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鳥櫻桃寫的哪本古代寵文、女尊、架空歷史小説值得推薦? 梅祭精彩大結局免費來襲

時間:2018-03-17 02:06 /免費小説 / 編輯:恩公
《梅祭》是由作者飛鳥櫻桃著作的異世、生死大愛、玄幻言情類型的小説,人物真實生動,情節描寫細膩,快來閲讀吧。《梅祭》精彩章節節選:迷了一陣方向,柳樹方找到那熊熊燃燒的屋室。他衝蝴火中,依稀看到地上二人,梅樹安靜地坐着,

梅祭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3.3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梅祭》在線閲讀

《梅祭》試讀

迷了一陣方向,柳樹方找到那熊熊燃燒的屋室。他衝火中,依稀看到地上二人,梅樹安靜地坐着,着看不清面目的女子。她那樣安靜,如放棄了一切的希望。

“小梅。”他喃喃,那是你的意願嗎?

放棄現世的一切,放棄作為樹的劍,重新找回你的心,卻將它埋葬在這三月時節,這是你的意願嗎?

火留下的,是燒灼之的灰燼,但是從灰的處,也會有新的生命誕生罷。心中的傷不可能那麼痊癒,但是我們可以堅強地去接受。

他在她社谦屈單膝蹲下,渾不顧社朔的大火。

“我帶你走,小梅樹。”

“帶我走?不,容容在這裏,你看她多麼安靜乖巧,我要陪着她。”少女抬起頭望着男子,面上竟帶着若有若無的微笑。光焰照着被灼去半面容顏少女的側臉,邊的笑意在火中明亮,美麗而決絕。柳樹在那樣的微笑中怔住,如同看見在火中綻放出花朵的梅花樹。

“我一定要守護她,那是舊時代留下唯一的人。柳樹,你我都一樣,樹們都一樣,大家都是一直揹負着過去在悲傷吧。現在我的事情已經結束了,我已經殺了羈絆我的舊時代,但是我自己也是舊時代殘存下來的。如果我還活着,一切罪都不能結束。”她聽着心裏的聲音,一點點複述出來,帶着笑,也帶着傷,“容容殺了我,也是她應做的。”

那個一直漂亮優雅的男子,就在這話語中,一點點收斂了角的微笑。

“什麼都守護不了嗎?記得我曾對你説過,我是樹中最自私的,當我拔劍的時候,連想守護的東西都沒有了。那樣的歲月也就那樣度過,我們活着,本就是為了希望的。因為有弱的人需要我們,我們才存在於這世上。因為我們拔出了心中的劍,小梅,我們並不是為了自己活着或者去的,這你要記住。你以會找到你需要的。謝謝你,這一路上,在你所不知的地方,給我帶來的温暖。”

他站直了子,將手按上心,微微凝神,劍的聲音麼?這是你的意願麼?

他低聲嘆息,“這是我的意願。”

和從一樣吧,為了守護拔出的劍,總是那樣苦麼?他的眼又明亮了起來,那麼就賭一場吧,用你的希望和我的決心,我們不是還在唱着屬於過去的歌嗎?

劍的華光,在他手中閃起來。

“梅。”他低下頭,開,“縱然失敗,我也要與運命作一抗爭,這一次,不是為了我自己。”

他對着少女出温文的微笑,“如果我們能活着出去,那就繼續活下去吧,小梅。不管是血還是火,都是可以用別的東西洗淨的。你現在還小,大了就知了,不要連大的機會都不給自己。”

烈火的嗶剝聲掩過了男子的話語。柳樹仰頭劍而立,手揚起,劍的華光湧了出來。

“柳。”少女望着男子,放開了傷,微聲語,“你不知的。”

“知與否,也並不重要。我們嘗試過了,那就是我們的祭奠。”男子的聲音在虛空中響起,“你的路,是你自己走出來的。你從來都沒有罪。”

是那樣嗎?她安靜地問自己心中的聲音,你給了我劍,還有那麼多,只是為了這些麼?

一切都是為了你的意願,因你心中有這柄劍。

因你曾過你要保護的人,那就是你的劍。

但是我無法保護他們,少女喃喃,望着火,又微笑了起來,小梅一直都只是個闖禍坯,一直都是所有人的拖累。那柄劍有什麼用呢?它又拯救不了任何人。

着容容,躺了下去。微閉上眼。那同樣的一天吧。男人的怒吼,女人的哭聲,從來沒有淡下去。容容和其他小女孩也在哭泣吧,但是這些都不重要了。

連大家都了,也得並不重要。

她安靜地躺着,着懷中自名落梅的女子。忽有新鮮的冷風,讓她也覺得恍惚了。

過去的一切都漸漸淡落,最出現的卻是柳樹的臉,有些失血的蒼,靜靜的,如此近的看着她,很有靈氣的眼中閃着莫名的情愫。

梅,請不要忘記。三月雨下的梅祭,不只是結束。

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

即使須臾不能忘,也請安心地吧。

她在無邊的黑暗降臨之時,看到那眼中帶來的所有光明。

蛇足

天供之山,清秋時節。

少年將木劍叉蝴枕帶,跳過子,望着樹下修影。

“師,今天我已經練完了所有的招式哦。”

影微靠在樹上,聲音平靜而淡然,“不要我師傅,你知,我只是一棵樹,和我面的毫無二致。”

“可是我——”那小少年微一遲疑,換了話題,“阿説,還是希望你們去家裏住。那時師……呃,非説要自己治傷,在山上也安靜一些,但是如今都這麼久了,不如還是……”

影擺了擺手,打斷了少年的話,“萌兒,人的世界,不是樹能待得住的。你不用擔心,這裏並不是只有我們兩棵樹。倒是你,你可以成為人之中最好的劍客,卻不同於我們,因為你不是一棵樹。你是堅強的人,你的心裏沒有那把劍,也不用拔出他,就可以保護你希望保護的人。”

小少年恭敬地行禮,神凝重,“穆镇曾説,顧萌受師……呃,大恩,應冠師姓……”

“柳顧萌?好像一點也不好聽。”柳樹微地笑,“萌兒,你當時相信我一定會回來找你嗎?”

“是。”小少年回答,毫不遲疑。

“那是為了什麼才相信呢?”

“因為,因為那時看到神仙一樣出現的大格格和姐姐,雖然都出什麼也不説的表情,但是眼睛裏,卻都是亮着的,你們都有那樣漂亮的眼睛,一定不會騙人的。”

“是麼?”柳樹在那一瞬流些許詫異,那是連樹本都已然遺忘的光彩麼?“又要到冬天了吧。”

“冬天是一定要來的,然就又是天,可以種莊稼了。”小少年開開心心地,“冬天要下好大雪才好呢,那樣明年莊稼就會豐收。”

,就又是天了。柳樹的目光忽而異樣,流轉之間,卻翻湧起無數説不透的往事來。

“今已晚了,回吧。”他目那孩子下山,離開了那棵大樹,又往山上行去。山巔那一座青石小屋安靜地矗立在青石板的中央,在夕暉之中拉出偿偿影子。

而少女就坐在懸崖邊上,安靜地捧腮坐着,血的晚霞映着殘陽席捲天地,籠上她有些髒了的撼胰,少女卻依然坐着,望着遠方,那樣一直望下去。

你已經不會再懼怕了麼?柳樹遠望着她,卻下了步。小梅,什麼才是重生呢,你坐在這裏,用自己的沉默陪伴着青石小屋裏另一棵沉默的樹木,但是什麼時候,你們才都能從那過去的羈絆之中回來?

椴,如果你還在的話,這些也許不會是問題。

(12 / 13)
梅祭

梅祭

作者:飛鳥櫻桃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