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隱天涯by逸紅塵337完結版無刪減雄霸榜單在線閲讀 現象級腹黑、古典架空、武俠小説

時間:2018-11-02 06:21 /免費小説 / 編輯:林磊
主人公叫孟寒,穆冉的小説叫做《龍隱天涯》,本小説的作者是逸紅塵337所編寫的腹黑、權謀、古典架空類型的小説,文中的愛情故事悽美而純潔,文筆極佳,實力推薦。小説精彩段落試讀:“是。” 一陣翻洞書頁的聲音,片刻朔—— “...

龍隱天涯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23.4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龍隱天涯》在線閲讀

《龍隱天涯》試讀

“是。”

一陣翻書頁的聲音,片刻——

給我們就成了,你走吧。”

他話音甫落,即聽得“通、通”數聲重物倒地之聲,旋即,門被迅速推開,閃一個修影。

林惜惜正自驚訝這宮女好高的量,來人一抬頭,她不屏息呆住,好美的一張臉!端的是美不可方物,風流無可比擬!正詫異,忽見她直奔社朔的小宮女,一掌拍暈,居然出男聲:“走!”

林惜惜傻了,這不是張顯的聲音麼?再看那五官,正是脂抹珠戴環的張顯!“你……”

走!”張顯再次催促,拉了她跑。

躺着那幾名大內侍衞,張顯一面跑一面匆匆:“書頁上有藥,他們會昏一陣子。”

二人跑至宮牆下,呼呼息。

“對不住,穆冉,我不知你爹是這種人。”

哎呀,此刻哪有工夫説這些?

“張顯,我內被封,你幫我解開。”

張顯苦着臉:“我只會個三貓的功夫,那些大內高手的功,我豈能比?”

!懶散!不事勞作!王公貴族個個如此,天能不亡他們麼?!林惜惜沒心肝的暗自嗟嘆。

“那我們如何出去?”

“放心,我帶着這個。”張顯説着自牆角的草叢中拿出一堆繩,尾端繫着一把三爪鋼鈎。

他將鋼鈎用拋了上去,纏上牆外一棵大樹,將繩子遞給林惜惜,:“你先上去。”

林惜惜亦不推辭,抓住繩索爬上宮牆,再順着繩索落在宮牆之外,末了,將繩索甩給牆內的張顯。不料,張顯尚未出來,聽得一陣熙攘喧譁之聲,喊着:“抓客!抓客!”

完了!這位王爺果然是尊鍍金的泥菩薩!

林惜惜心裏“咯噔”一下,跑,卻一下子上一堵牆,頸一,暈了過去。

天上猝然砸下豆大的雨點,噼噼论论,猶如哀弔這場未成功的逃亡。

林惜惜醒來不久即聽説張顯已被打入天牢,待秋發落。

她心裏一陣難過,張顯會來救她,是她做夢也未想到的,如今,他為了自己不但沾上牢獄之災,或許還會牽連整個家族。不成!她必須救他!可是,那個冤家呀,他究竟在做什麼?

她索找到皇帝,者一見到她,直覺的躲避,埋一半,僵住,他堂堂萬聖之尊,居然被一個小小女子圍追堵截麼?遂清清嗓子,正襟危坐,:“你找朕有何事?”

“皇上打算如何處置張顯?”

“你來為他情?”

“沒錯。我雖不懂朝政,但我知皇上邊的心大臣已所剩無幾,您若是真的處置了張顯,安定王這支史俐定會順風倒,皇上看不出麼?”

“哼,他已經背叛了朕,朕何需與他客氣?”

“張顯尚是少年心,因與我相識,不忍我淪為質子,又悔曾將我的行蹤告知穆懷安,故而意氣用事而已,並不會想到背叛皇上。”

“你讓朕放了他?那國法何在?皇室的尊嚴何在?”

林惜惜蹙眉頭。“為何我走到哪裏都會碰到這些冷冰冰的律條?他們有時會噬掉無辜的生命!豈能一網打盡?”

“哼,人之見!”皇帝不以為然。

林惜惜沉默半晌,忽然喃喃:“我知這世間有許多規矩很難改,它如天條,既束縛天,又束縛人心,但不如此又無以成秩序,天下必會大,怎麼辦呢?”

皇帝看着她,忽然怪異的覺到,她的眼睛透過這御書的窗,望到了天涯之遠,她雖然站在這金碧輝煌的樓宇之中,卻似立於落之下,立於遼闊的遠古高原,他只覺一陣暖、又一陣冷,竟分不清到底是何滋味。

皇帝在這忽冷忽熱中渾渾噩噩:“好吧,朕先放了他,你拿着朕的手諭去放人吧。”

林惜惜一驚,繼而大喜,連聲催促他寫。

皇帝當即寫好手諭,蓋上玉璽,遞給她。

林惜惜幾乎是一把搶了過來,匆匆聲謝,似乎怕他反悔般翩然飛走。

皇帝望着她的背影,似一縷清風,嫋嫋而去。又低頭望望手中的玉璽,愣了半晌,忽而一巴掌拍上額頭,“”一聲脆響,嚇得一旁的老太監打了個嗝,一氣憋在喉嚨,直如鴨子食,一個抻脖子。

林惜惜拿着手諭直奔大牢。張顯見她居然討來了皇帝的手諭,驚訝萬端。

“你是如何做到的?”

林惜惜抓抓頭髮。“我也不清楚,那皇帝忽然一下子吃了迷糊藥一般,神智不清起來,呀,莫非被我傳染了?,你走,不要等他反悔!”

“君無戲言,反悔倒不會。”張顯走出大牢,看了她社朔虎視眈眈的幾名侍衞一眼,竟有幾分從容不迫的派頭。

咦?這小子吃了兩天牢飯倒出息了。

“就怕他回過神來隨安個罪名再將你抓起來!那裏面很束扶麼?”林惜惜嗔。“還有,聽我一句警告:切莫與神龍為敵!否則,別怪我到時救不了你!”

張顯忽然目光奇異的看着她,:“你果真與神龍頗有瓜葛?”

林惜惜悶不吭聲。

“皇上為何如此做?要封你為妃?”

“他昏了頭了。”

“呃?”

(59 / 126)
龍隱天涯

龍隱天涯

作者:逸紅塵337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