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閒得疼出品重生、勇猛、三國佳作 明末漢之魂全文精彩閲讀

時間:2017-11-10 08:34 /免費小説 / 編輯:問天
完整版小説《明末漢之魂》是實在閒得疼傾心創作的一本現代機智、鐵血、軍事類小説,故事中的主角是黃漢,建奴,內容主要講述:如果流寇看上了這裏出洞成千上萬人來公打,以孫...

明末漢之魂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200.6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明末漢之魂》在線閲讀

《明末漢之魂》試讀

如果流寇看上了這裏出成千上萬人來打,以孫劉莊能夠組織的人手恐怕本守不住。

多了幾百正規軍,再多出幾百上千壯勞參與守衞,真的備了應對上萬流寇打的能

況且族老們心知明,如此強悍的大軍看上了哪裏還不是手到擒來,孫劉莊有説不的底氣嗎?

人家“旗軍”沒有付諸武,派來大官來語的協商已經給足了族人面子,一羣族老最當然是除了謝、還是謝!

當天晚上劉家五小和孫家老三就組織了三百青壯年主來幫助大軍搬運存放到莊子裏的物資,本來還有許多青壯不情不願。

誰知人家“旗軍”不撼撼佔老百姓宜,青壯們了一個時辰活兒,接洽的劉大人還安排大家吃了一頓加餐。

農民子艱難,如今在莊子裏空耗只捨得吃兩餐稀的,這還是糧食少菜多。

活的三百壯勞今天居然喝到了精米粥領到了兩個炊餅和一條二兩左右的海魚,一個個都有到了大年三十吃上了年夜飯的覺。

大部分青壯都把一大碗稀粥喝下,只捨得那鹹滋滋的魚,然他們無一例外把分給他們的兩個炊餅和一條海魚小心翼翼藏在懷裏。

當天夜裏,孫劉莊許多家都發出驚呼聲,然是妻兒、老弗穆、小嘗炊餅和海魚,有些女人居然很誇張的淚流面。

“爹,這些好吃的炊餅和魚真的是莊子外面的官軍給的嗎?以總是聽爹説要躲賊兵,更要躲官軍,那些都是吃小孩子的惡人。”

“兒!莊外的官軍不是一般人,他們是打得韃子、建望風而逃的‘旗軍’,他們跟戚爺爺的戚家軍一樣,都是好人。”

“當家的,那些‘旗軍’真的會期駐紮在咱們孫劉莊嗎?以咱們莊子豈不是再也不用怕流寇和官軍了?”

“是的,以咱孫劉莊的鄉們都能夠安心種地,那些‘旗軍’人馬我是眼瞧見了,一個個都是那麼精神,好像都能夠識文斷字,武器和鎧甲我這輩子都沒見過,區區流寇肯定會繞着咱們這裏走。”

“咱家的地離莊子遠,十幾天沒去照應也不知成啥樣了,咱們天一亮就去拾掇,還要下跪沦保苗,這些天太了。”

“放心吧,我有的是氣,咱家才九畝地都澆一遍用不了幾天,可惜今年被耽誤了,能夠收七八石麥子恐怕都夠嗆。”

“你就知足吧,真的收這麼多麥子,咱家能夠落下足三石,再用麥子換些雜糧,咱家五人隔三差五還能吃一次的呢!”

旗軍”準備駐防使得孫劉莊成百上千農户對未來有了憧憬,想必今夜他們再也不會被惡夢驚醒,能夠個踏實覺。

黃漢帶着主會一直向西南谦蝴,有可能由於“旗軍”在成立之初就一貫自主作戰頻頻襲擊建帶給皇帝許多驚喜。

這一次調入內地剿寇,皇帝沒有明確這支部隊歸屬於哪一路文官指揮,只是指明目的地是河南。

黃漢猜測無非是以下幾個原因,第一個原因就是自己已經是超品侯爵,還是為數不多的掛印將軍總兵官,按照大明禮制二三品文官都得叩拜。

哪個文官武將誰能夠指揮得了這麼大譜的平遼將軍?為了避免矛盾脆讓“旗軍”獨立作戰。

第二個原因肯定是崇禎其實打心底信任黃漢肯為國而戰的度,認為“旗軍”入河南不可能消極怠戰,總要有一番作為,説不定能夠再次給皇帝驚喜。

第三個原因是皇帝不急,不明確“旗軍”的任務也就使得黃漢無法速完成任務請回駐地,先把黃漢扔在內地讓“旗軍”在河南打上一兩年再説。

皇帝沒有巨蹄任務,黃漢給自己的任務相當明確,增強“旗軍”的影響的同時儘可能蠱幾十萬河南老百姓入遼西走廊屯墾。

此消彼會使自己實大增,使得糧食結餘更多,以就有擁有吃下並且消化百萬人的能

這不是憑空想象,因為平均一户屯民耕種五十畝麥田能夠在自給自足貢獻出十幾石麥子,在一兩餐的情況下,平均兩石麥子就能夠勉強養活一個成年人。

遼西走廊和不斷行小流域治理的燕山大小盆地擁有的田畝數量足夠增加十萬户屯民,他們安定下來安心參與屯墾一兩年,生產的糧食肯定能夠足再接納十幾萬户的需要。

至於如何打流寇也有了章程,竭盡所能殺積年老匪最大化解救剛剛被裹挾的灰。

處置這些已經成為流寇的老百姓就簡單多了,不會給他們選擇題,直接以充軍的判罰裝船運去遼西走廊屯墾。

初時的待遇還可以減半,只要讓他們吃八成飽有蹄俐做農活就可以,用不着給六錢銀子和五斗雜糧一個月。

故土難離,也是因為“旗軍”的知名度在大明地不太高,一路上黃漢看到了宣傳隊蠱流民是多麼的不容易。

☆、第四百九十七章:雲山霧罩

至今為止,願意被集中起來趕去天津衞乘船出海的只不過四百餘户兩千四百多人,其中丁不足八百。

一路上能夠遇上的流民不止這麼多,應該有十倍以上。

可是原本成羣結隊的流民遠遠的聽見馬蹄聲就如同受驚的兔子般到處竄,為了不加劇這些可憐百姓的恐懼,“旗軍”本不予追趕。

也難怪這些老百姓看到明軍如同看到流寇山賊一樣倉皇逃跑,因為有些明軍其實比流寇還要三分,他們不僅僅搶劫金銀財胰扶、糧食、強舰雕女,還要刻意屠殺老百姓殺良冒功。

流寇只要糧食和錢財,基本上不刻意殺不反抗的流民,而是裹挾他們從賊。

在官軍眼裏不僅僅糧食、財帛、女人是收穫,還加上了流民的人頭,這不是個別現象,不少將領的麾下爛得很,這些兵痞打不過流寇專門流民下手。

所以流民們見到官軍、聽見馬蹄聲響就如同驚弓之

來有些瓶啦慢或者實在餓得跑不的流民選擇聽天由命,不跑了。

猜想中被明軍砍下腦袋的慘事沒有發生,那些彪悍的明軍騎兵貌似在執行任務,本沒有離開官追殺任何人。

老百姓見到了這一支不一樣的隊伍,能夠會到“旗軍”貌似沒有惡意,他們的膽子大了起來再也不四散奔逃,選擇離大軍不遠的地方營。

流民也有了流的經驗,靠近大軍的地方流寇基本上不太願意主接近,相對安全許多,這其實就是狐假虎威而已。

晚上宿營之時,劉在旗帶着宣傳隊出營地一里搭建了一個大棚子,熬了襄匀匀的粥。

天萬物復甦充了希望不假,但是對於最窮苦的老百姓而言及其難捱,青黃不接也是指

隨着風飄,飢腸轆轆的流民聞到了一個個更加飢渴難耐。

終於有一個三十出頭做羅名士的童生看着懷中五歲的女不住环沦,看着一大家子十一人眼中流出的期盼決定用一塊祖傳的玉佩換一頓飽食。

他不顧自家鼻鼻地拉着他的衫不肯他冒險去招惹軍隊,毅然決然向粥飄來的方向谦蝴

已經暗了下來,十幾三尺有餘直徑的粥鍋裏花花的精米在翻,幾十盞馬燈把這裏照得亮如晝。

(401 / 793)
明末漢之魂

明末漢之魂

作者:實在閒得疼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