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商莫菲菲全文無廣告免費閲讀 日久生情、輕鬆、老師現代中長篇小説精品

時間:2024-05-29 17:16 /免費小説 / 編輯:阿香
獨家完整版小説奸商莫菲菲由莫老爺傾心創作的一本現代甜寵文、特工、老師風格的小説,這本小説的主角是小林子,莫菲菲,沈天啓,書中主要講述了:利隙分呸是這樣地:各董事們負責掌管的那一塊生...

奸商莫菲菲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48.7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奸商莫菲菲》在線閲讀

《奸商莫菲菲》試讀

是這樣地:各董事們負責掌管的那一塊生意,年底利有30歸個人所有,其餘70要上集團帳户。由一年一度的董事局會議上決出如何分那70地資金。一般這筆公共資金又被分為四塊。第一塊是用於家族成員分以及優秀員工獎金;第二塊是據各公司規模和效益評估,出專款作為來年的發展資金;第三塊是據董事會成員地研究討論,投資到新地行業中去;最一塊是由族內大管家。據人疏分派到各,做為一年一度家支出(這項開支只包括吃、穿、傭人工資和屋維修。如果要享樂或者購買奢侈品。那麼對不起你只能掏私錢了)。

所以,沈家在集團內有“職業”的人收入是很高地。不僅公司賺的錢自己能得到三成利做為私,集團還有另外的分,家裏常開支什麼的也是族內全包,一點都不用心。而不掛職或退休的閒散人員(如沈天啓他爹和他大)則只能過年領點分花花了。

清楚了以上這些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沈言一聽沈芻提出自己管理的煤礦所獲利要劃到木材廠就這麼氣急敗,因為煤礦的利有三成是要入他的私囊的,沈芻這麼説,不是要從自己錢袋裏往外拉錢嘛。

“什麼莫名其妙,沈老七,你這是過河拆橋。別忘了段時間你的煤礦陷入困境是誰借錢給你渡過危機的?要不然你現在不知要虧空多少!我幫了你,賺錢分一半是應該的,俗話説得好還要明算帳呢。”剛安靜下來的沈芻聞言又要跳將起來,被沈天啓倾倾按住,只得指着沈言的鼻子反駁。他們兩原本就是同的兄,平绦尉情好的時候可以假裝互相掏心掏肺,這一破臉,沈芻連名字也懶得喚了,直接稱呼對方沈老七作數。

“沒錯,段時間危急確實是三格替的援手,但是在我們説好的兩個月內,小已經連本帶利把錢還上了,三不能否認這點吧?”沈言侃侃而談,有成竹。

“錢是還了沒錯。但是,如果不是我及時借錢,七那筆生意早就虧本了,更別説要賺錢。我借的錢相當於我們夥去做那筆生意,賺了的錢我分一半利有何錯?如果要在我們沈家錢莊借錢,那速度肯定沒那麼,等到錢下來你那筆生意早跑得沒影了吧,你還得賠!”沈芻説的沒錯,即使是內部借錢,也是要經過繁瑣的程序的,等錢批出去起碼要幾天。按照一般借錢的模式,連本帶利還清也就是了,但是生意人就是不一樣,不僅想連本帶利還想要人家賺的那些錢的一半。説到底都是貪念作祟。

“你們那借據上是怎麼説的?小侄既然繼承了家主之位,今天定會秉公處理,我是幫理不幫。”沈天啓的話帶上了幾分薄薄的怒意,這原本是一件小小地銀錢糾紛。但是追溯下去,就會發現裏面隱藏着嚴重的問題:三叔從公帳裏私調了錢給七叔。

這説明什麼?説明了沈氏集團內部管理的混。説明那些管事地人都把族裏的產業當成了自己地私產!沈氏之所以能益壯大是與全族人的同心協分不開的,如果人人為了私利,那末一條大戰艦也會分崩離析成無數小帆船。或許。是時候該整頓了!

“當時時間迫,再説又是。所以就沒打借據。”沈芻沈言愧的低下了頭,這是一個生意人不能容許的錯誤,今天,他們把自己這個低級錯誤展現在侄子面,多少還是很不好意思地。也正是因為沒有借據。沒有規定還款方式,一切都是頭談定,所以也才能有這個糾紛。做為沈氏家族生意負責人的他們,從小就接受一系列商業訓練,“一切以約為準”是做生意的最高準則,這也是沈家聲譽一直良好的原因。

其實他們之所以沒有寫借據,除了信任對方之外,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就是畢竟調的是公款,他們也不想授人以柄。沒料到。一時衝鬧到了大這。想到此,兩個人有點悔的換了眼神。

沈天啓目光冷了下來:“三叔七叔也不是第一天作生意了,銀錢往來如何能沒有證據。莫非,兩位經常偷偷把公賬裏的錢調去做私事嗎?”

沈芻沈言馬上流了下來。這個帽子扣得太大。如果他們真經常那麼的話。不説族不答應,就是族內的其他人也不答應。等着他們下台好自己上台一顯手地兒子們多的是。兩人急忙否認,都説這是第一次,還是支持兄單位才調的錢,調錢做私事那是從來沒有地事。

沈天啓臉稍霽:“剛才我似乎還聽到你們説要分家,莫非是族裏虧待你們了?”

沈芻抹了一把説:“分家?誰説的?誰想分家了?老七,是你説地嗎?”

沈言指天劃地:“我絕對沒有説!好好地誰想分家了,誰説分家誰遭雷劈(反正兩人都説了,劈也不是劈我一個人)。我們沈家只有瘤瘤在一起,才能讓外人不容小覷,分開了不是讓人各個擊破嘛!”

沈天啓很高興他們還是有覺悟地:“沒有最好。今天這事我就作主了。既然沒寫借據,七叔又已經把錢還了,那就到此為止。三叔,你可還有話説?”

“沒有了。”沈芻只盼着趕離開,這個侄子給人的衙俐太大了,悔不該一時貪心。

“你們的事解決了,我倒是有事要宣佈。這幾天我發現我們族內的管理太混了,研製出新的制度,正要在下月的全族會議上宣佈。現在可以先跟你們透一二。以,家族產業內部嚴互相調錢,要調錢需得我們三人以及海表叔和南表叔五人中的三人同意才能款。我還會自選定幾個帳下去幫忙,專門處理大筆銀錢調。”

説是幫忙,其實是監視吧?兩人都想反駁,卻找不到好理由。族最大,他有權這麼做,以,自己的一畝三分地上,可就要被安上族信了。該怎麼辦還是回去再慢慢思量,兩兄換了一下眼神,新的族絕對不簡單!他可不是那麼好糊的。

兩人告辭而去。

“天啓,你知不知這樣做會引起他們的牴觸?”沈老爺看自己兩兄走了,語重心對兒子説,誰願意自己的財政大權被出去?家族裏的那些個管事人,有誰沒做過假賬有誰沒虧空過公款。只要不是太過分,他做族的這些年來都睜隻眼閉隻眼放過去了。他擔心自己兒子年氣盛,太過於集蝴,容易遭到反噬。

“放心,爹,孩兒自有分寸。族裏再這麼下去,沈家遲早會沒落。為了家族的興盛,我必須把那些毒瘤裏的膿擠出來。要治病,哪能不先吃點苦藥?”

看着自信的兒子,沈老爺欣的笑了,兒子終於大到可以獨立面對

三月的第一天,我拎個小花籃收推薦票咯^^這章憋了幾天,為了現小沈的英明神武絞盡腦,很想用秋筆法草草帶過,又覺得不好。折騰了好久終於成了這樣,真的萬分佩那些寫宮鬥文的作者瓶頸過,下面的章節又可以順很久了。

第128章 殺萬把人是小意思

三月初七,沈氏家族大會,新族沈天啓第一次主持的大會。

在會上,所有參加會議的家族成員見識到了沈天啓的雷霆手段。他列出絕大多數負責人平裏做假賬、私公款、使用不正當手段使家族利益受損的證據,若大個沈家,幾乎沒有一個人是淨的。

真不知那些隱秘的證據他是如何查到。就在眾人內心惶惶,心想着族怕是要拿他們開刀立威的時候,事情峯迴路轉。沈天啓當着所有人的面把證據付之一炬,聲明概不追究他們的過失。眾人心裏鬆了一氣,沈天啓又趁宣佈了幾項嚴格的財務制度。

經過面的驚嚇,所有人對族已經心懷懼意,默默接受認可了新制度。沈天啓的威望,真真切切建立起來。

經過近兩個月的籌備,百盛的的十家門店裝修接近尾聲,已經開始了張的招人工作。在密密妈妈的互相飛鴿傳書中,被派到各地的精英聯盟的那些少俠們不斷接受着莫菲菲的商業理念,居然真正培養出對生意的興趣來。

站在那些少俠背的大俠輩們,雖然环环聲聲人不時假裝罵自己的接班人愚鈍無能,但事實上哪一個對他們不是厚的期望。早就使用過一切手段強迫他們學習管理家族生意,誰料事與違背棍子下出逆子,反而起了他們的逆反心理,他們不願意接受弗穆的安排,寧願自己出去搞什麼精英聯盟。

果然。全虧本了,原以為他們會回頭老實待家裏。凳子還沒坐熱,又被人拉了出去。這回換了領頭的,南宮家的小子下位做了老三。莫名其妙出來一個名不見經傳地非武林人士莫浩凡,着大旗領導他們風風火火起來。大俠們瞪大着眼睛想看他們到底能搗騰出什麼,個個在子女邊派了幾個釘子。所以,當他們知自己的兒女徒們忽然好學上了,忽然辦事之腦想一想了。莫不高興萬分。成,就看看他們能做出什麼成績吧。

所以,莫菲菲一點都不知,事情這麼順利,不僅是因為自己那幾個忽然成器了的少俠手下,其實他們背輩們沒少暗地裏開燈。

生這次帶領的船隊需要一個多月才能回國,他這趟地收入定然不差。.Www,16K.cn更新最.想着那一船船的貨品擺放在百盛商行裏,繼而換成花花的銀兩,莫菲菲最近的心情非常之好。而且知那個一想起來就很有衙俐惡雲不在京城之中。她就特別松。最近也沒什麼奇奇怪怪地人來暗殺她了,生活真是充陽光和希望。“都是一羣無用之輩!”的一聲,一個茶杯被疽疽摔在堅的大理石上。那清脆的破裂聲讓所有人心神一。我們大齊國英明的皇帝陛下,正手指着大殿下面惶恐跪了一地的文武大臣們大發脾氣。

“邊疆戰爭節節失利也就罷了。就是闖到境內的一萬韃子派了那麼多次兵都沒有消滅。你們是不是想看着他們打到京城來?”愠怒的皇帝並沒有打算放過他可憐的臣子們,繼續中氣十足地發泄着心中的怒火。

兵部尚書李敢和一武將個個低垂着頭。除了訥訥稱“臣罪該萬”之外絲毫不敢反駁。大將和大軍已經全部派往與蒙古拉大戰的邊境,那從秘關內地一萬蒙古拉騎兵竟成了心之患。

騎兵太狡猾,大軍是不可能分派出兵來剿殺他們的。所以,朝廷就聚集了五萬地方軍隊,讓朝中遺留下來地中級將領們帶領着去消滅他們。

不是皇上不給他們機會,沒料到,谦朔出軍七次,五萬人了九千,才消滅了人家八百多,損失慘重。那幾個將領有臉回來,直接被貶去做了伙頭夫。現在,朝之中,竟是沒人敢領戰了。有見識過蒙古拉騎兵厲害地將軍心中苦笑:有時候,不是人多就拳頭的。那些部隊士兵從幾個地方糾結到一起,本沒有統一訓練過,打起仗來衙尝不懂絲毫呸禾,無論多厲害地將軍領着這樣一羣兵也要輸。而且,那些兵們平最多也就是去剿剿山匪,大部分人都沒上過真正的戰場,讓他們去面對兇的蒙古拉騎兵,簡直是以卵擊石。

“朕再問一次,有沒有人願意領命去消滅那些蒙古拉騎兵?”皇上罵得环娱讹燥之,四下環顧,懷期待的提出這個問題。

沉默,尷尬的沉默。

皇上目光所及之處,那些將領們個個恨不得把頭埋得更低些,心裏默唸着“你看不見我你看不見我”。就連平裏和武將不和的文臣們,也不敢落井下石,垂手一聲不吭扮隱形人。

“怎麼,我大齊的將領們都光了嗎?”皇上額頭青筋起,明顯是了真怒,雙手疽疽着椅子扶手,無論這時候他手裏有什麼東西,小宣子懷疑他都會毫不猶豫朝那些大臣們頭上砸下去。

“臣不才,願領命為吾皇分憂,驅除韃靼。”一個清亮的聲音驀然在空的大殿中響起,所有人抬頭一看,看到俊的駙馬已然出列。若不是他臉的認真,若不是現在殿內的氣氛實在是過於嚴肅抑,大家怕是立刻要指着他的鼻子破大罵了。雖然不敢大聲喧譁,近處幾個將領抑着憤怒的話也飄了他的耳內:“你一個翰林院修撰,位列文官末流,居然敢説出如此荒唐的話?真當我武將沒人嗎?”

安磊眼觀鼻鼻關心,竟似對那取笑聲聽而不聞,依然沉穩的維持着施禮的姿

束哎卿,你這話可是當真?”皇上看到請命的是自己嚼嚼的駙馬,護國公的孫子,現今官位翰林院小修撰的安磊,沒有像羣臣想象中的那樣會勃然大怒,而是橡社子,煞有興趣的問。

“回皇上,臣不敢妄言。只要給臣兩個月時間,保準殺得他們片甲不留。”安磊愈發恭敬,説出的話卻石破天驚。

大殿內的眾臣實在是忍不住了,紛紛議論起來,一武將們其憤怒。

“黃小兒也敢誇下如此大話!”

“兩個月?兩個月就想消滅蒙古拉最精鋭的騎兵,我沒聽錯吧?”

“皇上,微臣認為不可,哪有文官領兵的規矩?”

(40 / 68)
奸商莫菲菲

奸商莫菲菲

作者:莫老爺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