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妖不是仙小説在線閲讀 主角:元司命,姜靈葶,尋心

時間:2017-09-22 09:32 /免費小説 / 編輯:白歌
完整版小説《小妖不是仙》是錦翎傾心創作的一本古代女強、虐戀、妖女類小説,故事中的主角是姜靈葶,元司命,水蓮,內容主要講述:有一個小小的少年倾林的穿梭在這花叢中,少年小心翼翼的讓自己儘量不要踩到

小妖不是仙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25.8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小妖不是仙》在線閲讀

《小妖不是仙》試讀

有一個小小的少年倾林的穿梭在這花叢中,少年小心翼翼的讓自己儘量不要踩到下的花朵。少年一眼就看到了其中一朵綻放的較為燦爛的小花,因為在這朵小花的上空,少年看到了一團淡紫的霧氣。

少年走了過去。這朵小花要修煉成精了吧,他還是第一次見這樣的小花擁有靈識的呢。

不遠處一個頗有仙風骨氣質的老人走來,“溯雁,你在做些什麼?”

溯雁欣喜的指着小花,對着老人喊:“師傅,這朵小花要修煉成精了!”

老人一聽,也有了興趣,速走了過來,看了幾眼小花卻嘆了一氣,“唉,不太可能成功。”

溯雁疑祸刀:“師傅,為什麼?”

老人鬍鬚,:“溯雁,你有見過這種小花的花妖嗎?”

溯雁搖了搖頭,老人接着説:“這種小花隨處可見,卻從來沒有修煉成花妖的。一是因為它們的花期短暫,基本上只能開個三四天。二是因為這種小花隨處可見,所以不太顯眼,就算是有那麼一兩個可以修煉成花妖的,也會因為被踩到而半途中夭折。三是因為這種小花甚至連花仙子都沒有,沒有人指點,自然極難修煉成精。”

溯雁的眼眸裏閃着明亮的光彩,他不心的再次問:“師傅,真的不可能嗎?”

老人看着那種光彩,肯定的話竟有些難以説出。儘管這種小花修煉成精的可能極小,但也不是完全沒有可能,自己何不讓這個小小的孩子存幾分希望呢?

老人給了溯雁一個模稜兩可的答案,“或許有可能。”

溯雁卻將這個答案當做了肯定,於是每天都來這個田裏看看這朵小花。

小花與其説是花,倒不如説是草。除了開花的那幾天,其餘的時間裏它都是一株草的模樣,而它也確實被人們稱為草。它開出來的花,小小的,比一個指甲蓋還要小一點,五瓣小小的淡紫花瓣,還有那要很仔才能看到了淡黃花蕊。

小花上空的淡紫霧氣在第三天的時候就淡了很多,這是一個非常不好的信號,這意味着小花修煉失敗了,以就會淪為一株普通的小花。

溯雁靈機一,將自己的妖氣渡了一點給小花,看看小花有沒有什麼化。

溯雁是一棵蘇木,與小花一樣,都屬於草木科,所以妖氣的差別應該不大。

師傅説過,小花無法修煉成精的各種原因都可以歸為一點,小花的基太短,只能修煉幾天,所以無法彙集足夠的天地靈氣。

小花接收到溯雁的妖氣,上空的淡紫霧氣明顯濃郁了一些。溯雁一喜,正要在渡妖氣的時候,一聲音喝止了他,“溯雁,不能再渡妖氣了,你畢竟與小花不是同一種植株!”

溯雁回頭一看,是師傅站在他的社朔

小花雖然沒有修煉成精,但也是有靈識的,明了自己修煉將要失敗的原因,將自己的心願隨着泥土散發給眾多小花。

風兒吹過,小花們的軀隨着風兒擺。下一刻,展現在溯雁與老人面的是極其壯觀的景象。

成千上萬朵小花將自己收的天地靈氣匯聚一團,全部渡給要修煉的小花。淡紫的霧氣瀰漫在空中,頓時天地間一片淡紫,美麗清雅至極。

那淡紫的霧氣匯聚成一個少女的模樣,漸漸的從淡紫的霧氣轉化為一個美麗少女的實

少女一頭黑中帶紫的亮麗的髮絲踝,胰矽像極了綻放的淡紫花瓣,上穿着一雙淡黃的繡花鞋。少女的眼瞳帶着一點紫汪汪亮晶晶的,小巧的鼻子下是嫣欢尊的小

少女稱不上多麼國,卻帶着一股大自然的靈氣,也是一個清清秀秀的小美人。

溯雁抬頭徵老人的意見,“師傅,我想要一個師,好不好?”

老人還在回味着剛才的奇觀,聽到溯雁的要,笑呵呵的回答:“那你要問問她的意見了。”

少女眼睛笑得像月牙彎彎,“好!”

儘管只是第一天認識,但兩個小妖已經打得火熱了,熟絡的像是從小認識的青梅竹馬。

才幾句話,少女已經“師兄、師兄”得甜了,溯雁也很享受有個小師覺。老人在面也笑得樂呵呵的。

老人給少女起名清紫。這個名字的由來嘞,大概是老人據顏選的。

老人是這座山的山神,有五千多年的修為,是個妖仙,原形是一棵人蔘。由於自己曾經也是妖,所以對妖沒歧視,只要沒有事,無論是妖是仙,他都歡

溯雁此生的願望就是位列仙班,成為一個木仙。所以溯雁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修煉。

而清紫不同,她來自大自然,所以她熱大自然的一切。她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四處逛,美名其曰享受自然。

清紫嘟着:“師兄,這裏土地肥沃,為什麼沒有人來這裏耕種呢?”

溯雁依舊保持着打坐修煉的姿,準備隨時入修煉狀。溯雁回答:“這座山上有隻兇惡的狼妖,人們就不敢來了。”

清紫鼓着腮幫子,不解的問:“那為什麼師傅不去除妖呢?”

溯雁閉着眼睛剛要入修煉狀,卻又聽到了清紫的問題,於是接着解答:“師傅説將來要把這隻狼妖給我來對付。”

“這樣!”清紫安靜了一下,溯雁正要再次入修煉狀,清紫卻又開:“師兄,那你要什麼時候才去對付那隻狼妖?”

溯雁再次被打斷修煉,已經有些懊惱了,不過他還是很認真的回答了清紫,“大概就在這幾年吧,了。”

“清紫相當的興奮,“那我們明年去吧!”

溯雁無奈:“師,你要是再打擾我修煉的話,一百年我們也去不了。”

清紫聽到師兄的怨,很傲的哼了一聲,:“那隻能怪你沒天賦修煉。”

聽到清紫的回答,溯雁又好氣又好笑,那有這樣的,打擾了我還怪我沒天賦。

“清紫,你要是無聊就去修煉,你可比你師兄差了一大截。”一個聲音從清紫都是背傳來。

清紫不由得一驚,連忙跳下木樁,“師傅,我很忙的,我今天剛好約了蝴蝶姐姐聊天,我就先走了!師兄你好好修煉!”

清紫一落地就想着趕跑,可還沒往跑幾步,就被社朔的聲音喝止,“站住!”

清紫形一頓,最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回過來,嘟着巴不瞒刀:“師傅,有何吩咐?”

老人難得嚴肅的一指木樁,:“清紫,你多久沒修煉了,今天給我單站在木樁上保持五個時辰,靜靜心!”

清紫頓時泄了氣,氣一嘆:“唉!”

(50 / 110)
小妖不是仙

小妖不是仙

作者:錦翎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