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少衡寫的哪本中短篇現代小説評分最高? 亞健康最新全文免費閲讀

時間:2017-01-24 08:47 /免費小説 / 編輯:伊依
主角叫唐中和的書名叫《亞健康》,這本小説的作者是楊少衡所編寫的文學、社會文學、兵王風格的小説,內容主要講述:《亞健康》 作者:楊少衡【完結】 1 唐中和打通蘇世光的手機,問:“你老兄在哪兒?” 蘇世光説:“我在搞腐敗,你來不來?” 唐中和笑

亞健康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3.4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亞健康》在線閲讀

《亞健康》試讀

《亞健康》

作者:楊少衡【完結】

1

唐中和打通蘇世光的手機,問:“你老兄在哪兒?”

蘇世光説:“我在搞腐敗,你來不來?”

唐中和笑:“我行嗎?”

蘇世光也笑:“你是稍差一點。”

他説,這種事其實不難,以唐老的聰明,包管一學就會。只是他還捨不得拉唐中和下,因為這個世界多少應當留幾個好人做種。

笑歸笑,笑完了就是正事。唐中和通知蘇世光下午三點到政府大樓開碰頭會,市陳東要跟他們倆商量市區路整治問題。

“有什麼可商量的?”蘇世光説,“有錢就行。錢在哪裏?你老藏起來了?”

“你來搜吧。”唐中和笑,也不跟蘇世光多説,只,“市説就在我辦公室碰頭,他那裏跟菜市場一樣,找的人不斷,電話也沒過,沒法商量事情。”

“咱們這種市不是人的。”蘇世光評論説,“應當找些妖精去。”

笑一開,事情一談,彼此掛斷。唐中和即給市陳東回電話,報稱已經跟蘇世光聯繫好了。陳東只説:“行。”

那時唐中和本沒有想到其他事去。本市城區基礎設施很差,城市通沒幾條像樣的,特別是老城一帶路擁擠破舊,永遠通混,市民怨聲載,需要徹底整修偏又財政困難,令歷屆政府異常頭。今年上半年雨多,本已非常惡劣的路況更其惡劣,省裏幾個記者扛着攝像機光臨本市,拍了又拍,把幾個著名的破爛路段拿到省台新聞裏隆重曝光,得市非常生氣。唐中和在政府班子裏分管城建,城市路的煩跑不了他。蘇世光是常務副市,管的事多,城建這一塊原先也歸他,一年唐中和從外地調來,才接走這一塊工作,因此市找他倆一起碰頭很正常,不會引起任何西羡聯想。唯一不常規的是碰頭地點不在市那兒,也不在蘇世光的辦公室,偏定在唐中和這裏,唐中和在下意識裏閃過一個念頭,覺得這樣安排好像有些奇怪。不過這念頭一閃即逝,立刻被市關於自己的辦公室就像菜市場的説法給糊過去了。

來唐中和免不了時常回味自己忽然閃過的那個念頭。

那天下午三點,蘇世光準時來到唐中和的辦公室。這個人個兒不高,瘦小精,辦事脆利落如他的語言風格,他一向十分守時,不管是到哪裏“腐敗”去了,該在什麼時間出現在什麼地方,總是精確得幾乎分秒不差。

他一門就問:“市呢?我看他不在上邊那個洞裏。”

蘇世光説的是市的辦公室。顯然他已經先去試着鑽一鑽市那個門洞,並且發現市不在現場。

唐中和説:“他的事多,也許在路上。”

唐中和用辦公室的電話打陳東手機,一掛就接通了。唐中和對陳東説蘇副市來了,他們在這裏恭候市駕到。

陳東説:“好,你們稍等會兒。”

他們也沒多等。一分鐘有人推門來,不是陳東,卻是政府辦的通訊員。他向唐中和報告説外邊有人找。唐中和讓通訊員給蘇世光沏茶,自己抽出門。門外走廊上站着三位訪客,也不門,列兩邊守護,像是三個鄉下老農守着一廢磚窯等着捕一隻藏在裏邊的黃鼠狼。三人中唐中和只認得一位,林樹,在本市紀委當副書記,兼任市政府監察局。一看到他,唐中和立刻警覺起來,知情況不太尋常。

林樹介紹了他領來的兩個人,竟是省紀檢機關的兩位主任,一位姓趙,一位姓江,他們來到唐中和的辦公室,要找的不是唐中和,是蘇世光。他們聲稱奉命到這裏對蘇世光宣佈一項決定,並把他帶走。

唐中和到十分意外。

“這是什麼意思?”他直截了當問,“兩規?”

姓趙的主任是負責人,他當即予以認定,直言不諱:“對。”

蘇世光犯案了!

“你們稍等會兒。”

唐中和沒讓他們立刻門帶人,他站在走廊上用手機找陳東。唐中和當然知這件事情不太適在手機裏無線廣播一般説,但是沒有其他辦法,他一定得在最短的時間裏找到陳東。電話接通唐中和説,林樹帶着省裏的兩個人在他這裏,省裏來人提到的事情不知市清楚嗎?陳東只回了一句:“我知,按他們説的做。”

唐中和明了。所謂市區路整治碰頭會本就是子虛烏有,眼下在這裏發生的事情早經精心策劃,其用意就是要在當事者渾然不覺的情況下采取行,這位幾小時還自稱在“搞腐敗”的蘇老兄一語成讖,慘遭“請君人甕”。唐中和非常榮幸地被物參與本次行,充當了一個次要角,他跟本場悲喜劇的主角蘇世光一樣完全矇在鼓裏。

唐中和忽然決定給本加上幾句台詞,這個本是突然塞給他的,他在其間純屬客串,連一句對都沒有,在把蘇世光誆來之,他的角已經演完,只剩不聲不響轉走開一事可做,但是他卻到似乎應當有所作。

“請稍等會兒,就一兩分鐘。”唐中和和顏悦告訴兩位主任,“我有事跟他説。”

趙主任警覺:“説什麼?”

唐中和糊其詞:“我們正在研究城區路整治問題,這事一直是他負責抓。他這一去怕是三天兩天回不來,人走了事情可帶不走。”

兩位主任互相看看,沒有立刻表。唐中和一笑:“放心,我知什麼該説什麼不該説。”

“有這個必要嗎?”

唐中和不上了點:“要不要我給你們的領導打—個電話?”

唐中和知自己這句話的分量。事實上他不可能去給兩位奉命行事人員的上級打這種電話,但是他決定還是要表達得如此堅決。

趙主任遲疑片刻,擺手同意。唐中和是現職領導,跟此刻蘇世光不一樣,應當受到足夠的尊重。另外他們的確不必擔心,唐中和的辦公室在政府大樓十二層,蘇世光沒翅膀,他飛不掉。唐中和也不太可能有意做什麼手,給自己找煩。

唐中和推門屋,蘇世光坐在沙發上悠哉遊哉,蹺着抽煙看報,茶几上一杯茶飄着熱氣。市們的辦公室隔音效果不錯,蘇世光對外邊跟他有關的聲響毫無覺。

“什麼破事粘住了?秘?”他跟唐中和打趣,“年紀倾倾也不行了?!”

唐中和搖頭做苦狀,他説自己暫時沒有秘,但是有些事比那厲害,不是坐在馬桶上使就能下來的。

蘇世光立刻起了疑心:“怎麼啦?出什麼事了?”

唐中和説:“沒事,一切正常。”

“我看你忽然不大對頭,”蘇世光説,“沒有誰藏在外邊突然給你一子吧?”

唐中和不由嘆,這個人確實西羡。他沒有跟蘇世光説什麼市區路整治,此刻跟蘇世光談那些簡直就是肆意調侃。唐中和抓時間直奔主題,從大書櫃下邊一個抽屜裏取出一條中華牌煙,放到蘇世光的面

“我堤堤在省煙草公司。”唐中和説,“他給的煙絕對真貨。”

蘇世光起了疑心:“怪了,怎麼會到你唐老來拉我下?”

唐中和笑了笑,不做解釋:“你老兄就試一試吧。”

他起説要去看看市到了沒有,也不等蘇世光説話就走出門去。

(1 / 8)
亞健康

亞健康

作者:楊少衡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