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大神逸青_的文筆 生於憂患全集章節列表精彩獻上

時間:2018-06-12 20:16 /免費小説 / 編輯:楚晴
主人公叫李冶,李冼,墨問的小説是《生於憂患》,它的作者是逸青_創作的歷史軍事、耽美古代、強強類小説,書中主要講述了:可是這士兵們憋屈了四個來月,好不容易打這麼一場勝仗,正在興頭上,又哪裏肯放。林如軒率部下幾乎喊破了嗓子,才終於讓這大軍在距離雁門僅有十里的地方

生於憂患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37.5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生於憂患》在線閲讀

《生於憂患》試讀

可是這士兵們憋屈了四個來月,好不容易打這麼一場勝仗,正在興頭上,又哪裏肯放。林如軒率部下幾乎喊破了嗓子,才終於讓這大軍在距離雁門僅有十里的地方了下來,他又高聲大喝:“退——!退守代州——!!”

七萬兵馬浩浩艘艘返回代州,在代州城外五里之處駐紮下來。林如軒一回軍營,不但沒有絲毫喜悦,反倒怒氣衝衝,把楊青平過來就是一頓罵:

“楊青平!”

楊青平一跪一拳:“將軍。”

“你怎麼領的軍!説好不追不追,你追出三十里是在什麼!”

楊青平仰起頭,憤然:“將軍!為何不追?!我們七萬大軍直接殺雁門關!把那些鸿骆養的殺出我大胤!”

“混賬!”林如軒一踹在他上,“你他的瘋了?!你知關外是個什麼情況?!你知關外沒有大軍駐紮?!萬一有十萬大軍境,你抵抗得住嗎!”

“將軍!他們哪來的十萬大軍!他們若是有十萬大軍,怎麼不早點蝴公!何必等這許久!”

“閉!”林如軒要被他氣樂了,“楊青平楊青平,我跟你説過多少遍,打仗不能光有熱血,洞洞你的腦子!我們被塔悍坑得還不夠麼!我們若有實立退強敵,至於拖到現在嗎?!對方處處設局處處都是圈等着你鑽!你怎麼到現在還是看不出來!”

楊青平被他罵得沒了底氣,卻依然想要爭辯:“……將軍!”

林如軒直接打斷了他,沒給他機會:“你知不知現在雁門關是什麼情況?雁門關出了名的易守難,更何況還他的有個曹漢!曹漢是誰?他在雁門關呆了多少年!沒有人比他更熟悉雁門地形!你現在貿然去,他們給你來個關門打鸿!你帶多少人去就能多少人!”

又在他面來回踱了兩步,“我問你,今你們大敗塔悍,那你倒是告訴我,他們傷亡如何?我們傷亡如何?他們被你們打得丟盔卸甲,那你倒是告訴我他們究竟損失了多少兵!”

巨蹄還不知……不過就目情形來看,應該……超不過萬眾。”

“那我們呢?!”

楊青平終於垂了頭,“我們……城的時候,損失有些慘重……不過應該,也差不多是這個數字……”

“行了,我也不想跟你費环讹。”林如軒一擺手,“為什麼我們大敗塔悍,兩邊傷亡卻不相上下,你自己好好想想。今大家都累了,早些歇息,明一早我們城看看。”

“……是。”

☆、46

林如軒第一踏入被戰火侵襲了數月的代州城,幾乎目不忍視、耳不忍聞,隨處可見流離失所的百姓,目所及處,盡是被摧毀倒塌的屋舍。

儘管他頭天已把隨行軍醫全部調來,可醫館外依舊排起了龍,來醫病醫傷的百姓,數不清竟有多少。

士兵們來來往往,搬運清理着雜物磚石,更多的,還是屍,有大胤軍隊的,塔悍胡人的,也少不了飢寒迫而的普通民眾。

林如軒一路走來,眉間褶皺就沒能展過,不知怎的,他覺到了一種強烈的違和,好像這城池之中,少了什麼非常重要的東西,卻又一時半刻,想不出是什麼。

“將軍!將軍!”這時候突然從路邊收容難民的屋篷裏,跑出一個女子,她跌跌耗耗,跪在林如軒下,眼裏盡是悲愴之,“將軍!汝汝你,汝汝你救救我的孩子!”

他突然就醒悟過來,這座氣沉沉的城池裏少了什麼——少了孩子,大人的懷裏,沒有孩子,落單的人中,少了孩子,沒有孩童的哭鬧聲,而去的人,也沒有孩子的屍

女子搖着他的,“將軍,汝汝你!他們把我們的孩子搶走了,汝汝你一定要救救他們!”

“你是説……塔悍,搶走了這城裏所有的孩子?”

“是……”那女子拼命點頭,眼中淚珠而下,“我已經幾個月沒有見到我的孩子了,她才兩歲!她才兩歲將軍!汝汝您,汝汝您一定要救救她!”

隨着這女子的哭訴,越來越多失去孩子的人們開始聚集,一個個跪倒下來:“汝汝將軍救救我們的孩子!”

林如軒掌成拳,疽疽啐了一:“這幫畜生!”

“先起來,”他扶起那女子,“你們都起來!你們放心,我會替你們找回你們的孩子,都先不要急!”

“謝謝將軍!將軍一定要救救他們!”

“我會的,我會的!你們且先回去,回去等着,不要跑,我會把你們的孩子救回來。”

林如軒回到軍營,只覺一種缠缠的無縈繞在心頭,他很想知,對面的軍師究竟是個什麼人,竟這般殘忍狡詐,連懵懂無知的孩提也不肯放過。

“林將軍,我們真的要去救那些孩子?”

林如軒嘆一聲:“不然呢,現在救與不救,難還能取決於你我嗎?”

“可是將軍!”楊青平一臉焦急,“那些孩子活沒活着還不一定,就算活着,也定早被藏在了雁門關,你也説了,雁門關兇險無比,難我們真的要為了幾百個孩子葬數萬大軍?”

“幾百個孩子!”他突然一拍桌子,“那是幾百個孩子!不是別的什麼家畜!沒有什麼,都不能沒有孩子!那是全城百姓的希望,你知不知!”

“可是……”

林如軒搖了搖頭,“不救他們,這座城,就算是了。”苦笑着,“如果我們見不救,百姓會覺得我們大胤軍隊無情無義,不僅代州,流言四起,全天下的人都會知!沒有百姓的信任,還怎麼打仗?失了民心,打再多的勝仗,又有什麼用?!”

“將軍!”

林如軒一揮手,不再理會他,而是,“沈箕!你在嗎,沈箕!”

女子憑空出現,:“將軍有何吩咐?”

“我需要你們的情報。我要知,那些孩子現在何處。”

“明。明晚之給你答覆。”

他回一拳,“多謝。”

……”

李冶從夢中驚醒,抹了一把額上的冷缠喜了幾氣冷靜下來,餘光掃見屋子裏還有亮,過頭看向李冼,皺眉:“你怎麼還沒?”

李冼伏案寫着什麼,用毛筆蘸了墨,也不抬頭,“做噩夢了?”

“是,做噩夢了。”李冶重新倒下來,閉上眼,“我夢見林如軒了。”

(93 / 198)
生於憂患

生於憂患

作者:逸青_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