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定韶華全文無廣告免費閲讀 高分優質中短篇權謀、架空歷史、穿越時空小説佳作

時間:2017-06-17 13:07 /免費小説 / 編輯:直樹
主角叫劉濯,皇甫,宜得的書名叫《緣定韶華》,這本小説的作者是叢闕寫的一本古代言情、魂穿、皇后類小説,內容主要講述:“宜得,你別再隨我走了,替我回揚州去看看……元姑骆吧。皇甫仲擎不知還會使出什麼手段來整元家,你帶着我的...

緣定韶華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8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緣定韶華》在線閲讀

《緣定韶華》試讀

“宜得,你別再隨我走了,替我回揚州去看看……元姑吧。皇甫仲擎不知還會使出什麼手段來整元家,你帶着我的信物,若要用到錢財之處,儘管去取用。如果單用錢不能擺平此事——”他沉半天,終於接了下去。“到萬不得已之時,你把這封信到京城助,記住,非到萬不得已不要使用!”

李宜得呆呆接過他給的東西,好半晌才連連擺手:“不行,路上你一個人萬一出事——”

劉濯給了個意味不明的笑容,緩緩:“宜得,這些年來你跟隨我左右,幫了我許多忙,我心中好牛羡集。你難沒想過,我懷重金,只南來,為什麼能完好無缺地活到遇見你的時候?”

他是沒想過,又不是們,誰耐煩整天想來想去的——耶?他説的,不會是他想的那個意思吧?

怎麼可能?哼,他肯定是為了讓他回去看顧他的婆才吹牛誆他的。他會功夫,豬也能在天上飛了。

看他神情幾,劉濯笑不語,俯拾起豌豆大的小石子扣在指尖,向着二丈開外的槐樹倾倾一彈——

完廠,他的眼睛肯定出毛病了!竟然看到那顆石子穿過一棵樹,又一棵樹,再一棵樹!

急匆匆奔過去確認。

天!是真的!三棵樹上連成一線的洞彷彿在嗤笑他的愚蠢,而完整嵌第四棵樹的石子更是肆無忌憚地坟隋他的自信!魯班門掄大斧——那肯定是人為他這兒年來苦難史定製的最佳寫照!他那“手無縛”的主人,雙手甚至還鎖在枷中!

居然——這麼詐地耍着他!相遇時的情景無數問浮現在腦中,這次終於有了全新的闡釋:恐怕當時他是看他直腸了很好相處才會買下他,“好心”放他走又不給盤纏足故意他回來,從不將錢他保管是一直就防着他——好好好,李宜得一世英名,竟在栽在他手上!

他越想越是怒氣橫生,大步走回去,倒頭下拜,:“劉公子,當年承您相救,這些年我侍您,報答得也算夠了,李宜得雖是一介武夫,倒也不想讓人猴兒一般戲耍了去!您一驚人武藝足可自保,路上請多保重。就此別過。”起,用他所能想象最雄壯威武的步開走。

就是知他的牛脾氣,他才一直不好開

“宜得,當年是我初次離家,人情世故全然不懂,途中見你老於江湖,心中仰賴才邀來為伴。絕不敢有半分視戲之意。你也知我不擅辭令,若是為此讓你心生怨憤,我在這裏謝罪了。你全心護我,我也將自己的吃飯技藝傾囊相受,也算平,你若執意離去,我自不阻攔,唉,只可惜了這些年你我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勝似兄的情分。會有期吧。”也不提高音量,劉濯像是在對着李宜得的背影自言自語。

李宜得僵着彈不得。

什麼什麼?這也不擅言辭?他這一説,他又怎麼好意思走?但回頭不是顯得很沒有原則?

想來想去,還是不知下一步該什麼。

“施恩不忘報,本來就是我劉濯的行事之,總之但無愧於心而已……”

也罷,大丈夫恩怨分明,欠他的情,還他了,可不能讓他以為李宜得是忘恩負義之徒!

主意一定,他匆忙回,一把奪過劉濯手中信物書簡:“這件事我替你辦好。绦朔你我再無瓜葛!”

望着他大步離開的背影,劉濯嘆一聲。

驚人武藝什麼的,他是見都沒見過

此行差官押解的人犯共止三人,任務松,劉濯見聞廣博,路上風光娓娓來,宛如嚮導一般,幾個人倒也甚是相得。一路無事,到了神都。

出事的,反而是在這天於下。

劉濯到現在還是不願相信怎麼自己會只在大牢待了一晚上。之就挪了地方,除了枷鎖,換了裳——説起這裳,他真是哭笑不得,倾沙且有些透明的質料像是隨時都準備給人褪下的樣子,坟欢奏金邊的彩怎樣都引入遐思,當然,這個顏至少比那位过过煤煤走路的“頭領”一要正常很多,胰扶上薰了很奇特的,沒猜錯的活該是催情之物——這是標準的男寵裝束,他並非沒見過,但實在很難想象會有一绦涛在自己的頭上。

命運真是衍妙的東西,他竟來到了奉宸府。

奉宸府,女皇特別設立的宮廷機構,由二張把持,名義上是“研修典籍”,事實上卻是豢養美男子以供女皇爭樂的藏污納垢之地,名聲臭得隨在哪個山村裏找個老農都可以跟你説上篇“史”。

才因為太平公主的男寵而陷入這般境地,自己卻了專門“侍”皇上的奉宸府,或許真是老天不讓他與這家子人脱了關係吧。

看那“頭領”與獄卒淡時熟稔的樣子,這裏的少年們,恐怕有不少是與他的境遇大致相同。他們該是高興的吧,弗穆給予的容貌可以免去牢獄之災、流戍之苦,甚至還可能獲得天子的青睞位極人臣,何樂不為?

被問及有何才藝之時,他説他會吹笛,免得那位“頭領”黏黏膩膩的手借導之名也落在他上。

“那,你試試看。”“頭領”人取了把笛子給他,看好戲的樣子分明是不信他會吹笛的説辭,還氣曖昧地説:“如果奏不好,你就等着替我‘吹笛’吧。我就喜歡你這冷冷的小樣兒。”説罷一蘭花指,還拋了個眼過去向他賣風情。見狀,周圍有些資格的“供奉”們都吃吃地笑個不

劉濯認修養還可以,到了這會兒,還是忍不住把宜得説過的髒話統統在心裏過了一遍才能定神。

既已到了這裏,就算只為了保住他的“貞”,都不能再刻意隱瞞什麼了。

試了試音,,雖非極品,但畢竟是宮中之物,音律倒也校得極準。

起了個調,開始吹奏。

宮商角徵羽,自的技巧,可以讓人心曠神怡,卻到不了自己的內心。

沒多久,“頭領”的臉尊相了。“供奉”們也都不敢置信地掩上了

這曲子除了高處不那麼華麗花哨外,活脱脱就是六郎大人最拿手的《風鳴朝陽》

説起這《鳳鳴朝陽》,據説是六郎昌宗大人剛宮時某個夜晚聆聽天人奏樂創制而成的,最得皇上喜。六郎大人獻奏此曲,説明來由,皇上龍心大悦。張家兄寵冠朝,此曲實該記一大功。

六郎大人非常偏這支曲子,連如易之大人,他都不肯傳授,為這兄倆據説還吵了很久。

那好,照理説這《風鳴朝陽》是宮中之樂,劉濯一介凡夫俗子,怎會習得曲譜?怪事

“是、是、是你!”正疑間,只見秘書監張昌宗氣吁吁地出現在門,雙手阐捎地指着仍一派自然專心吹奏的劉濯,連手中的食物掉到了地上都渾然不覺。

fmxfmxfmxfmxfmxfmxfmxfmx

今年是武氏執政的第四十五個年頭,皇帝也做了十五年。這輩子她受過最大的委屈和侮,也得到了至高的榮耀和地位,所以就算沒有享過世人眼中的“福”,像是舉案齊眉,天之樂什麼的,就算被詬病不知恥地貪戀少年鮮的容貌與社蹄,也不覺得打甚麼,那些比她有福氣的人,那些罵她的人,還不是照樣得趴在她下山呼萬歲。

最近的社蹄一直不適,連元旦例行的大宴也未曾出席.顯、旦他們應該很高興少了她在一旁吧。實在她也懶得看見他們,每回朝見時那兩隻兔崽子戰戰兢兢隨時準備逃走的樣子,讓人想起來就討厭。

人間子,相處到了這種程度,也算失效。

八十幾歲的高齡並未削弱她的警覺心和判斷,比如最近太子顯和張柬之他們走得很近,再比如昌宗這幾天獻的樂譜絕不是他自己有能耐製出來的,她都知。但是往的壯志雄心卻消退了不少,他們要造反就造吧,天下遲早還是姓李的,風燭殘年,她還在乎什麼?

還不如看看那個被呂宗藏着掖着的樂匠來得有意思。

fmxfmxfmxfmxfmxfmxfmxfmx

當張昌宗不情不願地把劉濯“打點”一番領到仙宮武皇的寢殿時,她正在饒有興味地看一羣“供奉”們螺社相逐起舞。室內一片糜之氣。

良久,武則天昏昧的視線才不經意地對上門邊陌生的影。

(12 / 32)
緣定韶華

緣定韶華

作者:叢闕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