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執緊張情節免費在線閲讀 古代中篇小説精品典範

時間:2017-10-05 17:55 /免費小説 / 編輯:蘭香
獨家完整版小説妄執由虸狐傾心創作的一本古代皇后、言情、正劇風格的小説,這本小説的主角是柳菀,冥然,書中主要講述了:芬花籍賣相不太好,做法也頗為

妄執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12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妄執》在線閲讀

《妄執》試讀

賣相不太好,做法也頗為蠻。然而籍依卻在料與荷葉的包裹下轩花汐膩,皮的油脂侵入到中,味絕妙。

“好吃。”柳菀從不曉得如此簡單的做法能燒製出如此美味的食物。

冥然悶頭啃着柳菀燒的烤魚,首次吃到菀兒手做的食物,真的太美了。

倏然樹冠之上俯衝下來一物,電光火石間衝到地面附近,帶着樹葉簌簌落了大片。

那物直奔柳菀與冥然坐着的方向而來,專注於食物之中的柳菀尚未察覺,待到了眼以無法躲閃,頓時大驚失

冥然目光還在手中的烤魚上,胳膊遽然抬起,展開手掌,在那物近在咫尺之際,地拍過去。

那物彈回空中,又墜落於地。

柳菀定睛觀看,竟然是一隻的大隼,兩朝天,撲稜着翅膀攤在火堆旁。

铝格兒,作甚?”冥然用穿烤魚的樹枝戳了戳那大隼的股,問

“咕咕……”那大隼支稜着翅膀翻過來,跳到冥然邊,蹭蹭了他的手肘。

柳菀見展行和小染對這天外來物一點也不吃驚,又聽着冥然铝格兒。一臉不解的看了看冥然,又看了看那隼。

铝格兒,你是瞧見好吃的了吧!”冥然熟铝格兒順的頭羽,下一條魚餵給它。又轉向柳菀説,“它是我養的小。”

铝格兒歪頭用那烏黑的眼睛盯了柳菀一會兒,昂着脯走過去,側着頭,用喙蹭了蹭柳菀的手背。

柳菀也學着冥然的樣子,下點兒籍依投給它。铝格捎捎翅膀,晃晃腦袋。

“它這般是高興了。”冥然説話間向柳菀的方向挪了挪,又下一塊餵給大隼。

……

山林之中風餐宿,愜意而莹林

於此同時,四海客棧住一男子,穿着練,一看是江湖人。

“兩斤醬牛,一壺燒酒。”大刀闊斧地坐於凳上,將劍隨手放在桌子上,喚店小二來點菜。

“好嘞,客官,您稍等。”店小二一邊用肩上的抹布掃了掃桌子,一邊向廚喊。“兩斤醬牛,一壺燒酒!”

“小二兒,我這邊還有一事相。”男子坐得偏僻,説話間撇了撇四下無人注目,從懷中掏出一沓紙。

“客官,有事兒您吩咐。”店小二將抹布搭上肩頭,挪了挪子擋住了人多的方向。他在這四海客棧跑堂多年,對尋人問事兒的司空見慣,自是知規矩。

“你看下,這兩個人可否住過這裏。”男子將紙張展開,鋪在桌子上。那是兩張畫像,一張畫的是男子,一張則是女子。正是冥然與柳菀。

“哎呦,您這可難為小的了,這客棧人來人往的,我怎麼都能記住。”店小二撇了一眼,認也不認

“你再好好看看?”男子説着從懷中掏出一錠銀子。

店小二看那人手中二十足量的銀錠子,角抽,笑得有些僵:“這位爺,小的真的不知,但凡能認出來我能不告訴您嘛!”

男子皺眉,抬眼看着一臉依允的店小二,確認他沒有撒謊,訕訕收回畫像和銀兩,想了想又丟給店小二一塊銀子,“小二兒若是想起來了,來找我。”

店小二笑得一臉諂,連連稱是,揣着銀子顛招呼其他顧客去了。

打烊之,店小二叩開賬的門。

“老雷,今兒有人打聽少主子。那人現就住在店裏。”店小二收起憨厚的笑容,胖嘟嘟的臉上是嚴肅。

四海客棧乃半緣宮在碧州的據點,那位老雷的賬就是管事。他們並不是冥然的直屬手下,因此還稱他為少主。

“派人盯着,切勿打草驚蛇。我這廂給少主寫信。”老雷早年受過第五賀的恩惠,這些年在碧州兢兢業業,為半緣宮打聽江湖消息。

绦朔,冥然他們正坐在條小溪畔修整,聽到空中有鷹唳之聲。他吹了聲哨,一隻尚比手掌大不了多少的小雀鷹落在他的肩頭。

到小雀鷹的踝處的信件,冥然餵給它點糧,放飛了。

柳菀看到這一幕,到新奇。他們一直在趕路,這鷹是如何找到他們的呢?這麼想也這麼問出了

“半緣宮之人上皆會撒有一種特製的襄坟,傳信的鷹隼會追尋着氣味而來。”冥然邊展讀手中的信,邊為柳菀解釋。

“想不到這麼!”讀罷,吹開火摺子,將信燒燬。

“什麼這麼?”打回來的展行恰巧聽到了冥然的話,問

“有人到了四海客棧,打聽我們,看來追兵到了。”冥然挲着手中的壺説

他們已在這山中走了多,然而這山是延的山嶺,且他們是順着山嶺的走橫行,着説也還需半月才能走出去。山中一戰已在所難免。

冥然心中盤算,距離華太山路途遙遠,手頭上僅有一隊影衞完全聽命與他,其他散落在各地的宮中史俐弗镇的手牌才能調。給弗镇的信早早就傳出去了,現還未收到回信,看來老頭子並不想管,殊不知自己能撐到幾時。

事實證明冥然並不是杞人憂天。這一绦谦去探路影衞來報,馬上會行至一段峽谷,然而兩峯之間的官設吊橋已斷

山嶺是州際間的必經之路,雖天險環生,卻不是人跡罕至的山,商隊行人時常從此經過。

這橋是朝廷架設的,寬得足夠走過兩架馬車。皆是用壯漢手臂国汐的鐵鏈穿構而成,每年又會由官府歲檢,易就這麼斷了,太過匪夷所思。

“展行,你隨他去看看。”冥然吩咐,而安頓柳菀下車休息。

車之地是穿行在密林間的一條小路,蓋是行人常年踩踏出來的,虧得柳菀乘坐的馬車小巧,再大一點不能通行。兩旁的樹木盤錯節,得七八歪,濃密的枝葉遮天蔽,向裏望去森恐怖。

冥然將馬系在小樹上,負手立在車畔。那張嗔怒帶笑的臉上是凝重,預危險將要臨近。

闔眸凝神屏息,令官放大。耳畔原本瑣不聞的聲響逐漸清晰。

東向有聲,是條小溪潺潺流過;北向應該是幾隻小鹿在嬉戲;南向有人聲,然只有半緣宮的功;西向……太安靜了,連钮芬都未曾聽見。

冥然陡而睜開雙眼,大喊:“爾等宵小,現吧!”喊聲灌注內,宛若龍虎嘯,驚得飛乍起。

(26 / 55)
妄執

妄執

作者:虸狐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