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龍寫的哪本古代小説評價最高? 流星·蝴蝶·劍全集精彩大結局免費在線閲讀

時間:2017-11-17 13:43 /免費小説 / 編輯:不悔
完整版小説《流星·蝴蝶·劍》是古龍傾心創作的一本古代陰謀、逆襲、虐戀類小説,故事中的主角是韓棠,孟星魂,孫劍,內容主要講述:老伯畢竟是老伯。 他也許做錯過很多事,但他的偉大之處,還是沒有人能及得上。 就在這時,他看到一個年倾人...

流星·蝴蝶·劍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28.9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流星·蝴蝶·劍》在線閲讀

《流星·蝴蝶·劍》試讀

老伯畢竟是老伯。

他也許做錯過很多事,但他的偉大之處,還是沒有人能及得上。

就在這時,他看到一個年人走到門

一個充了熱情和活的年人,一舉一都帶着無限的鬥志和量。

這正是老伯組織中的新血,也正是這社會的新血。

孟星看到他,就知人類永遠不會滅亡。

只要人類存在,正義也永遠不會滅亡!

老伯看到這年人,精神彷彿也振奮了些,微笑:“什麼事來説吧。”這年人沒有來,躬:“萬鵬王沒有的是屠大鵬,他低估了萬鵬王,所以,他就了。”他的回答簡單、中肯而扼要,易潛龍多年的訓練顯然並沒有費。

盂星幾乎忍不住想要問:

“鳳鳳呢?”

可是他沒有問,老伯也沒有問。

這個人是否存在都已不重要,已不值得別人關懷。

但孟星卻忍不住要問老伯:“應該怎麼樣去對付萬鵬王?”萬鵬王既然還沒有,他和老伯就遲早還是難免要決一戰。

老伯嘆息着,:“他沒有,我也沒有,所以我們只有繼續鬥下去,就算我們已覺得很厭倦,甚至很恐懼,也絕不能止。”孟星垂下頭,:“我明。”

一個人走入了江湖,就好像騎上了虎背,要想下來實在太困難。

老伯:“就算萬鵬王了,還是有別人會來找我,除非我倒下去,否則這種鬥爭就永遠也不會止。”他嘆息着,又:“像我這種人,這一生已只能活在永無休止的厭倦和恐懼裏,我想去殺別人的時候,也正等着別人來殺我。”孟星也明

這一點當然也沒有人比他更明。像這樣子活下去,雖然太糟了些,但卻還是非活下去不可。

老伯慢慢地接着:“一個人種下的種子若是苦的,自己就得去嘗那苦果。我既已錯了,就得要付出錯誤的代價,除了我之外,誰也不能替我去承受。”他忽然笑了笑,又:“可是你還年,只要你有勇氣,還是可以改自己的命運。一個人犯了錯誤並不可恥,只要他能知錯認錯,就沒有什麼值得愧的。”孟星忽然抬起頭,:“我明。”

老伯的笑容雖然帶着些傷,但已漸漸明朗,一字字:“所以你千萬莫要再為任何事煩惱,放下心事,去找小蝶,去……”他站起來,擁孟星的肩,微笑:“我要你們為我活下去,好好地活下去!林林樂樂地活下去!”活林中燈光依舊輝煌。

但高老大的屋子裏卻還沒有燃燈。

她並不是厭惡光亮,而是畏懼;也並不是怕她臉上的皺紋會被照出來,而是怕光明照出她心裏的那些醜惡的創傷。

這些創傷久已結成了疤,永遠抹不去的疤。

還是有燈光從窗外照來,照在她手裏一張陳舊殘皺的紙上!

這就是她不惜一切也要得到的地契。

她推開窗子,園林中一片錦繡,現在這一切總算已完全屬於她了。

她終於已從黑暗的溝渠中爬了上去。

她本該已足。

可是也不知為了什麼,她心裏反而覺得很空虛,空虛得要命。

付出了那麼慘的代價之,她真正能得到的是什麼?

除了空虛和寞還有什麼?

孟星、葉翔、石羣、小何,都已一個個走了,無論是是活,都已永遠不會再回來。

這園林難真能填補她心裏的空虛?這一張紙難真能安她的寞?

她突然狂笑,狂笑着將手裏的地契坟隋

門外有人在呼喊:“大姐,出來,洛陽的王大爺已等得了。”高老大狂笑着,大聲:“你就他去吧——你們全都去吧,光了最好。”門外不再有聲音。

每個人都知,高老大不高興的時候,大家最好莫要惹她。

她關起窗子,將偿偿的頭髮散下來,然又慢慢地將胰扶全都脱下,就這樣赤螺螺地站在黑暗中。

她的脊仍然堅橡馅汐,她的仍然修筆直,她的膛仍然可以埋藏很多很多男人的生命。

可是她自己知,她自己的生命已剩下不多。

(200 / 201)
流星·蝴蝶·劍

流星·蝴蝶·劍

作者:古龍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