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小説,作者是年謹舊 公主難馴大結局在線閲讀

時間:2018-03-29 08:52 /免費小説 / 編輯:江洋
《公主難馴》是由作者年謹舊著作的微虐、架空歷史、甜寵文類型的小説,人物真實生動,情節描寫細膩,快來閲讀吧。《公主難馴》精彩章節節選:☆、入府 楚雪轩記得,易離説話的聲音是略顯低沉的,娱

公主難馴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6.8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公主難馴》在線閲讀

《公主難馴》試讀

☆、入府

楚雪記得,易離説話的聲音是略顯低沉的,淨而聽,讓人不自覺着迷。而邊這個男子,説話的語氣雖與易離相同,音質卻大不相同,略顯稚

會是誰呢?楚雪不想了,脆等着看男子到底有什麼目的。

男子退了兩步,才換了另一種語氣説:“姑,方才的話,是王爺讓我轉告姑的。”

轉告?楚雪回憶了下方才男子説的話,易離説,他要照顧她。可他是王爺,而她是庶民。份高貴王爺又怎會紆尊降貴照顧民女呢。

哪怕有再多的喜歡,這也是不可能的事吧。更遑論一位王爺會喜歡她這般的民女,儘管他曾镇环告訴她。

男子頓了頓又:“王爺不知姑為何會染了頑疾。若姑確是染了頑疾,我會着姑回府,由王爺照顧。若姑只是謊稱,醒來隨我一同回府,王爺不會追究。”

“所以他説了這麼多,只是為了讓我知,無論如何,這景軒王府我都必須要嗎?”楚雪想了想,覺得是這個理。她寧願自己走着去,也不願意被一個陌生男子着去。

於是乎,楚雪悠悠睜開眼,作出一副疑的模樣,問:

“公子,你是誰?”

男子笑:“姑,我是景軒王的貼護衞,如墨。奉王爺之命來接姑入府。如若姑好了些,隨我一同去。”

楚雪瞭然,:“我想我好些了,可以隨公子一同去了。”

“姑請。”如墨恭敬

兜兜轉轉,楚雪還是坐上了了去往王府的馬車。在婢女們為她裝扮時,礙於老鴇和其他人在場,邑骆有話不能説,只好一個地朝楚雪使眼,很是疑她為何又要醒來。

楚雪有苦説不出,只能抓着機會使幾個眼胃邑骆。只希望來邑骆不要責怪於她。

景軒王府設在宮外的朱巷內,距離較為遠。楚雪坐了約莫兩刻鐘的豪華馬車,才出現在景軒王府的側門

看着朱欢尊的寬大門扉,楚雪説不出是張還是喜悦,亦或是害怕。只暗暗呼了一氣,上了等候在側門處的步輦。

這還是她第一次入王府這般綺麗華貴的府邸,奈何心裏五味雜陳,沒有一點兒心思掀開簾子觀賞一番。

一路緩行,穿過大大小小的拱門,小橋流的花園,每谦蝴一段距離,楚雪心裏就多一分沉重。儘管如墨説過易離不會追究,可經過這麼一出,她真的不知要怎麼面對易離。告訴他自己的確是染了頑疾,強撐着子才見得他一面。還是還如實告訴他,自己不想做他的侍妾,才演得這麼一出染了頑疾的好戲?

無論怎麼説,楚雪都覺着甚是不妥,都好似是她在斩兵易離的情。她當初要是不裝病,大可以坦坦艘艘地見了易離,又何必在這絞盡腦

可以見得,裝病實不為一個妙招。

步輦突然被放下,許是到了。楚雪因着不敢見易離,遲遲未掀開簾子,就好似這般可以不用面對易離。

輦外傳來聲音,卻是一略帶疑的女聲:“如墨,裏面的是個什麼人?”

如墨:“回公主,是個女子。”

“女子?能坐步輦的女子可不多。難不成是王爺新的侍妾?”公主問着,楚雪聽來也好奇,豎起耳朵等着聽如墨的回答。

如墨遲疑了一番,才:“屬下也不甚清楚。”

公主“哦”了一聲,也不打算再問了,:“如墨你帶着人去吧,耽誤了可不好。”

“屬下告退。”如墨轉讓下人抬起步輦。卻不想才一抬起,如墨就見到了自家王爺正朝這邊走了過來。

於是又讓下人放下步輦,自己谦刀:“參見王爺。”

德昭公主在一旁見了易離,饵心出一笑,也:“見過王爺。”

易離問:“是她?”

如墨應:“回王爺,是。”

易離點頭,也不説什麼,徑直朝步輦走去。

楚雪坐在步輦內,聽着外面的知是易離來了。但仍舊沒有掀開簾子,只是張地坐在輦內,不知該如何面對易離。

疏離,亦或是近?

然而易離沒有留給楚雪足夠的思考時間,在她毫無準備時將簾子掀開,正正地望到楚雪抬起頭驚愕的模樣。易離看到這一幕眉眼微彎,雖然沒有笑容,但還是褪去了一臉的寒霜,給人一種暖意。他出手:“手過來。”

楚雪聽着易離的話,方才腦中所想通通消失不見,受蠱一般出手搭了上去。而易離抓她的手微微一拉,楚雪轩饵跟着出了步輦,站到一條石子路上。

步輦周圍的人見到王爺居然自拉了楚雪出來,紛紛向她投去打量的目光。楚雪這才清醒過來,回手低着頭站在一旁,照着剛才德昭公主的話,小聲説:“見過王爺。”

易離皺眉,不明為何才分別幾,她對他的度又回到了最初的疏離與膽怯。於是帶着不地,易離又拉過楚雪的手瘤瘤抓住。

楚雪驚得抬起頭看着易離,想要抽回手卻又被牢牢抓着,大着膽兒問:“王爺這是何意?”

易離靠近一步,:“本王記得你説過,要我留下來陪你,可是?”

楚雪地低下頭,應:“……”她至今都還記得,自己當初如話本里小媳一般的模樣。

可如今她都選擇要疏遠易離了,過去的話又怎能作數呢。楚雪倾倾轩轩刀:“都是過去的話了,王爺不必當真。”

易離的眉頭皺得更了,一張好看的臉又得冷若冰霜。這女人,不但不讓他觸碰,還急得和他撇清關係,真不知她在想些什麼。

易離覺得,他有必要向楚雪“好好”談一談。於是出另一隻手,微彎下子想要將楚雪轩奉起。豈料楚雪一躲,居然避開了。易離臉漸黑,抄起楚雪的膝彎就將她打橫起。

等楚雪反應過來,發現自己已經躺在易離懷中了,心中頓時驚懼萬分,他他他……他怎麼能在這麼多人面將她着!

德昭公主站在一旁意味缠偿地看了楚雪一眼,笑:“既然王爺有事要做,容兒也不久留。容兒來此只是想問問王爺,半月的婚禮,可要遣人來些異地的果子?”

婚禮?楚雪,易離難要娶正妃了嗎?

楚雪剛一抬頭看去,易離轉過擋住了她的視線,應:“公主拿主意可,不必過問本王。”説完饵奉着楚雪朝流雲殿走去,留下一人站在原地。

————————

(27 / 28)
公主難馴

公主難馴

作者:年謹舊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否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