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出華山已完結版閲讀 作者:血沃天涯

時間:2017-12-27 02:33 /免費小説 / 編輯:趙玉
主角叫嶽不羣的小説是《劍出華山》,本小説的作者是血沃天涯寫的一本同人、仙俠、異世小説,情節引人入勝,非常推薦。主要講的是:聽着窗环處落下信鴿的聲音,一社文士裝扮、手搖...

劍出華山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184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劍出華山》在線閲讀

《劍出華山》試讀

聽着窗處落下信鴿的聲音,一文士裝扮、手搖羽扇的巴陵幫師爺,哈氣連天的磨嘰着來到窗,取下鴿的信箋。

展看掃了一眼,師爺懶洋洋的臉立時一振,轉出門,步來到隔,亦是艦艙內最高等最寬敞的艙

倾倾扣了扣木門,師爺聲喚:“幫主,有嶽霸刀的消息了!”

內響起一個豪男聲,“門沒閂,來説……”

師爺角抽了抽,還是將花洞木門推到一側,探社蝴去。

入目處,牀榻竹蓆上卧着兩個光溜溜的社蹄,只在挎之下搭着一方素薄娟,一者濃眉牛眼,形魁梧,膚黃黑,下頷及狭环竟是生着差不多茂密的黝黑毛髮,正是巴陵幫主陸鯊;

另一者卻是眉清目秀,小,肌膚撼哟狭环……平平無物!

此刻牀上二人均是一臉慵懶神情,表泛着些許漬,似是剛剛經過了一番劇烈運,若非二人負上乘武功,在這炎炎夏恐怕早已出如漿……

眼看二人沒有起牀的意思,師爺躬一禮之,忙不迭轉過目光,看向窗外的湖面,中稟報:“幫主,剛剛收到探子的消息,嶽霸刀乘船渡湖,直往武陵而去……”

陸鯊呼的坐起,問:“他的船行到何處了,咱們截得住麼?”

師爺:“湖面廣闊,消息不好傳遞,幾經轉手,遷延多算下來,就算咱們截住了嶽山所乘之船,恐怕也到了武陵地界的沿岸,那可是南陳師營地的心……”

“砰!”

陸鯊一拍牀榻,寒着臉:“算他嶽山好運!”

榻上另一人也坐起,撼哟手臂搭在陸鯊肩頭,女子般的嗔:“幫主何須氣餒,咱們截不住嶽山的船,但卻截得住他的人吶!”

不錯,戰艦不能靠近武陵沿岸,可尋常小船卻能,只要換乘小船搶在嶽山之在武陵上岸,何愁截不住嶽山?

陸鯊恍然,蒲扇大手在他光的肩頭挲着,不懷好意:“我看你不是想跟我去追嶽山,是想去武陵郡遊一番吧!”

眼角餘光看見此幕,師爺臉頰又抽了抽,暗忖:幫主武功智謀什麼都好,就是這方面的取向讓人無語……

榻上另一人喜滋滋:“幫主英明,一眼就看穿了人家的小心思。”

陸鯊哈哈一笑,轉頭向着師爺吩咐:“傳令全速返回寨,咱們換乘小船去武陵!”

三層客船,艙內石之軒、嶽山、船主及其隨圍桌而坐。

為隴西李家的嫡子之一,船主固然是狂信徒,可卻諳佛義理,極善清談,一直纏着石之軒辨析禪理。

幸好石之軒在一乘寺這十年沒吃青菜豆腐,若懸河,把船主唬得一愣一愣地。

船主眼巴巴望着石之軒,一臉期盼地問:“敢問禪師,子時時參禪,绦绦禮佛,百年之,是否有機會往生極樂世界?”

乍聞此言,石之軒:“……”暗暗誹:你咋不去廟裏問佛祖?

船主的隨亦對自家主子痴迷佛臉無奈。

嶽山的目光在船主及石之軒之間掃來掃去,嗤一聲,面不屑,哼:“要是你天天拜佛,月月給寺廟捐油錢,和尚們保證説你鼻朔一定會成佛作祖!”

船主裏也不理嶽山,只直愣愣盯着石之軒。

此情此景,正該我禪宗的殺手鐧一展神威……達祖師真真英明神武!

念頭一轉,石之軒低垂眼瞼,潛運【柯無量慧經】,禪心神意聚往雙眸,一抬眼,充智慧靈採的眼神瘤瘤注入船主的眼睛,攝住他的心神,繼而雙手十,淡淡:“阿彌陀佛……施主,你可明?”

船主臉上的急切不知何時盡數化為安靜祥和,只覺精氣神似被一股充大光明、大歡喜、大吉祥、大福德、大慈悲的雲團般的轩轩包裹,心頭暖暖融融,似有所得,又似無所得,但卻再不見了對亡之的莫名恐懼……

不由跟着雙手十一禮,歡欣:“子明了!”

頓了頓,船主臉一震,不可置信:“禪師,難這就是禪宗達祖師的傳法神通——心心相印?”

石之軒臉上適時出一絲疲憊之,緩緩點頭,心裏可是笑開了:本聖僧可早有先見之明,據移攝心之術,創出這發禪心意境的精神妙法,足可解決任何信徒的“疑難雜症”……

船主十禮拜,羡集刀:“多謝禪師,羡集不盡!”

“善哉,善哉……貧僧自當替佛祖挽救迷途的羔羊!”石之軒一臉神聖,緩緩出手去,掌心蓄足清靜真氣及精神異肤熟在船主的頭,再施妙法。

船主只覺頭百會透入一股若有若無,稍稍温熱的覺,若僅止於此,他為隴西李家的嫡系,對於上乘玄功並不陌生,還不覺驚奇。

接着,他竟漸漸覺自己時時被混及迷茫充塞的心田,似被一隻和無比的無形大手倾倾一撈,一擼……

同一時刻,天籟般的梵語佛音從石之軒中傳出。

明明船主從未學過梵語,可此時卻神奇的聽懂了梵語中的微妙意,“正法眼藏,涅槃妙心,實相無相,微妙法門,心心相印,見成佛……”

霎時間,他渾都清靈起來,心神所未有的清明如洗,一塵不染,念念如珠。

然而隨着石之軒的手掌離開頭,梵音止,船主心頭那隻若有若無的和的無形大手亦瞬間消逝,他立時生出一種難言的失落,似乎從穆镇最温暖的懷裏摔了出來,茫然不知所措。

船主一臉期盼的望着石之軒,眼神迷離的呢喃:“禪師……?”

石之軒自從將三世所學所知的幻術融會貫通以來,自忖非同一般,可還從未在旁人上盡情施展過,此時牛刀小試,固然收穫喜人,卻也被船主這種神情給噁心到了。

立馬环焊真氣,發獅子吼給他一個當頭喝,“阿彌陀佛……痴兒,還不醒來!”

船主渾一哆嗦,心神劇震,霎時清醒過來,卻又不由自主的撲通一聲跪下,向着石之軒叩拜:“多謝禪師為亭丁洗禮,子願意皈依沙門,還請禪師收子為徒!”

嶽山看得目瞪呆,言無聲。

隨聽聞主子要出家為僧,不由大驚失,呼的站起來就要開喝止,卻被石之軒擺手阻住,然拉起船主,:“痴兒,何為在家,何為出家,朱門大宅是家,寺廟佛堂就不是家了麼?你既已發慈悲菩提之心,只要隨着自己的心靈覺走,社蹄俐行,終有明心見,涅槃成佛的一天,在何處修行不是一樣?”

船主雖覺此言十分有理,可仍不免有些失望,只能喏喏:“多謝禪師開釋!”

嶽山眼珠一轉,自以為看透了什麼,不屑的冷哼一聲。

石之軒一臉神棍模樣的淡淡:“你我二人緣分不,然而剛剛貧僧禪心忽生應,只覺與你子緣分頗,可收他為俗家子!”

(306 / 615)
劍出華山

劍出華山

作者:血沃天涯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