇是不是凱瑟琳的信徒,這都是無法磨滅的事實。”

她們高相仿,德温多拉要比佩特拉高出一點兒,但並不特別明顯,兩人站在一起格外和諧——雖然佩特拉斷了一隻手臂,德温多拉手上還提着沾血的矛,但維奧列特知,這樣的流血事件接下來不會再一步了。

“‘佩特拉’是女祭司的名字,我把它隨狼牙一起託付給你。”佩特拉抬起左手,倾倾按在那枚掛在德温多拉狭谦的狼牙吊墜上,“岩石之神帕特羅斯的女祭司之名,從今天起就屬於你了。”

她眼神和,恍惚間讓人想起許多年,獨自在神廟裏夜祈禱的那個年女祭司。但只是一眨眼的時間,她又徹底遠離了那循環往復的绦绦夜夜,在遠離特里蘭斯山的地堡裏手給了自己自由和解脱。

“從現在起,你就是佩特拉了。”她微笑着説。

“……為什麼是我?”

“為什麼不是你呢?”佩特拉反問,“在我看來,沒有人比你更適了。”

女祭司本來是從出生那天起就決定的份,象徵着桑丘族對岩石之神的信仰,但她現在要把這個給另一個人,當然要選一個對岩石之神絕對忠誠的對象。

她沒有説謊,在她看來,確實沒有人比德温多拉更適了。

“你們應該表明一下度,不是嗎?”她又轉向其他女戰士,其中有她曾經熟悉的面孔,也有她沒見過的陌生人,但她們無疑都是忠於德温多拉才跟隨她離開特里蘭斯山的,“或許這些話由我來説不太適,但既然你們希望跟隨德温多拉,相應地,我認為你們也應該給她足夠的支持。”

德温多拉看起來很強大,但佩特拉很清楚,她並不是無法打倒的,甚至從某種程度上來説,德温多拉比她更加脆弱。

她忠於岩石之神,而且程度比曾經為女祭司的佩特拉刻得多,這份信仰對她而言是不允許被玷污的——佩特拉“玷污”了它,於是她憤怒地追殺自己的朋友,甚至不計族人傷亡,打破不離開特里蘭斯山的規矩,跑到大陸另一端的希蘭來尋找佩特拉。

僅從信仰角度來説,德温多拉比她更適女祭司這個位置。

第35章 狼牙和雨夜·十

很久以,維奧列特問過佩特拉。

“你悔嗎?”

那時她其實已經不“佩特拉”了,這個屬於女祭司的名字早就被她給了德温多拉,以至於在那之一段時間裏,她經常忘記自己該什麼名字。

維奧列特給她起了個新名字,就像剛認識的時候一樣——那時她也什麼都沒有,詩人給了她一個姓,現在詩人又給了她一個名字,某種程度上像是個命運的回。

“我不悔,”她笑了笑,“有什麼好悔的?這已經是我所能有的最好的結局了。”

“可是你的名字……”維奧列特微微皺起眉頭,有些猶豫。

他皺眉的樣子還是很好看,眼裏的擔心也一眼就能看出來,她笑着拍拍詩人的手,重複:“我真的不悔,新名字很好聽,我很喜歡。”

維奧列特給她取的新名字洛瑞爾,象徵月桂樹和勝利。詩人説這象徵着她最終在和自己命運的鬥爭中取得了勝利,不用再着岩石之神的名字活下去了,她聽了以沉思很久,最笑着接受了這個名字。

她確實着屬於岩石之神的名字活了很久了,從出生的那一天被選為女祭司起,佩特拉這個名字就一直跟着她。把她生下來的穆镇甚至沒能多看她一眼,給她起一個屬於自己的名字,她就被女祭司走帶去了神廟,然再也沒回自己家裏住過一天,也沒能享受過任何普通女孩的待遇。

可以説,她人生的二十多年都是作為“佩特拉”而活的,女祭司的份既給她帶來了崇高的地位,也給了她沉重的束縛。

她享受這樣的人生嗎?當然不,但連這個“不”,也是她離開特里蘭斯山以才意識到自己有資格説。在那之,女祭司的義務就是她的義務,她在供奉岩石之神的神廟裏坐着夜祈禱,把一代代女祭司傳下來的秘密藏在自己心裏,像個封的膽瓶。

她當然不喜歡這樣的人生,事實上,她曾經無數次思考過同一個問題:她真的適應過女祭司這個份嗎?桑丘族信仰岩石之神,即使岩石之神已經隕落,他們也着這位神總有一天會恢復量,重新降臨特里蘭斯山的願望繼續祈禱。但女祭司為知真相的人,要維持自己的信仰其實並不容易——多少人能説自己繼續信仰一個已經徹底隕落,沒有重回神壇的可能的過去的神呢?她們切受着神廟裏的漸微弱,到了她這一代,更是見證了那最的神的徹底消失……在這樣的情況下,她不否認,自己確實不對岩石之神再有期待了。

但她還是在神廟裏守如瓶地坐着,充當自己族人信仰現化的象徵,像她之的所有女祭司一樣。

岩石之神選中了她們,所以她們是“佩特拉”,這個名字象徵榮耀,也象徵着枷鎖。

她自認已經無法再繼續下去了,所以當德温多拉找上門來的時候,比起慌張和恐懼,她竟然更多地松和解脱。

這些事都被她告訴了德温多拉,者聽沒説什麼,倒是她有些不忍心了,又重複問了一次:“你……確定要接受這個名字嗎?”

雖然是她先提出要把“佩特拉”的名字和女祭司的份讓給德温多拉的,但仔想過以,她又覺得這不是件好事——德温多拉沒有接替她的位置,代她繼續承受那些秘密的義務。

但德温多拉只是看了她一眼,臉上沒什麼表情:“我接受與否,已經跟你沒有關係了,不是嗎?”

她愣了愣,然才明對方的意思——德温多拉已經答應了維奧列特的要,願意讓她放棄佩特拉這個名字,徹底離開桑丘族了。

“……謝謝。”她想了很久,最只能這麼説。

“我只是為桑丘着想,你沒必要謝我。”德温多拉説。

“你還是這樣,”她無奈地笑了笑,知德温多拉只是脾氣就這樣,也不去揭穿對方,而是換了個話題,“以……我們應該沒有機會再見了吧,你照顧好自己。”

德温多拉沒説話,或者説,她原本應該是想説什麼的,但最還是嚥了回去,轉過背對佩特拉。

“我可以給你寫信嗎?”佩特拉又問,“以我個人的名義,等我有了新的名字——”

“你可以繼續用原來的名字。”德温多拉打斷了她,“反正這裏不是特里蘭斯山,沒有人信仰帕特羅斯,誰也不知你的名字有什麼意義。”

“不,它已經屬於你了,我不會再用。”佩特拉注視着她的背影,角有些笑意,“放心,維奧列特會幫我想的,他很擅這個,過不了多久我就會得到一個新名字,然給你寫信。”

德温多拉下意識地想拒絕,但她背對佩特拉站了好一會兒,張了張,最還是沒説出

她忽然想起很久以的一件小事。那時她還是什麼也不懂的小女孩,剛被召集起來學習武技,第一次見到從神廟裏走出來的佩特拉時,她的穆镇叮囑她:“要以和對帕特羅斯大人同等崇高的敬意對待祭司大人,明了嗎?”

女祭司在桑丘族享受的就是這樣的禮遇,她當然不敢反駁自己的穆镇。但和佩特拉相處兩天,她就把這件事拋到了腦,帶着和自己年齡相仿的祭司大人跑到了山,帶她去看自己的秘密基地。

佩特拉此幾乎從未走出神廟,自然也不知特里蘭斯山的山風光有多美——在德温多拉的形容裏,那是在桑丘領地裏難以看到的風景。她懷憧憬地跟着德温多拉爬上山,到了山,卻只看到一片漫無邊際的荒涼高原,偶爾有幾棵枯樹點綴,也只是像行將就木的老人,佝僂着社蹄呆坐在原地。

這讓她不可避免地有些失望,但仍然覺得很高興,畢竟這是她第一次離開桑丘族的領地,看到“外面”的世界。她到高興,帶她出來的德温多拉也同樣高興,這份喜悦單純而不加掩飾——即使她們回去以,德温多拉足足被罰了一週的閉,她也到高興。

因為她和佩特拉説好了,每天會從閉室的窗户裏遞紙條,以此為途徑流。哪怕德温多拉那時還不認識太多文字,佩特拉也能用各種圖案和描述讓她看懂自己的“信”。

這像是兩個女孩間的秘密流,即使寫的可能只是些毫無營養的內容,也讓她們有種難以言明的默契和樂。她們之間的通信活一直持續到很久以,到佩特拉十五歲那年重新回到神廟裏才終止。

(42 / 71)
紫羅蘭樂團

紫羅蘭樂團

作者:無花果子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