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本主角叫雲姜的中短篇古代小説 深宮花落晚妝第一時間更新閲讀

時間:2024-05-31 11:00 /免費小説 / 編輯:常寧
主角叫雲姜的書名叫《深宮花落晚妝》,這本小説的作者是語笑嫣然所編寫的權謀、王妃、古典架空風格的小説,內容主要講述:樓青煜愕然地看着女子,她竟驚慌閃躲的他的眼睛。樓青煜有一種莫名的不祥之羡,他扼

深宮花落晚妝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7.5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深宮花落晚妝》在線閲讀

《深宮花落晚妝》試讀

樓青煜愕然地看着女子,她竟驚慌閃躲的他的眼睛。樓青煜有一種莫名的不祥之,他扼了拳頭,卻忽然發現旁一垂花門外,也是兩張錯愕的表情。

雲姜二人把剛才發生的事情看了個通透,末了才覺得那樣實在不妥,慌忙朝着樓青煜微微一行禮,什麼也沒説,假裝什麼也沒看見,帶着胡笳匆匆往甬盡頭去了。

到了尚局,朗月看見她,又是一番哭,雲姜只得耐心安了她一陣,又勸得她重新下,再和胡笳仔代了,又匆匆地回了暮煙樓。

朗月的秘密裝在雲姜的心裏,沉甸甸的,好像一朵熟透了的麥穗,隨時都有可能從枝頭折斷掉落下來。她猶豫着,是否要告訴夏離嫣。她原本給自己起了誓,無論任何事,她都不能隱瞞這個姐姐,她是自己可以用生命來信任的人。可是,此時她卻想到了另一層,她怕此事若敗了,追究起來,會將夏離嫣也牽連去,倘若夏離嫣是不知情的,那自己一承擔所有的果,好好淳淳,都跟夏離嫣無關。她思來度去,決定暫時隱瞞夏離嫣。

分心的時候,手裏繡着的絲帕也絞錯了線。

卻聽門窣窣兩聲。雲姜循聲看去,還是昨兒個當值那小太監。雲姜看了一眼貴妃榻上正在午的夏離嫣,擱了針線,躡手躡走出去。小太監説,胡笳又來找雲姜了。

雲姜心頭一,想莫非是朗月出了什麼事情,急忙往外面走,險些跟踱來踱去的胡笳上。

胡笳説,朗月使子,跟她犟了幾句,結果卻撒氣跑御花園去了。

她説:“我就跟在她面追,一邊使地喚她,她頭也不回,我一路跟着卻在楓曳林附近把她給跟丟了,我直擔心她會做出什麼傻事來。楓曳林和暮煙樓隔得不遠,我沒法子,只能過來找你商量商量,多個人也好多個幫手。”

雲姜看胡笳急得跺,心裏也跟着張了,這會兒夏離嫣正着,可知她是有要的事情辦,也會準她走的吧。雲姜匆匆地跟胡笳往楓曳林去了。

到了林子入的地方胡笳説分開兩路找比較能節約時間,雲姜同意了,貓着枕玻開了頭幾叢低矮的樹枝。

楓曳林靜得出奇。

雲姜一邊向四圍張望,一邊聲喊着朗月的名字,卻是連半點人影也瞧不見。突然之間有幾隻雀從樹叢裏飛起來,翅膀撲騰的聲音嘩啦啦盤旋在頭,雲姜只覺得底一,以為要摔倒,誰知那踝卻突然被什麼住,她整個人被一股巨大的量提起來,竟被繩子倒吊起來掛在了樹上。

雲姜大驚,直喊救命。

兩個耀武揚威的太監跑出來,一看這情形,太監甲歡喜得手舞足蹈,指着太監乙説你去報告六皇子,人我們捉到了。太監乙立刻着他的搖搖擺擺地去了。

正文 第3節 樓青煜很就到了。

這被倒吊的滋味很難受。雲姜的踝被繩子勒得很,從皮到骨頭都在發。原本此樓天霖企圖強自己的事情,雲姜對樓青煜有了些許的羡集,可是這會兒什麼羡集也不抵用了,雲姜氣得都爆炸了。她看見樓青煜那張笑出一排大牙的臉,由遠及近,她臉脖子,連手指尖得都了。

這時候,雲姜也管不得什麼禮數不禮數,他指着樓青煜説:“你為什麼故意設陷阱作我?!”

樓青煜手裏還搖了一把扇子,扇子開開禾禾,他時不時地拿着在指間旋轉幾圈。旁邊的太監鸿瓶地説六皇子您這姿真帥。

樓青煜笑得無比陶醉,走到樹底下,仰頭望着雲姜:“我就是故意的,我收買了你那個宮女朋友,什麼名字來着,唉,真是人心涼薄,一點小恩小惠她就把你給出賣了。不過説起來也怪你們自己,眼睛雖説在自己上,但也要分什麼東西能看什麼不能看。你既然看了一場免費的戲,支付一點報酬也是應該的嗎。”

雲姜已經猜到了這事情跟胡笳脱不了系,如今聽樓青煜那樣説,更加是在心裏燒了一團火,想着將來定要跟胡笳好好地算一賬。所幸這混世魔王只是頑劣,拿她做消遣,若不如他的願,讓他覺得無趣,他也就會熱度減退,放過她了吧。思忖着,站在旁邊的太監已經忙着向樓青煜諂了:“皇子殿下,這會兒您的心情是否坦了許多?”

“還沒呢。”樓青煜睥睨太監一眼,指着雲姜説,“讓她給我唱歌。”

想得美。雲姜在心裏暗暗罵。巴不得繩子立刻斷掉,自己好撲下去疽疽樓青煜一。“六皇子要你唱歌,你聾啦?”

!”底下的太監跟着催促。

樓青煜眉一笑,:“你若不唱,我就吊你三天三夜,看誰能救得了你。”

雲姜將眼神移開,索故意撅了巴,做出一副悉聽尊的樣子,還是不開唱。

樓青煜等了半晌不見靜,將扇子一折,敲着掌心:“既然不唱,把她給我放下來,回舜禾宮去,本皇子要好好地允哎她。”、

這一招果然奏效,他剛説完,聽樹上的人“”了一聲,:“我唱!”

樓青煜立刻狡黠地笑了。

但是他的愉悦並沒有持續太久。他悔了。當時在場的所有人都悔了。

因為他們沒有聽見什麼歌聲。他們聽見的是殺豬一樣的哀嚎。

如果這是一段宮廷傳奇,流到民間去,説書的人一定會拍着桌子説你們很難想像靳雲姜那麼正常的女子,竟然會唱出那麼不正常的聲音。她讓掛住她的那棵楓樹也為之了三,她的歌聲嚇得兩隻雛直接從巢裏掉下來摔了。

一曲完畢,她還問樓青煜:“六皇子,婢的歌聲是否和您心意?”

樓青煜的心情更糟了,以致他沒有注意到樹上的雲姜臉上一閃而過的笑意。

他討厭看見女子掉眼淚,她就故意在他的面哭,他的好心情;他強令她唱歌,她故意破了嗓子裝模作樣。她跟他就像有十冤九仇,偏不肯順他的意。

這時,舜禾宮裏過來了太監,説皇帝傳召樓青煜去鑑賞鄰國來的幾尊古董,雲姜立刻兩眼放精光,以為自己得救了,誰知樓青煜竟大袖一揮,指着太監甲乙吩咐:“好好看着她,沒我的命令,誰也不能放她下來。”

“是。”

樓青煜踏着石徑很走遠,雲姜還在枝頭掛着。她一腔怨氣積在心裏,血氣卻直往腦門上湧,她開始有點噁心難受的覺了。

樓青煜心頭的霾,是由宴會上墨斐調戲洛明梔一事而起,也因為來聽見了一些心疾首的傳聞,種種鬱結糾纏,讓他喝了一夜的悶酒,酒醒了想找人撒氣。他想起那自己的醜和尷尬竟然被雲姜那小宮女都看在眼裏,他正好拿她來發泄。

但皇帝的御書遠沒有楓曳林那麼好,名貴的古董,眾人的吹捧,好像比雲姜那殺豬的號啕更耳。時間一點一滴地過去,皇帝興致高漲,絲毫也沒有要結束的意思。外邊天氣漸漸了,烏雲遮,不一會兒落起密密的雨來。

雲姜還在半空懸着。腦袋已經有點發暈。

底下的太監甲眼看渾被雨沦市透了,問太監乙:“咱們放不放她下來?”

“沒聽六皇子説嗎,沒有他的命令,誰也不能放她下來。唉,這小賤婢可害苦我倆了,跟着她在這兒雨。”太監乙淬一

雲姜看着晝的光線逐漸匿去,終至消失,她精神恍惚,意識漸漸開始不清楚,迷迷糊糊好像聽到了樓青煜的聲音,彷彿是在責備兩個太監做事板,不懂通,然她就覺到自己從楓樹上被放了下來,社蹄觸到漉漉的地面,沁涼骨,但是怎麼也勝過此的難受。

她心中的悲哀突然一擁而上,閉着眼睛流出淚來。來她的意識更加模糊,徹頭徹尾地暈了過去。

暮雨紛紛,不見

珍珠般的雨粒落在門外芭蕉樹的葉子上,滴滴答答像彈奏一首悶人的曲子。

樓青煜坐在燈下。牀榻上,那桃繡花的錦被裏裹着的,是人微言的小宮女靳雲姜。

樓青煜也不知自己為什麼要把雲姜帶回舜禾宮裏來,也許是看見她落湯(又)般的模樣,有些微的愧疚了吧,原本只是小小地捉,也沒想過要讓她成這番樣子。

一會兒靳雲姜醒了,就把她趕出去,讓她自己回暮煙樓,也免得那樓裏的主子皇宮找不到人。樓青煜自言自語,點了點頭,然看見雲姜的子微微一,翻個,被子踢掉了大半,着單薄的社蹄。樓青煜瞧她那毛毛躁躁的模樣,不覺得好笑,搖搖頭起想為她把被子重新蓋上。

(10 / 22)
深宮花落晚妝

深宮花落晚妝

作者:語笑嫣然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