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高冷的倒塌小説完結版在線試讀 沐零與高霖翼蘇軾的鬼(養成、近代現代、現代言情)

時間:2024-06-01 03:47 /免費小説 / 編輯:劉芸
新書推薦,《論高冷的倒塌》是翼蘇軾的鬼最新寫的一本現代、現言、近代現代的小説,這本小説的主角是沐零,高霖,內容主要講述:“我不來,警察要找我也是能找得到的。”沐零看她一臉擔心,拉着她的手潜笑着,“你放心好了,沒事的。” 聽...

論高冷的倒塌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11.8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論高冷的倒塌》在線閲讀

《論高冷的倒塌》試讀

“我不來,警察要找我也是能找得到的。”沐零看她一臉擔心,拉着她的手笑着,“你放心好了,沒事的。”

聽着沐零的話,陳子初現在終於智商上線了,想想也是,警察找個人還不方嗎,萬一以為沐零是心虛故意不來就完了,於是頷首:“那走吧。”

路上,陳子初把自己聽到的消息告訴給沐零:“好像是被人用磚頭敲了,真夠慘的。”

“哎,是。”昨天還和她説話的人卻被人殺,雖然之發生了那樣的事情,但沐零心裏還是不好受,這麼年的生命,就這麼結束了。

案發現場已經被警察封鎖,導演旁邊站着兩個男子,一個穿着警,一個穿着薄大,側臉看上去竟有些眼熟。

“沐零你來了。”

韓青棟一看見沐零就馬上認了出來,同時有些意外,“誒?是你?”

沐零眨了眨眼,“?”她模模糊糊地覺得好像是見過。

韓青棟提示:“不記得了嗎?銀行搶劫案。”

“哦。”沐零記起來了,銀行搶劫案那次就是他們來的現場。

韓青棟馬上就入了正題,“沐小姐是吧,關於周海青,我們這裏有幾個問題想要問你。”

“好的。”

兩人帶着沐零走到一邊,單獨問話。

“隊!這裏有情況。”

,我馬上過去。”韓青棟對自己隊員應了一聲,然旁的洛言亭:“那言亭你來問吧。”

“好。”洛言亭對韓青棟點了下頭,視線又重新落在了沐零的上,和那時候並沒有多大的化,依舊是淡淡的表情,似乎沒有什麼事能讓她慌

洛言亭抽回思緒,先是問了昨天的事情,包括下午的糾紛和晚上週海青找她所説的話,沐零都一一回答了。

,洛言亭讓沐零帶她去她和周海青最説話的地方。

沐零了下來,洛言亭也跟着止了步,咳了一聲,而問她:“就是這裏?”

。”

“屍是在那裏被發現的。”洛言亭指着離這並不遠的地方。

“這麼近?那……”所以很有可能是兩人分開,往那裏走的周海青遭遇了不測,可她似乎並沒有聽到什麼異常的聲音,難是因為急着走沒注意到嗎?

沐零心裏有一些,如果真的是她們分開發生的命案,那就在她的社朔不到幾米的地方,周海青正遭遇着兇手的殘害,自己卻沒有發現。

看着沐零低頭蹙眉,欠众不語,洛言亭幾乎脱而出:“不是。”

?”沐零抬頭看他,眼眸清澈。

為自己的失,洛言亭蒼的臉上顯出一絲尷尬,又是咳了一聲,他緩緩開,聲音清冷,“你們分開的時間是在6點左右,周海青的亡時間是在7點-8點之間,所以你無需自責。”

聽出對方安的語氣,沐零聲説着:“謝謝。”

幾秒的沉默,洛言亭發現沐零在觀察周圍的環境還有地方的東西,他心中一開了:“周海青因是頭部遭到重擊,兇器是旁邊地上的磚頭,同時上有掙扎的痕跡,也有被捂住的痕跡,包裏的錢包被偷,兩個包都在,手機在離案發現場30米的垃圾桶裏找到,被摔,手機卡被取出。”

“誒?”有些驚訝地看着對方,沐零張了張,有些不解,“為什麼要和我説這些?我現在還是最大的嫌疑人吧?”

洛言亭搖頭:“你不是,外面的監控已經證實了你的清。”頓片刻,他清澈的眼眸看着沐零,眼神堅定和,“所以,我想聽聽你的看法。”

“我的?”

。”其實他已經有了判斷,但他還是想聽聽她的。

“唔。”沐零略微遲疑了一下,還是開説了自己的判斷:“兇手應該是男,而是是周海青認識的人。”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推斷?”

沐零視線看着案發的位置,不不慢地開:“第一,周海青所在的劇組並不在這裏,她是來找我來到了這裏,所以她7點又會出現在這裏,説明她在等人,而且並不想讓別人看見,所以選在了偏僻的地方;第二,兇器是兇案現場的磚頭,所以不是預謀殺人,而是衝行兇,可能是兩人起了爭執;第三,沒有拿走包説明兇手是男,因為一個男人拿着女士包會引起別人懷疑,所以他只拿走了手機和錢包,而且還手機敲了特意拿走了手機卡,其實是不想讓人通過信息找到他,錢包只是為了偽裝成搶劫殺人而拿走的。”

沐零在説的時候,洛言亭站在她旁邊一直看着她的臉,視線似乎移不開,她的上散發着一種獨特的氣息,淡淡的,不濃烈,卻很引人。

沐零説完之回頭,卻發現對方在看她,一愣,“呃,我説完了。”

洛言亭有些尷尬地移開眼,蒼的臉上浮現出一絲淡淡的暈,“很精彩,呃,很理。”説話有些侷促,突然沒了往的淡定。

沐零倒是並未察覺他的異樣,“謝謝,希望你們能盡找到兇手。”

“今天之內,會找到的。”調整好自己情緒的洛言亭又恢復了以往的自信。

他的保證讓沐零先是驚訝是安心,“。”

沐零嘆了氣,站在這裏還是讓她覺到有些抑,正想問是不是可以走了,上方卻傳來問話聲:“你是名小説家?”

呃,嘛問這個?雖不解,但沐零還是頷首:“對,就是在家裏寫寫。”

洛言亭的手袋,看着沐零問:“有沒有興趣當我的助理?”

沐零太意外,“助理?”剛才難不成算面試嗎?

“對你的小説創作應該會有幫助。”

洛言亭的提議太過突然,其實不止沐零覺得驚訝,他自己也是,他向來習慣自己獨自一人處理案子,可是現在卻突然萌生了這樣的想法,而仔想想,似乎不錯。

見沐零表情有些遲疑,洛言亭也不急着催她給出答覆,“你可以考慮一下,不用急着回答我,你應該有我的名片吧?”

沐零有些尷尬,“呃,沒有。”那次他的確是給過她,但她之理東西的時候看到,覺得用不着就扔了……

洛言亭倒並不介意,從名片裏拿出一張遞給她。

(38 / 59)
論高冷的倒塌

論高冷的倒塌

作者:翼蘇軾的鬼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