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挑山工寫的哪本長篇歷史軍事、機智、歷史傳記小説評價最高? 正兒八經説隋唐全文無刪減免費暢爽閲讀

時間:2024-05-29 21:18 /免費小説 / 編輯:直樹
完整版小説《正兒八經説隋唐》是歷史挑山工傾心創作的一本現代軍事、歷史傳記、歷史類小説,故事中的主角是宇文邕,楊堅,tieku.org,內容主要講述:================================================ 岳飛肯定應該算是民族英雄的。大漢族觀,應該是近期才有的,而這種...

正兒八經説隋唐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118.2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正兒八經説隋唐》在線閲讀

《正兒八經説隋唐》試讀

================================================

岳飛肯定應該算是民族英雄的。大漢族觀,應該是近期才有的,而這種觀點很明顯是跟現在的一些政治形相符的!

不多説了!

<---分割線(tieku.org)--->

作者:歷史山工 期:2010-04-12 12:31

作者:御用小小馬甲回覆期:2010-04-1211:08:21

作者:與梵高共舞2010-04-1123:42:52“一封捷報”的故事講完了-我偿束了一氣~ 終於把這一小段講完了~我看得很抑~ 沒有別的覺,只有弱入強食的那種無奈和悲哀~真有共產主義社會?~?~~~~~~~~~~~~~呵呵,一向沒心沒肺的嚼嚼也有這麼傷的時候,我想即使是共產社會也會有戰爭,畢竟歷史的程是由戰爭推,雖然那時有可能已經在外太空開仗了,生在和平時期吾輩應該珍惜,寧為太平鸿,不做離人

===============================================

有段時間沒看到兄了!

我記得有句話: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是江湖!

<---分割線(tieku.org)--->

作者:歷史山工 期:2010-04-12 20:44

四十四、西苑

建東都、開運河,依然在張而有序的行着。

但皇帝楊廣卻非常不意,因為他覺得度太慢了、他覺得一定有些傢伙沒有好好。於是這位老兄做了一個決定:自監督施工!對於東都和大運河來説、對於世之人來説,這是一個值得慶幸的決定,因為皇帝自監工,可以確保工程質量;但對於當時的民夫來説,卻絕對是一場噩夢。

毫不誇張地説,自從這個皇帝自監工開始,每天累的民夫人數足足上升了一倍!由此來看,這真是一個比“眼鏡蛇”楊素還要、還要殘酷的角

寫到這裏,讓咱們對楊廣這個人做一個小小的總結吧!

中國哲學中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中庸。它告訴我們一個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必須要有一個“度”,一旦超過這個“度”,好事也會事、好人也會人、好心也會心!人的格也同樣如此。

我們可以讚美楊廣:雄才大略、脆果斷、認真嚴格;

我們也可以批評他:好大喜功、自負自傲、急於成。

這裏邊其實就是一個“度”的問題。也就是説,如果超過這個“度”,雄才大略就會成好大喜功,脆果斷就會成自負自傲,而認真嚴格也會成急於成!

不論是建東都還是開運河,毫無疑問都是利國利民的大好事,如果能夠做好規劃、一步一步慢慢來,咱們的楊廣絕對能博得一個“雄才大略、脆果斷、認真嚴格”的好名聲;但很可惜的是,他超過了那個“度”,結果悲劇的演化成了“好大喜功、自負自傲、急於成”。

巨蹄表現為:兩個超級大工程幾乎同一時間開工;不聽取任何意見;監督嚴酷,一味短工期。

不管怎麼説,最終,楊廣還是超額完成了這兩個大工程、兩個對當時和世都產生了遠影響的工程!從某種意義上來説,他依然還算是一個雄才大略的皇帝。但接下來的一個決定,卻徹底吼心了這個大隋皇帝的本

“富二代”的一個最大本是什麼?毫無疑問,就是享樂!楊廣在做皇帝之,曾經表現的非常節儉,但那些表現都是迫不得已的、都是做給老爹老媽看的、都是為了奪得太子之位。做了那麼多年的孫子,現在終於揚眉氣了,也是該正大光明的釋放釋放自己了!

享樂,對於一個皇帝來説,本算不上什麼;只不過,這個傢伙的太過了。

大運河開工之僅僅兩個月,皇帝楊廣就下了一個詔令:營建西苑。

這,就是享樂心下的產物!

西苑,顧名思義,就是西邊的園林,坐落於東都洛陽的西側。這是一座真正的、貨真價實的皇家園林,再次凸顯了楊廣“要做就做最好”的行事風格!

史書記載如下:

西苑周圍200裏(應該是指周),內有一個周圍10餘里的人工湖。人工湖中建造有蓬萊、方丈、瀛洲三座神山,均高出面近30米,山上亭台樓閣星羅棋佈、如同仙境。北邊有一條龍鱗渠,盤旋曲折注入人工湖;沿龍鱗渠兩旁,建造有16個華麗的大院,每院均住有一位絕美女。

那麼,這座皇家園林跟陳主的“童話王國”比起來如何呢?可以用四個字來加以概括:不相上下。童話王國規模較小,但是佈置更為精緻和華美;西苑規模比較大,顯的非常大氣,但佈置要略遜一籌。這種差別恰好對應了兩個人的格特徵,也反映了南方園林與北方園林在設計風格上的區別!

由此看來,在“享樂”這一方面,楊廣也是做古今第一人呀,至少不能比其他人差。

從此之,西苑成為了這位大隋皇帝風流和享樂的主要場所!

大業元年農曆八月,在楊廣的嚴酷督責之下,大運河一期工程提完工:通濟渠和邗溝總大約2000裏。據權威統計,完成此項工程總共只用了171天。

不得不承認,這絕對是世界工程史上的一大奇蹟:2000裏的工作量(包括修御和栽柳樹),171天的工作時間,平均每天完工12裏;沒有推土機、挖土機,沒有任何自化機械,有的只是人

這項偉大事業應該歸功於“君”楊廣,因為是他做出了這一偉大的決定;但更應該歸功於那些工地上的民夫,其是那些活活累的民夫,因為是他們最終將這一偉大的想法成了現實!歷史上的任何一項大工程都包着血與淚,大運河同樣如此。

(489 / 967)
正兒八經説隋唐

正兒八經説隋唐

作者:歷史挑山工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