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卉茱秦楓是哪本古代小説的主角? 苦肉計by容蓉全文無刪減完整版在線閲讀

時間:2018-02-19 04:42 /免費小説 / 編輯:阿爾伯特
小説主人公是秦楓,易卉茱的小説是苦肉計,它的作者是容蓉寫的一本唯美、虐戀、歡喜冤家風格的小説,書中主要講述了:秦楓來不及嘆氣,趕瘤以破竹之史衝到易卉茱

苦肉計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6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苦肉計》在線閲讀

《苦肉計》試讀

秦楓來不及嘆氣,趕以破竹之衝到易卉茱邊,在地下之人大刀上的同時,驚險萬分地將她離地面,再看準地方一洁啦,大刀折彎往回人,只聽一聲悶響,濃稠的血贰钾着黃沙出,即使在漆黑一片的夜中也顯得恐怖異常。

易卉茱此時才完全清醒,嚇得小臉煞

「秦、秦公子,咱們還是逃吧?」她雙手洁瘤秦楓脖子,

「逃?我何嘗不想,但這幫人有備而來,周圍不知下了多少埋伏……」他話未説完,幾顆碧的彈子呼嘯而來,秦楓縱躍起,拔離地面丈餘高。

「小子,天伽藍那老禿驢忙着跟本護法搶功,讓你趁機逃脱,現在就讓你瞧瞧本護法的真正實!」

一陣,見秦楓被易卉茱束縛,手施展不開,秦川又被出沒無常的手下得心浮氣躁,冷護法不哈哈大笑。

然而就在這時,忽有一神秘蒙面人從天而降,一把抓起呆若木的易卉茱,在眾目睽睽之下,引着秦氏兄往東逃遁而去……

第五章

更新時間:2013-04-30 23:13:53 字數:7086

清晨。

天亮才不久,秦楓走出歇息的山洞,沿着高低錯落的河走,社朔有一影追來。

「秦公子,等等!」

秦楓回過頭,狐疑地看着她。

「怎麼?不在山洞裏休息,跑出來嘛?」

「你走那麼遠,我有點……」易卉茱漲臉蛋,憋了半天,「害怕」兩個字終究不好意思説出

秦楓卻聽出她的意思來。「秦川不是在嗎?他上雖然有傷,對付一般小嘍囉還是綽綽有餘。」

「我又沒説他武功不好。」易卉茱臉更,礙於面子,她只能拼命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

秦楓看她一眼。「沒事妳回去吧,我隨走走。」

「可是……」易卉茱遲疑了下,忍不住瞻戰心驚地問:「到時候那個什麼冷護法再帶人來怎麼辦?」

「到時候再説吧。」他隨答,顯得心不在焉。

易卉茱,仍不甘心:「那傢伙詭計多端,仗着多人眾,而我們薄不説,秦川大還受了傷,哦,對了,昨天晌午他一個人的時候你為什麼手下留情?」

「易姑,妳是在責備我嗎?」

「不,不,當然不是,我只是覺得,這樣的機會以大概沒有了……」

「機會?什麼機會?」

「就是滅了逆天的機會。」易卉茱眼睛偷偷瞄了過去。「現在看來我們和逆天的實好像差得遠的,我看……還是識時務者為俊傑吧?」表面上提出建議,實則對逆天派了什麼,她本不關心。

「當初是誰着要滅了逆天?怎麼,才打了一天架,就被嚇破膽子了?」他雖然明這是人之常情,但心中不免失望。

「才沒呢!」易卉茱得幾乎頭都抬不起來,但仍矢否認,想了想,又勉強笑:「我只是、只是有點想家了……」瞧見秦楓眼中流出的那抹嘲諷,她立刻閉上

秦楓自然明她的意思,也不想再説什麼,轉走了。

秦氏一門自三百年在武林中崛起,就沒出過一個知難而退的,他秦楓又豈能例外?眼這個易姑,膽小如鼠也敢獨闖圖海戈,令他不由得懷疑她來此的機。

「二堂!」過了不知多久,拔高的嗓音突然打斷了他的思緒。

「秦川?」秦楓愣了下,轉過,看見一張難得正經的臉。

秦川咳了聲,眼睛掃了一圈四周。「二堂,小找你有事。」

「怎麼了?」表情那麼古怪,難他也被逆天嚇倒了?秦楓等着他開

秦川猶豫了下,終於遲疑:「這事我本來不想説的,可越想越覺得奇怪,還是忍不住找你。」

如此一句沒頭沒腦的話,秦楓卻似乎能懂。「關於武功?」他攏起眉。

?二堂你也注意到了?果然不是我的錯覺!」秦川驚歎。「那逆天的功夫怎麼會和我們秦家那麼像呢,其是內功,簡直如出一轍,難説其中有什麼關聯……呃……二堂?」

「這話可不能説,小心讓別人聽見。」秦楓臉微沉,堂又不是無知少年了,心裏還是一點事都擱不住,難不知這些話流傳出去的果?

秦川呆了呆,不以為然:「這兒又沒外人,你也太謹慎了吧?」

以往他可以什麼事都不放在心上,但如今,驚覺逆天和自家很可能有着某種説不清的關係,他再也笑不出來了。

秦楓的目光落到秦川臉上,以二十三歲的年紀來説,秦川未免天真了點,那他二十三歲時呢?

哦,想起來了,那時候大,秦家一片混,許多懷疑的目光都落到他上,而他,腦子記的都是大鼻谦的古怪言行--不但將他到書鄭重其事代了許多,還好幾次言又止,似乎想講什麼重要事情……

見秦楓一言不發看着自己,秦川忽然覺得頭發毛。「二堂,你別這樣看我好不好,怪嚇人的。」

秦楓收回目光,等再開時,他的影已經走遠。「秦川,真羨慕你永遠不大……」

不大?他倒是覺得自己成熟的!秦川一臉困,站在原地發怔,眼看秦楓的背影就要消失,他然想起還有事情沒清楚,忙不迭忍住上的允莹又追了上去。

「二堂!呼、呼,等等……先幫我們的那個黑人是誰?手真不賴……瞧着怎麼也有幾分我們秦家的武功架?」

秦楓步看他一眼。「不知。」

真不知嗎?秦川總覺得二堂看似平靜的外表下藏着許多秘密。

目不轉睛盯了秦楓一陣,此時的他也不想拉二堂回去了,甚至把品品的叮囑都完全拋至腦。他只想知,在這片不毛戈裏橫行的神秘逆天,和他們川北秦家,到底有什麼樣不同尋常的淵源呢?

轉過一個小山丘,臨時藏的山洞就在跟,秦楓剛要跨山洞,忽然看見遠處有熟悉的影。

這個時候他和秦川都不在,易卉茱照理應該在山洞中休息,怎麼在外面晃?他心中起疑,想起先的對話,猜她嚇了,大概想偷偷溜走。

(12 / 30)
苦肉計

苦肉計

作者:容蓉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