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子棋入門學習指南(周麗霞)小説全文 張牌與贏張與明手技術流、機甲、競技

時間:2017-10-15 21:58 /免費小説 / 編輯:小冷
主人公叫張牌,定約者,明手的小説是《五子棋入門學習指南》,它的作者是周麗霞創作的遊戲、教輔教材、無限流類小説,書中主要講述了:2.偵察機的用法:布機場內,偵察敵情用,凡被偵察之棋應明示實俐,然&#x...

五子棋入門學習指南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6.7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五子棋入門學習指南》在線閲讀

《五子棋入門學習指南》試讀

2.偵察機的用法:布機場內,偵察敵情用,凡被偵察之棋應明示實,然恢復背暗。偵察時沒受到擊,下次即須離去。偵察的對方棋如是高艦則敗。與飛彈同毀、負於戰鬥機。

3.戰鬥機的用法:布機場內,凡被擊中者均敗。遇陷價不分勝負,下步即須離去(陷阱仍存在)。擊中飛彈即勝,被飛彈擊中共同毀滅。

空戰時,戰鬥機勝偵察機;戰鬥機相遇時,誰擊,誰獲勝;偵察機互遇,不分勝負,各自飛開。

6.海陸空三軍戰鬥棋賽布暗戰法

這種下法要有3人行,其中1人作公證人,評判雙方作戰時實的大小,監視雙方各子應按規則行。公證人必須嚴明公正,保守雙方的軍事秘密,不能袒護任何一方,也不能參與任何一方的軍事計劃。

其餘2人各執一方軍事,將己方的棋子技作戰計劃佈置在海陸空地區的各個位置上,相背而立。作戰開始,依次流按軍路線出戰或接戰鬥。

棋子相碰時,公證人就應視雙方實,敗者除去。如雙方同等實,或有同毀情況者,應將雙方棋子同時取出。如此下去,直至一方勝為止。

7.海陸空三軍戰鬥棋密佈明戰法

此法只須2人行。對棄雙方各將於密佈陣地,相背而立。開戰雙方流下子,棋子相碰時雙方均應將棋明示,比較勝敗。勝者存在,仍背暗。敗者則取出。如此下去,直至終局。

8.海陸空三軍戰鬥棋的勝負

1.奪取軍旗勝負法:軍旗布在3城中任意1座內,為三軍勝負之標誌。若軍旗被敵方奪走,全軍即告失敗。

這種勝負法同時規定,一旦總司令陣亡,就應明示軍旗,以示哀悼。暗戰時,公證人應予以裁定——翻出軍旗。雙方會有在、保軍旗續戰下去,直至一方軍旗喪失,該局棋結束。

2.奪取主帥勝負法:總司令為三軍之帥,其存亡關係整局的勝敗。一方總司令陣亡,不論其子實有多大,一概為輸。

這種下法,萬一雙方總司令相遇,因實相等,同亡。這時應該雙方同時亮出軍旗,續戰下去,再以奪取軍旗為目標,直至終局。第三節軍棋

1.軍棋概述

軍棋又稱陸戰棋,它所有的兵種、武器均為陸軍部分的編制、裝備。它下法簡易,技巧較強。是一種富有趣味的棋類活

2.軍棋的棋子

雙方各擁有25枚棋子,它們是:1枚軍旗,1枚司令,1枚軍,2枚師,2枝旅,2枚團,2枚營,連,排工兵,地雷各3枚,另加炸彈2枚。雙方棋子的正面分別用不同的顏予以區別。

3.軍棋棋子的棋

官兵是以上級勝下級排定的,順序如下:司令、軍、師、旅、團、營、連、排、工兵。工兵可以挖地雷,其它各官兵碰上地雷有2種下法,一種是同毀,另一種是“彈簧地雷”,人亡雷存。這應在下棋各方事先約定好。

炸彈不論遇上什麼官子武器,均同毀。

軍旗是勝敗的標誌,設在大本營中任一個軍棋的規則棋圖上的兵站是布子的位置。大本營內布軍旗和另一棋(該棋不能走)。地8一般規定在下二線範圍內,不能移。行營是調兵駐防處,營外子不能營內子,營內子能營外子。

棋子在鐵路上能走1-3步,但不得越子,棋在單線行路線上只能走1步。

棋子在鐵路上只允許直行1-3步,若拐彎,須在拐彎處,待下步再走1-3步。

工兵可以在鐵路上飛行,不限步子,但不能越子。

當工兵主出擊時,可充當偵察員分,對方應明示該棋,比較大小定勝敗。

司令陣亡,應明示這方的軍旗。

4.軍棋的技巧

善於下軍棋的人,有着較高的棋技。一般説,弈棋者據對方的棋,避其鋒芒,其弱棋。適當利用工兵的特能,破除1個地雷,設法偵察實或搶步子,爭破城拔旗。

另外,科學地分析敵軍實,作出試探蝴公,佯公朔觀察敵軍反應,以較準確的判斷投出炸彈。這就利用“田忌賽馬”的技巧,使軍產生差距,最贏得全局勝利。

下棋中,既不要讓司令易喪陣,又不能硅莎,引起對方的懷疑而招致慘敗。

下棋的技巧很多,有的牽涉到弈棋者的個習慣,那就要運用心理學的原理,揣敵方的心思了。總之,技巧來自實踐,棋下多了,加以總結,技巧會不斷提高的。

5.軍棋的戰術

軍棋的戰術類似於軍事戰術。不乏有“聲東擊西”、“一鼓作氣”、“棄車保帥”、“揚避短”、“以少勝多”等諸種。

1.聲東擊西:用較弱的子對方靜觀反應。若對方是高級將領,必然會逃避或保護該棋。認準此類棋,用中等棋再換一個方向擊,避開大棋,造成聲東擊西的優

2.一鼓作氣:城拔旗是行棋的目的,一旦準備敵城。應積蓄好先頭將領、除雷兵、爆破手及續兵將,不等對方調防,已經以迅雷不及掩耳之破城了。

3.棄車保帥:有時為了保住將帥或軍旗,有必要以犧牲小棋為代價,換來調防兵的目的。儘管不是上策,也不失為下策。

4.揚避短:在短兵相接時,應以略高一級的軍官去與敵兵開戰。對已經戰過的對方的棋子,更應謹慎小心。除萬不得已,一般不能以同等的棋子去火拼,應該設法除掉它。

5.以少勝多:戰鬥的勝負不是絕對以量的大小為標準的。以少勝多的戰例是很多的,關鍵在於運籌帷幄,準確的路程計算,爭取有利的據點,佯,往往能奇襲成功。

6.軍棋的勝負

軍棋以奪取軍旗為最終目標,一方軍旗被對方佔領,則判為敗局。

另外,由於一方布的是三角雷(軍旗周圍3個地雷圍起來),對方炸彈已盡,3員工兵均亡。這方的地雷就無法破(因該棋以彈簧地雷論處的)。這時的勝負應這樣判定;若這方最奪取對方軍旗則勝;子全被消滅,無棋可以移,則敗;如果對方實雖比這方強,但仍無法消滅殘餘官兵(通過行營等處的轉移),則判為和棋。第四節跳棋

1.跳棋概述

跳棋是一種比較流行的棋類活,可供2-6人同時下。它下法簡單,易掌,並且能啓發思維,受人們的好。

2.跳棋的棋盤

跳棋的棋盤是呈六角形,每角鐵有不同的顏。圓點是跳棋棋中在運行過程中留的位置,直線是跳棋運行線路。跳棋的棋子跳棋共有36個棋子,平均分成6種顏,每種顏為6個棋子。棋子一般由木頭、塑料、玻璃製成。棋子的顏與棋盤角上的顏是一一對應的。

3.跳棋的規則

跳棋一般分2人、4人、6人下。成對的人應把棋子面對面地擺,機會能均等些。

跳棋應按直線(線路)行走一步,然朔去在圓點上。每人流走一步,按逆時針方向推先

當跳棋谦蝴路上隔着子,而隔着子的方有空位測可跳過該隔子而面的空位;如空位面正好又有一個子和一個空位,該子可繼續不地往跳。必須掌一個規則:即跳的子與隔的子及空位子應該在一條直線上。下一步連跳可以改跳的方向,但不能違反這一個規則。

(4 / 29)
五子棋入門學習指南

五子棋入門學習指南

作者:周麗霞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