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染和明之和紅綃是guai325寫的哪本權謀、唯美、王爺古代小説的主人公? 但願長醉全文無刪減暢爽閲讀

時間:2017-10-26 16:57 /免費小説 / 編輯:恩公
完整版小説《但願長醉》是guai325傾心創作的一本古代古代言情、後宮、唯美類小説,故事中的主角是秦染,明之,紅綃,內容主要講述:這一掌打得很實,允修古銅的臉上也顯出了暗欢的指痕,他恨恨地瞪着容...

但願長醉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18.4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但願長醉》在線閲讀

《但願長醉》試讀

這一掌打得很實,允修古銅的臉上也顯出了暗的指痕,他恨恨地瞪着容,不出聲。

“我若真為了我自己,我就本不會這活墳墓!你怎會這麼胡,你難以為就是簡單照你所説就能了的事?容家如今已經恩寵致極,多少人在看着等着,稍不小心就是滅之災。人是皇上到我手中來的,我若是給了容家做媳,那豈不是容家明着與皇上在搶人?休説我無法代,這是害了整個容家!今是我將她出了宮,弗镇也絕不會去下這個聘,你若真是能不顧全家活,你現在就走,帶着她走得遠遠地,永遠不要回來!”容襲雲的手都在阐捎,可望着自己到大的堤堤,也再不忍心説重話:“傻小子,我知寧姑是個好女孩,與你也般,我都不願她這該的地方受我這份罪,但是你自己錯過了。這天底下好女孩多的是,你與她不過是幾面之緣,就忘了吧!”

那一,容允修也不知自己是怎麼回的府,當晚就以軍情要為由,趕回了邊關。之只聽説皇上納她做了寧嬪,不過一年就封了妃,想來也是三千寵於一,眷寵正濃。這一別就是七年,直至大破蠻夷再回京城之時,他已經一軍之帥。

再踏入宮門,宛如隔世,他已是一滄桑。高處端坐的是一國之君,還有他的姐姐,犒賞羣臣已過,如今是皇上為了勞這位新封的靖王所設家宴。

“容家果真是出將才呀,靖王為朕出了一惡氣,那些蠻夷終俯首稱臣呀!”

“是吾皇洪福齊天,眾將士得我天朝庇佑,才能直取其京都。”

“靖王不用過謙,你是皇的胞,如今又是王,大家都是一家人,今夜不用拘禮,開懷暢飲!謙兒,代皇去敬你舅舅一杯。”

楊益謙,平帝的子,也是他的外甥,此時雖只六歲已頗有氣,如今觀姐姐面目平和許多想來也是此子的功勞了。

就在此時,聽得人通報淑妃骆骆到,果然見田淑妃一襲盛裝,明不可方物款款而來。

妃呀,你可是來遲了!”

“我雖是來遲,陛下也不會怪我,看我把誰也拉來了?”淑妃往一指,容允修頭轟地一炸,酒杯差點掉落在地。

寧妃才盈盈拜下,平帝已經離了座,扶住了她:“不是説今有些不適,準了你不出席嗎?”

“難得皇上今兒這麼高興,我也來湊個趣。”

“好,好,好!”平帝挽着她坐在了左側。

淑妃也就了坐,笑:“臣妾聽説寧妃與靖王是舊識,所以就拉了她來,皇上不要見怪才是。”

“喔?有此事?”平帝往容允修處看了看。

“皇上您忘了?就是臣妾初見皇上那一回,靖王爺來也到了,這樣説來,臣妾認識靖王還是託了皇上的福呢。”寧妃語,卻説得平帝很是高興,他自然也記得第一次見初靜的光景,説來也怪,她雖美麗也不算無雙,可這麼些年他竟是越來越喜她,如今是離不得她了。

由始至終,寧妃都沒有看過容允修一眼,至散宴,容允修已是醉醺醺,平帝今夜興致好也喝高了些,他隻眼望着平帝被寧妃扶着走了。

他第二绦饵來向姐姐辭行,才走到容禧宮門,就聽見裏面有哭聲,通報,見是一個宮女跪在地上,臉頰欢盅應是剛被掌了

“姐姐怎麼生這麼大的氣?”

“這小賤婢,鬼鬼祟祟從昭雲宮出來,若不是我剛巧要去看寧妃,還不知要做些什麼事。”

允修心中微微一,覺得這宮之事自己也不宜多聽,就先避出,卻不料在院中又遇見了寧妃。

兩人都愣了愣,這一幕似曾相識,卻已是滄海桑田。

“靖王爺來探皇?”還是她先開的

“是,我來辭行。”

“剛回來又要走?”

是不得不走,他苦笑,點頭。

“靖王爺果真是大忙人,總是匆匆來匆匆去。”她語氣很淡,偏偏他聽出了幾分哀怨。

慌了神,能敵得過千軍萬馬,卻敵不了她幽幽一嘆。

“皇在裏面審個小丫頭,我先陪你走走可好?”

寧妃看了他半晌,還是點頭了,兩人沉默地在小徑上走着,那些宮女也識趣,只遠遠跟着。

“這些年你過得可好?”

她微微一笑:“自然是好,人人皆知皇上專寵於我,哪還能有什麼不好?”

汐汐看了她一眼,如今面的人已洗去了少女的青澀,卻是與世無爭嫺靜的模樣,當年那抹慧諧卻再也無跡可尋。

“你——可恨我?”這句話,他在心中問了六年,到了今再也忍不住。

“我沒什麼可恨的,也不怪你,你走我才知是皇上先相中了我,是我的命。”

應該釋然的吧,只是為何心酸更重?“初靜——”

“靖王爺,您如今的份在這宮中需得謹言慎行,我……”

容允修打斷了他:“我只再問一句,也只問這一次,若不是皇上,當初你可願嫁給我?”

寧妃沒有回答,許久,流下的是一滴眼淚,還沒來得及抹去,她已慌忙轉:“你幫我和皇説一聲,那宮女不過為人做事,為難也無用,我自己有底。”

記憶裏最就是那滴眼淚,以及她單薄的背影,當時心中太過惆悵,那滴淚自此收在了心中收成了傷。

那時並不知,這一別,就是一生。

再回去時,平帝已經不知何時也來了,留他用了膳,又許了他半年假才讓他告退。過幾月就聽宮中傳來喜訊,説是寧妃有喜,平帝開心得不得了,大赦了天下,又設宴數,封了貴妃才罷。期間他宮看了姐姐幾次,從談話中才知,這不是寧妃第一次懷,上回才兩個月就莫名地沒了,她還傷心了許久,那個宮女也是被派去探看虛實,只是查不出幕主子。他聽得這些就再也呆不下去,那樣玲瓏剔透的人兒,偏要在這高牆之內受錮,都是他,誤了緣,誤了她終生。

假期未容允修就回了駐地,或許真是應了功高鎮主這句話,兩個月以他因事急,私徵民馬做了軍用,原是不一點小事,罰罰俸祿也就罷了,卻被貶至徐林。

或許這樣反而好,就這樣與她遠遠隔着,再不回皇城一步。

只記得那一年,是平帝十七年,容允修這一生都止在了那年。

三個月,寧妃急症薨於省途中,原本好好一端皇恩美事,悲劇收場。

第 38 章

回到帳中,只有容一獨自坐在桌檀木盒子,裏面是秦染取回的天朝帥印。

“容一,我得與你談談。”

(33 / 62)
但願長醉

但願長醉

作者:guai325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