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劍靈旗梁羽生全文精彩章節 雪君衞天元齊勒銘江湖、現代修真、武俠修真(古代)

時間:2017-10-23 20:32 /免費小説 / 編輯:張伯
完整版小説《幻劍靈旗》是梁羽生傾心創作的一本古代傳統武俠、東方玄幻、陰謀類小説,故事中的主角是剪大先生,齊勒銘,上官飛鳳,內容主要講述:天璣刀:“準?” 上官飛鳳刀:“華山派現任掌...

幻劍靈旗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31.7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幻劍靈旗》在線閲讀

《幻劍靈旗》試讀

天璣:“準?”

上官飛鳳:“華山派現任掌門夭梧刀偿。他讓你們立即回去,不准你們在此處生事!”

天璣怒:“胡説八,本派掌門的命令要你傳達?”

上官飛鳳:“我知你們不能相信,所以特地請玉虛刀偿來作見證。”

天璣冷笑:“你和這、……、這……他們一夥,你可為她作證,小偷也可以保釋強盜了。”他本來想罵“妖女”的,但心裏着實有點害怕上官飛鳳的“幻劍”,不敢罵出來。不過雖然沒有罵出來,卻仍是繞着彎兒,“損”了上官飛鳳和玉虛子一下。

上官飛鳳倒不怒,只是説:“看在天梧刀偿份上,我不想罵你,這筆帳會有人跟你算的!”

玉虛子似乎更加不以為意,微笑説:“上官姑,其實你是無需找我來作見證的。”

上官飛鳳:“人證物證俱全,更好一些。”

天璣一怔;“什麼物證?”

上官飛鳳:“貴派掌門的手諭!”

此言一出,華山派子無不驚詫,天璣、瑤光同聲説

“拿來一看!”

上官飛鳳:“你們爭着要看,給誰好呢?”説至此處,對着天璣,把手一揚。

天璣對她頗為忌憚,生怕她是使用暗器,本能的側一閃,只見在她手中飛出的卻並非暗器,而是一張紙。

瑤光散人已經把這張紙接到手中了。

這張紙飛得不不慢,瑤光散人接到手中,亦並無異狀。

上官飛鳳笑:“放心吧,我若要害你們,也無須使毒。”

不過這張紙上雖然沒有毒,卻有天梧筆寫的字。而且,一張紙飄飄的居然能夠從上官飛鳳手中飛出來,不偏不倚的飛到他們面,速度也不算慢,上官飛鳳的內,手法的運用之妙,還是令得華山派一眾子大為驚異。

瑤光散人:“咦,真的好像是掌門師兄的筆跡。”

天策、天樞、涵谷、涵虛等人都圍攏來看,只見那張紙上寫

“字諭本派子:先掌門師兄天權真人被害一案,已見端倪,以種種揣測,均非事實。疑兇另有其人。不久將可落石出,與齊家無涉。揚州之行。可以作罷。見字火速回山,不可妄生枝節。天梧手諭。”

天璣人看了這張手諭,疑心大起。説:“這張手諭,你是怎麼取得的?”

正是:

手諭傳來如喝,名門正派有徒。

事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第七回:紛殘棋難防情氤氲迷霧另有病因

上官飛鳳:“申洪,你來告訴他們。”

那個用獨銅人作兵器的虯髯漢子上:“我們二人奉了主人之命,一封信給天梧刀偿。天梧刀偿我們要來揚州,他在看過了敝上給他的那封信之,就回間去寫了這封信託我們帶來揚州,設法給你們。”

上官飛鳳説:“恰好我知你們要來楚家找我算帳,我就順把這封信給你們帶來了。你們現在還要和我算帳嗎?”如果申洪所説屬實,華山派掌門給本派子的手諭都可以付託與上官雲龍的手下轉,華山派門人又怎能夠還和上官雲龍的女凡為難?

夭璣人面十分難着,不理會上官飛鳳,卻對申洪問

“我們的掌門師兄可有回信給你們的主人?”

申洪説:“沒有書信,只有信。他我們回稟主人,事情他已知。他多謝我們主人的好意。”

天璣冷冷説:“恕我説句無禮的話,你的大名我還是初次聽見。你在上官先生那兒,恐怕還不是頭面人物吧?”

申洪淡淡説:“不錯,我們只是無名小卒,給主人供奔跑用的無名小卒。”

天璣:“如此説來,我們的掌門師兄會把此事付託你們,我就不能不有點疑心了。”

他把那封信一揚,接着説:“各位同門都看過了吧,這封信的格式也似乎有點不對。”

要知天梧人一向優寡斷,華山派大小事務,差不多都是取決於天璣人的。這次天璣人率眾下山,更是作為同門之的,按説天梧不會對他這樣不客氣,下“諭”給他。即使是要“字諭”眾子,似乎也該由他代為“傳諭”。但這封信寫的只是“字諭本派子”,本沒有提及他的名字,竟是把他和一眾子一視同仁。

玉虛子:“天梧刀偿把這封信給申洪的時候,我是在場的!”

天璣:“當時你沒看過這封信吧?”

玉虛子佛然不悦,説:“你以為我會偷看別人的書信嗎?”

天璣:“我不是這個意思,但你既沒有看過,又怎知是原來的那……封信?”

申洪怒:“你這是什麼意思?”

天璣冷冷説:“我不知掌門師兄託你轉的那封信是寫給誰的,但我知貴派的公冶弘先生善於偽造字畫,他大可以冒亢我們師兄的筆跡,另外寫過一封。”

玉虛子忍不住:“天璣兄,我不敢説你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但那天我是在場的人,我也曾經聽見天梧刀偿是要你們回山的。”

天璣冷笑:“玉虛子,我相信你是君子,但這兩位仁兄和我卻是素昧平生;這位上官姑,我也只知她是衞天元的朋友。”言下之意,對他們自是不能相信了。

眼看就要僵,瑤光散人忽:“我看這的確是掌門師兄的筆跡無疑!”

天璣人哼了一聲:“何以見得?”

瑤光散人:“掌門師兄用草書寫的那個‘諭’字,習慣是少了‘人’字下面的一劃的。他這個習慣,外人決難知曉!”

天璣語塞,半晌説:“即使是真,但這次的事情,給許多朋友的帖子都是由我發出的,來的時候,你們也曾一致同意由我把舵,如今豈可半途而廢,貽人以虎頭蛇尾之譏!”

上官飛風冷笑:“哦,原來你就是帶頭要他們跟你對付我和天元的人,好,那你就做‘老虎’做到底吧。我倒要看看你是老虎還是老鼠!”意思明顯之極,那即是要和他作單打獨鬥的了。

(72 / 143)
幻劍靈旗

幻劍靈旗

作者:梁羽生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