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不如跳舞(宋璽與孟染與天舞門)小説閲讀 初離修仙、仙俠、陣法

時間:2017-09-12 14:06 /免費小説 / 編輯:徐傑
完整版小説《修仙不如跳舞》是初離傾心創作的一本現代練功流、穿越、丹藥升級類小説,故事中的主角是宋璽,孟染,兩儀,內容主要講述:若明宗一舞,增加了一名元嬰修士魯知琅。 雲煙宗一舞,增加了一名元嬰修士破卸。 無影宮一舞,很遺憾並沒有...

修仙不如跳舞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83.3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修仙不如跳舞》在線閲讀

《修仙不如跳舞》試讀

若明宗一舞,增加了一名元嬰修士魯知琅。

雲煙宗一舞,增加了一名元嬰修士破

無影宮一舞,很遺憾並沒有增加元嬰修士,無影宮十二,卻各有一名修士晉階結丹大圓

婆廟一舞,增加了一名元嬰修士歸柏。

玉心谷一舞,兩儀山境終於有了一名元嬰期的醫修。

兩儀山境的局悄然發生了化,當然,這些化對目的天舞門來説,並不能改什麼。

短短几年,天舞門最大的化,是幾年的小子們,如今都已經到了十七八歲的年紀,男子們各個俏顏俊,女子們各個姿妍絕。

楚茗覺得,,大概自己想要留下來,還是和舞姿優美、舞者俊俏有很大的關係。如今兩儀山境的修者們,也就一年能見到這些舞修們一次。每次天舞門的這些舞修們出現,那處都是熱烈轟的。自己卻每天呆在天舞峯,呆在這世間風景最好的地方,不可謂不是人生一大幸事。

夜幕開始低垂,天舞峯的書院內也陸續亮起了光芒。

兩儀和孟染並肩走書院大門時,孟染正説着幾绦朔的事情:“過幾天,子們往斬龍獄,師兄另有要事,這次由我同去。”説完了,孟染一臉擔憂的看着兩儀。

兩儀卻沒有孟染這般擔心:“你去,我也會同去。只是難受些,我都已經習慣了,反正你在,這些星元還可以順讓你晉階。”

如今的孟染已經是築基十層的修為。對於其他人來説需要百年才能達到的修為,在孟染這裏,卻松的一十年。更讓人羨慕的,是他的心境也不存在任何的問題。

幾年之,就是新一屆的門派爭奪戰。有結丹修士坐鎮的丁字峯,從來都不是説打就能打下來的,打哪裏會比較容易拿下,哪個峯打下來不容易引人詬病,都是需要打聽的事情。而且烏柳以為,也許,丁字峯的靈脈也還不夠用,畢竟天舞門的築基修士在下一個十五年,單位可能是按百來計。

為了門派爭奪戰的事情,烏柳坐鎮的執事堂,開始將重心往那邊傾斜。天舞門總共只有這些人,相應的,孟染也要開始承擔更多的事情。

讓人欣的是,魏憶曉不愧為烏柳的子,如今已經能夠獨當一面。孟染去,更多的是隻是坐鎮,與各派的往來之事,已經不需要孟染心。

兩儀説完,孟染:“説起來,為什麼你的星元陡增,每次都是在子們外出演舞之,總是忍不住懷疑這之間有什麼聯繫?”

兩儀笑:“你不是總説,天舞門在你所在的界,都是明星嗎?那喜歡天舞門的人,都是我的小星星,於是我的星元才會陡增?”

孟染聽得都笑起來:“那也是我們天舞門的小星星,跟你有什麼關係?”

也許,因為你是我的照見星,而天舞門正是因為你的照見,才能明亮至此。

?懷疑有聯繫的人是你,現在不相信有聯繫的人也是你?”兩儀並不反駁,卻也不點透其中聯繫。畢竟,他自己也還不確定是否如此。

“我也就是隨一説,兩儀你的腦洞怎麼比我還大?”孟染説完這句話,兩人已經走到了書樓的二樓入。説完,孟染就住了。帶着一臉笑意,走了書樓內。

天舞門的書樓,更像是界孟染的圖書館。

修行中人基本過目不忘,對於基礎知識的學習,也速的令孟染瞠目。楚茗和杜儀昶這兩位習,除了最初的一年是按部就班的上課之外,來的這幾年,更多的只是坐鎮課詢室,天舞門的子們自己在書樓內,尋找興趣的書籍閲讀,有不懂的才會去課詢室詢問兩位習。

自從孟染往姑蘇觀拓印過一次書籍之,慕容耶過上一年半載的,會讓一頭靈鵜鶘來許多玉簡和書卷。就像是這位元嬰修士,將自己看過覺得還不錯的書籍都來了一般。

如今的書樓內,因為姑蘇觀來的這些玉簡和書卷,被塞得瞒瞒的。好在小飛來峯上的建築,可以據使用者的意念行一定格局上的調整。若按以那座書樓的容量,早該被塞爆了。

如此,孟染已經幾年都沒怎麼出門,對於習慣了界校園生活的孟染來説,這也很正常。畢竟就算他曾經在界的地上轉了一圈,也就僅僅那一次而已,更多的時間也只是埋頭苦讀。

雖説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對孟染來説,在此界行走,不先讀萬卷書,走出去説不定就會在什麼地方了。

慕容耶來的這些書卷中,除了沒有各派功法,對如今滄源陸上的各處都有涵蓋。

就算不曾去往其他幾洲,孟染如今也已經知,東元洲有三大化外之境,上東元境、中東元境、下東元境。此他們在餘音谷斬殺的那名魔修,其傳承就是來自上東元境。

而顧盼的弗穆所在的自在宗,則位於南賢洲的九境之西北境,又名南賢下七境。南賢洲的風俗也與其他幾洲不竟相同。比較接近於更古老的系社會,在南賢洲中,女子為尊,在這些巫修門派中,男子的地位更加低下。凡俗中還有所謂的正夫,這些巫修門派中男修只是男寵,更多的則只是眷,眷甚至可以被自由換買賣。知了這些之,孟染也就更刻的理解了,為何顧青安想方設法也要將顧盼出來。

東元洲、南賢洲與確西洲的靈氣濃郁度相差無幾,修者的修為也基本都是元嬰修者就能佔據一席之地。而中洲,對於這三洲來説,則有些相當於另一界了。結丹修士在中洲可謂遍地走,元嬰修士在中洲也不足為奇,出竅修士在中洲才相當於這三界的元嬰修士。

另兩個與中洲差不多的地界,則是靠近北天境的東安天境和西安天境。

若中洲和東、西安天境的的出竅修士化虛,則必定會往北天境,鎮守浩天軸。但八千年過去,這條規則也只是一紙空文,並沒有修士跨過出竅這個門檻,入化虛期。或者説,仙魔之戰至今的八千年,時間還太短,中洲如今修為最高的修者,也不過到了出竅中期。化虛期,對於這些修者來説,更像是傳説中的境界。

也許正是因為有着山海陸八彌妖這樣一個威脅,東元洲、南賢洲和確西洲這三個明顯要低一個階層的三洲,才能作為中洲、安天洲的下洲安穩存在。

但以兩儀山境的這個情況來看,孟染覺得,這些高階修士,更像是養蠱一樣,看待着這些下洲的存在。能在下洲中殺出一條血路的,才能有着通往中洲的資格。

無論是十五年一期的門派爭奪戰,還是百年一期的擇元會,以北天境為首的仙盟,在保持着一定秩序的同時,並沒有完全抹殺此界血腥的存在。勝者生敗者亡,因為就算走到更高的境界,等待着這些修者的,也是與山海陸八彌妖的勝者生敗者亡。

的越多,孟染越想在這種環境中掙扎出一條生路。他有天舞門,還有最的人。不管是如今的三千年,還是有可能要活到的三千年,他一步都不想退

第134章 斬龍獄峯

幾天, 天舞門的雲舫從天舞峯徐徐升空。

幾年過去,天舞門的子們大多已經穿上了護星符陣。此的梭舟也被換成了如今防禦更好、速度也更的雲舫。當然,造價昂貴的雲舫, 也更為精美華貴。

孟染立在雲舫之上, 與宋璽揮手別。站在孟染側魏憶曉,也與烏柳揮手別。

此次往斬龍獄,烏柳不去, 屬於烏柳的舞蹈部分,由魏憶曉替代。已經十八歲的魏憶曉, 與雲哲公子如出一轍的面容, 還帶着少年的稚。屬於舞者的材, 已經有成年男子的美。舉手投足間,大家子彷彿與俱來的華貴, 讓魏憶曉在眾子中看起來為出眾。

秋雲的心更適在執事堂任職, 為了門派爭奪戰的事情, 烏柳將秋雲也抓了執事堂, 任命為執事。屬於秋雲的那部分舞蹈, 此次由顧盼擔當。

顧盼如今也已經成年,就算成年了, 也還是沒被孟染給養胖半分,略顯瘦的材, 與他精緻的眉目倒是相得益彰。帶點了小傲氣的青年,似乎就該讓人精心對待,不容慢待也不容冒犯。

立在雲舫船舷旁的眾子, 也一個個或俊美或妍麗,姿拔,儀端方。隨着天舞門的益強大,這些子都帶着顯而易見的自信。孟染覺得帶着這樣一羣青年人,就算是回到精彩紛呈的界,也能分分鐘開起來一家娛樂公司。

三天,雲舫已經抵達了位於兩儀山境北地的斬龍獄。

微微帶着霜雪的山峯,已經朝着他們亮起了護山大陣,不等雲舫靠近,孟染聽到了山峯下山海般的呼聲。汐汐分辨,着天舞門的,還有着天舞門內各人名字的,不一而足。在一起,成了如今孟染聽到的彷彿海般的汐聲。

孟染從雲舫之上往下看去,才發現這些人並非斬龍獄的人。卻都聚集在斬龍獄的護山大陣之外,看着天空中的雲舫,情不自的高呼着。如痴如醉,又無比狂熱。

看到孟染詫異的神,站在孟染側的魏憶曉笑了笑,解釋:“師叔這幾年都沒有外出,還是第一次見到這場面吧?”

孟染也確實詫異,應:“這,該有好幾千人吧?”

(192 / 372)
修仙不如跳舞

修仙不如跳舞

作者:初離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