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本娛樂圈、耽美、現代類小説值得一看? 越厥兒寫的暗蠱

時間:2018-02-14 14:31 /免費小説 / 編輯:紫蘇
小説主人公是方赫清的小説叫做《暗蠱》,本小説的作者是越厥兒最新寫的一本耽美、都市情緣、都市言情類型的小説,文中的愛情故事悽美而純潔,文筆極佳,實力推薦。小説精彩段落試讀:我用紙巾抹掉咳出來的眼淚,眨眨眼。 他在説什麼?他欣賞我? 「怎麼這種表情?我説欣賞你有什麼問題嗎?」他優雅的拿起一個榴蓮...

暗蠱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7.6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暗蠱》在線閲讀

《暗蠱》試讀

我用紙巾抹掉咳出來的眼淚,眨眨眼。

他在説什麼?他欣賞我?

「怎麼這種表情?我説欣賞你有什麼問題嗎?」他優雅的拿起一個榴蓮放到倾倾贵了一,破皮的榴蓮散發出更加濃郁的味

欣賞?我百思不得其解。

「你真是gay?」我眯起眼。

「碰到不錯的對象,男人也未嘗不可。」

嘔……這是什麼跟什麼……

我大腦一熱,忽然脱而出:「那我介紹一個朋友給你認識下?他條件不錯……」

我話還沒説完,方赫清忽然沈下了臉:「你當我是什麼人?你自己覺得棘手就想把我轉手讓人好撇清關係?」

我無言以對,事實上我確實是這麼想的,而且一開始試探他的初衷就是為了霍敬宇那小子。

「魏遠,在你清醒時和我發生關係是你自願,你最好有這層認知,造成現在這個結果你也有責任!」他低聲音指責著我。

這還是方赫清第一次直呼我的名字,可是他這種度也起了我的火氣。

「責任?既然是你情我願那談什麼責任?方赫清,有一點我也希望你明,我不管之我們之間發生了什麼,從現在開始,我們就只是工作關係,所有私人糾葛通通免談!」

「你!」方赫清氣得臉頰緋,卻沒有扔筷子走人。氣後,他又狀似平靜的吃起了茶點,彷彿之的爭吵完全不存在。

結果這頓飯就在相對無言中不怎麼愉的結束。

暗蠱 第三章(上)

接下來的子我果然如我所説的那樣,只談工作,不談私事。但是漸漸我就發現彷彿整件事就我一個人無法釋懷,方赫清卻像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那樣一切如常。

他會來我這裏企劃案,和我商討巨蹄的處理辦法,言行舉止沒有絲毫受到影響,反觀我自己,反而有些拘泥著放不開。

我什麼時候成這種令我自己都厭惡的人了?

這天傍晚,我從外面辦完事回來,由於對方時間,我脆把飯局推了,想了想公司還有幾份要的文件要處理,直接返回了公司。

樓上有好幾間辦公室還亮著燈,大概是手上的任務還沒完成在加班。

在這種節奏的城市裏,為了不落後,加班是家常飯。

路過專門為了那筆大單子而特設的辦公室,出乎意料,方赫清居然還在,抬頭看到我時,我向他隨意打了個招呼徑直回了我的辦公室。

坐在皮椅上翻文件還沒有五分鍾,門響了,之後方赫清走了來。

「這麼晚還回公司辦公?真是全公司的表率。」方赫清開

我頓了兩秒,怎麼聽他説這個話有點諷意味?

「有什麼辦法,這職位也不是好做的。你呢?怎麼還不回去?效率不會這麼低吧?」我反將他一句。

方赫清笑笑,轉了話題:「吃過晚飯沒有?」

我抬頭:「還沒,怎麼,你準備請我?」

他只笑不答,轉走了出去。

我愣了兩下,他這是什麼意思?

兩分鍾後,他又重新推門走了來,再次出乎我意料,手上提著兩份餐。

我眯眼:「你了外賣?」

「對,不過不要誤會是給你訂的,只是剛好人家有了飯局多出來而已。先過來隨吃點吧,不是大餐,不過你應該不會介意吧。」他一邊説一邊走向了附設的會客室。

空空的胃,丟下文件跟了過去。

會客室的茶几此刻已成了餐桌,方赫清坐在沙發上,把兩份餐都打開來,推了一份到我面

「兩份都一樣,隨吃點吧。」

我坐下來,儘量拋開那一晚所有的記憶,開始拿起筷子把青豆和依玻到了一邊,專青筍吃。

「不禾环味?」

方赫清下來,手肘支著頭問我。我抬眼一掃,覺他這個表情居然很人。

等等,我又在想什麼?

為了平心靜氣,我趕把注意集中到餐上:「……不太喜歡豆類和油過大的東西。」

「豆類是好東西,你這樣營養會不均衡。」方赫清一邊説卻一邊拉過我的餐盒,然後把自己餐盒裏的青筍全給了我。「我不食,看你吃的這麼可憐,我這邊的也給你好了。」

這一刻,我忽然產生一種很奇怪的覺,非要説的話,應該是女友也做過同樣的作,明明自己也清風瘦骨,吃飯時卻堅持把她認為我喜歡的東西通通到我碗裏。

我肯定我的表情古怪到了極點,想隨説點什麼緩解一下:「喂……外國人都像你這樣講究營養不營養的?」

「你當我是外國人?」方赫清眉。

「不是嗎?你只有中文説的比較好而已。」

「我只是從小在新西蘭,周圍同齡的卻大部分都是華人。」

「哼,我還真好奇你生的環境。」我把外隨手脱掉扔在沙發上,看著方赫清給我的青筍,我終於忍不住:「喂,你找好住的地方了嗎?」

方赫清下筷子,一雙狹的漂亮眼睛盯著我:「你現在才想起來要問我這個,不覺得十分沒誠意嗎?」

(9 / 39)
暗蠱

暗蠱

作者:越厥兒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