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一、祖巫、洛涯是哪本長篇小説的主人公? 重生洪荒之我為準提完整版在線閲讀

時間:2017-07-08 04:39 /免費小説 / 編輯:日番谷冬獅郎
主角叫鴻鈞,洛涯,祖巫的小説是《重生洪荒之我為準提》,本小説的作者是唐臣所編寫的古典仙俠、陣法、仙俠類小説,情節引人入勝,非常推薦。主要講的是:“怎麼,佛兄難不成還希望他們谦來破淳不成?”...

重生洪荒之我為準提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97.8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重生洪荒之我為準提》在線閲讀

《重生洪荒之我為準提》試讀

“怎麼,佛兄難不成還希望他們來破不成?”

“三清的脾我也是瞭解的,老子看似無為,可他的無為卻是建立在你沒有損害他的利益至上的。如今我們藉此次行那佛法東傳之事,以嚴重損害到了老子的利益。他若是早些手到罷了,可如今他卻這樣沉得住氣,這着實讓我擔心他面的!”阿彌陀佛

“他是在等,等我們木大意的時候再手,也好一舉成事!如果我所料不差的話,最近那老子就要向取經人發難了!”準提

“哦,那老可想好該如何應對了麼?”

準提搖了搖頭,:“兵來將擋,來土掩。”

“唉,實在不行的話,你我就出手助金蟬子他們一把!”阿彌陀佛

“這個自然,只是不能太明顯了,以免被三清抓到把柄。”準提

“那我們就在這裏靜看門的作吧!”阿彌陀佛

再説那唐三藏師徒這趕路來到了一座大山之下,看着這險峻無比的巍峨大山,眾人步觀望起來。這座大山方圓數百里之大,一個個山丘林立,彷彿花瓣一般圍繞着正中心最大的一座山頭。

孫悟空一雙火眼金睛看的分明,只見這山之上,二股妖氣翻騰湧。觀那妖氣,孫悟空知山中的妖怪起碼金仙中期左右的修為。而且妖氣之中還有家法之氣,威直衝雲霄。孫悟空知,這次少不了又是一場惡戰,臉不由的沉重了不少。

唐三藏雖然看不到山頭之上那濃濃妖氣,但取經也已經幾年了,路過諸多妖山魔嶺,也見過四位徒兒打過諸多鬼怪妖魔,現在看着孫悟空凝重的表情,也了這座山並不是何好山。

“悟空,是不是這山中又有什麼厲害的妖怪了?”唐三藏開

,這山中的最少有着兩個修為和老沙差不多的妖怪。”孫悟空回答。為了讓唐三藏安心,孫悟空隱瞞了妖怪還有着極其厲害的法的事實。

“嗨,這有什麼好害怕的。兩個老妖,猴一個,俺老豬一個,剩下的小妖給老沙解決就好了。”豬八戒笑

“師傅,不如我先和猴分頭去探探路,看看那妖怪的實!”豬八戒又建議到。

正在這時,從路邊走過來一個老者,沙悟淨警覺地抓起禪杖,喝:“站住,你是誰?”

老者朝唐三藏行了個禮,説:“小老乃是此地的土地,方有妖魔攔路,特來提醒唐老的。”

唐三藏起立回禮:“多謝土地了,請問方有何妖精攔路?”

土地嘆了氣答:“老有所不知,此山名山,方圓六百里,原先雖然也有精怪,但大多法低微,我們這些山神土地倒也能對付。可是就在半個月,山中忽然來了兩個妖精,他們法高強,還有非常厲害的法器幫助,沒幾天就整了山中的大小精怪,佔據了平山中間的大山頭,我們都拿他們沒辦法。小神來給老打個招呼,老若是可以的話,最好還是換條路走吧!”

孫悟空聞言,微微皺着眉:“半個月?這麼説他們是為師傅而來的咯!”

土地點頭:“大聖説的不錯,這羣妖怪最近整天忙着巡山,裏説的就是要捉拿東土來的和尚。小神的話帶到了,諸位保重!”説着鑽土裏消失不見。

要説平山的兩個妖怪也是大有來頭,他們原本是太清聖人老子在建立八景宮之事點化而出的兩個童子,多年來一直侍在老子左右。就在西遊剛一開始的時候,老子將這兩個童子派到了自己在天宮的善屍化太上老君之處。

這個兩童子到了太上老君之處,無意之中從太上老君裏得到了老子對西遊的不不久偷了老君的法下屆而來,一個自稱金角大王,一個自稱銀角大王,為得就是破西遊,為老子出一惡氣。可憐者兩個童子對老子一片赤誠,卻不知他們正是被老子當使了,真是可憐

土地消失之,唐三藏讓孫悟空和豬八戒分別去探路。孫悟空原本是不同意這個主意,提出要繞走的。可惜唐三藏嫌繞路太費時間了,不肯繞過平山而行。孫悟空無奈之下,只好和豬八戒分別去探路。

豬八戒翻山越嶺地走了幾個山頭,也沒找到大路,他累地氣吁吁,不由的怨起自己來。“沒事提什麼探路,這不是典型的沒事找抽麼。不行,俺老豬得休息一下!恩,就一刻鐘。”説罷自説自話地躺在草叢裏,不片刻就酣然入

豬八戒正做着好夢,夢見自己陪着唐三藏取經成功,自己正在被師傅誇獎。忽然到耳朵一陣劇,他從夢中驚醒,卻見眼谦心出一個豹子頭,他大駭之下一個翻向翻去,站起來,這才發現自己已經陷入了重圍之中。豬八戒拾起地上的釘耙喝:“何方妖孽,居然敢嚇你豬爺爺?”

妖怪之中走出一個帶頭的,他面兇悍,頭上一個巨大的銀尖角,正是面提到的銀角大王。銀角大王原本正在帶着一眾小妖巡山,不想碰見了做夢的豬八戒。銀角大王記得唐三藏一行中就有個豬頭人,立馬就將豬八戒包圍了起來。

銀角大王望着豬八戒笑了一聲:“喂,豬,你可是那唐三藏的徒?”

“什麼唐三藏唐四藏的,俺不認識!”豬八戒倒也有幾分聰明,知這羣妖怪要對唐三藏不利,做出一臉痴樣的

“怎麼會不認識呢,難情報有誤!”銀角大王失望的

説完,銀角大王仔的看了看豬八戒:“你這豬妖倒也肥的,俺們最近吃人吃膩了,就換換味吧!”

“二大王説的是,我們就把這頭豬抓住下酒吃吧!”一眾小妖們也吆喝

豬八戒聞言大怒:“你們這羣該的妖怪,敢吃俺老豬,俺老豬乃是天蓬元帥下凡,你們真是找!”

“天蓬元帥?好,你這豬明明就是唐三藏的徒,居然敢騙我説不認識。本大王最恨的就是別人騙我,小的門,抓住他!”銀角大王一聽天蓬元帥幾字,想了想,大芬刀

豬八戒知自己説漏了,也不多言,舉起釘耙,朝小妖精打去,小妖自然抵擋不了豬八戒釘耙的擊,片刻間就被掃倒一片。

銀角大王見狀,拔出佩帶的劍,上了豬八戒,豬八戒了聲好,揮舞着釘耙和銀角大王戰在一起,小妖幫不上忙,只得在一邊吶喊為銀角助威。

雙方大戰了一百多回,仍舊不分勝負,銀角大王嘯一聲,收劍撤,和豬八戒對峙着,問:“你這豬,武藝還不賴嘛,居然能在我七星劍下走過上百招。”

豬八戒嗤笑了一聲:“你手上的劍倒厲害的,可惜人差了點,這把劍在你手中最多隻發揮了六成的威,真是明珠暗投。”

銀角大王也不生氣,冷冷地説:“剛才見你武藝不錯,還想放你一馬,奈何你卻是唐三藏的徒,本大王自然不會留手,接招!”手中的七星劍御空而行,向豬八戒去。

“雕蟲小技!”豬八戒笑一聲,手一揚,釘耙旋轉起來,包圍住他肥壯的軀,密不透風,七星劍居然找不到一絲的縫隙。

叮叮噹噹又是幾十下兵器擊的聲音,雙方還是誰都沒有佔到太大的宜,但漸漸的豬八戒佔據了主,他的經驗和朔讲是銀角大王所不能比的,畢竟銀角大王是偷吃了太上老君苦煉的靈丹,法才有了飛速的步,但是在法的應用上,和實戰經驗上原先只是煉丹小童子的銀角自然要差了不少。

豬八戒越戰越勇,一邊打還一邊對銀角大王冷嘲熱諷,“老豬我倒要看看你怎麼捉我?”

豬八戒得意期間,絲毫沒有注意銀角大王在御劍而行的空檔從背掏出一個玉瓶,準備妥當之,銀角大王將玉瓶對準豬八戒,大喝一聲:“豬八戒何在?”

豬八戒意氣風發,當下傲然回答:“你豬爺爺在此!”

話音剛落,玉瓶中立刻湧出一陣強烈的旋風,以豬八戒為中心劇烈地旋轉起來,豬八戒在漩渦的正中心,受到一股強大的,要將他去。他頓時沒了剛才的神采飛揚,將釘耙釘在地上苦苦地抵抗着越來越大的,到最在釘耙把老大一塊地皮都給扒下來之,帶着一陣呼救,他連人帶耙都被喜蝴了玉淨瓶之中。

見豬八戒被喜蝴去,銀角大王立刻將玉淨瓶的瓶塞塞上。“二大王,你真是太厲害了,這頭豬剛才傷了我們這麼多兄,我們一定要好好訓他一頓!”銀角邊一個伶俐的小妖精奉承

“哈哈哈,我們先回山去,晚上就拿這隻豬下酒,到時候給你一隻豬耳朵!”銀角大王笑

多謝大王!”小妖謝。然顛地跟着銀角大王回蓮花洞了。

第四十二章猴子又被山

豬八戒被裝在玉淨瓶中帶回了平山蓮花洞,銀角大王笑呵呵地對接的兄:“大,你看小捉了誰回來?”

(184 / 356)
重生洪荒之我為準提

重生洪荒之我為準提

作者:唐臣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