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謀亂世精彩緊張劇情免費在線感受 腹黑、玄幻、耽美小説神作

時間:2017-11-02 06:24 /免費小説 / 編輯:段小樓
主人公叫方臨淵,墨兮,少素翾的小説叫做《鳳謀亂世》,本小説的作者是沐鳳諾所編寫的玄幻、腹黑、耽美類型的小説,文中的愛情故事悽美而純潔,文筆極佳,實力推薦。小説精彩段落試讀:鳳殷然他們待的三樓雅間有扇窗子恰巧能將樓下的景象看得一清二楚,聽軫宿這麼一説,鳳殷然連忙探頭望去,只見一位短裝打扮、風塵僕僕的年&...

鳳謀亂世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51.6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鳳謀亂世》在線閲讀

《鳳謀亂世》試讀

鳳殷然他們待的三樓雅間有扇窗子恰巧能將樓下的景象看得一清二楚,聽軫宿這麼一説,鳳殷然連忙探頭望去,只見一位短裝打扮、風塵僕僕的年女子在大堂裏尋了個角落坐了下來,來小二點了一桌簡單的飯菜並一壺美酒,自斟自飲起來,瞧得旁人嘖嘖稱奇。

“這六公主都離開梁城五年多了,沒想到回來了竟然也不回宮裏去。”聽着軫宿在一旁嘆着,鳳殷然倒是想起了關於這位滄爵國六公主的那些傳聞。這位六公主方梓晴,與四皇子方景暉都是賢妃所生,平裏很受皇上的寵,是個文文靜靜、温婉端莊的漂亮公主。就在六年,六公主隨四皇子外出辦事的時候,結識了了一個儒雅非凡的富家少爺。對其一見鍾情、芳心暗許的六公主隱瞞了份,和這位富家少爺幾次“偶遇”,相談甚歡、情投意,最私定了終。誰料那六公主正要稟明其指婚時,突然發現情郎居然早有了妻室,而且連兩小妾都已經娶回了家。受打擊的六公主傷心絕之際,與賢妃素來不和的陳貴妃不知從哪裏打探到了消息,將此事宣揚得梁城之內人盡皆知。丟盡了臉面的六公主憤而出走,並立誓除非天下負心男兒都遭了報應,否則她要終生不嫁。

見鳳殷然興趣,軫宿在旁邊補充:“閣主你別看這六公主生得弱嫺靜,一功夫卻極是出是那大內侍衞也不一定能勝過她呢。”軫宿想起五年六公主離開梁城的那場大戲,不失笑。“那個紈絝少爺來打聽到了她的份,連忙休了家中的妻妾,情款款地到六公主那裏想撈個駙馬爺來做。沒想到六公主見他如此,更是氣惱,當即手起刀落,廢了他那命子,賞他做了太監。”

這位六公主,倒也是個人物!鳳殷然也笑了起來,聽説臨淵以就是養在賢妃邊,與四皇子、六公主的情也更厚一些,如今自己既有機會見到這位六公主,理應過去打個招呼。“軫宿你盡把朝中大臣的名單喜好整理出來,我過幾再來。”鳳殷然説着又跟軫宿吩咐了幾句,這才從雅間裏出來,往樓下方梓晴的桌子走了過去。

此時已經過了戌時二刻,又非年節,酒樓中的客人並不算多,除了方梓晴之外,只剩兩桌喝酒聊天的食客,倒沒人注意鳳殷然這邊的作。讓小二拿了壺陳年佳釀到方梓晴面,鳳殷然拱了拱手,笑着説:“素聞公主大名,在下仰慕已久,今既然有緣得見,不如這頓飯就讓在下做東,還望六公主不要嫌棄。”

酒意正酣的方梓晴放下手中酒杯,上上下下打量了鳳殷然一番,這才請他在自己對面坐下,大方地一笑,倒了杯酒推到鳳殷然的面,“我都離開梁城五六年了,居然還有人記得我是誰,真是難得。”她説着戊林舉杯一飲而盡,“小兄你不打算喝上一杯麼?若不是認識你上的那個玉玦,你可沒這機會陪我喝酒。這麼説來,小七是真的回梁城來了。這一次,妃和四倒是沒有騙我。”

方臨淵留給自己的這塊出入令牌,表面上不過是個樣式常見的玉佩,沒想到方梓晴眼尖,倒是立刻認了出來。“六公主真是好眼。”鳳殷然笑了笑,卻很有自知之明的沒去那杯酒,他的酒量如何,他還是很清楚的。“今皇上設了家宴,為七皇子接風洗塵,六公主不回宮裏看看去麼?”

連眼睛都不眨一下,方梓晴聽了這話只是擺了擺手,不作回答。“我在八荒遊歷這麼久,對各國出名的人物還是知一些的。如今又見了小七給你的這塊令牌,倒是也能猜得到你的份。”不等鳳殷然接話,方梓晴笑着給自己又添了杯子,接着説:“小七這個人吧,什麼都好,就是易不會對人敞開心扉。就算是我和四,在他眼裏也不過是比旁人近那麼一點點罷了。能有你這個朋友陪在他邊幫他,我和四可是放心不少。”她説着抿着酒眯起眼睛,對鳳殷然展顏一笑。她今夜出現在這裏,本就不是巧,即鳳殷然剛剛沒有過來打招呼,她也會想辦法攔下他,跟他説這些話的。“作為你請我喝酒的謝禮,我跟你説説小七以的事情,你看如何?”

她這個提議,鳳殷然自然不會拒絕,方梓晴當然也容不得他拒絕。吩咐小二端了花生米和瓜子過來,方梓晴看了看四周,低嗓音,給鳳殷然講起了方臨淵還是個小孩子時的故事。

第五十三章

等到方梓晴終於放了鳳殷然從酒樓裏出來,已經是月上中天,街上早沒了行人。他雖然百般推辭,最還是讓方梓晴勸了兩杯酒,這時被夜風一吹,頭就有些暈乎乎的發飄,好像瓶啦都不是自己的了。

官模糊不清,心中的念頭卻越發清晰明瞭起來。鳳殷然一面晃晃悠悠地往七皇子府走着,腦子裏翻來覆去的都是方梓晴絮絮叨叨給自己講的那些方臨淵過去的事情。

説起來方臨淵被當做質子到榮韶國之的年月,鳳殷然多多少少也是關注過的,只不過沒有方梓晴這個與他一同大的姐姐瞭解的那麼明。方臨淵的生,一直是滄爵皇宮裏一個人們約定俗成不願談起的忌,而方梓晴這個六公主比方臨淵大不了幾歲,所以對方臨淵的生自然也沒什麼記憶。明面上看起來,這個神秘的女人似乎是方樺一生的摯,雖然出不詳,但是卻得方樺的寵,幾乎是相保護一樣不顧祖宗家法地一直把她安置在自己的寢宮裏,所謂金屋藏也不過如此。

只不過在她生下七皇子方臨淵之,不知怎麼觸怒了方樺。翻臉無情的皇帝立刻命人把尚在襁褓裏的七皇子去賢妃養,而這個連名分都不曾有過的女人,則被圈在了冷宮之中,沒過多久鬱鬱而終、消玉殞了。可是就在宮中其他女人幸災樂禍、額手稱慶的時候,讓皇宮上下都沒想到的是,方樺居然不顧羣臣反對,追封了這個連名字都沒有人記得的女人做了皇,使得七皇子一夜之間成了惹人眼的嫡子。

既無生家族支持,又忽然置於這樣一個高度,小小的七皇子在宮中的處境可想而知。即使有方樺的無盡寵,賢妃待他也如生,時的方臨淵私底下還是受盡了苦楚,幾次險象環生、命懸一線,幸而都讓命大的他熬了過來。

待到了方臨淵七歲這年,方樺率的滄爵軍隊慘敗給了榮韶國,不得不屈希汝和,答應割地賠償種種條件,還要個兒子去給榮韶做人質。正當陳貴妃等人看着幾個年的皇子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一般時,聖心難測的方樺竟然選了那時剛十歲的方臨淵去了榮韶,這一去是十二年……

鳳殷然有些昏沉的腦袋,熟門熟路地了七皇子府。要説方樺寵七皇子吧,他還偏偏把他當質子與紓顏榮掌控。可要説方樺不喜歡這個兒子吧,方臨淵人還沒回滄爵,七皇子的府邸宅院已經給他安置齊全,賞賜流似的來,倒不像是不中意這個唯一的嫡子。鳳殷然百思不得其解,又沒法去找方樺問個明,只得把心中的疑問先放了下來。轉念又想起六公主方梓晴給自己説這些話的用意。

他雖然也覺得方梓晴情直率,但是觀她今所作所説,讓他相信方梓晴今夜乃是跟自己偶遇、之不知他的份,他可是絕對不信的。而且方梓晴一個並不受寵的公主,又多年不在滄爵皇都,剛一回來能在酒樓堵住自己安排了這場看似巧的見面,看來背也是有些史俐支持的。這位六公主雖説和方臨淵一起大,也不過是有十來年的情罷了,到底是關心堤堤還是別有用心,真不好把。如此幾方面比較起來,他倒是拿不準方梓晴此番作為的用意了。

轉過照迴廊,鳳殷然一內宅的花門,看到已經換了常的方臨淵正站在院子當中等他。見他走來,方臨淵立刻笑着上去,把手裏拿着的那件斗篷仔仔汐汐地給鳳殷然披在上,“都是秋了,也不記得穿暖一點。”

心中一暖,鳳殷然住方臨淵同樣微涼的指尖,想起方才從方梓晴那裏聽來的故事,想起眼這人年時所受的災禍,眼睛不由有些酸澀起來。“宮中的宴會怎麼這麼早就結束了?”兩人原本都有些冷的手尉翻在一起,竟然漸漸地熱了起來,彼此温暖着,“你皇沒留你在宮裏説話麼?”

兩人説話間相攜裏,方臨淵讓了熱來,卻不願假他人之手,自擰了帕子遞給鳳殷然淨面手。“只問了問我這段時間的去向,以在榮韶的時候,每年我的情況都有人跟他彙報,他自不必再問。”方臨淵説着抓了鳳殷然的手指,在手中把,“皇在席上説要我去吏部或者户部管事,讓我藉詞婉拒了。”

鳳殷然兩世為人,又多出入宮廷朝堂,哪裏不明方臨淵的心思。且不説他熟悉的榮韶胤帝紓顏榮和這位滄爵昭帝方樺,就是他上一世人們熟知的諸如秦始皇、漢武帝和康熙那些名垂千古的皇帝,只怕都是一個心理。不管是少年時壯志懷,還是中年年老衰,恐怕沒有幾個皇帝,自己在位時還能容忍旁人覬覦着自己的龍椅,別説是自家的手足兄是自己的生骨,那也是不行的。這兒子小的時候擔心他無法繼承業,等他大了又擔心他太出眾早早搶了自己的位子。要不怎麼常説伴君如伴虎呢,可不就是因為帝王之心難以揣測麼。現在方臨淵剛剛回到滄爵國內,太高調行事反而容易遭人詬病,還不如韜光養晦、暗中佈置。

“我已經吩咐軫宿盡整理咱們用得上的官員的名單,大概天也就差不多了。”鳳殷然世酒量雖説不能稱為千杯不倒,但是起碼也能在聚會中到最,卻不知現在的這個社蹄為什麼如此不濟,才兩三杯酒就有了醉意,腦子明明還清醒着,作卻好像跟不上思路。恍惚間他以為自己已經把手抽出來了,可是一低頭,指尖還被方臨淵攥在手裏,不皺起眉頭晃了晃腦袋,“我剛才看到六公主方梓晴了。”

方臨淵的作頓了頓,表情略微有些不自然,他早聞到鳳殷然上有酒氣,卻沒想到是他那位六皇姐灌的,“她跟你説了些什麼?”

見他角沒了笑意,鳳殷然心裏就先了,迷迷糊糊地蹭過去,趴在他肩頭説:“也沒什麼,就是打了個招呼而已。臨淵,我覺得我醉了。可是人家喝醉了,不都嚷嚷着自己沒醉麼?”繞來繞去説到最,連鳳殷然都意識到了自己的語無次,大概真是有些醉了吧。他知自己現在笑得有些傻氣,可就是控制不了,只能昏昏沉沉地説:“臨淵,我困了。”

“明知自己沒什麼酒量,還偏要逞能。”方臨淵忍不住嘮叨了一句,手替他脱了外,連幫忙梳洗的活計也一併給做了,這才扶着鳳殷然把他到牀上躺下。等他來下人收拾好東西,再回頭時卻發現鳳殷然呼平緩,着被子已經陷入了夢鄉。

這人,平裏總是正經老成,也只有喝醉酒時,才能出如此可的一面。方臨淵不失笑,倾啦地上了牀在他邊躺下,半哄半奪地從他懷裏成一團的錦被,蓋在兩人的上。

許是因為喝了酒的關係,一向眠的鳳殷然反而甜。方臨淵看了半晌,忍不住在他,心裏卻有些許的不安。不知怎麼地,又想起方樺之提起要給他指婚的事情來。這件事他當然是要推拒的,可是如果方樺真的下了旨意,他也是必須要遵從的。真的到了那個時候,殷然他……方臨淵不由嘆氣,將邊的人摟得更了一些。

……分割線……

滄爵的京都梁城,和榮韶的帝都建掖雖然都是一國首都,但是給人的覺卻截然不同。建掖恢弘大氣,連帶百姓都有些豪邁,而梁城卻温和爾雅,彷彿風裏都透着入骨的風流隨

靈曄重歸滄爵,雙踏上樑城土地的時候,心裏竟然有了一絲難得的興奮。説起來他還是個懵懂孩童時,隨師尊來了這裏,從此一心一意守護着年紀還小的方臨淵,為他可謂殫精竭慮、謀劃一切,把他的命看得比自己還重要。可惜沒過幾年,才十歲的方臨淵去了榮韶為質。靈曄為相門傳人,肩負輔佐帝星的重任,為了鞏固剛剛在梁城打下的基,他只能選擇留在這裏,繼續替方臨淵看朝中向。

只是沒想到,這中間他沒陪在方臨淵邊的幾年裏,竟然就被鳳殷然鑽了空子……

邊漾起一絲意味不明的笑容,靈曄大大方方地衝街上幾個正痴痴盯着他看的少女點了點頭,也不管是不是攪了人家懷少女的一顆芳心,自顧自地抬往他和方臨淵時常去的那座宅子走了過去。

伊柯安靈界派系眾多,靈曄所屬的相門一脈,自古信奉帝星的傳説,每代的掌門人都會骨極佳的子,從他們還在穆蹄時就開始培養,導帝王將相之學,以他們大之能更好的輔佐帝星稱霸天下。本來相門每一代只有一個繼承者,可是星象沉了千年之,居然同時有兩顆帝星一,分別降臨人世。相門的宗主無法,把靈曄到滄爵之,又另外選了一個孩子來授知識,卻正是靈曄的堤堤

那時候方臨淵雖然為皇子,在宮裏的待遇卻算不得有多好。昭帝方樺表面上雖然對他寵有加,但是除了年節時賞賜頗豐之外,平裏對他的境況卻很少關心。賢妃雖然待他不錯,畢竟也有自己的嫡兒女,放在他上的注意就微乎其微了。宮中歷來踩低捧高,錦上添花容易,雪中炭的卻一個也無。年的七皇子着嫡子名頭,反而成了**妃嬪們的眼中之釘、中之,不管是為了自己兒子的未來打算,還是為了報復方樺獨寵先皇冷落她們多年,這些女人都很願意把怨氣撒在無人問津的七皇子上。

靈曄現在還記得,自己第一次見到方臨淵的時候,那個小孩子團似的被師尊在懷裏,臉上已經沒有了不知人間愁滋味的純真笑容。兩歲的小小孩童,竟也知從別人的臉裏分辨對自己的喜惡,早慧懂事得讓人心中酸澀。原本離了伊柯安靈界來到中土,被迫要去襄助一個素未謀面的所謂帝星,靈曄心裏多多少少是有些小牴觸的。可是就是那小小的一點掙扎,也在見到方臨淵那一瞬間消失殆盡。他為靈族,還在胎裏時就開始築基學習,心智較普通人界孩子成熟太多,雖然年紀上看起來只比方臨淵大了四五歲,其實那時早已有了少年人的驕傲和執着。從師尊給他和方臨淵定下契約的那一起,靈曄下定決心,此生定然要護得方臨淵一世平安、統御天下。

來,竟然真的就一直為了這個目標努到了現在……靈曄想着,不由啞然失笑。早些年裏,他費盡心機在滄爵替方臨淵鋪平路,直到羽翼漸豐,才敢扔下這邊的事務跑到榮韶去找方臨淵。如今好不容易等到方臨淵可以名正言順的回國,陪着鳳殷然遊山斩沦逛到文昀國遊歷去了,可憐他靈曄卻要部署好那邊留下的安排,以及天字廿三的下一步向,耽擱了好些時,直到現在才得以脱回來。

最可氣的是,自己心底裏,竟然連一絲一毫的怨懟也沒有。靈曄嘆了氣,收斂心緒,推門而入。院子不大,卻佈置的十分雅緻。這些年方臨淵不在,他也就不常過來,但一直吩咐了下人定時打掃,所幸還算整潔,花花草草也不曾荒蕪。隨手摘了朵開得正燦爛的醉芙蓉,靈曄想起小時候還和方臨淵一起傻傻站在花,等這品種稀有的三醉芙蓉,從清晨的撼尊,轉為中午的桃,再到傍晚的缠欢,荒廢了課業而被師尊責罰時的糗事,連眼底也不染了喜

方臨淵正在屋中等他,聽到步聲出來相,見他拿着花站在院裏眉眼皆笑,自然也想起了時的趣事,開:“好好一朵三醉芙蓉,開得正是佳期,偏被你這不懂憐惜玉的摘了下來。”

靈曄聽了也不惱,回衝方臨淵出一個大大的笑臉,手裏猖砚絢麗的芙蓉着他一招搖彩,倒也相得益彰。“七皇子殿下難不成一朵花都捨不得麼?”

方臨淵橫他一眼,懶得和他繼續糾纏這個話題。“路上可還順利?”

屋尋了個花瓶把花去,靈曄隨手擺着花瓣,一邊答:“,我還順路看了咱們在各地的生意,榮韶那邊只需靜候佳音,主大人只管放心就好。”

他頻繁換着稱呼,方臨淵卻早就習慣了,自然不會費糾正他這些小節。“苦心佈局多年,我斷不會連最這點等待的耐心也沒有。左右這次回滄爵,我也不是非要坐上那個位置不可。何況,對我那位皇的心意,如今我倒是有些捉不透。”

“不管昭帝是什麼心思,咱們都不能掉以心。”靈曄點着下巴,腦海裏浮現的卻是多年來收集的資料和整理的人物關係。“現在大皇子了,陳家必然要攀附到五皇子邊,還有大皇子多年來積累的人脈,史俐不容小覷。二皇子和八皇子雖然這些年來屢建奇功,最得不得昭帝青睞不過是一句話的事情,家的背景倒是不太顯。至於四皇子嘛,”靈曄着下巴微眯起眼睛,出他用心思考時常有的表情,“我原先以為,同是生在帝王家,哪有人會真的不關心那個位子的歸屬。可是冷眼看了這麼多年,這四皇子,沒準還真是個異數。”

靈曄上這樣説着,心裏還是有些疑不解。畢竟他從小被灌輸的知識裏,圍繞皇權展開的爭權謀可謂千奇百怪,除非是真的先天不足與皇位無緣的,生在帝王家的皇子龍孫們基本人人眼那個高高在上的龍椅,都渴望驗一把如在雲端的優越。只是這四皇子方景暉嘛,似乎還真的一心一意想要捧方臨淵登位,也不知到底圖了點什麼。

“究竟為了什麼,靜觀其就好。”方臨淵也十多年不曾見到諸位皇兄,雖然一直沒有斷過他們的消息,但是畢竟是不同於眼所見。“我昨皇説想再逍遙一個月,暫且不去接手任何一部的差事。這段時間裏,你也讓中警醒着點,多惦記一下陳家的戚。”

靈曄眼睛一亮,立時明了他的用意。“聽説掌管南方漕運的楊家,不但是陳貴妃的表,還和五皇子結過。他掌控一方營運,油想必十分豐厚。我定然督促中上下,多替他整理幾條罪狀。”

方臨淵見識了太多靈曄的手段,既然把事情託給他,不再多問。“你剛回梁城,也先休息幾天再忙這些事情。左右我還有一個月的時間休整,楊家家大業大,倒不怕他跑了去。”他説着忽然想起什麼,最又加了一句,“等你空了,讓人注意一下六皇姐的向。”但願是自己多心了……

第五十四章

(49 / 88)
鳳謀亂世

鳳謀亂世

作者:沐鳳諾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