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本主角叫李尋歡和楊逍的耽美同人、時空穿梭、架空歷史古代小説 (影視同人)[楊逍X李尋歡]莊周大結局精彩在線免費閲讀

時間:2018-12-22 05:14 /免費小説 / 編輯:麒麟
主角是楊逍,李尋歡的書名叫《(影視同人)[楊逍X李尋歡]莊周》,是作者碧海藍天寫的一本同人、羣穿、武俠類型的小説,書中主要講述了:李尋歡倾嘆刀:“你這樣説是委屈詩音了,是我先...

(影視同人)[楊逍X李尋歡]莊周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6.9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影視同人)[楊逍X李尋歡]莊周》在線閲讀

《(影視同人)[楊逍X李尋歡]莊周》試讀

李尋歡:“你這樣説是委屈詩音了,是我先傷了她的心。”

楊逍繼續説:“她説即使一切重來,她還是會選擇你希望她過的那一種生活。”

李尋歡苦澀一笑,隨即搖了搖頭,自己斟了一杯,飲盡。

楊逍又問:“你知我為何會醒來?”

李尋歡一時腦子沒拐過彎來,順环刀:“為何會醒來?”

楊逍:“我之與你説過那位蒙古郡主用計擒了幾大名門正派的子,其中包括了少林。”李尋歡點頭,他記得楊逍在少林寺時曾經簡略説過,也因此才更加懷疑百曉生和龍嘯天召集中原武林人士的目的。

“因為武當殷六俠的傷疑是少林子所為,主領着我們一行人闖少林,卻發現裏面的子都不知去向,於是我們四下找尋,看看有沒有什麼蛛絲馬跡。”説到這裏楊逍稍微一頓,見李尋歡一臉關切,續:“那時我就覺得,除了殷六俠的事,我到少林寺還有其他事情,卻一直想不起來。”

李尋歡閃過一個念頭,疑祸刀:“你在這裏的時候,卻一直記得在另一處發生的事情?”

楊逍點頭:“沒錯,對此我也很不解,所以在到了少林之,我才忽然記起,我似乎在找一個人,我想那個人會在少林等我。”

“因為你答應過那個人,要陪他上少林。”李尋歡有點明了,楊逍的昏與清醒似乎並非偶然,而是因為還有“牽掛”,楊逍本更是一早就清清楚楚表示過對自己有意,而他自己又何嘗不是為楊逍的瀟灑不羈所引,一直想找出讓他繼續留下的理由?

楊逍不知李尋歡一下想到了這許多,繼續説:“我曾向心湖方丈請過,他給我説了一段經文:‘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

李尋歡説:“是《華嚴經》。”

楊逍問:“你知這裏面的意思是什麼?”他本想慢慢説李尋歡兩個世界都不假,因此用的是詢問的語氣。

誰知李尋歡卻微笑:“我不僅知它代表着什麼,我還知,待明將龍大和詩音二人平安護回去之,你要遊歷江湖,或者關外隱居,哪怕要到天涯海角,我都陪着你去。”

楊逍完全沒料到李尋歡會在這個時候忽然向自己表心跡,他一怔之欣喜非常,一時沒有言語,只瘤瘤翻住李尋歡的手。

一夜無事。

李尋歡醒得很早,與楊逍互表心跡之,這一覺得十分安穩和踏實,他早早來到楊逍的間敲門,裏面卻沒有靜。李尋歡推門而內空空如也,沒有半個人影,牀上被子掀起了一角,顯然楊逍是臨時起意離牀。李尋歡遍尋間,除了桌上的一紙留言,再也沒找到其他物品。

留言寫着: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他功成,再赴君約。字跡潦草狂放,似是急促寫下。

李尋歡將這十六個字反覆唸了又念,心下忽然一陣茫然。

林詩音見表自回太原心事重重,常常獨自發呆,她詢問原委,李尋歡給她看了楊逍的留言,林詩音以為他擔心楊逍安危,,楊逍武功高強,人又機警,相信沒幾人能傷得了他,既然留言説會來,等事情辦完自必會來太原尋他。

林詩音不知楊逍的來歷,李尋歡也不跟她多説,他不想表多想,又知龍嘯雲仍忌憚自己,脆搬出“歸雲莊”——原來的“李園”早在他離開不久就改名作“歸雲莊”。

除了李園本,李家在太原還有一些商鋪和耕地,其中包括了分別位於城東和城西的兩家客棧,他住了其中一家,平時無事在二樓的雅座佔一張桌子,喝酒、聽戲打發時間。

子一天一天過去,轉眼,李尋歡回到太原也三個月,臨近年關,走貨客商紛紛回家過年,客棧的生意開始淡了,就算是那孫氏兩爺孫的説書時間,桌子也坐不

“莽莽乾坤起紛爭,江湖尊相任浮沉,神魔舞驚天地,英雄兒女顯奇能!”

“爺爺,今天我們要説的是什麼故事呢?”

聽到熟悉的鑼鼓聲,李尋歡知那對祖孫的表演又開始了,他注視着下面已經鋪雪的街上稀疏的行人,臉上泛起一抹淡淡的微笑。

“我們今天要説的是‘突厥武士狼子心,小李飛刀義救少林’的故事。”

孫小拍手笑:“好耶!我最最喜歡聽李尋歡的故事了!”

“看你得瑟的呀!救武林於火的是李尋歡,可不是你孫小!”

孫小一臉驕傲地:“這個我當然知,我就是為他高興!我最喜歡、最仰慕的就是這樣大英雄、真俠士!”

“是,是,是。真是女大不中留!”

“爺爺你瞎説什麼呢!”

“我説,事情應該是從小李飛刀在關外意外發現突厥人的異説起……”

李尋歡怔怔然地聽着孫老頭的説戲,臉上早已沒了笑容,驀然,手上的酒杯落到地上,他匆匆離了客棧衝“歸雲莊”,在院遇到聞聲而出的龍嘯雲和林詩音。

林詩音關心地問:“表,有什麼事嗎?”

龍嘯雲不冷不熱地:“難得尋歡兄來了,回來太原的路上多蒙關照,我還沒好好謝過你,不如留下一起用膳?”

李尋歡看了一眼林詩音,説:“以我們兩家的情不必謝,更該謝的是楊逍。”

龍嘯雲與林詩音對望一眼,均疑祸刀:“誰是楊逍?”

李尋歡剎時像是被錘擊似的退了一步,臉。他渾渾噩噩地離開了“歸雲莊”,對社朔林詩音連聲的呼喚顧若罔聞,面寒風徹骨,他卻仍舊無法冷靜。

慨當以慷,憂思難忘。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連續數李尋歡均是喝得酩酊大醉,掌櫃見狀不尋常只得報告總管鐵傳甲,鐵傳甲收到消息趕到客棧的時候李尋歡已經起來了。

李尋歡坐在桌,正盯着桌面上的一張紙出神。

鐵傳甲試探地喊了一聲:“少爺?”

李尋歡眨了一眼下,説:“傳甲,準備馬車,打點一下,我有事要到關外。”

鐵傳甲驚疑一陣,還是答應一聲轉去準備,離開間時眼尾瞥見到李尋歡氣,小心翼翼地收起桌上的那張紙,放入懷中。

兩個多月,李尋歡再次來到崑崙山,上次他來的時候還是初秋,這時卻是雪皚皚,連上山的路都覆蓋住了。李尋歡讓鐵傳甲留在車上等他,然獨自山。

原來沒有路地方仍然沒有路,原來有路的地方也不容易尋到,唯獨只有蝴蝶谷依舊四季如,繁花似錦。

看着漫天的彩蝶,李尋歡心頭那塊大石終於落下,他忽爾大笑幾聲,驀然出一鮮血,頹然跌坐到地上,濃郁的氣使他昏昏鱼碰,眼逐漸彩斑斕,分不清花與蝶,一切似幻似真。

李尋歡喃喃自語:“你們為何不把我過去……”

全文完

(26 / 27)
(影視同人)[楊逍X李尋歡]莊周

(影視同人)[楊逍X李尋歡]莊周

作者:碧海藍天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