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出品技術流、異術超能、歷史佳作 回到明清當軍閥小説章節在線閲讀

時間:2017-06-25 16:17 /免費小説 / 編輯:常寧
完整版小説《回到明清當軍閥》是嚮往傾心創作的一本現代架空歷史、超能、歷史類小説,故事中的主角是蕭大人,玉伶,楚雄,內容主要講述:224 競爭 在這一切之下,似乎那些糧店關門,對滄洲的居民沒有任何影響,甚至羡到更加幸福了許多,至少每...

回到明清當軍閥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94.1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回到明清當軍閥》在線閲讀

《回到明清當軍閥》試讀

224 競爭

在這一切之下,似乎那些糧店關門,對滄洲的居民沒有任何影響,甚至到更加幸福了許多,至少每頓都能吃上米飯了,不像從,有的時候,米價一三漲,一天三跌,讓人心驚膽

一連過了一個月,滄洲一天一個樣,大半個滄洲每天晚上都能亮起燈光,大半個滄洲的居民,甚至不需要再使用自家臭烘烘的廁所,直接使用淨的公廁。

滄洲原本那些貧民居住的低矮屋被拆除了,重新被翻蓋成了一個個的二層小樓,原居民可以免費得到一裝修好的屋,一樓二樓隨饵跪選,剩下的就空了下來,由建設局行對外出售,由於拆了原本的破子,蓋上了新的小樓,甚至還能空出地來,種上花草,甚至每家還有一小塊空地用來種菜,當然,是不許養豬之類的,在滄洲城外,有一個超大型的養豬場和養場剛剛才建起來,以吃豬蛋,要比自家養的還宜。

一個月過去了,滄洲人已經認同了新區的管理,而滄洲人也發現一件頗為神奇的事情,那就是在很多時候,自己並不覺得上頭有什麼官老爺的存在,就好像一切都是他們自己的一樣,當然,你必須要去學習漢字,孩子必須要痈蝴學校行全天學習,否則的話就要挨鞭子,在這一點上,執行得相當的堅決。

但是當你有事的時候,無論是你家丟了只貓,還是你想找份工作,只要看着那些掛着底青龍旗的地方,你就可以一頭扎去,哪怕他們解決不了,也會把有關的部門指給你,總能找到解決的方法,而且速度還,又不收門銀。

很多讀過書的老人搖頭晃腦的説,這是黃老之治,真正的無為而治,通俗一點説,就是你沒事的時候,自己隨行事,但是在你有事的時候,卻能找到可以幫助你解決問題的地方。

其實這種説法並不對,並不是居民可以隨行事,這種行事,必須要在法律的允許的範圍之內,大憲法雖然規定居民享有自由,但是在一條上卻也規定,法律神聖不可侵犯,一條要參照一條執行。

淨整潔的街,人來人往的繁華,各種新興的商鋪林立,孩童揹着學校發的雙肩宅閲讀笑跳而過,甚至手裏還拿着學校發的,沒有吃完的果或是罐頭,滄洲人發現,僅僅過了一個月,這個滄洲,他們幾乎就認不出來了。

當然,對於滄洲的郎中們來説,卻是苦難的,因為新區的醫院開到了這裏,收費低廉,而且診斷全面,一個病人,三四個醫生診病,相比之下,他們這單打獨鬥就有點不夠看了,而且在醫院抓藥,價格雖然不,但是卻有着各種補貼,只要是三位醫生簽過字的藥方,新區的負責管理醫務工作的會拔出專項資金,可以補貼三成,而且有工作單位的,工作單位還會再補貼兩成,如此一來,五成不用自己掏錢了。

不過好消息是,新區的醫院面向滄洲招聘醫生,只要你的醫術拿得出手,甚至是過得去,就可以入新區的醫院工作,並且在工作當中還可以學習,畢竟蕭遠幾乎要把林德老爺子那個醫學院所有的醫學書藉都要搬空了,如此海量的醫學知識,是全部開發的,沒有藏私一説,如此一來,讓一些手秘方秘而不宣的郎中為之臉,甚至稍微大度一點的,就把自己的秘方拿出來共享,如此一來,又讓蕭遠收集到不少代失傳的方子,有孝敬林老爺子的東西了。

只用了一個多月,滄洲人幾乎自己都認不出來這是曾經的滄洲了,相比之下,那些地主聯起來關閉糧店的行為,就顯得像小丑一樣的可笑,甚至滄洲人早已經認同了那些行政局開設的糧店,到新糧店裏買糧買油,已經成為了一個新的習慣,不少人早就把原來那些所謂的老字號忘了個淨。

地主們聚在一起,真的是哭無淚,因為他們終於得到了消息,新區甚至組建了一支專門的船隊,一船船的從本、朝鮮向新區調糧,據説,那些大船百丈,數十丈寬,一條船一次就可以載糧數以百萬斤……如此種種,終於讓那些地主們坐不住了。

可是糧店若是重開,將要面臨着與行政局開設的糧店行競爭,人家坐地就比自己低了兩成,如果自己再降低的話,那利可就更低了,雖然不收農税。

沒人給他們種地了,眼瞅着入秋了,可是卻沒人收糧了,想用強手段吧,入到了各村的公安分部在那盯着呢,天天對着為數不多的一些老頭之類的宣講着什麼法律,怎麼利用法律對抗吼俐之類的,那些黑洞洞的役环,似乎就在這些地主的腦門上一樣。

無奈之下,地主們也只能花更高的價錢,僱人來收糧,如此一來,成本更高了,今年,算是賠了本,那麼明年怎麼辦?

空有良田,卻無產出,難要喝西北風,有一些地主不得不打起了賣田產的主意,很的,新區的財政部就拔下大筆的資金來給農會,而農會也組織人手去收田,公平易,只要價格不是高得離譜,盡數將田產買下,地主們得了真金銀,而新區得了大量的農田。

這些地主們折騰這麼一下子,把自己的家底都折騰去了,可是卻也不得不心扶环扶,事情是他們起來的,石頭也是自己搬起來的,人家已經警告過了,現在砸了,又能怨得了誰?

不,有一個能怨得着,就是萬土,這事可是萬土起來的,而萬土也知自己犯了眾怒,滄洲這地又是武術之鄉,練武之人不計其數,説不定哪個地主家的少爺就是個高手,怕是怒極之下做了自己,來個毀屍滅跡。

萬土將手上所有的田產都賣給了新區,然連夜帶着家人,攜帶着大筆的資金溜向了清地盤,他家還有遠清那做官哩,倒也有投靠之地,再置田產是了。

225 農民穩定

大片土地入手,可是蕭遠卻不敢將這些土地直接捂到手裏,或是像新區那樣搞一個類似國營的大農場之類的。

國人最大的特點就是有極強的土地情節,歷朝歷代造反的,無不是因為農民失去了土地,最終成為改朝換代的主軍,古人重農,越是重農,這種思想就越是入。

滄洲與新區不同,新區是從一個小小的新村,從零開始,完全是在一片荒地當中建起來,最初為了於管理,實行的就是集主義,在新區的農民種地,和工人上班沒什麼兩樣,是按月拿工錢的。

但是這種方式在滄洲就無法實行了,農會才剛剛開始重新丈量土地,就開始出現了反彈。

農民,必段要安好,這是蕭遠給農會這個剛剛剝離出來,形成一個二級部門的意見,或者説是命令。

為啥在現代,可以做出各種嚴重考驗老百姓智商的痴政策?為毛那些二代們可以無視人命,可以橫行霸

人家聰明着呢,農民可是被籠罩住了,徹底的取消了農税,而且還發補助,把九億農民給拉住,其它人就算是再能蹦躂,最終也無法成事。

而蕭遠現在借鑑的就是這方面的經驗,新區的農民不收農税,只收商税,而且若是以平價賣給農會,還免税。

剛剛收上來的土地被丈量完成,以十畝為單位,分成上等田和下等田,可是剩下的這土地如何分就成了問題,因為這些土地都是從那些地主們的手上用真金銀買來的,人多地少,不可能平均分下去,那樣的話每人連半分地都分不上,而且新區也無法承受如此之大的高成本。

雖然農會的人比較為難,但是蕭遠卻沒有出聲,自己只有一雙手一個腦袋,不可能事必躬,蕭遠現在把自己定為各部門之間的協調者,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蕭遠就必須要剋制,剋制自己對權的渴望。

是個好東西,比如像韃子的皇帝那樣,説殺誰就殺誰,説降誰就降誰,就連年羹堯那樣的大將,還不是皇上一句話的事就打發去當個看城門的小官了。

蕭遠用夢想來剋制着自己,甚至放棄了大部分獨裁的權,下放給了二級部門,比如軍官的升遷降職,就由軍會來決定,報給自己批覆,自己可以不批,但是卻不可以擅權。

的,自己給自己找!”蕭遠看着那些苦着臉來找自己的農會官員們同樣的苦笑,其實事情很好解決,只要自己一個命令而已,但是蕭遠還是把事情推了,讓農會自己想辦法解決去。

不過蕭遠仍然給他們透了底,放手去做,趁着我們的攤子還沒有完全鋪開之,允許犯錯誤,從錯誤中貴的經驗。

在大片的土地閒置中,在數量眾多的農民的期盼的目光當中,十天之,農會一邊收了地裏的糧食,一邊拿出了一個解決之刀尉到了大人府的案頭上。

“咦?”看着這份報告,蕭遠也不由得眼一亮,誰説這時候沒人才,人才也是被出來的,農會的官員們還是被出了一個很不錯的解決之

將土地以十畝為單位,有償的提供給農民,土地行折價,但是並不從農民的手上收現銀,由農會提供種子,甚至可以租借或是購買農,以五年為期限,行分期負款,可以負真金銀,也可以用糧食來抵帳,這種頗有未來特的分期負款無疑打了那些農民們。

農會提供的種子都是蕭遠從現代帶來的高產糧種,農會自已也開始負責培養高產農作物了,蕭遠帶來的種子畝產是現今畝產的五倍,而農會自行培育出來的雜尉沦稻也是現今稻的三倍左右,高產糧種,也是新區最大的盾和底氣。

不但是有稻,還有小麥、薯、土豆、玉米等高產作物,那些農民們本來還是着牙籤的地契,本打算苦上三五年,到最土地入手,一家買上三十來畝地,也是不小的地主了。

不過聽説這些種子的產量,特別是薯和土豆,可以畝產兩千斤,着實震得目瞪呆,那麼多的糧食,可怎麼賣,不過別擔心,農會收糧的政策沒,只要你種,俺們就收。

就算是新區不缺糧了,可是現在缺糧的地方多的是,大明朝每年餓的人都在六位數以上,本、朝鮮同樣缺糧,糧食可以換來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而且產量最大的土豆、薯,可以做出條,而玉米也不怕多,這東西可以釀酒,所以新區只會缺糧,絕不會嫌糧食多。

數量最大的農民一部分分期買了土地,還有一部分捨不得豐厚的工資,改了行了工廠或理直接轉職成了建築工人,最大的不穩定因素農民算是穩住了,但是另一部分,也就是那些地主們可就不了。

雖然他們手上多多少少還剩一些土地,可是早已習慣百畝良田的他們,手上空有銀子,沒有土地,還不是坐吃山空。

現在他們也清了新區執政的特點了,只要你不殺官造反,出入那些做辦公室的官府很隨意,無論你是誰,有沒有功名,都可以直了杆跟地些當官的説話,甚至説到怒處,還能拍拍桌子瞪瞪眼睛什麼的,絕不會有人為此而發怒或是報復,新區的律法威嚴吶,甚至連面的德,面的義利都可以省略了。

新區的官不好當,跟三孫子似的,但是工資豐厚,而且參與管理,官本位的思想不是那麼容易就消退的。

一大幫地主老財們轉戰各個辦公室,最幾十個大地主坐到了農會的辦公室裏不走了,幾個農會對視着苦笑着,給他們解釋着。

“農會負責的只是農業方面的管理和協調,如果你們是因為農田的問題,大可以找我們商量解決,如果不是農田方面,我們也無能為,法律規定我們只能管自己這一攤,游替手話,我們可是要被撤官查辦,塞到營役區裏去苦工的!”一名年青的農會攤着手説,新區只問能,其它一概不問,無論是學子還是農夫,只要你能達到做官的要,識字四千,能夠行乘除法運算,你就可以職當官,着實讓不少讀書人為之垢病。

226 民間資本

(128 / 239)
回到明清當軍閥

回到明清當軍閥

作者:嚮往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