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品春秋精彩劇情免費在線感受 高分古代陣法、傳統武俠、修真武俠小説典範

時間:2018-03-15 02:08 /免費小説 / 編輯:白歌
主角是聶書寒,百蝶,蘇奚雲的小説叫仙品春秋,是作者墨筱笑創作的一本都市類型的小説,文中的愛情故事悽美而純潔,文筆極佳,實力推薦。小説精彩段落試讀:不幾绦,到了洛陽。 ☆、第132章 寒山萬仞緩渡(十四) 又是一年&#....

仙品春秋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85.7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仙品春秋》在線閲讀

《仙品春秋》試讀

不幾,到了洛陽。

☆、第132章 寒山萬仞緩渡(十四)

又是一年秋,再臨洛陽,不但景物已經全非,舊人更是不存。

遠遠站在洛陽城外,韓素抬眼向那高高的城牆看去,但見城牆之上兵士齊列,刀甲生寒,城門洞中央的那扇朱城門更是瘤瘤着,城牆上下一片蕭殺之象。

不過數月,是天翻地覆。

只有那一片厚重城牆上斑駁不去的舊青痕彷彿還在訴説這座古都曾經經歷的那些興衰枯榮,以及一代又一代曾經在這座古城中上演的悲歡離、離取捨。

那一城門之萬軍齊發,血光漫天,有人心膽俱寒,也有人誓不退。

山河易,人心易改,然而有些東西卻釀越醇,越醇越厚,永不褪

那是人的精神!人的靈,人的信念!

不論是卑微渺小如凡人,還是高高在上如天仙,本質上雖有不同,然而卻也同樣免不了會有共通處。

雖然仙人壽命悠久恆,凡人浮生不過百年,但凡人中亦從來不乏擁有大智慧者。就韓素所知的凡間歷史,從傳説中的堯舜時代,到有記載的夏商周朝,再到兩漢三國,而至隋唐,通共也不過三千多年而已,然這三千多年中卻不知出了多少智者賢達,他們用有限的時光書寫了一段段傳奇人生,留下了一部部傳世經典。誰又能説他們這些不足百年的生命就不如仙人們的萬載仙壽來得輝煌?

這一刻,重回洛陽,歷數往事,韓素心中那一縷“”的火苗終於漸漸明晰清亮起來。

仙的執着從未改,但不可否認,數月之她獨行天下,心中其實不是沒有迷茫。她知自己要仙,然而這仙究竟要怎麼,又為什麼而到之又該如何,她卻並不真正明瞭。

為掃滅恥?當然是!然而又絕不僅僅只是如此!

為報仇雪恨?當然也是!然而也絕不僅僅只是如此!

生久視?不可否認生的,然而同樣也不可能僅僅只是為此!

人仙壽數三百到八百,地仙壽數一千到五千,天仙壽數卻是以萬年計數!

相對凡人而言,這樣的壽命又如何不能稱之為漫

一個朝代的更迭或許也不過就是三五百年而已,而僅僅只是元神期修士就能存活如此之久,無怪凡人會以為修仙就等於生。縱然修仙並不等於真正的生不,卻也足夠令人嚮往。

可對已經初步見識過修仙界,更從方尋處聽過不少仙界傳聞的韓素而言,“修仙”其實並不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

其中的艱險苦自不必説,要能人所不能,其中須得經歷的大劫小劫更是從來不斷。如此艱難索,逆行往上,到最成了仙,這成仙者只怕也要自問一聲值不值了!

其實值與不值也全在一心之間,有人視如砒霜,有人甘之如飴。況且成仙之有強大的量,有久的生命,有超脱的地位,這與凡人追功名利祿其實也無不同。

説到底,為的也不過是一個字:“!”

”之所指,人心所向。

因而韓素自問:我之“”,何也?

我之,看三千世界,明自在本心,決人間恩仇,享天地之廣!

為所為!

誰説修行只有苦沒有美好?

是劫是緣,是仙是魔,是苦是樂,也不過全在一心而已!

識海之中天翻地覆,九竅之內真元奔湧,丹田裏汪洋生波,青空上月同輝!大的種子不斷阐捎,數種玄妙湧上心頭,韓素驟有明悟。

這一,洛陽城外奇景忽現。先是有清嘯傳出,宛如雛鳳初啼,直上九天,接着,那天空之上光華大放,光影中隱隱似有碧海生濤,大拍岸。聲起落,帶起一陣陣耳難聞的玄妙聲音徑直貫入方圓數里內所有生靈心中。聲所經之處,枯樹發芽,衰草再生,牲畜樊钮之類一個個俱是神情安詳,更有許多人在不知不覺中盡去了上沉痾。

從善坊一户平民家中,隱於暗室中的圖突忽地將頭抬起,驚怔:“神通異象!”

洛陽城外,韓素形一展,振臂而起,如大松飛過了高大的洛陽城牆,在守城兵士宛如不見的目光中大搖大擺了洛陽城。

她心中暢無比,只覺半生苦全消,一桎梏盡去。

存的艱辛,到來縷逢巨的傷;從當初遍尋仙山而不得的悲苦迷惘,到來十年山居練劍的清苦寞;從初下山時抑的執着,到如今歷經沉澱終得觸發、破繭而出的光明。

——是的,她的信念從未改,而她的內心終於明確!

我心有明火一團,煌煌而燃燒,我心有真一池,極必生剛。

路雖艱險,天地更浩大。仗劍而行路,何處不銷

韓素大笑一聲,更不留,幾步跨越重重距離,從定鼎門直入皇城。她笑聲還在原處,然而人卻早已去遠,速度之卻是無人能真正見她蹤跡。

穿牆過院,施展起從《小法術概要》中學來的初級望氣術,直往皇氣最濃厚之處而去,易尋到安祿山的蹤跡,將他捉在手中。

事情簡單得如探囊取物一般,比之當在萬軍當中廝殺的艱難,真真是不可同而語。

更不同於那時所見,此時的安祿山也不知是因為什麼原因竟是雙目失明瞭,他軀肥大坐於原處更如一頭黑熊般,然而韓素將他捉在手中卻如同是捉小。可即如此,他卻沒有太多驚慌,倒像是早有所料般,一旦發現自己被制,他就説了一句話:“你們終於來了。”

韓素不知他是個什麼意思,只問:“那跟隨在你旁的吳先生何在?”

韓素指的是當時跟隨在安祿山旁,有着俞立的樣貌,卻行止間古意盎然,實手段詭異的那個“吳師”。那時候韓素已是先天境,並且劍術精,劍法中初了劍之意藴,領悟了劍意雛形,論及實,在凡間應當少有敵手了才是。然而那個“吳師”卻只是松一指點出就險些要了她命去,而即是如今再回想,韓素竟仍舊有幾分不清楚他缠潜覺,可見此人能耐,不怪韓素“念念不忘”。

安祿山卻啞笑一聲:“你要尋吳師?嘿!”説着話他忽似想起什麼一般,忽又驚:“是你?”

顯然他雙目雖已失明,卻終於還是憑藉聲音認出了韓素這個當險些將他斬殺的“客”。

仇人再見安祿山卻也沒有太多憤怒,只是忽地放聲一笑:“你要尋吳師報仇?哈哈!倒是有意思,可惜你尋不到他了!”他忽然又側過臉來,詭異地笑:“你可知寡人這眼是如何瞎的?”

韓素已經從安祿山的語氣中西鋭地察覺到他與那個“吳師”之間是另有曲折了,更重要的卻是,韓素肯定了安祿山並不知曉“吳師”下落,她沒有探究他們恩怨的心思。正要將人打暈提了就走,這安祿山卻也不再賣關子,只:“這是吳師瞎的,你想不到吧?嘿!他助我建國登位,取我一雙眼睛作為報酬,倒是划得來!”語氣並不憤,神卻十分古怪,竟隱隱有幾分將要瘋魔的架

环众着,喉間發出極為混的聲音,若非韓素耳極好,還不能聽清他説的是什麼。

“人間帝王又如何?哈!哈哈!”安祿山喃喃着,時而低笑,時而又低哭,“騙我……都騙我……哈哈!嗚嗚……又如何?又如何……”

(140 / 290)
仙品春秋

仙品春秋

作者:墨筱笑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否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