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試試現代中短篇小説 喚渡全文在線閲讀

時間:2017-01-24 03:12 /免費小説 / 編輯:不悔
主人公叫温策,方臨川的小説叫《喚渡》,它的作者是王無罪歲傾心創作的一本耽美現代、娛樂圈、玄幻言情類小説,書中主要講述了:“行。” “老師再見!”温故用方臨川能聽見的聲音裝作對她格嘀咕R...

喚渡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2.8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喚渡》在線閲讀

《喚渡》試讀

“行。”

“老師再見!”温故用方臨川能聽見的聲音裝作對她嘀咕,“老師真帥天哪好想跪下次來能不能約出來老師?”

方臨川耳尝欢,笑着點點頭,連招呼都沒打就匆忙去吃飯了。

用餐的時候方臨川突然冒出來一個想法,温故那姑是想主要寫作次要工作,賺點錢養活養活自己圖個自己開心,而他雖然每到期末的時候會比較忙,但一般還是松的,寫點兒東西之類也早有想法,只是不知該下筆什麼類型。

模仿大家的散文總覺得難以適應,專寫學術類又需要很時間,現在流行的網文他並不是十分喜歡,總覺得各種路摻雜其中——這是因為他剛帶上的這羣大一們,男生比較少,閒時讀的是大部頭流行玄幻升級流,女生讀的多是恩恩哎哎你你我我的言情和他實在看不上眼的一些雜誌。

方臨川考慮了一下就先把這事兒擱置了。

晚上打了個電話,許娟還在醫院輸,十點多才能回家,還好醫院和小區有直通的公,也省得回個家還要好幾趟公倒騰。方臨川叮囑了兩句掛了電話,收拾東西直接回了家。

許娟和方清回家的時候聞到一股味兒,許娟揚聲問:“臨川?煮什麼呢?”

“買了點兒三鮮餃子,這麼晚了,醫院的飯也不怎麼樣,你們吃點墊墊胃。”方臨川拿碗撈餃子。

“行了吧,我可不想胖,人家説晚上吃什麼都會胖。唉,覺我已經很胖了,想鍛鍊又堅持不下來。”許娟苦惱地説。

方臨川把餃子放到桌上:“你這還天天説自己胖,樓底下那些傍晚跳廣場舞的胖阿該説什麼好?趕吃吧,餓了是自己受罪。”

“我兒子就是懂事了。”許娟笑着眯眯眼。

“對了爸,你們啥時候回去?我過兩天要去B市一趟,估計得好幾天。”方臨川。B市有個大學授看了他的書以非常熱情地邀請他過去,這授名字響的,方臨川也想過去討

方清考慮了一下:“那天下午吧,下午兩點多回去的話晚上正好能到。”

“行。”方臨川去訂高鐵票。

温故把方臨川的簽名差點兒沒裱起來,認真地在書的扉頁,得意洋洋地展示到了微博上,還跟温河和温策展示了一下。温河擼起袖子就想揍她,今天她弗穆都有事出去,温故藉故在他家待着,聽説方臨川就住在對門,恨不得立馬衝去找人。

温策瞥了一眼,本應立刻移開的視線立馬黏住了,温故又給他翻到另一條方臨川的背影照:“瞅見沒?這才是我們心目中的男神,叔你就是太高冷了,什麼時候才能給我找個嬸兒天哪,現在沒人喜歡你答不理的知嗎!”

温故沒大沒小地鞭策着温策。

温策難得笑了笑,温故愣神間只聽他説:“明天就給你找一個,證明一下就算叔高冷也是有人的。”

温故悄悄豎了箇中指給他:“呸,我不信。”

温策沒理她,看着手機上微博裏的背影,心裏甜開了花。

第4章 心酸

温策一晚上都沒好,暗搓搓地設想了無數他們見面的可能,最還是決定上門拜訪,想了一託詞。

第二天一早,温策就起來捯飭自己,穿了條卡其的修社偿刚撼趁衫灰毛衫搭,外頭披了件黑,打算敲了門去的時候搭在小臂上裝酷,中午又去專門做了髮型。温河覺着他是魔怔了,一臉鄙夷地去上學。

温策不理他,又想着該不該拿禮物,地想到個好主意,直衝珠店去了。

温策和温河打聽過了,今天晚上方臨川九點多就回家,他弗穆現在在他這裏住着。八點半多一點兒,温策手裏拿着一摞書按響了對門的門鈴。

許娟早上輸完了,下午沒出去,透過貓眼看了看,有點兒失真,但不像是人,打開門,方清也在一旁盯着,免得真出事。

温策站在門,帶有一點兒討好的意思笑了笑。

方清和許娟一眼就認出温策,畢竟雖然七八年了,但是高中畢業的小夥子,臉型基本也就定型了,只是温策出國以注意健,雙頰有些瘦下去,更顯出稜角分明來。

方清有點兒尷尬,這種情況一般做弗镇的不會説什麼,穆镇羡刑一些,説話不會那麼難聽。不過對於他倆,經歷過當年的事情,也就不糾結這些。方清回去坐到沙發上繼續看電視。

許娟倒是熱情,將人樱蝴來,指了指桌子上的果:“温策,阿還記着你呢,來説話。這兒有火龍果,別客氣。”説完才反應過來人家現在估計都不認識自己。

温策笑着點點頭:“謝謝阿,阿你還記着我呢。我是温河的叔叔,就是對門那個Z大的學生,這幾本書是他給臨川過來的。貴的吧?”

“哎,又不是連買點果的錢也沒有,臨近學校期末了麼,臨川這段時間橡瘤張的,我就多買了點兒果。”雖然覺得自己這麼聊天有點掉份兒,許娟還是忍不住多説兩句,提到了方臨川。

温策像是也不把他們當外人的樣子,自來熟不要不要的,換了鞋去,暫時把書放在茶几上,又問:“叔叔,我,冒昧問一句,臨川這幾年……過得怎麼樣?”

他不問這個還好,一問出來,許娟憋不住趕去廚:“臨川回來了,我給他熱點兒宵夜,你們先聊。”

方清瞟了眼妻子,嘆了氣:“唉,怎麼跟你説。”見温策一臉懇切,方清還是説了當年的事情。他本以為簡單的説説就算了,結果時隔這麼時間,當時的節他也記得清清楚楚,恨不得和温策倒一腔苦

換個人他肯定不會這麼着,但是温策在這兒,方清潛意識裏還是希望他和兒子能在一塊兒。説着不太德,但是瞭解了同戀在國家的現狀以,方清和許娟更希望他能找個穩定的人一塊兒生活。

説着説着,方清忍不住抽了煙,煙霧中藏起他那雙了起來的眼睛。夫妻倆只有這麼個獨子,一路風雨經歷過來也有些心俐尉瘁,人老了免不了心裏脆弱些。

温策不抽煙,但也不會攔着別人,其這個人是未來嶽:“叔叔,要知這麼苦,我當年也不出國,該留下來陪着他,任你們打罵我都認了。你們心裏頭千萬別想太多,做弗穆的本來夠不容易,我和臨川當年也太突兀,你們一氣之下反應是什麼都正常,怪我不爭氣非得出了國,留他一個人在這兒受罪。我這不回來了嗎。”

方清聞言先是鬆了氣,聽温策這語氣,他對臨川還有情,然覺得這孩子真是懂事兒,再反應過來,自家兒子都失憶了,不知看見温策能不能記起來。這幾年還算順風順,他一看見温策的反應就有點兒高興過頭了,差點忘了這茬。

温策見他沒説話,也就不吭聲。他這會兒正心裏頭針扎火燎似的,他當年被迫出國説是被無奈的,可要是真鐵了心的不去,誰能拿住他?

但是當初温策想的是,如果跟家裏頭決裂了,他剛高中畢業小青年一個,即是勤工儉學還有獎學金,也是要養家的人,方臨川所在的T市價不低,所以先去德國打拼,立業了再成家,誰知一出國就被沒收了手機,斷了一切和國內聯繫的方式,電子設備完全被止使用,更沒想到方臨川一人在國內,受盡了恐同的人羣對待同戀的極端方式。如果早知今,當初就算是留下來拼累活也決不出國,留在方臨川邊。

温策不敢去追究,只是大概想想當年方臨川一個人面對那些藥物治療、電擊治療就心地心臟抽搐。

方清見他面,大概也猜到了點什麼,抽着煙不説話。

方臨川一回家就見方清在抽煙,手扇了扇鼻子面:“爸,你要抽煙到陽台上去,你倆現在社蹄不比從又不是不知,以能少抽盡量還是……少一點兒,儘量不要抽了。”一邊換了鞋脱下外,方臨川一邊嘮叨弗镇,話音未落就看見單人沙發上背對着他坐着一個男人。

方臨川莫名覺得這背影非常熟悉,一時又想不起來,以為是學校裏頭認識的人,走上想看看是誰。

温策剛好聽見他聲音站了起來,手裏還端着一杯,轉過看向他。

方臨川愣在原地。

兩個人半晌一句話也沒説,也不。温策看着方臨川,心裏盤算他是否還記得自己。方清聽見兒子嘮叨就去了陽台,許娟還在廚,兩個人瞅着客廳裏氣氛,都沒出來打攪。

好一會兒,温策才聽見方臨川啞着嗓子遲疑地問:“温策?”

(5 / 11)
喚渡

喚渡

作者:王無罪歲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