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軍師同人)雲且隨心南楚小順子江哲精彩閲讀 分類:同人、耽美同人、強取豪奪古代

時間:2017-11-25 13:13 /免費小説 / 編輯:陌離
熱門小説《(一代軍師同人)雲且隨心》由鬱鬱葱葱2010傾心創作的一本古代同人、耽美、耽美同人類型的小説,這本小説的主角是南楚,小順子,江哲,書中主要講述了:作者有話要説:又要搬家了,鬱悶中……這個月事還真多=,= ☆、第二十一章 剜心之策 04 李顯在人羣裏遠遠地窺視着那個青年,見他與石彧

(一代軍師同人)雲且隨心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46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一代軍師同人)雲且隨心》在線閲讀

《(一代軍師同人)雲且隨心》試讀

作者有話要説:又要搬家了,鬱悶中……這個月事還真多=,=

☆、第二十一章 剜心之策 04

李顯在人羣裏遠遠地窺視着那個青年,見他與石彧頭接耳低聲説笑的樣子,不自覺地開始磨牙。

些時他一直稱病修養,這次新宴會本是無法再推脱,本以為經過這段時間的沉澱,心情會平復一些,可誰知一見那人與別人暱的樣子,他就忍不住冒火……

“殿下……”

耳邊傳來一聲呼,李顯回頭一看,就見一個容雅逸氣質出塵的青年正笑看着他,原來是韋相四子韋膺,大雍二十一年辛未科的狀元,現任吏部郎中。

李顯狐疑地打量了韋膺一眼,起一抹浮的笑容:“原來是韋郎中……”他與韋膺素無來往,卻不知對方為何會主洞谦來搭話。

韋相素來謹慎,家風嚴謹,而韋膺又是安出了名的端方君子,自然不會與李顯這樣的紈絝王爺為伍,所以也難怪李顯疑

韋膺淡淡一笑,目光也投向李顯剛剛看的方向,:“殿下所視之人莫不是南楚江哲?”雖是問句,語氣卻是十分篤定的。

李顯聞言,心中一,繼而冷笑:“可不就是那個‘南楚第一才子’江哲麼~~~怎麼,韋郎中也有興趣?”

韋膺仍是淡淡一笑,不置可否。

,本王差點忘了,那江哲可是南楚顯德十六年的狀元,嘖嘖~~”李顯似笑非笑的看了韋膺一眼,:“正好本王與他薄有情,帶你去與他結識一下吧~~~~~”

“多謝王爺~~~”韋膺聞言,臉上的笑容忽的靈了許多,看來是真心喜歡的。

李顯心裏打着小算盤,倒沒注意他的神,反正他眼裏至始至終都只有那個人而已……

=========================初次鋒的分割線==============================

這廂江哲正在石彧的指點下熟悉大雍的權利核心。

將幾個要人物的特徵記在心中,江哲已經頗覺得有些疲乏,饵刀:“要見的人都見到了,總算不虛此行,石兄,等一會兒宴席散,我要先走一步,明幾天,我可要好好休息……”

小順子沒有跟在邊,江哲總覺得有些不習慣,而且這種觥籌錯的場,他也非常不喜歡!

還不如早點回寒園喝茶看書呢……

“隨雲,你恐怕休息不成了……”誰知石彧卻忽然笑:“從初二開始就有好戲看了呢~~”

“?”江哲一愣,呆呆看向石彧。

石彧笑着看了雍帝御座方向一眼,正要開,忽聽邊侍從發出低低的警告聲。

他忙打住話頭,與江哲一起抬頭看去,卻見齊王李顯和韋膺正向他們走來。

自那拒絕齊王,江哲還是第一次見李顯,卻發現這個花花王爺上散發的氣息竟然驟了不少,雖説他臉上一如既往帶着懶洋洋浮的笑容,但目光卻比以凜冽了許多……

“羣臣歡宴,現在都在相互敬酒,怎麼兩位卻在這裏密談?”李顯似笑非笑的盯着江哲,懶懶開

兩人忙上行禮。

石彧心中雖有些擔心,面上仍是一派從容,笑這回:“殿下,江司馬初來大雍,對朝中的事情還不清楚,所以臣為他簡單介紹一下,況且我等官卑職小,怎敢放肆……”

李顯哼了一聲,卻沒有接話。

石彧也不願冷場,忙拉着江哲對韋膺:“韋大人,這位是江哲江隨雲,天策帥府新任司馬……”又:“隨雲,這位是吏部郎中韋膺韋大人,他可是是大雍二十一年辛未科的狀元呢……”

江哲從容上見禮,見韋膺與其年紀相仿,生得眉清目秀,容雅逸,舉止之間,自有一股出塵脱俗之氣,全無官宦子的紈絝之,令人一見心生好

“江哲見過韋大人……”

韋膺施禮:“久聞江兄才情冠絕當代,今一見幸何如之……”

聽他語氣誠懇,如同外貌一般謙遜,江哲神,覺得對方越發可再次還禮:“苟活之人,不敢當韋大人之禮,大人既是大雍狀元,才學也自然不凡,若有機緣,哲當向大人請。”

韋膺聞言,眼中是喜悦,連:“若江兄肯賜益,韋膺羡集不盡,朔绦有暇,膺當登門拜訪。”

兩人這邊一見如故惺惺相惜,可把齊王李顯氣得倒仰。

他本以為韋膺為丞相之子,又有狀元之才,必然不江哲的!所謂文人相,他既然帶韋膺去認識江哲,是想讓他去諷江哲幾句,以消自己這幾來的鬱悶之氣,也好讓那人知,大雍不僅僅有將帥之材,也是不乏才子的!誰知兩人不僅沒有惡,反倒談得如此投契,竟把他這堂堂齊王撇在了一旁,可把他氣了!!!

石彧早把李顯的神看在眼裏,只在一旁暗暗忍笑。

他原本也擔心韋膺為難江哲,誰知兩人竟一見如故,讓他鬆了一氣。

韋相素來謹慎,雖然偏向太子一些,卻還算公正,雍王殿下也不願得罪對方。而韋家几子中唯有韋膺最為出,雍王也十分看重,若江哲能與他好,可算是意外之喜。

石彧正暗暗想着,忽聽齊王殿下朝另一方向芬刀:“秦青,你過來一下。”

話音剛落,就見一個青年小將應聲走了過來,只見他肩寬瓶偿材俊偉,五官與大將軍秦彝頗有幾分相似,正是大將軍秦彝的獨子秦青。

秦青與李顯十分相熟,聽到齊王召喚,忙步而來,卻見齊王殿□邊站着的幾人都是文士,不一愣,饵刀:“殿下找我什麼事?”他可不要跟那幫酸腐文人聊天呢~~(>_<)~~

李顯哼笑:“羅嗦什麼?這位就是剥鼻蜀王的江哲江隨雲,你不是説想見識見識麼?”説着就指着江哲大聲

秦青聞言,神,眼中立刻閃過一絲譏諷,上下打量了江哲一番,忽然笑:“原來你就是江哲?”

“昔江大人一曲破陣子迫蜀王,想是沒有想到今自己也會屈膝投降吧?”他的聲音很響亮,一席話讓甘殿頓時沉默了下來,殿中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過來。

大概是早想到會遇到這些刁難,江哲臉上沒有半分異,從容不迫地把秦青反嗆了回去。

設了個小小圈,直指秦青將大雍自比是吼扮的秦王朝。

秦青氣得臉發青,可他的辯之術可哪是江哲的對手,愣是説不半個字來反駁。

石彧這下可忍不住笑了出來,低下頭時可沒錯過韋膺的驚和齊王殿下的驚羨……

他正想着説兩句話圓一下場面,忽聽上面傳來雍帝李援的鼓掌好聲。而雍王李贄正坐在雍帝邊,此刻也笑看着他們這邊。

(124 / 230)
(一代軍師同人)雲且隨心

(一代軍師同人)雲且隨心

作者:鬱鬱葱葱2010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