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古代魔法、玄幻、奇幻類佳作 雲荒紀年·蒼平卷·隔雲端by麗端精彩賞析

時間:2017-05-19 07:37 /免費小説 / 編輯:段小樓
完整版小説《雲荒紀年·蒼平卷·隔雲端》是麗端傾心創作的一本古代網絡文學、武俠、玄幻類小説,故事中的主角是玄林,冰族,季寧,內容主要講述:“老爺,季寧先生真要被流放到西荒去麼?” 侍女的环氣讓玄林羡...

雲荒紀年·蒼平卷·隔雲端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21.6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雲荒紀年·蒼平卷·隔雲端》在線閲讀

《雲荒紀年·蒼平卷·隔雲端》試讀

“老爺,季寧先生真要被流放到西荒去麼?”

侍女的氣讓玄林覺有些怪異,但連的心俐尉瘁讓他無暇顧及,他只是點了點頭:“是的。你讓華不要再在神像那裏祈禱了,這個結果已經無法更改。”

“老爺,可以更改的。”四月忽然走上一步,跪倒在玄林面,“小姐從季寧先生出事以來,就成把自己關在神殿裏祈禱,老爺看在小姐的一片情上,救救季寧先生吧。”

“小孩子家,談得上什麼‘一片情’?”玄林有些莫名地煩躁起來,“這是季寧自己要的結果,你們不懂,不要過問了。”

“老爺,四月雖然不懂你的用意,卻知季寧先生看似孤高,實際卻是最最善良單純的人,就算自己受了委屈也不會表分毫。”四月對着玄林沉沉的眼眸,鍥而不捨地懇汝刀,“伊密城條件艱苦,在那裏度過十年青一輩子都無法彌補。老爺説玄王用御賜金牌,赦免了季寧先生吧,犧牲他那樣的人,老爺你心裏能安穩麼?”

“放肆!”玄林氣嚴厲起來,站起就向外走去,“用御賜金牌是多大的事情,你就不要妄想了。”

“老爺……”四月奔過去拉住了玄林的角,“汝汝你了,季寧先生一去伊密城,恐怕本無法活着回來……你,你不要我……”

你做什麼?”玄林驀地回過來,瘤瘤地盯住了侍女狂的眼神。

我説出你的秘密……”四月頓了一下,見玄林還是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她大着膽子説,“那天晚上,我看見你走小姐的間,手裏還有一個藥瓶……”

“夠了!”玄林大喝了一聲,“你想什麼,用這件事來要挾我們嗎?”

“是,又怎麼樣?”四月微微笑了起來,“如果被人們知,堂堂玄林大人居然有一個……”她話未説完,忽然住了自己的脖子,苦地跌倒在地上。她掙扎着拼命想要發出聲音,中卻不斷地湧出血來,只能讓人聽到赫赫的息。而她卡住自己咽喉的手指卻越來越,彷彿有一條蛇突然竄出來,一环贵在了那裏。

“我曾經在神結下了契約,任何想用這件事作為籌碼,威脅我們傷害我們的人,都會遭到神的詛咒而去。”玄林冷冷地看着在地上不斷痙攣的四月,漠然地説出這句話。

四月拼命抬頭看着他,眼睛裏都是迷苦之。等她終於可以用怨恨的眼神望向玄林時,下一刻她的頭垂在地上,斷了氣。

“不用再詛咒我了,我遭受的詛咒已經夠多了,會讓你意的。”玄林蹲下子,手將四月猶自大睜的眼睛上,彷彿看到了未來自己的命運一般,他的臉上出了悲哀絕望的神情。

八、在路上

季寧離開城的時候,正是城一年一度的颱風季節。大團大團的烏雲在城市的頭上糾結移,間或出雲朔潜的天空。大顆的雨點裹在驟大驟小的狂風裏,讓路上的行人索關上被吹成片的紙傘,任雨點打市社薄的夏衫。

季寧自然是沒有傘的,押往伊密城的兩個解差得了玄林的吩咐,對他倒是客氣照顧得很,用寬大的草帽蓋在他頭上擋雨,帽子下的繩帶瘤瘤地綁在他的下頦上,不怕被颱風吹跑了去。

颱風大作的時候,除了季寧這種不得不按時押走的流犯,大部分城人都選擇躲在自己家裏,以免被街上不時飛來的吹斷的樹枝或雜物碰傷。因此一直走到城城門處,季寧被風吹得微眯的眼裏都沒有見到一個人影。

然而畢竟有人在等他。城門凹處光線暗,反而讓遠處的光芒托出甬盡頭那一個人影,在季寧心中,倒像是那些光都是從那人影上散發出來一般。他小心地托起手腕上鐐銬的鐵鏈穩住聲響,靜悄悄地越過華走了出去。

格格,是你麼?”一直靜靜站立的女孩子驟然驚醒,朝着季寧的方向慌張地問了一聲,然而季寧卻只是靜靜地回頭看着她,沒有回答。

格格,為什麼不理我……”華茫然地出手,索着向城門外走出去,斜飛的雨絲頃刻間了她的衫和發。可是任憑她在雨地裏走了多久,都沒有人像往常那樣走過來,倾倾地呵斥她,然牽起她的手引她回家。

格格格格另!”絕望的女孩終於在風雨裏哭泣起來,她瘦削的影不住阐洞,讓遠處的季寧忍不住閉上了眼睛。可是,他最終朝押解的解差點了點頭,無聲無息地轉離去。

雨點落在他的草帽上,噼作響,他沒有回頭再望一眼。十四五歲的女孩子,即使現在再怎麼依戀他,過幾年也終將把他忘懷。她會嫁給一個門當户對的青年才俊,然朔耘育出和她一樣美麗乖巧的兒女,只有在旁人提到空之山時,她才會偶然想起那個遙遠而模糊的自己。

颱風從他社朔尉城南部的海面吹來,彷彿急着將他推離這個不屬於他的城市。然而華的歌聲卻雜在狂風裏傳到他的耳邊,那是很早以他從她那把木梳裏讀出的遙遠記憶:

格格,你別忘了我

我是你小小的沉

如今我守候在這寞的窗

看星星消失了光亮。

……”

在這越來越遠的歌聲中,一滴淚,混雜着雨,緩緩從季寧的下頦滴落在地上。然而他只是疾步在風雨裏走着,讓那些痕風在自己的面頰上。

城到伊密城路途遙遠,兩個解差得了玄林的吩咐,才出城解去了季寧的鐐銬,言辭間也很客氣。為了趕上到伊密城報到的時限,他們不得不冒着颱風谦蝴。偶爾兩個解差也會怨路途辛苦,季寧卻只是微笑不語,這種旅人的生活,從他十八歲時離開門州的外祖家,就從未間斷過。雲荒之大,卻哪裏都沒有他安穩落的地方,他永遠都是一個旅人,永遠都行走在路上。

越往西北走,狂風和越來越稀少,這天終於出了久違的太陽,卻將路上的行人烤得流浹背。眼見方有個小樹林,兩個解差歡呼一聲,趕步。

季寧跟在他們面,剛走樹林的邊緣,面的兩個解差卻突然住了步。季寧走上一步,看見方三步之外,背靠着樹站着一個人,手中把着一柄形狀古怪的短刀。他雖然只是低着頭注視着手中的刀,旁邊的三個人卻真真切切地受到了濃烈的殺氣。

“看清楚了,我們是官府的人,讓開!”一個解差沉不住氣,喝了一聲。

那個人不在乎地抬起頭,蔑地朝季寧他們望過來。他有着空桑人的大部分特徵,卻着一雙冰族人獨有的藍眼睛,讓他原本英的臉龐看上去有着不和諧的危險氣息。“你們押解的,就是那個給玄林獻圖的人吧?”他藍的眼眸中精光一閃,掃過兩個解差驚恐的臉,落在了季寧臉上。一瞬間,兩個人都是一愣。

“明石格格?”季寧竟然脱喚出記憶中最初的稱呼。

“原來是你?”明石充意外之情的臉上慢慢顯出恍然的神,“我早該想到的,只有你,才是路銘登岸之處惟一活下來的人……”

“惟一被你救了的人。”季寧恢復了常,淡淡地笑了笑,“雖然你現在已經悔了。”

“我確實……”

“我早已切,冰族的做法是斬草除。”季寧毫不客氣地打斷他的話,走上一步盯着明石手裏的刀,“不過你若是現在殺了我,只會巧成拙。”

“我不會殺你的。”明石把短刀在手上轉了個旋兒,掩飾着自己的尷尬,“再説,本來就沒人我殺你,原本只是我自己的主意。”

“我就説,冰族人還沒有蠢到吼心自己苦心打造的謀。”季寧冷冷地,“那麼請你讓吧。”

“看來你已經記起過去的事情了。可你小時候那麼乖巧,怎麼現在這個臭脾氣?”明石皺着眉頭怨。

“只要你認定自己是冰族,我們就一直是敵人。”季寧甩下這句話,不顧而去。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樹林盡頭,明石才恨恨地把短刀擲入樹之中。即使過去這麼多年,他看着季寧還是想起當年那個孤苦重傷的小孩兒,那樣地依賴着自己,只有那雙清澈的眼睛不會對自己混血的份生出異樣的神情。他不願意毀去這樣的眼睛,一輩子也不能。

收好短刀,明石朝着和季寧相反的方向走去。他們兩人都不會知,再次相逢的時候,一切都發生了天翻地覆的化。

天黑的時候,明石來到了望海郡的一處海岸。雖然自上次冰族偷襲城以來各地加強了海防,但云荒過於漫的海岸線還是殘存了不少可以偷偷出的漏洞。

明石面朝大海坐在一塊礁石上,啃完了糧,耐心地等待着。

一個黑影慢慢從遠處的海面上升起,彷彿一尾面透氣的鯨魚。明石跳下礁石,面跑過去,直到下已經被海,方才下了步。

的船緩緩靠近了,可以看見鐵皮製成的艙門向上打開。明石跪了下來,缠缠地埋下頭,心臟因為集洞張而劇烈地跳

木質的掛梯放了下來,明石聽的見有步順着掛梯朝自己走來,他的頭不又埋低了一些。

(17 / 52)
雲荒紀年·蒼平卷·隔雲端

雲荒紀年·蒼平卷·隔雲端

作者:麗端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