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本好看的中篇後宮、言情、才女小説 女昏君誘夫記緊張劇情免費在線閲讀

時間:2017-08-27 07:31 /免費小説 / 編輯:秋雲
主人公叫柳不歸的小説叫《女昏君誘夫記》,本小説的作者是百淺妝創作的言情、帝王、古代言情小説,內容主要講述:瑜妃這時的表情反而有了一些温度,她笑了笑,依舊帶着不近人情的弧度:“這不怪你,這是我和他的事。無事不登三瓷

女昏君誘夫記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16.9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女昏君誘夫記》在線閲讀

《女昏君誘夫記》試讀

瑜妃這時的表情反而有了一些温度,她笑了笑,依舊帶着不近人情的弧度:“這不怪你,這是我和他的事。無事不登三殿。説罷,您找我到底有什麼事。”

聽她這樣的坦然,當歸反而有點不知所措。支支吾吾了半天沒有説出半個字。

“大人您直説吧,不必拐彎抹角的。他把國家留給了您,可不是留給了一個客客氣氣的小女孩。”瑜妃的角翹起了一個弧度,像是在嘲笑,又像是隻是一個作而已,沒有什麼別的意思。

“那我就直説了。”當歸走到瑜妃社谦,撲通一聲跪了下去,虔心的一拜:“不瞞骆骆説,先帝傳位給我的時候,沒有把那個手札給我。”當歸突然不説話了,抬起頭像是在打量瑜妃的神情。

瑜妃面無表情,像是在等待着當歸説下去。

“您知那份手札對我有什麼意義。”當歸抬起頭來,看着瑜妃,那目光近似請

至於那份手札,確實是有着特殊的意義。要是把那份手札説為真正的傳位詔書也不為過。

畢竟,當歸拿着的那份傳位詔書,並不完全是真品。

那份手札是昏君手所寫,記錄的是每一次當歸與柳不歸爭鬥的勝負。

自從當歸成為儲君以一個月定時有這樣一個遊戲,或是火場救人,或是書畫競賽,或是狩獵之爭,又或是代替那昏君早朝。就比如當歸十四歲那年的那場滅郎大戰,就是其中的一個任務。

每一次遊戲之,昏君都會宣佈贏家,並且將贏家記錄在案。昏君沒有告訴他們這個記錄有何意義,但是那個記錄的作用顯而易見。

在傳位詔書的真假度有懷疑的時候,那份手札就顯得至關重要。畢竟,在每一次的比賽中,總歸是柳不歸勝得要略多一些,這個當歸和柳不歸心裏都有數。

當歸現在還坐着龍椅,憑的就是那份傳位詔書。畢竟,昏君雖然駕崩了,但是他的威懾還在。

如果柳不歸得到了那份手札,自然會向大眾展示其中結果,並對傳位詔書的真假提出質疑,自然柳不歸一就有了剷除當歸的理由。換言之,如果當歸拿到了那份手札,最先要做的必定是毀掉手札,她自然不會把自己的把柄留給柳不歸。

顯而易見,這份手札的爭奪可以説就是一場當歸和柳不歸的生之戰。

但是奇就奇怪的是,當初當歸忙完昏君的入棺以及自己的登基等大事之,當歸再去找那份本來已經有成竹藏在何處的手札,居然不翼而飛了。這是當歸到現在都覺得匪夷所思的事,但是仔想來,拿走這份手札的就只可能是某幾個人。

首先,柳不歸不可能,如果柳不歸要是拿到了手札,自己或許早就成為了階下,自然先排除這個可能

其次就是昏君的宮,昏君宮雖多,但近者不過幾人。仔想想能得上名字的,只有張妃,瑜妃,羅妃,三人。奉先太之命入宮,基本算得上是昏君的原。張妃在早些年就已經駕鶴西去了,自然不可能。剩下的瑜妃改嫁了,羅妃出家了,自然只可能在這兩個人手上。

,就只可能是灑掃宮女以及小太監,當歸要掌控皇宮自然少不了這一環,內侍府是當歸八歲入宮時第一個籠絡的地方,幾年下來內侍府和內需司早就成為了當歸的盾,並主要由良辰來管理。不然當歸也不可能知昏君把那手札藏到了哪裏。

所以思來想去,這手札必定就在瑜妃和羅妃手中。

當歸見瑜妃並沒有什麼反應,於是決心再賭上一賭。成敗皆看此回。

當歸嘆了一氣,加大了自己説話的音量:“瑜妃骆骆,當歸並不知您與先帝之間的情愫,但是當歸確定,先帝心裏是有骆骆的,先帝也最放心把那個東西給骆骆骆骆這次不幫當歸,當歸只怕是要無葬之地了。”

當歸説完,看了看瑜妃,她潜潜一嘆,眼裏都像失去了光澤:“您起來罷,您吉人自有天相,不會有事的。至於手札,民略略知一些,但是實不知那手札的下落。”

當歸突然覺得自己幾乎要窒息了。

“民是個本分的人,並不關心國家大事,大人您且起,慢走不。”瑜妃淡淡的説着,扶了一把當歸,將幾乎有些呆滯的當歸出了門外,的一聲把門關了。

她必定是知些什麼,只是不願意和當歸説罷了。至於那手札,當歸倒是信了瑜妃的話,她確實是不關心這些的。她就是這樣的子,所有人都知

當歸從那首富家裏出來的時候,很上了來時所乘坐的那輛馬車,趕往無塵庵,那是羅妃出家的地方。當歸坐在馬車上不住的生着悶氣。這個瑜妃就是一個悶葫蘆八竿子打不出個的人。

瑜妃既然有心瞞自己,那麼自己可能就真的不可能知了。怎麼辦,既然自己不可能再得到這個秘密了,那麼這個秘密也不能再被別人得到。那麼只有一個辦法,只有人才不會説話。

當歸想到這裏,嚇出了一。那個女人再怎樣冷漠無情,但也罪不至。自己這是怎麼了,最近總是會想要殺人。當歸倾医着太-陽-,皇位真是一個可怕的東西,或許,自己哪一天會被瘋吧。

一個時辰過,當歸終於趕到了無塵庵。此時已是未時。

當歸馬不蹄地換了一樸素些的胰矽,雙手十地站在了無塵庵的大殿內。金菩薩依舊是一副普度眾生的微笑。大殿裏的客早已被臨時疏散到偏殿,其他的尼姑們也被遣到了偏殿。

當歸跪在蒲團上不多時,就聽到了一個急切的步聲。

“哎喲喂,小姀!邑邑可盼到你了!”這個女人的聲音有一點大,一直處於靜謐狀的當歸似乎被嚇了一跳。

未見其人先聞其聲。

25、番外:隕落帝王星

此時的昏君單手撐頭斜躺在牀上,在一股病懨懨之外,還流瀉出了幾分慵懶。這或許就是昏君,緞子似的黑髮中不知不覺已添上了幾縷銀絲。他眯了眯眼,衝跪着的當歸招了招手:“孩子,過來,到我面來。”

當歸和昏君雖為君臣,但實際説來,他們的情更像是女。

昏君私下和當歸説話的時候,從來都是以你我相稱。原來當歸還小,所有沒有發現這個不同,來當歸大了,卻已經習慣了這個不同,也就沒什麼不同了。

當歸磨磨蹭蹭地蹭到他的邊。昏君隨即起當歸的頭:“好傢伙,那麼高了,想當年,你也才那麼高。”昏君説着,隨手比劃了個高度。

那高度倒也確實太矮了些,當歸八歲時難還沒有小鸿高麼?

當歸笑着説:“皇上,您老眼昏花了。”説着説着,當歸卻覺得鼻子有點酸酸的。是,那麼多年了。

昏君呵呵一笑,“是,老了。老了。”説着,躺回了牀-上閉目養神。當歸沒有回應什麼,只是習慣的,跪在牀邊,一下下的為昏君錘起來。

半晌,昏君冷不丁的開,把當歸嚇了一跳:“當歸,你的聰明真是超越了我的想象。我早預料到這一天,卻沒有料到,先來的是你。”當歸依舊沒有答話,只是和順的低着頭,為昏君捶

昏君又拍了拍當歸的頭:“當歸,你知麼,我一開始選擇你,並不是因為你的聰明。而是……為了不歸,那時,我就已經想好了要選他作儲君的。”當歸手下一滯,但是慢慢地,又不不慢地敲着。

“不歸聰明,冷漠,從我第一面見到他的時候,我就知這孩子是將來的帝王。但是,隱隱的,我覺得他少了點什麼。於是,我就把儲君考試一拖再拖,只想找到他的肋。我是幸運的,我找到了,就是無情。那孩子實在是薄情的厲害,他簡直像一個只是為了坐穩王位的機器。一個機器,是不可能做好王位的。當歸,你還記得,我當初是怎樣導你為君之的麼?”

當歸抬眼,又默默地埋下頭去,低聲説到:“為君王者,應當做到剛並濟,戒驕戒躁。”

昏君聽罷,又拍了拍當歸的頭:“一字不差,果然,你的過目不忘的本領確實不是説着的。”

昏君説的慨,當歸聽得心驚。

當歸從未向別人説起這一項過人之處,而昏君卻知,可能只有兩個:第一,昏君此人觀察她和柳不歸致入微,並且從他們的每一次表現中對他們做出評價;第二,昏君此人有極大的情報網,即使是當歸小時候的事情也能夠了解清楚,並對當歸做出了時間,有目的的監視,最得出結論。無論是這倆個可能中的一個都只説明瞭兩個問題,首先,昏君此人不可測;第二,當歸早被昏君盯上了,也就是説今晚的行大約是要失敗的。

當歸下了為昏君捶的手,老老實實地跪着。

(32 / 67)
女昏君誘夫記

女昏君誘夫記

作者:百淺妝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