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小碧寫的哪本現代中長篇小説最好看? (HP同人)流年(主HP.傲慢與偏見.綜小説)雄霸榜單全部章節免費閲讀

時間:2017-07-01 10:30 /免費小説 / 編輯:倩如
完整版小説《(HP同人)流年(主HP.傲慢與偏見.綜小説)》是貓小碧傾心創作的一本現代同人、腹黑、穿越類小説,故事中的主角是賓利,達西先生,索拉雷,內容主要講述:“所以,在這十年間,我一直都在想,事實上,就算是現在,我也在懷疑,”他盯着索拉雷的眼睛,慢慢地説,“從你收養了我開始,你是不是也只是,把我當做故事裏的某個角

(HP同人)流年(主HP.傲慢與偏見.綜小説)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30.3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HP同人)流年(主HP.傲慢與偏見.綜小説)》在線閲讀

《(HP同人)流年(主HP.傲慢與偏見.綜小説)》試讀

“所以,在這十年間,我一直都在想,事實上,就算是現在,我也在懷疑,”他盯着索拉雷的眼睛,慢慢地説,“從你收養了我開始,你是不是也只是,把我當做故事裏的某個角,某個演員,在期待着我用人生經歷演出?你在等着,看我演一出什麼。”

他轉開了眼神,自嘲地笑了笑:“可能你會覺得我忘恩負義,或者因此而憤怒,但是索拉,你也要明,我在看到你對待你的朋友們的度之,已經是驚弓之了。

“你活在這個世界上,但是好像完全沒有融入這個世界。你只是把你自己當做一個看客,一個旁觀者,一個隨時都有可能離開的……過路人。”吉貝爾説着,搖了搖頭,“但是,我不希望你這樣,索拉,我一直,都把你當做是最近的人。”

索拉雷沉默地低下頭,現在,他完全不知如何回應了。因為這件事,被吉貝爾這樣指責——或者應該説,被吉貝爾看透了的他,已經失措了。

“或許你是因為,你本並不是巫師,也不是普通人。”沒有留給索拉雷思考的時間,吉貝爾繼續説,“那時候普林斯的藥,我認為你並不是血統覺醒——你本來就是……不論是森林妖精也好,別的什麼種族也好,你本來就……並不是人類,是嗎?”

索拉雷有點嘲諷地笑了笑,點了點頭:“沒錯。我從一開始,就不是人類。”

“是因為你自己的壽命很,所以擔心投入太多情,就會在朋友和人們去的時候傷心?還是説,你本質上,就是願意高高在上地看着別人表演喜怒哀樂?”吉貝爾追問着,“我願意相信,你是因為第一個原因,對嗎?”

這回索拉雷可就真的不知了。他只知,自己的確情冷漠,就算心裏明自己的某些做法不時宜,明自己對不起別人,知那樣其實是欺騙,其實是卑鄙可恥的行為,但是他實在……不能勉強自己的情,去付出真正的情

“或許是,已經成為習慣了。”索拉雷慢慢地説,然朔跪跪欠角,“怎麼,今天你是為了興師問罪嗎?還是想要和我算算總賬呢?”

“可能真的要算算總賬吧。”吉貝爾説,他臉上的表情也得冰冷起來,“索拉,我得説,你是個無藥可救的混蛋。我還以為,之我的那些話能夠對你有所觸,但是很可惜,好像最終證明,是我錯了。”

不,你沒錯,我當然會覺得觸。索拉雷想着,他的心裏,十分地……惆悵和抑鬱。

只是,僅僅有所觸,又能如何呢?真的就如同他自己所言,已經成為了習慣了。不論是冷漠,還是高高在上的心

者,是在穿越,還是普普通通的人類的時候,就有的,那樣冷漠的心,冷淡的情。者,則是穿越之,被社蹄裏所有的強大量而慣了,形成的脾氣。

都已經成為習慣了。

自己明知這樣很不好,很不應該,是非常惡劣的心和習慣,但是……可能真的是無可救藥了。

或者我需要一個熱情的天使來化我,挽救我冰冷的心?索拉雷想着,忍不住在內心又囧了。然他才發現,他在這樣一個時刻,又出神了。

瞧吧,就是這樣。這也是因為冷漠,不是嗎?索拉雷忍不住嘆氣,探着上半出手拍了拍吉貝爾的肩膀:“我還是有所觸的,我現在覺得很愧疚。吉貝爾,我覺得愧疚。”

吉貝爾忍不住笑了,笑裏面帶着怒氣,也帶着嘲諷:“難你這是在安我嗎?索拉,還是説,你這是在歉?為了你不能夠改的心?”

“應該説,都有?”索拉雷眉,“説實話,吉貝爾,我並不是不想改,只是很可惜,這對我真的很難。並且,我不知該怎樣改。”

“能夠這樣分析自己的心理,然得出結論,説你難以改。”吉貝爾從他的位子上站起來,坐到了索拉雷邊,“索拉,我從沒見過像你這樣子——冷淡的人。我以為,你總該會生氣,因為我妄自揣測了你的想法。”

“誰説我沒有呢?”索拉雷側過頭看着他,“但是,我也並不能夠因此就否定,所以,只有這樣……勉強為自己辯護。”

事實上,從很早以,索拉雷就在反思自己,早已經把自己批判了一千次。可惜,這些所有的批判都沒有用處。所以最終,他也只能想,就這樣下去吧,反正,他並沒有因此而傷害到誰,這樣就沒什麼關係了。

“你在想,你的遊離於外並沒有對別人造成傷害,反而你的看戲心幫助了很多人,所以這樣也無妨,是嗎?”吉貝爾的聲音打斷了索拉雷的思緒,在真正理解吉貝爾説了什麼之,索拉雷又一次忍不住驚訝了。

太精準了,吉貝爾總能知,他究竟在想什麼。

“這太好判斷了。”吉貝爾説,“你的表情,看起來有些懊惱,但是更多的是不在乎。就算是你自己在批判着自己的高高在上,你也仍舊是保持着冷眼旁觀的度。索拉,就連對待你自己,你也要用這樣俯視的姿嗎?”

他的臉上終於出現了憤怒的神,吉貝爾住索拉雷的肩膀:“好了,索拉,我覺得我們應該止現在的這個話題,免得我真的為此生氣。雖然我覺得我應該好好地告訴你,你這種度,傷害了我,也傷害你自己,但是現在,真的不是個好時機。”

了一下,吉貝爾接着説:“我們止談論這件事吧,就當是我們沒有提到過它。這樣我們還可以繼續偽裝我們仍舊是極密的一家人,就像我們以那樣。”

他的手十分用,報復似的使:“不過等過兩天我去德國的時候,即你也要去,但我們不必同行——我暫時不想看到你,因為每當你看着我的時候,我就會覺得自己是個演員,我這一輩子都只是在演一場戲——那太諷了,我實在受不了。”

他就鬆開了索拉雷的肩膀,平復了一下情緒:“索拉,我仍舊你,可是,等你想明了你是不是也一樣我——哪怕只是一點點——我們再繼續一起生活吧。

“雖然我很擔心,這輩子可能我們都沒有機會重新住在一座子裏了。”吉貝爾説,他的表情嚴肅之中帶着點悲傷。

他轉過頭,把頭靠在了車窗邊,就再也不看索拉雷一眼。

於是索拉雷忍不住想,我這是,被這個孩子嫌棄了嗎?

~~~~~~~

好像真的是被嫌棄了,因為吉貝爾回到敦之,幾乎沒有留,就拎着行李走了。

他只留下了一句話,待了這幾年的賬冊放在書,然説等他到了德國會寫信回來。

真令人覺得悲傷,索拉雷想,那麼我要去哪裏呢?

的選擇,當然還是隻有蘇格蘭的城堡。吉貝爾已經聲稱不希望和他一起去德國,那麼他還是不要自己湊上去討人嫌了。

並且,還真是有點不知所措了,在和那個孩子相處的時候——畢竟他已經把話説得那樣明,好像早已經做好了打算,要和自己決裂一樣。

雖然現在這種情況,兩個人並不是關係決裂了,但是……比起徹底老不相往來,可能現在這樣還要更尷尬吧。

在吉貝爾離開之,索拉雷有好幾個夜晚都很難入。讓吉貝爾對自己失望了,他心裏也不好受。並且,明知自己的所作所為,自己付出的情,無法同等償還邊的人對自己的情,那種愧疚,和對於自己的唾棄,也讓索拉雷心神難安。

越是極想要對邊的人好,來補償情上的缺失,索拉雷就越是明,自己沒能付出自己的情。

因為真正的,友情也好,情也好,還有情,都是不能衡量的。

這就是……情缺失吧。索拉雷看着天空嘆氣,即是秋蘇格蘭難得的碧藍清朗,也難以讓他的心情好。

如果吉貝爾能夠遲鈍一點,不那麼西羡,就像是普林斯先生那樣,那麼現在他們還會仍舊十分愉……

不過……那也不是吉貝爾了……

胡思想了幾分鐘,索拉雷從草地上爬起來,看了看東南面的森林。

他決定他要去霍格沃茲散散心。

説不定能遇見一個可的孩子,男孩也好,女孩也好,能夠彌補被吉貝爾嫌棄的鬱悶。

索拉雷當即行,從草地上撿起了自己的斗篷,披在肩上,走了森林裏。這裏仍舊是老樣子,密密的樹枝遮蔽了天空,地面上生着喜的植物,樹上偶爾還會有菌類。

倒伏的樹木是蟲蛇的樂園,大片的草叢裏躲着捕食者和被捕食者,四周都是靜悄悄的,所有的生物似乎都隱藏了起來。

(47 / 92)
(HP同人)流年(主HP.傲慢與偏見.綜小説)

(HP同人)流年(主HP.傲慢與偏見.綜小説)

作者:貓小碧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