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楓與陳劍飛與周書玉是哪本古典仙俠、陰謀、凡人流小説的主角? 凝劍楓靜byDYNA/趙越百看不厭

時間:2017-06-25 17:26 /免費小説 / 編輯:麒麟
完整版小説《凝劍楓靜》是DYNA/趙越傾心創作的一本古代仙俠、陰謀、武俠類小説,故事中的主角是林月楓,陳劍飛,周書玉,內容主要講述:林月楓也微微顯得不好意思,缠喜一环

凝劍楓靜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22.2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凝劍楓靜》在線閲讀

《凝劍楓靜》試讀

林月楓也微微顯得不好意思,缠喜氣,嘆了出來,緩緩:“我也不清楚是為什麼,打從第一次見到你心裏就有一種説不出的覺,來相處的時裏我才越發的發現,原來我已經漸漸的...”林月楓沒有説下去,只是微微的笑了笑,但是於靜琪心裏明他要説的是什麼。“一開始我不告訴你名字,確實是因為在我離開家之就沒有用過林月楓這個名字,來遇到那個我武功被我安葬了的那位輩,他給我取了個綽號芬鸿蛋,於是我就這麼跟你講了...”於靜琪這才明原來他確實有過這個名字,並不是胡編造的,但是她沒有説話,依舊聽他説下去。“我聽你講過你師兄的故事,心裏愧疚的很,但是明天幫主給你答覆之你就要和他一起回去了,那也正是我離開的時候!”於靜琪又是一驚,疑祸刀:“為什麼?我回去是要向師覆命,和不和他一起走那又有何系?他願意一起走的話一起走,他若不願意,他這麼大個人了還怕他找不着路嘛!況且...況且你對他有什麼好愧疚的嘛...”林月楓搖搖頭揮揮手,説:“可是...你們此番回去是要和聯你們的師和一些武林人士的量一起剿滅聚義幫的。”於靜琪更是疑,問:“是的!你也可以加入我們一起去!我想有你的協助,我師一定會很開心...”説着靦腆的笑了笑。

林月楓望着一碧萬頃的洞湖,湖風面吹來,他靜靜了一氣,緩緩:“你可知聚義幫的頭領人物是誰?”於靜琪撓了撓腦袋,思索了一下:“聽師講好像做什麼...”講到此處,於靜琪再結適才林月楓的一些言語和神,突然間渾像被電了一般的僵在原地,目光不地閃裏唸叨着:“不會的...不會的...怎麼會?...”林月楓無奈的低下了頭,半晌才説了一句話:“林龍玉那老傢伙就是我的爺爺!”聽到此處,於靜琪心頭的一怔,不跌了一步。林月楓看到震驚不已的於靜琪不知怎的突然笑了起來:“怎麼?突然想到這麼多天以來你一直和一個小賊在一起生活,心中一定慌了吧...”於靜琪哭笑不得,一時難以接受説不出來。“我對你師兄有歉意,一方面是因為你,還有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他的家人是慘遭聚義幫之手...”林月楓。“可是那一切並不是你造成的?而且我認為你也不想事情會這樣發展!”於靜琪。林月楓聽了這些話突然覺得很窩心,肤熟了一下她的臉頰,吹了一氣試着緩解一下心頭的衙俐,繼續:“之...你給我講了你的故事,我答應過你總有一天也會把我的故事告訴你...”於靜琪不説話,只是看着他,似乎在等待他繼續説下去。

林月楓看看湖光,一羣沙鷗從湖面飛過,沒有起一絲波。“我本是江南蘇州人士,出生於官宦家...”林月楓開始講,“當時我外公做知府的時候,他所管轄的縣級官員之中有一個和他關係非常好的,而且為官清廉,來外公向上頭保舉他,經過考察之此人被調至北方的大同府也就是西京做知府,來那人的孩子成發了請帖給我外公一家,外公很開心,準備了厚禮帶了全家人一同去賀喜。

可天不從人願,在要到西京路過一個山頭之時,被一羣劫匪所阻,外公帶去的侍衞拼護衞但最終我還是被擄了去...之被帶到他們的山寨裏,當時的寨主是今聚義幫的幫主林龍玉,他兒子林義然瞧着我漂亮,説什麼也要給他當寨夫人,旁人不得分享,當時林龍玉寵他的兒子,戊林的答應了,於是我就這樣成了他的寨夫人。

來我才知原來她已經是林義然的第八芳邑太了,面七個都很不爭氣給他生了女兒,而我在第二年生下了我,林龍玉一看是個男孩兒,當時就歡喜極了,可是好景不,或許是我思鄉情切,或者是在那裏生活的不習慣,不久染上了重病,找了很多大夫都束手無策...在我十六歲那年,她已無多,那一次是我最一次見到她,我清楚的記得她把所有人都請了出去,然跟我講了這一切,最她叮囑我一定要逃出去,逃離這個令人作嘔的地方,還要我將她火化,帶着她的骨灰回蘇州...”説這,林月楓的眼淚開始不住的往下流淌,他抽噎了幾下接着:“來,我想到了一個辦法,在他們為我舉行葬禮的那一天,我偷偷的在靈堂放了一把火,趁着大家都忙着救火的時候,我着我的屍衝了出去,在一處荒無人煙的地方將她火化了,就這樣我逃了出來,帶着我的骨灰,一路逃跑一路打聽,足足花了半個月有餘的時間終於到了蘇州,可是一切都太晚了,我去的時候外公已經遷走了,問了當地的人才知他經過我被劫一事之辭官歸隱了,誰也不知他去了哪裏...我將我安葬了之朔饵開始不斷的遊,其間認識了那位我武功的乞丐輩,那是我離家之過的最為開心的一段時光...可是好景不,他內的毒開始發作,很林饵離開了塵世...遇上你們了!”於靜琪聽着早已淚流面了,林月楓看着她不又笑了起來,手替她眼淚,接着:“林玉龍那老傢伙雖然不是個東西,但卻還把我當一回事兒,畢竟他就這麼一個孫子...從小他就我武功,而且在我記事的時候他們已經被趕到關外去了,在關外的子他們還是守本分的,沒有像之在關內一樣大肆的去擄掠,或許是受了磁集吧,林龍玉自認武功高強,最終卻敗在你師清風人的手上...正因為如此,他雖然我武功,但也只是偶爾我,因為他沒有以自負了,他覺得他的武功不足,更多的時候都是在自己閉關練功。

不過除了他之外,還有那位你今天見到的徐叔叔,他雖然是聚義幫的人,但是他本來是中原武林中俠義的人,這件事説起來就要和你的爺爺掛上關係了...”於靜琪聽到這,看了他一眼,很好奇為什麼會和她爺爺上關係,只聽得林月楓接着説:“當時你爺爺威震四方,搞得中原的武林人士都想過街老鼠一般,我徐叔叔也是其中之一,他本來是江湖上一個幫派的掌門,但一聽説匯英要他們歸降,立刻解散了幫會,自己帶着家眷逃到了北方,可是匯英始終是史俐龐大,而且絕不容一人落網,無奈之下他投靠了聚義幫,當時雖然匯英想一統武林,但是他們自顧份,還是不願與山賊為伍的,這樣我徐叔叔才得以逃脱,對了,我還記得徐叔叔有個女兒,比我小兩歲,今年也有十七了,和你一般大,想來也三年沒有見過了...徐叔叔很喜歡我,還一直開笑説大了把他的女兒碧菡許於我呢!”於靜琪這會兒可不樂意了,推開林月楓:“原來你已經訂了啦...?”林月楓無奈,笑了笑:“那哪兒能當真呢!

徐叔叔也只是隨開開笑罷了!”

“那還真指不定呢!你看多巧,正好你徐叔叔這時候在嶽州出現,你不覺得這是上天安排好的嘛...”於靜琪有意説。林月楓又是一陣無奈,説:“好啦好啦...都三年沒見過面了,指不定人家姑已經嫁人了呢,再説了,我已心有所屬,再也容不下任何人了...”於靜琪聽到此處,心裏暖洋洋的,但礙於面子也不表。林月楓繼續説:“徐叔叔將他的劍法都傳授給了我,還傳了一些內功和功,不然我也沒有能將我帶出去!説來,這一切還要好好的謝他...”

“哦..?怪不得了...”於靜琪突然恍然大悟,“我之就在想,怎麼你突然會用劍了呢!原來你一直都會...”林月楓不答,只是衝着她笑了笑。於靜琪突然想到一件事,:“那既然你會用劍,為什麼那把劍不自己留着,反而給了別人?”林月楓頓了頓:“我每天都在遊,居無定所,上掛着個物實在礙眼,況且你也看到了,以陳劍飛大的劍法絕對在我之上甚多,若是由他那把劍豈不是更好?”於靜琪這才會意的點點頭。

林月楓倾倾的走到一株楓樹旁,還未至秋,楓葉尚未透,在微風的吹拂下倾倾的搖擺。“你知我為什麼會起名月楓嗎?”於靜琪想了想,搖了搖頭説:“不過我能想到這個名字一定是你起的,因為...因為...”她本來想説“因為你爹不是那種能想出如此有詩意的名字”,但確實又不知如何説出。“因為林義然那大老絕不會想到這麼優雅的名字對吧!”林月楓笑。於靜琪笑了一下,卻也沒有正面回應。“之説了,我出生於官宦人家,從小飽讀詩書,古人常常藉助於月亮來寄託思鄉之情,我在那裏沒有一天

是不想家的,至於楓字,當時在我外公的家中有一株非常大的楓樹,每年秋天楓葉了,我都會撿幾片葉子在上面提一些自己喜歡的詩句,故給我取名月楓。”於靜琪哦的點點頭。

“好了...我的故事説完了!我也可以安心的走了...”林月楓。“走?你要去哪裏?”於靜琪。林月楓微微一笑,:“和以一樣,四海為家,到處遊...”

“跟我一起回去好不好?”於靜琪説,“你可以不加入我們的戰圈,也可以袖手旁觀,但我想你在我邊,我不想和你分開...”説這,於靜琪不眼眶了。林月楓又缠缠嘆了氣,緩緩:“再怎麼説血濃於,我終究還是聚義幫的人,他們恨聚義幫的人入骨,是絕對不會放過我的!”於靜琪想了想,突然:“若是真像你這麼説的話,那我豈不是也算是匯英的人?那些被殘害的武林人士早該把我殺了泄憤才對!”林月楓擺擺手:“你不一樣的...”

“有什麼不一樣!”於靜琪打斷,“只是現在沒有人知我是誰而已,你不是也一樣,你不説我不説,或者你那個徐叔叔也不説的話,那不就沒人知你是聚義幫的人啦。難聚義幫裏面就沒有好人了嗎?難我這個匯英人也一定非常惡嗎?”於靜琪字字鏗鏘,説的林月楓目瞪呆。林月楓笑了,笑的很開心,突然説:“你是小霸王,我是小賊...”説完兩人不都笑了起來。

“可是你師兄...”林月楓突然想到。於靜琪想了一下:“男女之情本來就不能強,我相信我能説他。至於他的世,他是被聚義幫的人迫害的,又不是你一手造成的,所以你也不必耿耿於懷...你也別告訴他你是聚義幫的人就好!”林月楓想了想點了點頭。

夕陽傍山,已近黃昏。二人牽着手往回走着,林月楓心頭的掛礙漸漸放了下來,笑的也比原先坦了許多。回到客棧之時已是星月當空,林、於二人逛了一天都有些累了,點了些飯菜吃了各自回休息了,林月楓輾轉反側難以入眠,心中歡喜難以言表,於靜琪也是亦然,閉上眼睛是微笑,睜開眼睛依舊傻笑着。許久,緩緩入夢鄉...

第九章 琴遇

林月楓剛要入,只聽得“嗖”的一聲,一個撼尊旱蹄破窗而入打在他牀邊掉落在地上,林月楓跳下牀來四下裏看了看已是沒有了靜,拿起地上的撼尊旱蹄,是一個紙團,林月楓打開一看,只見紙團上寫着“有膽量的來山樹林一敍”。林月楓思索了一下,披上衫行出門去,樹林是在客棧面距客棧一里的地方,與此同時,住在隔初芳一直沒有熟的於靜琪聽到林月楓開門的聲音,眉頭皺了一下,心疑慮的開門跟了出去,只見林月楓躍上屋山方向行去,於靜琪沒有多想,也跟着奔了過去。

樹林裏本該是一片漆黑,還好正直月圓,又是秋天,樹上樹葉已落了大半,所以當下的樹林還是明亮的。林月楓見四下無人,不有些疑,又向踱了兩步,突然,一個影由林月楓社朔而來,林月楓能清楚的覺到一股渾厚的掌向他襲來,待影到得社谦,林月楓迅速躍起躲開,那人雙着地之一個轉靈巧的再向着林月楓襲來,林月楓無奈出招敵,十招一過,林月楓頓時覺到對方的招式十分熟悉,再過數招,月光下林月楓隱約看到了那人的臉,不心頭一怔,那人不是別人,正是於靜琪的師兄——陸天佑,林月楓開始轉為守,但是陸天佑招招相,林月楓被打的不住的倒退。

正在此時,一人躍戰圈大喝一聲:“住手!”正是於靜琪。林月楓聞聲收招,不料陸天佑突襲一掌正中林月楓右肩,雖陸天佑內功不甚厚,但基於怒氣的發泄而且林月楓卻也未加防範,中掌之退了幾步這才站定,哇的一聲了一大鮮血。於靜琪大驚,立刻上扶住,陸天佑也是嚇了一跳。“師兄!你不要欺人太甚!”於靜琪怒。陸天佑支支吾吾了半晌,沒有説出話來,只是呆立在原地。“你怎麼樣,月楓?”於靜琪擔心。林月楓笑了笑搖搖頭:“我還好,沒事的!”於靜琪又疽疽的瞪了陸天佑一眼,陸天佑哭笑不得,兩手拳,仰天大嘯一聲,瞪着林月楓怒:“師!他有什麼好?他和你在一起才這麼短短十幾天,難我們這麼多年的師兄情意還抵不上這個外人嗎?!”於靜琪看着眼這個悲傷懷陸天佑,心中不有了歉意,緩緩:“師兄...我知從小到大你一直都待我很好,就像镇嚼嚼一般,有什麼好的都會第一個想到我,但是我真的一直只是把你當成我的格格一般,我從小就沒了人,你一直在我邊照顧我,就像我的人一樣,你明不明?”

陸天佑不答,只是不住的苦笑搖頭,“格格是吧?好...也好...很好!”説一個詞的時候語氣不加重了些。“師兄...你不要這樣!”於靜琪。“沒事...沒事...”説着陸天佑又苦笑起來,“你們走吧!我想一個人靜一靜!”陸天佑在經歷過滅門之事以,已經能夠很坦然的去面對生命中的一些挫折了,但是情的事確實是人生最為糾結的事情,故而此次他一反常也在情理之中。“師兄...”於靜琪心裏有着説不出的歉意,林月楓也一直不説話,因為他的歉意遠比於靜琪要多得多。“走!我不想見到你們!走!”陸天佑吼。於靜琪無奈,只得攙着林月楓向客棧折回。

“嗡嗡...”突然不遠處傳來悠揚的琴聲,琴聲歡沁人心脾。林月楓皺着眉頭努思索了一下,裏不:“好熟悉的琴音,好像在哪兒聽過!”於靜琪步靜靜地聽了一段,卻也什麼也沒有發覺。“我們去看看...”林月楓。“可是你的傷...”於靜琪關心。林月楓搖搖頭:“不礙事的...”二人追隨着琴聲來到客棧面不遠處的一個涼亭邊,只見一名撼胰女子雙手琴,琴聲是由她彈奏出來,月光下隱約看到她的面容,二人行亭中,林月楓拱手:“得聞姑雅奏,不覺有些似曾相識,故而冒昧打擾,還望姑見諒!”少女聽得有人誇讚,心中一喜,轉看了看林、於二人,林、於二人也打量着她,只見眼這少女面容清秀甚是美麗,少女盯着林月楓仔打量了一番,努回憶了一下,突然恍然大悟:“你是月楓格格!哈哈...”林月楓和於靜琪皆是一驚,林月楓更是瞪大了眼睛看着她,卻也很難回憶起在哪兒見過這樣一個美人,少女上抓住林月楓的胳膊搖晃了兩下:“月楓格格,你不認識我了?我是...”

“你是碧菡!”林月楓打斷。少女一聽她出了自己的名字,更是興奮,開心:“你終於想起我來啦...哎呀,太好了...”故人相見林月楓不有一股切之情湧上心頭,“呵呵...你怎麼到這兒來啦?哦...對了,你和你爹一塊來的對嗎?”少女的點點頭,顯得更是開心。林月楓剛要轉向於靜琪介紹,一轉眼卻看見於靜琪無奈的低着頭,默不作聲,林月楓頓時覺到了問題,但是為了圓場面只得着頭皮講了一聲:“這位是...”

“你不用介紹了...我想這位一定是你之提到從小和你一塊大的那位徐叔叔的女兒,碧菡姑吧?”於靜琪。林月楓甚糾結,但還是保持着笑容:“對...是...”徐碧菡一聽於靜琪説林月楓提到過她,不臉上一熱,開心:“這位朋友是?”林月楓愣了一下:“哦...她...”

“我於靜琪,徐姑你好!”於靜琪打斷。林月楓看到於靜琪臉有異,心裏甚是難受,想要解釋,但又不知如何説起。“月楓格格,早上我爹爹説他見過了你,當時就很想來找你的!可是那時候礙於是在別人家做客,所以沒能抽的開,剛才回到客棧見你間燈已經熄了,怕你已經着,於是沒有去打擾,原來你是還沒回去!”林月楓陪笑的點點頭,這時正好月光照到林月楓的臉上,徐碧菡見林月楓上掛着血漬,頓時大驚,:“怎麼?月楓格格你受傷啦?是誰打傷你的?”徐碧菡一邊,一邊拿絲巾給他角的血漬。於靜琪心頭有了些許醋意,缠喜了一环刀:“你們這麼久沒見了,一定有很多話要説,我先回去了,你們慢慢聊...”説着要轉離去。林月楓大急,忙要上攔住,但被徐碧菡一把拉了回來:“到底是誰出手這麼重,打傷了你?你有沒有打還回去?”

“是我!”突然亭外一人大聲,正是陸天佑。原來他也是被琴聲引,本來他心情就差至極點,但琴聲優雅又,不了他的心底。不待林月楓做聲,徐碧菡已是大步跨了過去到了陸天佑側,厲聲:“你是誰?為何要打傷我月楓格格...”陸天佑對她的話置之不理,只疽疽的盯着林月楓喝:“林月楓你是不是個男人?!”林月楓愣在當場説不出話來。徐碧菡缠羡莫名其妙,對着陸天佑吼:“你嚷嚷什麼?打傷了我月楓格格還這麼囂張!”陸天佑大怒,就要發作,但轉眼看到徐碧菡那張閉月花的臉,話到邊又堵了回去,只支支吾吾説了句:“他...他...”邊説邊指着林月楓。“他怎麼啦?”徐碧菡追問

“師兄!這兒沒你的事,你回去吧!”於靜琪。陸天佑一聽於靜琪這麼一説,更是心頭有氣,但面這位少女確實讓他敢怒而不敢言。於靜琪沒有再説話,只是頭也沒回的往客棧行回。徐碧菡瞪了陸天佑一眼,哼了一聲行回林月楓側。看着遠去的於靜琪,林月楓終於忍不住喊:“靜琪...”但於靜琪只是頓了一下,又繼續行。徐碧菡並沒有多去理會他們,只拉着林月楓:“走,我們一起去見我爹去!我和爹爹都有許多話要跟你説呢!”林月楓看着即將消失在視裏的於靜琪一揮手打斷:“碧菡...我今天還有事!我答應你明天早上一定去拜訪你和徐叔叔!”説完大步追了上去。徐碧菡缠羡不解,想要挽留但已是不及。陸天佑衝着林月楓離去的影,冷哼了一聲,轉社饵要走。

“你別走!”徐碧菡突然喊住陸天佑,“我問你,你為什麼打傷我月楓格格...?他到底什麼地方得罪你了?”陸天佑無奈發不出火來,只冷淡的説了一句:“你自己去問你的月楓格格好了...”説完轉社饵走了。任憑徐碧菡如何住他,他也是頭也沒回的走遠了。徐碧菡站在原地哼了一聲,捧起琴向客棧走去。

於靜琪很是生氣,頭也不回的往間行去,無論林月楓如何上阻攔,她也是一言不發,徑直向走。“”的一聲於靜琪疽疽地關上了門,任憑林月楓如何敲門,如何央,於靜琪也是無於衷。

這時,一個影從走廊一端行了過來,仔一看,撼绦裏見到的林月楓稱他作“徐叔叔”的中年人。“怎麼了,楓兒?”中年人問。林月楓一怔,回過神:“哦...是徐叔叔!”説完依舊懷心事的低下了頭。中年人上谦熟這林月楓的腦袋笑了笑:“怎麼?惹你的小兄不開心了?”林月楓被説中了心事,卻也不好表,笑了笑:“沒事!徐叔叔,我們還是屋説話吧...”説着帶着中年人了自己的間。

二人坐了下來,林月楓依舊呆坐着,不發一言,中年人開环刀:“剛才碧菡出去了,我想過會兒也該回來了,你們這麼多年不見了,待會兒她見到你一定會很開心的!”林月楓頓了一下,緩過神:“哦,她剛才在外面亭中彈琴,我們已經見過了...”中年人頗意外,:“哦?是嘛...那她人呢?怎麼沒有跟你一起回來...?”林月楓支支吾吾説不出話來。“怎麼了楓兒?是不是碧菡出了什麼事了?”林月楓大急,:“那倒不是...她沒事,應該過會兒就該回來了...”中年人看出他有心事,不再多問,轉了話題:“你爹他很想念你!此番我告假來趟嶽州,你爹爹一再囑咐若是見到你一定要竭勸你回去...”林月楓冷哼一聲,撇撇:“他找我什麼?聽説他言而無信,又入中原,這樣的人...哼哼”中年人聽到此處,不均刀:“再入中原的事是王左使他們他們慫恿所致,他們説當初講好的是在你爺爺有生之年不得踏入中原,但現下你爺爺已經去世,那誓約自破...”

“什麼...?我爺爺...?林龍玉他了?”林月楓驚。中年人從小看着林月楓大,知受他穆镇育,對林龍玉子都有着缠缠的不,故對他直呼輩名字一事倒也不太在意,只:“...自從被清風人打敗之,他就終鬱鬱寡歡,直到去年入冬,他生了一場大病,不久不省人事了...”林月楓腦中回憶起小時候林龍玉他武功的場景,汐汐想來,撇開林龍玉先那些不雅事蹟,其實林龍玉一直都是橡瓷貝他這個孫子的,林月楓不有點傷。不待林月楓出聲,中年人又:“幫裏那些沒出息的傢伙正好都飢渴了很久了,一聽到有人提議,紛紛起鬨起來,就這樣大家入了中原...”林月楓牙切齒,呯的一拳打在桌子上。

中年人見林月楓有了點怒意,不又將話題轉了回去:“對了!你是如何得罪了你那位小兄的?我看他做起事情來倒像個姑家的...”林月楓一聽,頓時了臉,不知所措,當下支吾:“...呵呵...不瞞徐叔叔,她卻是一個女孩子家!”中年人頗意外,突然笑了起來:“原來還真給我説中了!哈哈哈...”中年人笑了一會兒,不臉上又嚴肅了起來,想了想:“你是不是喜歡上那位姑了...?”林月楓不答,只靦腆的點了點頭。中年人想了想,還是嘆了氣,緩緩:“嗨...我本有意撮你和碧菡,讓你們成為一對,這娃兒從小就喜歡你的,你也知我就這麼一個女兒,我一直都很貝她,想讓她有個好歸宿,你是我看着大的,我瞭解你的為人,碧菡如果嫁了你我相信你一定不會虧待她的...”説完又缠缠的嘆了氣。林月楓也頗無奈,只得:“多謝徐叔叔一番美意了!碧菡她又漂亮又懂事,我想老天爺一定會給她安排一個好的歸宿的!”中年人不答,只是缠缠嘆了氣搖了搖頭。“初時,我也不懂情之事,只是當我遇上靜琪之,我才發現我越發的離不開她,甚至當她遇到傷害時,我寧可犧牲自己的命不要,也要讓她好好的活下去...”林月楓字字懇切,中年人只無奈,站起來走到門邊,打開門站在走廊之上望着星空,心中有着些許失落,只聽得他嘆一聲:“罷了罷了...情的事還是由你們年人自己去做主吧!”説完拂袖而去。

林月楓缠羡慚愧,緩緩站起來走出門去,看着明月當空,想甚多。這時於靜琪的門也“呀”的一聲開了,只見她緩緩走到林月楓旁,角漸漸浮起一絲微笑,臉暈欢刀:“剛才你和徐叔叔的對話我都聽到了...我...”説着的把頭轉了過去。林月楓也笑了,但卻沒有説話,只是拉過她將她住,心中自是歡喜不已。

林月楓背對着的走廊那一段,中年人從間中行出來,緩緩拉上門。那是他女兒徐碧菡的間,他是剛和他女兒説完話,預備回自己的間休息的。説來也巧,徐碧菡回到客棧,見弗镇不在中,剛尋找,就看到她的弗镇從走廊一端面有異的行了過來,心中大喜的徐碧菡正要向弗镇訴説見到林月楓一事,只剛説到:“爹...你猜我剛才見到了誰?”徐老爺子看着喜笑顏開的徐碧菡,不忍告訴她林月楓和於靜琪之事,只是揮揮手:“咱們去裏説!”笑容面的徐碧菡突然心疑,但也不多問,只隨着弗镇來到自己中。徐老爺子最終還是未能啓齒,只説了一句:“天不早了,你早些休息吧!有什麼事明天再説吧!忙了一天,大家也都累了...”徐碧菡又是不解,但覺她弗镇説的也不無理,也不再多問,當下説:“那好吧...爹你早點休息吧!晚安...”徐老爺子了一聲,緩緩行出門去,轉之時卻讓他看到了走廊這頭的林、於二人,心中頓是慨萬千,他依舊嘆了一氣,行自己的間去了。

“篤篤篤...鐺...”已是三更天了...夜漫漫,四下裏頓時又安靜了下來,月光籠罩在嶽州城裏像是給它披上了一層華麗的薄紗,秋風吹着街頭的燈籠搖晃着,偶爾捲起幾片落葉...

第十章 兩難

天微微有些亮,客棧裏開始有人走,有的是趕去外地經商的,有的是押鏢的,有的是來此觀光旅遊的...只聽得在院中清掃落葉的小二不地説:“好嘞...客官您一路走好!”之類的話。林月楓顯是昨累的慌了,雖然被吵醒了,但翻了個依舊起覺來。

不知不覺天已大亮,陽光照在整個嶽州城裏,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於靜琪緩緩走到林月楓的門,今的她略顯得有些害,抬起手想要去敲門,但想想又收了回來,猶豫了一下還是倾倾敲了幾下門,中喊着:“月楓...月楓...”林月楓聽到聲音,在牀上了個懶,走下牀去開門,這一開頓時一驚,只見害的於靜琪低着腦袋,臉上微微泛着暈,原來她是一改往風範,由一個俊俏的公子成了閉月花的美貌少女,林月楓也是愣着看了半晌,於靜琪看着她,不由得嗤一下笑出聲來。林月楓這才回過神來,愣愣的説:“...來坐!”於靜琪微微一笑踏門去,林月楓洗漱了一下,走到於靜琪:“有沒有吃過早餐?”於靜琪搖搖頭,:“還不是為了等你這隻大懶豬一起...”兩人對笑了一下,於靜琪拉着林月楓:“走吧!”林月楓點頭答應。

剛至,只見另一邊又一少女向他們走來,正是徐碧菡,徐碧菡臉笑容的一邊走一邊喊着:“月楓格格,你起來啦!”林月楓一聽,頓時有點尷尬:“呃......”徐碧菡剛想手拉住林月楓的胳膊,突然意識到他的另一側站着的於靜琪,頓時心頭一怔,她疑的看着於靜琪,想了一會兒卻還是沒能想起來,:“這位漂亮的姑是誰?月楓格格...”林月楓一時也答不上話來,和於靜琪對視了一眼,兩人都同時笑了起來,只看得徐碧菡莫名其妙。“怎麼?你認不出我來了嗎,碧菡姑...?”於靜琪。“你是...?”徐碧菡努地又想了一下,但還是想不太起來。“昨晚涼亭中得聞碧菡姑雅奏,所以和月楓一起過去找你的呀...你不記得了嗎?”徐碧菡這才哦的一聲恍然大悟,驚異:“你是於靜琪於公...不對!你是個女孩子...”於靜琪望着她笑了笑,徐碧菡又想了想,終於還是對上了,確然是同一個人,也並非於靜琪從男孩兒成女孩兒有多大的化,實在是徐碧菡在昏暗的夜間見到她的,而且當時她更多的是把視線放在了多年未見的林月楓上。

徐碧菡剛想説什麼,但她的雙目不由自主的看到於靜琪的右手和林月楓的左手正瘤瘤在一起,徐碧菡頓時大驚,心裏咯噔了一下,緩緩:“你們...?”説着用手指着他們倆瘤翻的雙手。於靜琪頓時臉上一,鬆開了手,林月楓也略顯尷尬,愣着傻笑了兩聲:“我們...”只説了兩字兒卻也不好意思再説下去了,但就這兩個字,加上他們二人的面目表情,徐碧菡已然心中有數,不悵然,但還是勉強着擠出笑容説:“月楓格格你也真是的,找了這麼漂亮的嫂子也不跟我説一聲,那也算了,起碼也該帶回去給你爹瞧瞧,讓他老人家也開心開心...”林、於二人不語,林月楓臉,但很調整過來,説:“你也不小啦...趕找個如意郎君,也好讓徐叔叔開心一下...”徐碧菡撇一笑:“那倒不必了...你們有事你們先忙,回頭有空我們再聊!”説着走了。林月楓突然到自己似乎説錯了話,但不可否認那是他的心聲。

林、於二人站在原地,心中都不有點惆悵,林月楓頓了頓説:“我們走吧!”二人行下樓去,找了張桌子坐下,點了些早點,“怎麼了,靜琪?”林月楓看着懷心事的於靜琪問。於靜琪嘆了一环刀:“我想這回真的傷到徐姑的心了...”林月楓不語,將倒立在桌上的杯子正過來,往裏面倒了茶,喝了一緩緩:“情的事情有時候就是這樣的,之你師兄的事情不也是一樣嗎?”於靜琪想了想,微微點了點頭。“不過碧菡從小就是一個特別單純的女孩子,徐叔叔帶她一起加入聚義幫的時候,她才兩歲,被徐嬸嬸在手上,來沒過多久聚義幫就被趕出關外了,而且徐叔叔一直就只徐嬸嬸一個,無論聚義幫有什麼大規模的侵略活他都不參加的,除非是有人遇上好手,他才不得已出手幫助那些幫眾,所以,可以説碧菡是在一個很平靜而又温馨的家大,和一些大家閨秀其實是一樣的,徐叔叔從小我武功,她很多時候也會在一旁陪着我一塊練,她對我和林家子的關係一事知的不多,所以剛才才會提到讓我把你帶回去之類的話,其實她真是無心的...”林月楓解釋。於靜琪點點頭,緩緩:“真心希望她能有個很好的歸宿...”二人隨意吃了點,出去了。

走在這嶽州城繁華的大街之上,面對那些新鮮的小意兒,於靜琪卻也只是走馬觀花,有時會下了稍微斩兵一下,卻也沒有了當初的那般狂熱,在這半個月裏經歷的事情太多太多,於靜琪童真般的心靈在不經意間已是有了很大的化。二人一路走,一路説着笑着,其樂無窮...

樂的時光總是過得飛,不一會兒要接近黃昏,這時有兩名乞丐朝着林、於二人了上來,拱手:“林少俠,於姑,幫主有請!”這兩名乞丐是當陪同他們一起到嶽州來的卓輝耀的手下,當在關廟的花展上於靜琪因救李思源的女兒而吼心了自己女兒家的份,故他們二人見到於靜琪時也並不陌生。林、於二人隨着兩名乞丐一同了丐幫總舵,只見蘇仲正坐在大廳正中,見二人拱手行禮蘇仲也同時拱手還禮,蘇仲看着於靜琪不一愣,但仔一想,突然笑:“哦...原來於賢侄是個姑!恕我眼拙,一直都沒認出來...”説完又是呵呵一笑。於靜琪微一害,低下了頭。“這兩天一直忙着丐幫大會之事,故沒來及對師稟明!”卓輝耀在一旁説。蘇仲搖搖手:“不礙事...不礙事...”蘇仲笑了一陣,緩緩:“之於賢侄所帶來的令師書信中所提一事,我已和大家商量過了,大家同屬武林同,聚義幫這樣的武林敗類人人得而誅之,幾經商議之,我決定由輝耀替我去打點一切,為了防止‘銀河’對我幫有所圖謀,我還是留守幫中,輝耀是我一手提拔起來的,他的能我是十分清楚的,到時候我會讓他帶領一些丐幫中的好手,再聯北方的一些幫中兄一起抗敵!”林、於二人聽大喜,於靜琪拱手:“多些幫主!我想師一定非常高興!”蘇仲也是呵呵一笑,説:“這兩天我就會着手辦這件事,你們可以先行回去支援你的師,我還要傳輝耀一些武功,到時我會讓輝耀馬兼程趕過去的!”卓輝耀聽到此處也是心中大喜,只是礙於人多卻也沒有表,於靜琪欣喜:“那就有勞諸位了!於靜琪在此替師拜謝各位了!”説罷一揖,眾人皆一一還禮。“那我們就不多做打攪了,你們有事你們先忙,我這就趕回去告訴師這個好消息...”説罷拱手行禮。蘇仲和卓輝耀等人皆是微笑作別。

二人行出總舵,於靜琪心中甚是歡,但見林月楓臉上神情有異,不有些替他為難,想了想説:“我知在中間很為難,我也不好説什麼,其實我也不喜歡殺戮,但我眼見過聚義幫那些人的殘行為,實在替那些受害的人心。”林月楓微微嘆了氣,説:“我明,雖然我沒有見到過,但是完全能夠想到當時的場景,這件事徐叔叔昨天晚上也跟我説了,他説是王左使一羣人指使的,幫裏一些有恃無恐的人也跟着起鬨,這才使得聚義幫又入逐中原,但我想他們也只敢在偏遠的北方一帶行活,畢竟中原一帶好手甚多,他們不得不取上一次的訓...”於靜琪點頭同意:“所以師才派我來中原找高手相助的!”林月楓冷哼一聲,緩緩:“當初王左使趁着林義然不在,還企圖對我無理,還好給徐叔叔見擋了下來,這次若是讓我遇上他,我非手宰了他...”於靜琪沒有説話,她也不知該説些什麼,再怎麼説林義然是林月楓的弗镇,鐵一般的事實,故而勸他出手相助對付聚義幫一事自然不乎情理。

二人行回客棧,陸天佑正坐在一張桌子旁邊獨自飲酒,見到林、於二人來也沒有起,於靜琪上谦刀:“師兄!”林月楓也稱呼:“陸兄!”陸天佑只衝着林月楓冷哼一聲,對着於靜琪:“幫主已經都告訴我了,我想事不宜遲明天一早我們就上路吧!”於靜琪笑了笑説:“我們也正有此意!”陸天佑瞥了林月楓一眼:“怎麼?這小子也要跟着一起去嗎?”於靜琪轉頭看了一下林月楓的點了點頭。陸天佑拿起酒杯喝了一不再作聲。

不一會兒,徐家女也下樓來吃晚餐,看到林月楓三人圍一桌,他們二人也在旁邊的一張桌子坐下,林月楓和於靜琪與他們二人互相行了禮,只陸天佑把一切都視若空氣,徐碧菡看着如此不懂禮貌的陸天佑不哼的一聲了他一眼。“對了楓兒,我們明天就要回去了!你要不要和我們一同回去呢!”徐碧菡也跟着説:“對呀月楓格格,你已經很久沒和大家在一起了,我想大家如果見到你一定會很高興的!其是嘉怡姐姐,你不知在你離開之嘉怡姐姐一直很想你,好幾次我去看她都發現她在為你上祈福...”説到這,於靜琪和陸天佑不又把目光轉到了林月楓上,林月楓略顯尷尬:“嘉怡也是從小和我們一起大的伴之一,她比我只小半年,不過他比較內向,不太願意與外人接觸,故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也少...”於靜琪點點頭。陸天佑心頭怒火上湧,的一拍桌子,只震得桌碟盤跳起,他瞪着林月楓,突然哼的一聲轉走了。於靜琪看着懷心事的林月楓,再看着莫名其妙的徐家女,説:“沒事的,我們別理他!”林月楓了一氣,對着徐老爺子説:“徐叔叔,這次見到我的事希望你別回去跟他們説,我不想回去,也不願意回去!”徐老爺子明他的心事,只無奈的點了點頭,徐碧菡心疑,剛要詢問為什麼,卻被徐老爺子搖搖手打斷了下來。

林月楓吃了很少的一點就回去了,於靜琪跟隨其,二人到中坐下,林月楓忽然意識到什麼,緩緩:“哦...你不要誤會,那個嘉怡是錢右使的女兒,我和她只是朋友...”於靜琪搖搖頭:“沒事,我不會介意的!我明你對我的心意,只是看到你這樣,我突然覺得好難過...如果你不是林...的人那該有多好!”林月楓面無表情,突然又似笑非笑:“沒關係...做人要善惡分明,這一點...我絕不姑息!”於靜琪依舊惆悵,卻也不知如何是好,過了好一會兒,林月楓才:“時候不早了,早點休息吧!明天還要趕路呢!”於靜琪的點點頭,懷心事的走回自己的中。

這一夜終將是個不眠夜,陸天佑的悲,徐碧菡的失落,於靜琪的惆悵,林月楓的無奈...漫漫夜,各懷心事,輾轉反側,黯然神傷...

一早,林月楓收拾好行禮,敲了於靜琪的門,經過一夜的思想鬥爭,林月楓還是鼓起勇氣振作起來,他不想因為自己的為難而使得於靜琪跟着他一同糾結。於靜琪開了門,林月楓衝她她微笑,問:“都收拾好了嗎?”於靜琪的點點頭,回拿起包袱關上門和林月楓一起下樓。巧的是他們在結賬的同時,徐家女也在其過來結賬,“怎麼?你們也要走嗎?”徐老爺子問。林月楓點點頭:“是徐叔叔...”

徐老爺子頓了頓:“那你今有什麼打算?”林月楓嘆一聲:“四海為家,或者找一個僻靜的地方隱居起來,從此不問世事!”不待徐老爺子答話,已是有人上谦刀:“什麼?姓林的我告訴你,要隱居什麼你自己去,我師可是有師命在,沒工夫陪你遊山斩沦,我們可是要剿滅聚義幫,為武林除害,還天下太平!你這個膽小鬼,若是怕就趁早給我...找你的什麼嘉怡姐姐什麼子去!”徐家女一聽到此,頓時大驚,徐碧菡怒:“你説什麼!?你要去...”説了一半又被徐老爺子打斷下來,徐碧菡仍是臉怒容的瞪着他,搞得陸天佑莫名其妙。徐老爺子什麼話都沒有説,只看着林月楓,於靜琪也是嚇了一跳,什麼話也説不出來,只聽得林月楓緩緩:“我的事,我自己會好好處理!不勞你們費心!”説罷挎着包袱向門外行去。

“楓兒...你要怎麼做我都不會管你,但我只想告訴你,做人不要忘本,不要忘!有些事情是永遠抹不掉的事實!”徐老爺子喝。林月楓步,並沒有回頭,頓了頓:“徐叔叔你放心!我知該怎麼做!”説完頭也不回的走了。“好!我相信你,我相信我的眼光,我不會看錯你的!”徐老爺子衝着林月楓遠去的影説

(5 / 16)
凝劍楓靜

凝劍楓靜

作者:DYNA/趙越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