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望阿夫塞,迪博,上帝之臉全文精彩閲讀 科幻小説、靈異、魔獸類好看的現代小説

時間:2017-07-23 07:35 /免費小説 / 編輯:二姨
完整版小説《遠望》是羅伯特·索耶傾心創作的一本現代進化變異、靈異、冷酷類小説,故事中的主角是迪博,上帝之臉,克尼爾,內容主要講述:娜娃託高興地把牙齒磕得山響,“這麼説你試過了?用它觀察過天蹄?”她的尾巴歡

遠望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15.2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遠望》在線閲讀

《遠望》試讀

娜娃託高興地把牙齒磕得山響,“這麼説你試過了?用它觀察過天?”她的尾巴歡地上下甩打着,“絢麗多姿,對吧?”

事實上,阿夫塞頗為失望。他本來以為自己是正式使用望遠器觀察夜晚星空的第一人呢。“是這樣,我在旅途中看到了許多奇妙的東西。”

“用我為克尼爾做的望遠器?黃銅鏡筒大概有這麼,目鏡下面還有裝飾精美的蓋子?”他點點頭。

,我可算沒費功夫。那個望遠器的鏡片非常好,但功能並不是最強的。我用來觀察奧斯凱火山的那一個更大,可以看到更多節。”

“更多節?那可真是太好了!拿給我看看行嗎?”

“對不起,阿夫塞,它已經了。”她指着一放在旁邊凳子上的管子,国汐和阿夫塞的差不多,“鏡片了,我的大型望遠器都有這個毛病。我一直打算把它修好,但火山环匀出的黑雲越來越多,我擔心又要搬遷了,我的儀器不適。只好等到在新地方定居下來以再來做那樣大尺寸的鏡片。”

阿夫塞很失望,“我用克尼爾的望遠器已經看到了很多奇妙的景象。”他説,“如果用更大一些的儀器,收穫肯定更大。”

“哦,是。壯麗的美景。但我看到的東西中,有許多我無法解釋。”

阿夫塞點點頭,“我也是。”

“過來,”娜娃託,“給你看看我畫的草圖。也許你能給我出出主意。”

他們穿過間。她每走兩步,阿夫塞就得走三步。遠處有幾張木頭凳子。他跨坐在其中一張上。娜娃託從近旁的一張凳子上取下一本用皮包着的書。她坐得離阿夫塞不遠,把書遞給他。阿夫塞翻開書,書殼堅的皮了论论直響。他發現書脊是活頁式的,畫完一張草圖就加去一張。每一頁都又寬又大,草圖似乎是用石墨和木炭混畫成的。

都是些什麼樣的草圖!一頁頁的天圖!娜娃託有一雙鋭利的眼睛和兩隻平穩的、訓練有素的手。所觀察的大部分天都用了功能更強的望遠器,因此結果非常集洞人心,每頁下端都標明瞭所描繪的天的名稱,還有觀察時間、期。

第一頁畫的是“緩行者”,也就是阿夫塞最喜歡的那顆衞星,像一窄窄的新月,明暗部分之間的分界線邊緣凹凹凸凸——那是一帶山地,崎嶇不平,像食依洞物的牙齒。

下一頁畫的是另一顆衞星,“奔跑者”。表面隆起的部分看上去像溢出來的物內臟,而且是剛剛宰殺的,非常新鮮。衞星地表塊塊凸出,娜娃託還用木炭或石墨繪出了每一塊凸出部的影部分。

接下來是更多衞星。娜娃託還給阿夫塞看了她畫的一些行星草圖,僅凱文佩爾星就畫了五頁。阿夫塞認為這顆行星是除“上帝之臉”以外最靠近太陽的行星,不過他沒有把這一點告訴娜娃託。

第一幅圖描繪的凱文佩爾上面有一條斜線,好像娜託對圖樣不太意,本來打算劃掉這幅草圖。但既然如此,為什麼還把它放這本裝幀精美的書裏去了?下面一幅畫上的凱文佩爾兩面都帶有柄狀物,像一隻酒碗。阿夫塞在戴西特爾號上航行時也觀察到,佈雷佩爾也有類似的柄狀物。第三頁描繪的凱文佩爾同樣有柄狀物,但它們看上去似乎更大,“酒碗”也顯得更。第四幅換了個角度,柄狀物的方向改了。第五幅和第一幅一樣,也有一條線劃過星表面,但這條線的角度和第一幅的那條線完全相反。

“這些草圖,你怎麼有看?”娜娃託問。

阿夫塞抬起頭,“我用望遠器觀察過佈雷佩爾。有柄狀物的這些和我看到的差不多。”

“是的,我也有一佈雷佩爾的草圖。很像凱文佩爾。”

“但是,”阿夫塞説,“我不明那條線是什麼意思。”

“和那種柄狀物是同一種東西。那種柄狀物似乎很薄,從某個角度看,它們幾乎消失了,成了一線。事實上,”娜娃託的聲音低下去,有些不好意思,“我不得不承認,最一幅圖上的那條線,我把它畫成了一連續線。但實際上,從望遠器中看,它是一斷斷續續的線。但我知,它應當是連續的。我敢肯定。”

阿夫塞的腦子轉得飛,“這種柄狀物很像圍繞着行星的一個環面,或者一個環。”

“是的。”

“一個固的環。簡直難以置信。像一個巨型加烏多克石,又像從火山向四面發的熔岩流凝固而成的一平平的環,只不過這個環是飄浮在空中而已。想像一下,要是能在它上面散散步,那該是多麼奇妙!”

娜娃託從阿夫塞的膝蓋上拿走書,拇指迅速翻,找到面的某一頁,又把畫冊遞給他。

“看看這個。”她説。

“什麼?”阿夫塞疑地説。

“看到那顆最突出的行星了嗎?”

“是的。”阿夫塞説,“是凱文佩爾,對吧?”

“沒錯。你能認出背景中的恆星嗎?”

“是‘卡圖顱骨’。”

“對。看看代表卡圖右眼的那顆恆星。”阿夫塞仔看着這一頁,注意到了娜娃託用來表示恆星的那個銀灰的斑點。“它在圍繞着凱文佩爾的那環的面。”“再想想。”娜娃託説。

“我説過了,它在圍繞凱文佩爾的那環的面——看在先知爪子的份上,它在環的面,但仍然可以看見!這環一定是透明的。不,不可能是那樣;真要是透明的,我們就不可能看見它了。它肯定是——肯定不是一整塊;也許是由一些東西構成——什麼東西呢?——岩石?看上去完全是一整塊嘛——”

“從這個距離看上去,是的但如果靠近一些,”娜娃託説,“我打賭它是由無數小片組成的。”

“真是不可思議。”

“佈雷佩爾也有一個這樣的環。”娜娃託説。

“是的。”阿夫塞皺着鼻,思考着,“那麼,為什麼‘上帝之臉’沒有環呢?”

這個問題讓娜娃託驚得目瞪呆。她的下頜張得大大的,出了牙齒。如果是揖讓退的正式場,這種姿可以説不雅觀到極點。“你是什麼意思?”

“‘上帝之臉’也是一顆行星。”於是,他把自己在戴西特爾號上與瓦爾·克尼爾一航行時發現的所有事情一古腦兒説了出來:告訴她戴西特爾號如何據他的建議繞着世界航行,最證明“陸地”是一個島,漂浮在無止境的“大河”上的説法只是一個愚蠢的神話,被他們稱作“家”的這個世界只是一顆繞着行星旋轉的衞星,這顆行星就是“上帝之臉”。

娜娃託明阿夫塞正在講述他認為是事實的東西。但她臉上的表情明確顯示出,她很難接受這種説法。終於,她慢慢點了點頭。“不可思議,”她説,“但這樣一來,很多問題都能解釋通了。”她的鼻皺成一團,“我們的世界是一顆衞星……”

“這是最容易理解的部分。”阿夫塞緩緩地説。

娜娃託點點頭,“確實。另一部分是——”

“‘上帝之臉’是一顆行星。”

“這個説法讓人害怕,哪怕只是聽到這些字眼。”她説。

“也讓我害怕。”

“怎麼會這樣?”

“除了這樣,又能是哪樣?”阿夫塞指着她的草圖,“比如説天吧(奇qIsuu.cOm書),乍看之下是一個樣子,但它的真實形象往往是另一個樣子。我的初衷並不是去證明上帝不存在,但只有這種理論,才能解釋我所看到的現象。”

“可你卻證明了上帝不存在……”

阿夫塞的聲音更和緩了,“也許上帝依然存在。”

“但你説‘臉’不是超自然的東西。”

(32 / 56)
遠望

遠望

作者:羅伯特·索耶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