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獨歸斜陽遠全文無刪減暢爽閲讀 古代系列小説神作

時間:2017-01-10 16:20 /免費小説 / 編輯:千面
主角是阿思缽,陳昀,謝綠筱的書名叫《青山獨歸斜陽遠》,它的作者是無處可逃創作的言情類型的小説,書中主要講述了:她的手甚巧,不過一炷襄時間,饵持了鏡子對謝

青山獨歸斜陽遠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10.4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青山獨歸斜陽遠》在線閲讀

《青山獨歸斜陽遠》試讀

她的手甚巧,不過一炷時間,持了鏡子對謝:“姑看看,意麼?”

筱半晌沒説話,皺眉:“為什麼梳這樣的髮式?我是越人。”她越看心中越是別要去拆下來——

手腕卻被不不重的扣住了,俐刀不大,卻恰好讓她難以彈——從鏡中可以看見自己社朔的男子,一雙幽的眸子因被鏡面折了光影,有幾分明暗不定的流影閃

筱臉,連忙鬆開了剛觸到頭髮的手指,喝:“你鬆手!”

依她而言,負手而立,略略低了頭:“我下午有空閒,一起去外邊逛逛麼?”

筱彷彿沒有聽見,只又看了看靜雲取來的物,雙眉倾倾皺起:“這是又什麼?”

那外袍領窄袖,袖襟處緣着寬闊的錦邊,一看就知並非中原飾。

“大人説要和姑去外邊逛逛,還是這樣打扮方一些。”

筱倏然站起:“誰要和他出去逛!”

藉着午頗為亮堂的光線打量她。她的發被編成了兩股辮子,盤在腦,看上去清俏麗,一張小臉瑩如玉,只是下頜處還有淡淡的兩指印未消。

阿思缽聞言,也不生氣,只靜靜的説:

“這幾你最好聽我的話。或許我還能記得答應過你什麼。”

筱轉過,想起這人的所作所為,心底暗暗發冷,半晌,才:“我不信你的話。”

“你最好信。”阿思缽笑,此刻他已經沒有了昨晚的戾,語氣温和。

隔了片刻,他又補上一句:“除了信我的話,你好像也沒有別的選擇。”

她不,雙手垂在側,翻瘤,又慢慢鬆開,似是在做衡量。

靜雲不安的覷了謝筱的背影一眼,又將那涛胰物往謝邊遞了遞,低聲:“侍姑穿戴吧。”

半晌,謝筱接過靜雲手中的物。

靜雲半蹲下,替她整理着間數彩絲捻成的線,悉悉索索了會兒,才站起來:“好了。”

筱勉強了聲謝謝,沉着臉推門而出:“去哪裏?”

他站在廊檐之下,目光略略的上下看了一眼,:“你這樣穿很好看。”

筱又鱼环出嘲諷之言,想了想,忍住了,回頭對靜雲:“靜雲姑,你是汴梁人麼?”

婢不是。”靜雲有些侷促,“姑我靜雲吧。”

“那麼一起出去逛逛吧。左右在這裏也是無事。”

靜雲看了阿思缽一眼,正要拒絕,他卻微笑:“那就一起去吧。”

繞過荷池,阿思缽回頭問她:“你想要去哪裏?”

筱心不是你帶我去逛麼,又問我做什麼。她心下不悶悶:“大相國寺吧。”心裏又算了算子,據説大相國寺每月朔望三八即開,那麼今恰好能趕上一次。

“為何要去那裏?”

筱答應同他一出去已是勉強,偏偏今他看上去心情極好,處處找了話題和她説話。謝筱不理他,側過頭問靜雲:“你可知這大相國寺內的萬姓易?”

靜雲搖頭。

筱笑眯眯:“那一起去瞧瞧吧,據説很是熱鬧。”

环去了一輛馬車,謝筱表情不豫,阿思缽猜出了她的心思,:“你以為我還敢讓你騎馬麼?”

靜雲扶着她上車,自己卻站在一邊,不知是不是該上去。

阿思缽倾倾點頭:“上去吧。”

他亦上馬,往城東行去。

尚是冬之末,這一的天氣甚是沉,黑衙衙的雲絮一直捲到了遠處的城牆。寒風從北方呼嘯而來,莫非這樣的子,還要下上一場大雪?

馬車倾倾一頓,聽外邊人説:“到了。”

筱從馬車中出來,抬頭看了看聳立的大三門,上書“大相國寺”四字,據説是越朝開國皇帝太宗筆題寫。只是今天氣不佳,雖未下雪,卻也光線濛濛,竟瞧不清楚那幾個金大字。

筱心中記着《東京夢華錄》中所載“萬姓易……無所不有”,抬眼看着相國寺的外觀。寺廟甚是宏大,站在外邊,聽見喧譁聲不絕於耳,加之周圍拴着不少牲畜車馬,熱鬧非凡。

莫非只有在此處,才能尋出當年東京夢華的繁盛光景麼?謝筱踏裏邊,心中不由起了這樣的慨。

因天氣晦沉,又十分冷,唯有這人多的地方,才醺醺的有些暖意。院中鋪了各各樣的攤位,所賣的物事從時果臘脯,到筆墨弓箭,人眼花繚。往來的人羣有穿胡的,也有穿着中原飾的,果真是“萬姓易”。

筱喜歡熱鬧新鮮的事物,甫一踏入,這幾心中的鬱郁紓解了許多。她走在各攤鋪邊,忽然在一個番人小販駐足,又彎下,把着種種骨質飾物,很是好奇。

阿思缽站在她側,看着她將一串鏈子纏在腕上,又取下來,接着又拿起一支小小的骨笛,示意攤主奏給她聽聽。他遞了幾錠銀子給她。

筱沒接,饒有興趣的聽着攤主吹笛,那聲音略有些耳,並不圓清響。她有些失望的搖了搖頭。

此刻忽然飄落下雪片兒來,那些薄薄如羽的殘片在透明的蒼穹中凝結成形,無聲的打着墜兒落下來。

她毫無知覺的低頭查看着那些小東西,阿思缽抬頭望了一眼天空。

這一剎那,一勝似飛雪的寒光從他眼底劃過,迅捷如閃電,直直的劈向他的咽喉。

阿思缽社朔,靜雲臉,而侍衞則搶了上來,只是隔了太遠,亦只能眼睜睜的看着那女人將刀刃抵向他的喉處。

夢覺

那小販嚇得大聲驚起來,雙手連連比劃。

(27 / 45)
青山獨歸斜陽遠

青山獨歸斜陽遠

作者:無處可逃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