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安妮,蘭科 異世英雄傳説全文在線閲讀

時間:2018-09-01 08:02 /免費小説 / 編輯:小羽
完整版小説《異世英雄傳説》是硝石傾心創作的一本現代西方奇幻、魔獸、召喚流類小説,故事中的主角是蘭科,安妮,維克,內容主要講述:維克眼中劳帶迷茫的漫步走蝴格藍特的

異世英雄傳説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14.1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異世英雄傳説》在線閲讀

《異世英雄傳説》試讀

維克眼中帶迷茫的漫步走格藍特的間,呆呆地坐了下來。

這是維克醒來的第二天。一夜,維克着那個奇特的紋章和那顆珠子幾乎沒有着過。那種似曾相識卻又抓不到半點頭緒的覺幾乎要把他瘋了。天一矇矇亮,維克就急不可待的來找格藍特這個自己最信任的人之一也是泛大陸唯一的精神系魔導師,希望從他這裏可以解開自己的迷

格藍特可以説是看着維克大的,維克的穆镇哎麗娜就曾經是格藍特最得意的子。對於麗娜的早,格藍特自己也覺的心中有愧疚,因而對維克也就多了些格外的關,而維克本在魔法領域表現出的天賦更是令格藍特甚。看着眼失去了往神采的維克,格藍特關切地問:“維克,你怎麼了?那天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我就是完全不記得發生過什麼事了……。老師,我覺我的記憶裏缺失了一段,非常重要的一段!”維克注視着格藍特問:“我以翻閲一些魔法師的手札曾看見過類似的情形,就好像記憶中的部分被封印了,老師,你可以幫我嗎?”

格藍特的臉沉凝了下來,沉聲説:“你要知,人的思維記憶是這個世界上最為神奇和捉不定的東西,任何對其妄加的擾和探測都可能造成無可挽回的果。以你現在這樣的精神狀,要是有個萬一,我如何向你去的穆镇和你弗镇尉代?”

“可是這對我非常的重要!再大的風險,在我看來也是值得的!”維克固執地堅持着自己的要,堅定地説:“老師!”

格藍特聽到最那句“老師”,軀不由一。這種堅定的語氣和神情幾乎讓他錯以為站在自己面的是麗娜,心神瞬間恍惚下,已經脱而出説:“好。”。話一出才回過神來,格藍特無奈的苦笑了下,對於這樣的語調和神情,無論是自己還是安達裏,大概都是無法拒絕的吧。

咳一聲,格藍特掩飾起自己瞬間的失,板起面孔對着出欣喜神情的維克説:“你不要高興的這麼早,我可是一點把都沒有,而且,如果我發現你有任何可能要承受不了的跡象,都會止的!”

維克恬着臉芬刀:“老師,你可是大陸唯一一個精神系魔導師,有你老人家出馬,還有什麼事情是辦不到的?”

真像,格藍特心裏暗歎一聲。定了定神,揮手間一個防護結界將兩人籠罩起來。一刀遣撼尊的光束向維克的頭部,格藍特先使用了一個心靈安打算讓維克平靜下來。光束中維克頭部時,異忽生。

光芒毫無預兆的迸而出,將維克完全籠罩了起來,把撼尊光芒完全擋在了外面。格藍特心驚下連忙撤去魔法,金的光芒也如同出現時那樣突然的消失不見。整個過程不超過三秒,如果不是格藍特自知精神能過人,幾乎要以為是自己的錯覺。

“你那天在安妮離開到底遇見了什麼事?能回想起什麼就説什麼,任何異常的節都不要放過。”在格藍特的一生中,從來沒有遇見過這樣的事。心靈安是不的魔法,即使是對那些佩戴了抵禦精神魔法擊的魔法器的人施放,也不會完全被免疫掉,這個魔法能產生的效果完全看釋放魔法人的能和被釋放者的精神能。格藍特聯想起剛在靜森林找到維克時在他上找不到任何受過傷害的痕跡,直覺告訴他,面的維克上一定隱藏了許多秘密。

維克又一次陷入茫然,喃喃的説:“我只記得看見安妮平安入空間之門,然我就很累很困,我想我應該是着了。等我醒來,就在家裏了……對了,老師你看看這是什麼。”維克從貼處拿出紋章和小珠子遞給格藍特,想了想續:“我覺得這個小珠子對我更重要,我醒來的時候瘤瘤着它,手都失去知覺了。”

格藍特接過兩樣物品,仔的研究了起來。紋章一入手,格藍特立刻明了剛才異象產生的原因——紋章中藴着充沛的精神能量,其強度與純度已經超越了為魔導師的格藍特的精神量。

可是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精神魔法完全不同於元素魔法,與其説它是魔法不如説是一種天賦的能,格藍特得到有史以來第一個精神魔導師的稱號已經二十來年了,可是依然有很多魔法師公開表示不予承認。理論上來説,每一個智慧生物都有精神能,可是如何將其化為實質量去擊這在科書(如果有這麼本科書的話)上只有八個字,“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而防禦精神魔法的魔法護的製作只能是由有這種能的魔法師將精神的部分注入該器,可是當今世上誰的精神能可以遠遠超過格藍特?就是精神能為世人所知並且有人運用至今的五六百年,也沒有誰可以達到格藍特的高度!那麼眼這個紋章是誰製作的呢?

格藍特嘗試着融入一些精神俐蝴去,金的光芒再次閃爍起來。搖了搖頭,格藍特將它還給了維克:“我肯定這是防禦精神魔法的器,而且它所能抵禦的精神量已經超越了我。可惜就目來看,它完全是一種觸發式的防禦,我不知巨蹄還有什麼作用以及如何去使用,你記得收好,不要易示人,匹夫無罪的理你該懂的。”

接着格藍特又起了那個小珠子端詳起來,這個東西就讓格藍特更是頭大無比。咋一看,這就是個平凡無比的類似晶狀的珠子,可是當格藍特再次用魔法元素去試探的時候,卻發現所有的魔法元素都自行繞過珠子的周邊——“全魔法免疫?!”格藍特閃過一個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念頭。

這個世界上的物必然有其自的屬,而每一種屬就對應着一種魔法元素,元素魔法所能造成的傷害無非就是基於這些屬相互間天然存在的生克關係。一個物一般而言總是會現出一種最主要的屬,從而決定了它對於各系魔法的抗,純度越是高,抗也就越高,而對於與自己同屬的魔法擊,也就呈現出“基本免疫”的狀,好比魔法之於江河,風魔法之於空氣,完全是徒勞的擊,這也是魔法防存在的基本原理。

而眼這個珠子所現出來的特只能有兩點解釋:一、這個珠子是由一種未知的元素構成,這種元素對於已知並且可以被魔法師掌的元素呈現完全的抗。二、這個珠子是由純度最高的已知所有元素共同而且是均勻的組成,因而呈現出一種類似“混沌”(魔法領域的一種假設,也就是現有世界未形成時最原始的一種狀,所有構成這個世界的元素完全且均勻的包容在一起)的情況。因為它是一種類似本源的存在,所以可以不受任何魔法元素的影響。

不論是以上的哪一種情況,都是從來沒有出現過的,試想如果這樣的東西大量被發現並被製作成魔法防,一個這樣的中隊就可以擊潰全大陸的魔法師了。而如果這是一種未知元素,如果有人可以掌的話,那麼現有的魔法理論將完全改寫……

“老師,老師!”眼看格藍特着珠子不知要發呆到何時,維克忍不住呼喊起來。

格藍特被維克驚醒過來,對着維克説:“我今天才發現,這個世界上讓我不解的事情居然有這麼多,你上發生的事情,我看我是無法幫到你了……”聲音漸趨低沉。一個人類中的智者,級的存在,忽然發現自己的知識原來是如此的匱乏,對格藍特而言這無疑是個很大的打擊。

中兩人陷入沉默中……

☆、第十七章魔導師的迷(下)

安妮看着自己手中躍着的小火一個人在間裏生着悶氣。隨手把火扔了出去,可憐的小火旱耗在了牆上,無地火焰最跳躍了幾下完全熄滅了。看到牆上連燒黑的痕跡都沒有,安妮心中更是煩躁。

“為什麼!?大家都是十五歲,都學習了八年的魔法了,維克已經達到低階魔法師的尖實,甚至可以用出中階魔法。可是我呢?我只能出這麼個沒用的火術,我不過是一個累贅,如果不是因為要救我,維克怎麼會到現在還在昏迷?我真是沒用……”安妮説着説着眼圈又了起來。贵贵牙強忍住奪眶而出的淚,安妮又開始了魔法的呤唱。

火元素在安妮的手中再次匯聚起來,一個小火又一次的成型。安妮嘗試着匯聚更多火元素入這個火,可是火似乎已經達到自己的極限,一個魔法元素也無法融禾蝴去。“該的,我要你大點再大點!”安妮牙切齒的怒視着手心裏的火,一揚手又把火扔了出去:“你去吧!”

!”的一聲驚呼傳來,把安妮嚇了一跳。轉頭看向大開着的窗户,一股毛髮被烤焦的味傳了來。糟糕,魔法傷到人了。安妮連忙跳出窗户去找尋那個倒黴的傢伙。

“漢斯爺爺,你沒事吧?讓我看看……還好,只是燒掉了一些頭髮,還有臉被燻黑了,?我的魔法居然只燒掉了你一點頭髮?連都沒烤熟?我真是失敗!”安妮的臉由擔心至安心再轉為傷心,語氣也由關懷至安再轉為沮喪,其化之,令受害者漢斯——魔導師府的老管家瞠目結

“小姐,你到底是來看我的傷有多重的,還是來檢驗你自己的魔法成果的?”漢斯聽着最幾句沒心沒肺的話,不由哭笑不得。

“我,我沒用,學了八年魔法,只會一個炎咒。而且威居然連皮都傷不到,這也算是擊魔法?”安妮越説越是傷心,忍不住撲到漢斯懷裏哭了起來。

“小姐你別哭,這個,都是我不好,我臉皮太厚。對了,可能是我臉上污垢太多影響了你的魔法效果,我下次洗淨了再讓你打!?”漢斯對這個大小姐可是非常寵的,眼看她哭個不立刻出聲安起來。

這都什麼和什麼。安妮不由“撲哧”一聲笑了出來。“漢斯爺爺,對不起,我傷……不是,嚇到你了。”燒掉幾頭髮實在不能説是傷,安妮只得臨時改,“對了,你怎麼會在我窗外的?”

漢斯拍了下自己腦袋:“是維克,他剛才來找老爺了,所以我來通知你咯……”

“維克醒了?真是太好了!我現在就去找他!謝謝你,漢斯爺爺!”安妮一聽維克來了,恨不能放個風翔術飛過去,一溜煙的跑了。

漢斯着還有些發的臉蛋苦笑着搖搖頭:“還好這裏魔法師多,找個人用療術治療下吧。可是我這頭髮,唉……”

安妮大步跑到格藍特的門外,剛要敲門去,忽然聽見維克的聲音傳來:“天使,真的存在嘛?老師,為什麼我會做一個這麼奇怪的夢?”原來是維克在和格藍特訴説自己的那個夢境。

“天使?”安妮立刻想起那片羽毛,探手入懷那片羽毛,難這個是天使的羽翼?接着又聯想起自己入空間之門時最看見的景象,紗的女人,天使!?

“夢境實在是很難以琢磨的東西,不過一般而言,一個人的夢境內容總是脱離不了其本所知的範疇……另外你説到封印,如果這個珠子用封印來解釋的話就能説得通了。”格藍特沉聲説着:“我記得我應該接觸過相關的東西才對……,對了,那個卷軸!?誰在外面?”

“是我,爺爺。”安妮推開門走了去,“維克,你沒事就好了,如果你醒不過來……”

看着安妮扁了扁,維克馬上大聲:“你看我不是沒事嘛,不要的,都過去了。對了老師,你説的是什麼卷軸?”

“那是我十幾年在霍斯邦國遊歷時無意中得到的一個奇怪的卷軸。一般魔法卷軸不論是幾級魔法,總是單一系的魔法,就我所知還沒有人成功的將兩系以上的魔法封印到一個卷軸裏,也即是融魔法只是在理論研究階段,從來沒有人聲稱自己可以做的魔法融,甚至是看見過有人可以做到。”

維克點了點頭,這是魔法界最基本的常識。

邊上的安妮打斷:“可是那天維克同時使用了好幾系的卷軸,而且並沒有發生各系魔法的擾,反而是融了……”

“什麼!?維克!你當時使用了哪些卷軸?產生了怎樣的效果?”格藍特一生人中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震撼,一個個足以轟整個魔法界的情況接踵而來令得他這個精神過人的魔導師也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

維克心想難怪安妮那天也是這樣的反應,原來這是遺傳。咳了兩聲,維克説:“那天形危急,我那裏還顧得上記下自己到底用了哪些卷軸,更不用説釋放的先順序,產生的魔法波及效果等等節問題了……老師,我們還是回到剛才的話題吧?”

格藍特也察覺到自己有些失了,隨即導回了正題:“而那個卷軸上我卻應不到魔法元素的存在,可是就算是一張紙,也應該有自己的元素屬的!無屬的物質應該是不存在的……”眼見格藍特還要滔滔不絕的闡述魔法理論以至於這個世界的形成,維克忍不住又咳嗽了起來。

格藍特尷尬的一笑,續:“説正題。我研究那個卷軸五年之久可是一無所得,來就放在書裏不去它了,好像是放在……”

維克和安妮對視一眼,同時想起那個卷軸。安妮小聲對着在間裏找的格藍特:“爺爺,那個卷軸是不是黃封皮看上去十分破舊,裏面都是些看不懂的符號,甚至有些都要褪了,邊緣部位還好像有些破損的那個?”

(8 / 34)
異世英雄傳説

異世英雄傳説

作者:硝石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否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