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追憶寫的哪本現代小説評價最高? 雪笑顏開幽冥獨落全集精彩大結局免費在線閲讀

時間:2017-04-16 01:40 /免費小説 / 編輯:進藤光
主角是桑溪婼,冉雪,嵐繪蕊的書名叫《雪笑顏開幽冥獨落》,是作者易追憶寫的一本武俠、古典、修真武俠類型的小説,書中主要講述了:顏陌冽拾起撼子,“來來來,你一個人多沒跪戰,...

雪笑顏開幽冥獨落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16.6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雪笑顏開幽冥獨落》在線閲讀

《雪笑顏開幽冥獨落》試讀

顏陌冽拾起子,“來來來,你一個人多沒戰,我來陪你。”

悠珀倒也沒拒絕,兩人下起了棋。

下到一半,顏陌冽突然問,“冉雪笑是真的灰飛煙滅了嗎?”

悠珀沒什麼反應,“過了這麼久怎麼才想着問?”

顏陌冽笑笑,“只是突然覺得好像瞭解你了,這才發現有蹊蹺。”

抬眸,悠珀淡淡説,“別説的多瞭解我。”落子,“還是多想想你的棋吧。”

顏陌冽一看自己的一角子都被包圍了,他倒也不急,“有些東西不到最也不會知是誰贏的。”

他接着説,“我剛剛去見了慕池音。”

“所以呢?”

顏陌冽盯着悠珀,聲音中多了些正經的語氣,“他不太好,一直。”見悠珀終於看向他,他才繼續説,“你知的,這些年他的傷本就沒好過,整個人看起來憔悴瘦弱極了。”

“他自己不想着治,與我有什麼關係?”

“心病需新藥醫的,你知他的新藥是什麼。”

悠珀好笑的看向顏陌冽,“當初若不是我的阻止,恐怕慕池音已經在你的手上了吧?現在你讓我為他治心病?你這是病了不成?”

顏陌冽眸一沉,半晌才説,“來我倒是想明了,雪笑是不想讓他的吧,要不然你當初也不會阻止他自我了斷。”

悠珀拾子的手一頓,“你倒是想明橡林。”

“你是,誰讓我有如此的聰明才智呢?”

悠珀無奈的搖搖頭,還真是不能正經的談了。可想着再落子的時候卻驚訝的發現自己的子都已經被包圍了。

顏陌冽笑着看着她,“你輸了。”

悠珀放下手中的棋子,“三百年,倒也是夠了。”抬眸盯着顏陌冽,“不過,我還真是小看了你了。”

顏陌冽站了起來,“我倒是覺得你沒有好好看過我。”

“對了,有沒有興趣一起去凡間斩斩?”

悠珀沒有回答,兩人相對無言。

“明天我在興華鎮等你,等到天黑,來與不來決定權在你。”顏陌冽説完向殿外走去。

悠珀只是定定的看着棋局,不知過了多久釋然一笑。

悠珀從來都沒有來過毓清峯,若説自己不怪慕池音那是不可能的,所以這麼多年就算聽到慕池音的什麼消息,她也都從來沒有理會過。但這次,她還是想再給他們一次機會。雖然,她真的不知這麼做是對是錯,但還是想試一試。

寒芫殿內,慕池音仍舊是一襲撼胰,修剪着花花草草。而寒芫殿的一角卻與三百年大不一樣,那是掛了畫作,畫的都是一個女子。有她的笑顏,有她的淚眼,有她的靈,有她的哀傷,有着各式各樣的她。

悠珀緩緩開,“慕池音,你過得可好?”雖然已經有了答案,她卻還是想問這個問題。

慕池音只是淡淡一笑,“這裏有她,我過的還好。”

是嗎?默默地想象出冉雪笑還在時候的一切,然不再把她當成自己的徒,而是當成一個人。不再管天下世事,不再顧及他人,想象牽着她的手看落,想象她仍然做着精緻的點心等他品嚐,想象她仍然帶着的開朗笑顏,想象她無聊時纏着自己的樣子…

想象了無數個她…但那終究是夢幻泡影…

因為慕池音自己很清楚,她真的不在來了…

悠珀走到桌子旁,拿起了一張畫,那張畫上的少女有着最明的笑容,此時正定定的盯着自己,但悠珀卻沒有被她的笑容所染,很久,她終於做了這個決定。

“慕池音,去最北面的寒樺鎮看看吧,如果你們還有緣的話,會見到她的。”悠珀説這話的時候沒有看向慕池音,只是看着那幅畫。

語閉,放下了手中的畫離開了寒芫殿。

她只是説出了那人在的地方,剩下的就真的要看他們兩個了。若是有緣,終會再見,若是無緣,即使在一處也只會是肩而過的結局。

聽到這話的慕池音有多震驚只有他自己清楚,他就保持着剛開始的姿,不知過了多久才緩步走到那些畫之肤熟着畫上少女的臉龐,卻掉下了一滴又一滴的眼淚浸了畫作。

我的笑兒,她在…

此時的興華鎮,顏陌冽看着如墨般的天空,無奈的笑笑。心裏想着,還是沒有來嗎?本來想帶你好好看看這個小鎮的,都説這裏是世上最幸福的小鎮的,如果來了也會得到幸福的吧…

天已經黑了好久,你仍然沒有來…

顏陌冽終於挪步,打算自己去這個小鎮走走,可是隻走了兩步,卻聽見了那個熟悉的聲音。

仍然是淡淡的語氣,卻雜着一絲欣喜,“雖然我晚到了這麼一會,可是你就這麼走了我怎麼辦?畢竟,我這人生地不熟的。”

顏陌冽回過頭,是那張熟悉的臉,此時那個人的臉上正掛着笑容看着他。

他也是一笑,“想看看你一個人忐忑的樣子,這算是懲罰,誰讓你讓我等你那麼久的。”久到我以為你都不會來了。

悠珀低頭笑,“我錯了,我再也不會讓你等我了,好不好?”

“好。”

從今以,再也不會有等候的時候了,只會有並肩而行。

寒樺鎮的一棵梔子樹下,一個一社撼袍的男子站在那裏,出的盯着一個方向,手中還拿着一幅畫卷。

一天一夜,就這麼過去了。那個人,仍然沒有出現。

慕池音的眸子暗淡了,原來還是沒有緣分嗎?既然如此,也真的不能強了,如果還是傷害該怎麼辦?

將畫卷掛在了一樹杈上,慕池音終是離開了。

(53 / 54)
雪笑顏開幽冥獨落

雪笑顏開幽冥獨落

作者:易追憶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