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榮桓》編寫組寫的現代類佳作 羅榮桓傳羅榮桓與五師與林彪精彩大結局

時間:2018-03-19 16:35 /免費小説 / 編輯:林磊
小説主人公是羅榮桓,五師,林彪的小説叫做《羅榮桓傳》,本小説的作者是《羅榮桓》編寫組最新寫的一本文學、軍事、名人傳記小説,書中主要講述了:“跟着毛主席走!”這個环號曾經起到團結全看奪...

羅榮桓傳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39.5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羅榮桓傳》在線閲讀

《羅榮桓傳》試讀

“跟着毛主席走!”這個號曾經起到團結全奪取革命勝利的歷史作用,但又易於被曲解以至帶上個人崇拜的彩。到了六十年代,究竟怎樣才算得上是“跟着毛主席走”,仍是各有各的理解。是堅持學習和掌毛澤東思想的精髓和實質--實事是,還是對毛主席搞個人崇拜,搞“背警句”、“活學活用”那一?這個爭論當時並沒有解決。羅榮桓堅定地相信,他的主張是符毛澤東思想的,是正確的。因此,他在彌留之際,還要反覆地強調這一點。

聽着羅榮桓對妻子林月琴和孩子們的囑咐,在他邊的工作人員無不熱淚盈眶。當時主持他的醫療工作的中央保健局黃樹則來寫

羅榮桓同志病危之時,對其子女,諄諄告誡。現按其意,寫為短詩。

我盡爭取不

繼續為革命奮鬥,

如果已經來臨,

我也決不畏懼,絕不發愁。

我給你們留下的只是的事業,

別的什麼都沒有。

我的遺囑是一句話,

永遠跟着共產走,

跟着毛主席走!

--------逝世

一九六三年十二月十六,凜冽的北風不時嗚咽着、呼嘯着掠過古城。下午二時三十七分,中國人民偉大的兒子、無產階級忠誠的戰士羅榮桓,在他的戰友賀龍、張萍、甘泗淇、梁必業、蕭向榮以及他的夫人林月琴和孩子們的守護下,心臟止了跳

這天晚間,毛澤東在中南海頤年堂會議室召集會議聽取聶榮臻等彙報十年科學技術規劃。開會,毛澤東提議大家起立為羅榮桓默哀。默哀畢,毛澤東説:“羅榮桓同志是一九○二年生的。這個同志有一個優點,很有原則,對敵人,對同志有意見,背少説,當面多説,不背地議論人,一生始終如一。一個人幾十年如一不容易,原則強,對忠誠。對的團結起了很大的作用。”

出席這次彙報會議的羅瑞卿隨即打電話給他的夫人郝治平,傳達了毛澤東講的話,她轉告林月琴,勸林珍攝節哀。

,毛澤東悲逾常,幾天內夜不能寐,寫成七律《吊羅榮桓同志》:

記得當年草上飛,

軍隊裏每相違。

徵不是難堪

戰錦方為大問題。

斥鷃每聞欺大

籍偿笑老鷹非。

君今不幸離人世,

國有疑難可問誰?

羅榮桓逝世,引起全全軍全國人民的巨大悲。許多人紛紛寫悼詩、輓聯,寫信、發電報以表示悼念之情。

朱德在《悼羅榮桓同志》中寫

起義鄂南即治軍,

忠誠革命貫平生,

經百戰摧強敵,

留得豐功萬古存。

葉劍英寫

畢生戰鬥明敵我,

人類莊嚴一典型。

大業方興公竟逝,

哀歌聲裏起雷霆。

葉劍英是一九六一年四月三十軍委常委會的出席者之一,他眼看到羅榮桓橡社而出反對林彪那一的情景。來到了一九七五年,鄧小平從江西回來以,葉劍英在他的寓所請鄧小平、聶榮臻、林月琴和賀龍夫人薛明吃飯。席間,他和鄧小平、聶榮臻幾次提到林彪是靠小本本起家的,羅榮桓反對林彪是完全正確的。他在一九七八年的全軍政治工作會議上又回憶説:“羅榮桓同志在世時,就同林彪作過針鋒相對的鬥爭。羅榮桓同志對我軍的政治工作有重大建樹,是我們總政治部的一位好主任,是我們大家學習的榜樣。”

一九六三年十二月十九,毛澤東、劉少奇、朱德、董必武、鄧小平,以及在京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人大常委會副委員、副總理、政協和國防委員會的副主席以及解放軍的高級將領,來到北京醫院,向安卧在撼拒花和青草中的羅榮桓的遺告別。賦閒住在京郊掛甲屯的彭德懷,也特地趕來向自己的老戰友的遺鞠躬致敬。處於當時的情況,他去弔唁沒有見報。接着,從一九到二十一,首都各界六萬多人絡繹不絕地來到設在勞人民文化宮的羅榮桓的靈堂弔唁。

十二月二十二,首都各界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隆重的公祭大會。會場上布了蒼松翠柏和花圈輓聯。在肅穆、悲哀的氣氛中由中共中央副主席、國家主席劉少奇主祭,中共中央總書記鄧小平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和人大常委會致悼詞。悼詞説:

羅榮桓同志的一生,是一個光榮的共產員戰鬥的光輝的一生。在他英勇奮鬥的三六年中,在期的革命戰爭中,在社會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的鬥爭中,他始終堅定不移地高舉馬克思列寧主義的旗幟,站在以毛澤東同志為代表的正確路線方面,堅決維護的利益,維護的團結,反對右的和“左”的機會主義,表現了共產員的高度原則精神。

羅榮桓同志是人民解放軍的傑出的領導人之一。在期的革命戰爭中,在中國人民解放軍一步革命化、現代化的建設中,他都始終堅決地貫徹了毛澤東同志的政治路線和軍事路線,貫徹了毛澤東同志的人民戰爭、人民軍隊的光輝思想,為中國人民革命的勝利,為我軍政治工作的建設,樹立了不朽的功勳。最近幾年來,在一步貫徹毛澤東同志全民皆兵的思想和大辦民兵的工作方面,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63 / 64)
羅榮桓傳

羅榮桓傳

作者:《羅榮桓》編寫組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