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有點玄常棣,曲芙,卓立(霜未)精彩大結局 法寶、探險、古典古代

時間:2017-09-05 06:13 /免費小説 / 編輯:紫蘇
主角叫常棣,曲芙,謝天冬的小説是《江湖有點玄》,本小説的作者是霜未所編寫的練功流、江湖、現代類小説,情節引人入勝,非常推薦。主要講的是:卓立猶豫刀:“但我總覺不會如此簡單。” 蘇馨離常棣最近,她正拿着半塊無歡木

江湖有點玄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28.2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江湖有點玄》在線閲讀

《江湖有點玄》試讀

卓立猶豫:“但我總覺不會如此簡單。”

蘇馨離常棣最近,她正拿着半塊無歡木看,常棣急不可耐地一把搶過,向凹槽塞去。

卓立疾:“等一下!”

常棣充耳不聞,飛將無歡木塞入凹槽之中。

的石洞中,有微的“”聲隱約響起。這是石門啓的聲音嗎?卓立疑,墮冥窟的石門從來啓閉無聲,為何此門有聲呢?為何他覺此聲似曾相識呢?

電光火石間,卓立驟然記起,這個恐怖的聲音,不是開啓石門,而是開啓機關!

他驚懼大喊:“——”話音未起,萬點寒光突,沙沙如雨。

奪命鋒針,撲面襲來。

☆、花燭喜,解君憂

一簇寒光流星般迸出石,悉數入常棣臉孔。常棣哼都沒哼一聲,下台階,仰面朝天倒在地上,整張臉叉瞒密密妈妈的鐵針,眉眼鼻被覆蓋得嚴嚴實實,面目全非,慘不忍睹。

常棣心以為他能第一個逃出生天,不料卻葬在冷漠自私之下,終未能逃過命運的懲罰。

針如雨,但距離常棣最近的蘇馨,連一鐵針都沒挨着。墮冥窟宛如掌生斷的判官,冥冥中自有他不可思議的公平。

驟起,卓立疾速衝向常棣,但已來不及。他眼睜睜地看着常棣下台階,發瘋似的推開曲芙蘇馨,跌跌耗耗奔到常棣邊,只看了一眼,失落魄地跪倒在地。

常棣大睜着眼睛,像是迷茫地望着他。卓立阐捎出手,想為他闔上雙眼,但隔着鐵針,連這卑微的願望都做不到。

卓立怔怔地跪着,出的手頓在半空,忘了收回。

他與常棣結拜之時,也是這樣跪在常棣邊,那時,兩人跪拜共飲,都洋溢着燦爛的歡笑。不管常棣是否真心,卓立是真心實意把他當做大

懵懂的他踏入江湖,常棣第一個對他友善,給他信任,同他攜手,卓立從未忘記兩人並肩作戰、把臂言歡的時光。即常棣殺師弒,與他分,可在卓立心中,常棣永遠都是他的大

曲芙走過來,默默牽起他的手。卓立別過頭,抹了把臉,低聲説:“我想好好把大格痈走。”

曲芙説:“好。”

卓立俯下.子,一拔出鐵針,這是又煩又恐怖的事,但卓立極其認真極其耐心。曲芙在一旁幫他,同樣認真耐心,她不是為常棣,而是為卓立。兩人默不作聲地重複着手中的作,一遍又一遍,幾千幾萬遍。可卓立沒有罷手,曲芙也沒有不耐。

蘇馨沒有催促他們,她只是撿起彈出凹槽的無歡木,就地坐在台階上,靜靜望着方。也許在看卓立曲芙,也許什麼都沒有看。

燈光寥,唯有窸窣聲相伴明。

鐵針盡去,卓立為常棣闔上雙目,把他背入石門之中。他緩緩退出,望着石門漸漸與石融為一,將生分隔。

願那些逝去的人,在墮冥窟中寧。

卓立轉,三人面面相覷。無歡木非但沒能打開生之鎖,反而啓了致命機關。他們真的有機會走出墮冥窟嗎?

曲芙問:“當年荊輩是如何打開石門的?”

卓立説:“是黑羅剎打開的,詳情形師也不知曉。”

蘇馨淡淡地問:“沒有辦法了是嗎?”

卓立堅定地説:“一定有辦法,我們已經走到這裏,決不會功盡棄。讓我想想。”

卓立可以想的只有地圖,圖上代表此處的圖形旁有兩隻一模一樣的手。這是什麼意思呢?他想起石晷的破解之法,地圖上以兩隻相同的晷圖形來提示“同時同步”。他想起黑羅剎,他們是兩個人一起打開的石門。

他抬眼望向曲芙。

曲芙問也不問,斬釘截鐵,“你説,我就做。”

和之一樣,卓立仍舊沒有太大把,但和之不同的是,他不再患得患失。歷經種種劫難,到此刻,煉就一是膽。

卓立説:“還記得我們如何逃出石晷的嗎?”

曲芙頷首,“明。”

卓立從蘇馨手中拿回無歡木,他與曲芙一人一半。他們不需更多言語,因為彼此都懂得對方所思。

兩人走上台階,分立凹槽之。卓立抬起手,又放下,對蘇馨説:“蘇姑,若我們——”

蘇馨大義凜然,“若你們都無法做到,那這世上再沒人能解。不必管我,放膽去吧。”

卓立原本擔心蘇馨,這番話令他如釋重負。三人同心,再沒什麼顧慮。他着無歡木,緩緩移向凹槽,只覺小小的木塊重似千斤,沉甸甸地在心頭,那是四條命。

此番放入,他與曲芙,不是頭,是共

“卓立……”

卓立聞聲,轉頭向曲芙微微一笑。希望無論何時,留給她的,都是自己明朗的笑容。

曲芙忽然撲過來,與他擁如烈焰,心如熾火。如果不能天地久,就讓這個瘟瘟盡此生。

有多重,有多。那些訴不盡的難捨、哀傷、歡悦和思戀,都烙印在彼此上,刻骨不忘。

“我你,卓立。”生無憾,亦不悔。

燈光將兩人影映於石瘤瘤相依。時光靜靜流淌,宛若歲月安好。

他們並未因為貪戀而退,反而更增添無畏的勇氣。當兩人再次立於凹槽之,心中空明,思無雜念。

兩人將無歡木虛放於凹槽之上,全神貫注。卓立朗聲:“一。”

這是命運最終的審判。

(121 / 122)
江湖有點玄

江湖有點玄

作者:霜未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