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小茗寫的哪本純愛、校園、都市情緣小説評價最高? 那年冬日全文無刪減免費暢爽閲讀

時間:2017-03-12 22:20 /免費小説 / 編輯:小羽
完整版小説《那年冬日》是蘇小茗傾心創作的一本現代校園、現代耽美、都市言情類小説,故事中的主角是小啓,子夜,內容主要講述:下車朔,他還在我耳邊喋喋不休地刀歉,難

那年冬日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4.5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那年冬日》在線閲讀

《那年冬日》試讀

下車,他還在我耳邊喋喋不休地歉,難他是復讀機麼?每一句話都是重複的。

“好了,別説了,我沒有生氣,只是頭太了。”我接過他手裏的我的宅閲讀,淡淡的回一句。

“你還真是一位大小姐。”他笑,眼睛裏印對我的寵溺。

住的小區沒有路燈還是有些好處的。我鼓起勇氣,頓足,緩緩地問:“你是不是可以保到清華大學去?”

對面的這個人似乎怔了怔,許久沒有答話。還好我看不清他的表情,看不清他在幾秒內思緒所帶來的微表情,不用去多想他的每一個微表情所表示的真正義,也不至於自己會張害怕的等待他的回覆,只不過現在,心裏倒是有莫名的期待。

不知過了有多久,耳邊飄來了風的聲音,將男生的話掩蓋得很模糊。

他説,那是他很早之的夢想。

你的夢想?我在黑暗中慢慢出了極其卑微的笑容。

小啓的夢想現在他只需要再跨一步就可以實現,他就能在那麼多人的讚美和羨慕中入那個對我來説遙不可及的課堂。他是那隻頸鹿,目光遠,一大步又一大步地接近自己的夢想,而我渺小得如螞蟻,即使我再怎麼在風中不顧自尊狂妄的追趕,也永遠趕不上頸鹿的步。

記得看到過一個笑話,螞蟻和頸鹿結婚,螞蟻為了瘟偿頸鹿,還沒爬到頸鹿的臉上就老了。第一次聽到這個笑話,捧大笑甚至還嘲笑這對可笑的夫妻,現在覺得真正可笑的,果然是自己。

我究竟當初為什麼在不被原諒下還妄想登上頸鹿的高度?我哭無淚,只有在沉默中嘲笑自己的衝悔自己的貪心。

我下意識地轉過,小啓的影在我的面已經是傷我的武器了,我只有退。

“如果你不願意,我也不會去的。”小啓忽然説

可是我怎麼去放平自己的心看着高大的頸鹿為一隻螞蟻終?我不言,徑直離開。

考試,第三次月考。早晨本來不想去學校,我媽説這種考試無所謂,隨考考就好。既然無所謂,為何第二次月考集把我□□了一頓呢?

算了,豁出去了,也要壯麗。結果看到語文試卷的作文題是“就算人生是XX”,我就聯想到來學校的一整條路我都在想我要我的人生得轟轟烈烈。看來出語文試卷的老師和我有莫名的腦電波

但是,結論始終不能下得太早,當看到語文第一題時我就華麗麗的成為“糾結”。B和C兩個可的字朝我招手,我卻無語地面對着他們兩個的爭寵。難出卷子的老師在和我腦電波應時程序發生了問題而導致了阻塞?

胡思想了半個小時卻發現我一題都沒有寫,然立刻奮筆起書,完全不知所以然的把卷子寫完了,生平第一次遇到語文考試時間不夠的狀,真可以説神馬都是浮雲了。

浮雲的也不僅僅如此。第二天所有人和我説大餅的語文成績是第一,我的下巴差點沒摔到地上,問了很多人真假,所有人都用的點頭。結果事實上,並不是,大餅只是在六個男生中語文成績最高。也不知傳話為何傳的如此不真實。

這都是什麼世。語文選擇題十題錯了六

,嗓子,全

抬頭就看見雙手袋,一臉悠閒地盯着我的齊峯。他這個人最近頻頻出現在我的視裏,分明是一個完全與我生活無關的人卻總是不地闖我的生活。

“又有什麼事情?”我都已經懶得開了。

“沒什麼,看看你而已。”他笑

“不要再問有關小啓的事情,不然我會懷疑你們是同戀。”

“小啓?”他眉毛。

“夏晨。”太久沒有喊過小啓的真實姓名讓我總覺太陌生。

“我可沒有那個寬敞的心扉去和他做朋友,更不用説是什麼同戀了。”

“那就讓開吧。”我擺擺手,我實在不認為自己會和他還有什麼共同的話題,我可沒有那個耐心和資本和一個張都是牛頓三大定律、化反應的人談。

齊峯一臉黑線的皺眉盯着我,搖搖頭,嘆氣:“難我見你就是因為夏晨?”

“不然是子夜?”

“如果我説是因為你呢?”

“那就因為我唄。”我實在沒有氣去理會他的莫名其妙。

齊峯頗為驚訝,立即問:“那你知是因為你什麼嗎?”

“喜歡我,討厭我,厭惡我,嘲笑我,唾棄我,你自己選吧。不想和你再廢話了,我有事還得先離開。”

“喜歡你。”

我笑了,指着頭上方那銀撼尊的月亮説:“今晚的月不錯。”

“你以為我在開笑?”

不管開不開笑也不是我的事情,我也不想為這種事情糾結。曾經因為子夜,我選擇了瘋狂的逃避,選擇了裝作什麼都不知,想避開可能遭受的苦,可是換得的結局,不過都是不可原諒的背叛和所有人的傷害,我早就已經懷疑我的選擇是否正確,現在面對這個莫名其妙的齊峯,我沒有心情再去刻意衝的做任何決定,真得想逃避這些費精的事情,希望都能夠與我無關。

見我流出不屑的表情,齊峯追問:“你是在顧忌你中的小啓麼?”

“齊峯。”另一個聲音響起。我只是低着頭,似如從,什麼也不想看見,什麼也不想知,何時我才能擺脱這一切揪心的事情,選擇與世無爭,選擇平淡度過我的人生呢。

齊峯面無表情地看着小啓走,小啓的表情也如出一轍的冰冷。我開:“我走了。”

他們聊什麼,他們談什麼,小啓和齊峯究竟有什麼矛盾,有什麼結怨,我不想知,我自私地不想再被牽飘蝴去,我只有轉,疾步離去。

小啓跟上我,突然住我的手,我沒有掙脱也沒有驚訝,甚至也沒有温暖,只是放慢了步,卻始終不敢抬頭看他,突然毫無勇氣像曾經那樣把他當成彼得潘一樣看待。時間為什麼可以讓一切覺都獲得質,我和他到底什麼了?我了?他了?還是地位了?

還是走得了?

當一個人站在無比光輝的偉人面,只會託她自己的灰暗,即使那個是你在意是你的偉人。為什麼會這樣無垠的自卑?為什麼我和他終將會因為不可逾越的距離而分開?古時講究“門當户對”也並不是沒有任何理。

我的確什麼都能明,但是明不代表我可以放寬心的接受,反而只是增加我哭無淚的難過。

彼得潘是個不大的孩子,可是我旁的這個小啓會大,他會成為人們所讚揚的夏晨,他會在勵中不搖地望着方,大步谦蝴。我真得很惶恐,他若是真得彼得潘,即使飛向外面的世界我也知他一定會回來,我亦可放下自尊選擇心甘情願的陪同,但是大的孩子如果飛走忘記回來的路,我該怎麼辦?

在孤獨中不懂得珍惜的我,如今強烈的希望擁這僅存的光芒,未來卻不的牽着我。

“小啓,我可以相信你麼?”

(13 / 20)
那年冬日

那年冬日

作者:蘇小茗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