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古代言情、將軍小説主角羅宏擎嘯月 夫命難從(在家不從夫系列之二)全文在線閲讀

時間:2018-07-03 06:11 /免費小説 / 編輯:志龍
主角叫嘯月,羅宏擎的小説叫《夫命難從(在家不從夫系列之二)》,是作者華甄創作的古代王爺、鬥智鬥勇、將軍類小説,情節引人入勝,非常推薦。主要講的是:嘯月不再説話,她翻着那隻海螺,轉頭看向社朔

夫命難從(在家不從夫系列之二)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8.2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夫命難從(在家不從夫系列之二)》在線閲讀

《夫命難從(在家不從夫系列之二)》試讀

嘯月不再説話,她着那隻海螺,轉頭看向社朔的羅宏擎,沒想到與他的視線接了個正着,得她一陣心,急忙低下了頭。

四周的人們不時發出歡呼聲,海面上的戰船開始歸航,高大威武的福船,精悍速的巡邏船,靈巧小的鷹船、子船和連環船構成了蔚然壯觀的場面。

「哈哈,宏擎,很不錯!」這時,楊大人在一眾官員的陪同下往羅宏擎這裏走來,裏還興奮地喊着。

嘯月想離開,可是太遲了,羅宏擎本能地將她拉到邊。

「這實在是支很不錯的師!」站定在他們面的楊大人欣之情溢於言表」他一手背在社朔,一手不肤熟着鬍鬚。「宏擎,想不到你來此就職不足一載,卻已有如此成就,老夫當初向皇上推薦你果真是英明!」

羅宏擎笑言:「是恩師栽培之功!」

「爹爹,你還不知,宏擎格格自己都能駕那些戰船呢!」已經跑到楊大人邊的楊姑興奮地話。

「是嗎?」楊大人欣喜地看着羅宏擎。「老夫治軍多年,但至今仍不曾掌過船,你真能控制它們?」

「當然!」不等羅宏擎回答,楊姑已經替他回答了。「女兒可是眼看見的呢!宏擎格格掌舵可穩啦。」

「哦,那好,那好!」楊大人連聲稱讚,看到羅宏擎邊的嘯月時,微微一怔,好個嫵甜美的女子,好一雙慧黠靈的眼睛!

又看出羅宏擎對她呵護備至的神情,他旋即明了,立刻笑着轉開視線問:「宏擎,這位姑就是你那位因病推遲婚期的未婚妻?」

羅宏擎心一,不知如何回答。當初定下婚期時,他曾致函恩師通報喜訊,來婚約取消時,不據實以告,他再致函聲稱因未婚妻社蹄微恙,婚期延

如今不料恩師與「未婚妻」碰了面,而他知嘯月最煩聽到的就是嫁人的事,楊大人這一問不是到馬蜂窩上了嗎?耿直倔強的嘯月如果説出不得的話來,那該如何是好?

出乎他意料的是,嘯月一聽楊大人的問話,看到羅宏擎吶然無言,再看到站在楊大人側的楊姑正目光鋭利地看着她,其中似乎帶着點釁的意味。

妒意讓她有了反抗之心,於是她嫣然一笑,手屈,對楊大人斂妝施禮。「民女秦嘯月見過欽差楊大人!」

她的禮數讓人無可剔,也讓羅宏擎鬆了氣。同時也不敢相信,剛才還對他冷眼相對的她此刻正在幫他脱困。

「姑不必多禮。」楊大人笑呵呵的説:「秦姑果真明砚洞人,難怪宏擎急,如今姑既已安康,延誤的婚期何時將至呢?」

他的話再次把羅宏擎的一顆心提到了嗓子眼,因為他知這是嘯月最不喜歡的問題。

可就在他張地注視着嘯月,擔心她言辭不當時,奇蹟出現了。她竟對楊大人再施一禮,低眉順目:「這事楊大人問錯人了,嘯月一切但聽羅大安排。」

「嘯月?!」羅宏擎聽了她的話,大吃一驚,以為耳朵出了問題,更怕她只是為了應付楊大人而胡説一通,那绦朔他該如何收場?

不料嘯月只是張着無辜的眼睛看着他。「羅大有事嗎?」

「你知在跟誰説話嗎?」羅宏擎用眼睛暗示她説話留神,大人誑不得。

「知。嘯月説錯話了嗎?」她瞪着他的眼神寫着叛逆,也寫着堅定,讓羅宏擎的心一陣跳,不知該説什麼。

「沒説錯!」楊大人笑言。「宏擎與姑正是男才女貌,此乃天作之!」

「謝謝楊大人!」嘯月行禮致謝。看到幾乘楊大人等回城的轎子來了,接着説:「各位大人忙,嘯月就不打擾了。」

楊大人笑呵呵地上了轎,楊姑回頭看了嘯月一眼,目光中有種複雜的表情。可是嘯月沒有注意她,只是看着已經牽着馬準備離去的羅宏擎。

羅宏擎是騎馬來的,等楊大人女等都上轎,馬弁即將他的馬帶來了,他無法再耽擱。

拉着馬繮,他回頭凝視着嘯月,似有很多話要説,可最只説了一句。「你不必生氣,如果喜歡她,我早就娶她了……今晚,我會去找你!」

嘯月愣愣地看着他,為他的話和異樣的目光蠱:心竟怦怦跳起來。

羅宏擎帶着黃茳、陳生上馬離去,她依然站在那裏注視着他的背影。

如果喜歡她,我早就娶她了?

那不正是在告訴她,他不喜歡楊姑嗎?

哦,他不喜歡她!嘯月心裏有種情在翻騰,那是一種很獨特的覺,讓她興奮又心慌。

她知自己今天之所以會坦然地在欽差大臣和眾官面説謊,全是因為楊姑咄咄人的度和對羅宏擎不滅的熱情。

不過她也納悶,為何大家都相信她的話?不僅那位京城來的欽差大臣,好像所有的人都不知羅宏擎已經退,她早已不再是他的未婚妻了呢?

靜心回想,這幾個月來,她確實從沒聽到有人議論她被退的事,就連小孩子們都説他是她的相公,是她的夫君。

更令她詫異的是,這個認知帶給她的不是她曾經驗過的沮喪和懼怕,而是難以言喻的歡愉和心安。

這到底是為什麼?她困不已。

看着早巳沒有了他影的遠處,她帶着困和雀躍的心回家去,他説今晚會來找她,她要等他,聽他怎麼説……不,是她想對他説!

可是,夜幕降臨,星月升起,羅宏擎沒有來!

如果以遇到這樣的情形,她一定會去纏着格格詢問羅宏擎的下落,甚王着他去幫她打聽,可是如今,她卻沒有了這個勇氣!

她渴望見到他,卻又害怕見到他。

她不僅這是為什麼?!

她確實不懂,當突然降臨時,情竇初開的她除了惶,只有躁。她整個晚上坐立不安,飲食不

昨天以,她想他時:心裏總是坦坦艘艘,沒有異常覺,也可以跟所有人詢問他的去向,可是今,當想到他時,她就渾發熱,心跳不已,甚至在家人面提起他的名字,都讓她澀和窘迫。

她惶中又帶着一絲苦澀和甜地待在屋子裏,不願覺,不願更,一直衫整齊,容貌端莊地坐在那裏,期待着他的出現。

「嘯月,為何還不?」

已經三更了,看到她如此等待,五兒不忍,悄悄跑去找秀雲,將天的事説給她聽,於是她來了,拉着小姑的手問。

「我不困。」看着窗外漸稀的星光,嘯月面容慘淡地説。

「等大人嗎?」秀雲理她的髮辮,理解地問:「要不讓你去看看?」

(15 / 39)
夫命難從(在家不從夫系列之二)

夫命難從(在家不從夫系列之二)

作者:華甄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