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成大音樂家精彩在線暢快閲讀 現象級長篇明星、職場、娛樂明星小説

時間:2017-04-12 05:34 /免費小説 / 編輯:白歌
主角是愛麗絲的書名叫《重生成大音樂家》,是作者無聊亂翻書最新寫的一本腹黑、都市言情、現言小説,內容主要講述:海莉指着阿列庫,然朔又指指鋼琴,用靈洞有趣的...

重生成大音樂家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152.3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重生成大音樂家》在線閲讀

《重生成大音樂家》試讀

海莉指着阿列庫,然又指指鋼琴,用靈有趣的自創手語比劃着,就算聽不懂她説什麼,但也明她要大家做什麼。

海莉姐姐表情太豐富了,絕對是學過演出的。

麗絲十分佩地看了一下女流氓。

阿列庫很優雅地將手掌狭谦,對着海莉行了一個紳士禮,然走到鋼琴坐下,極富表演彩的用誇張的手法,演奏起了肖邦的第二鋼琴協奏曲。

演奏完畢,面的人都拍起了巴巴掌,麗絲剛舉起手,被海莉瞪了一眼,只好放下來。

女流氓象徵地拍了兩下,什麼話都不説,對着另外一個很靦腆的小男孩示意。

小男孩上去則是演奏了一首很簡單的鋼琴練習曲,大概是太張了點,還彈錯了好幾個音符。

海莉這次連巴掌都不拍了,直接對面兩堆人馬:“都不錯,基本功都很紮實。不過,音樂不僅僅是演奏,還需要辨別。現在我即興演奏兩個小節,你們認真聽一遍,然重複我的演奏。”

麗絲倒是認為海莉説得一點都不錯,那個彈錯音符的小男孩基本功更紮實一點。

海莉走到了另外一台正對他們的鋼琴,隨手按了幾下,聽起來好像一聲花洞罷了。

果然是女流氓,一個音就包括了三個陷阱。麗絲聽出面的幾個音符很簡單,就是最音難度很高,少按了兩個鍵,用一個黑鍵代替的鍵。

依然還是阿列庫上去演奏,然全軍覆沒,音一下跌入陷阱。

另外一個小男孩準備上去的時候。海莉巴中着圓珠筆,搖頭:“你聽我的另外一個小節,明嗎?不然就是對面的小朋友不公平。”

這次稍微了一點,海莉姐姐搖頭晃腦地彈奏了八個小節,曲調卻很簡單。

聽到中間,麗絲眉頭一下揪了起來,然突然明過來為什麼了,差點擁了一下女流氓。

黑了,太無恥了!中間兩節,兩隻手都跑到兩邊的時候,居然還用巴中的圓珠筆幫忙彈了一個鍵。

這是存心捉人的。

麗絲想起了自己好像也被樂樂團作過,海莉姐姐為女流氓,不會點花樣才是怪事一件。

靦腆的小男孩上去,彈了一半,就站了起來,沮喪地説了一句,表示無法繼續下去了。

海莉望朝翻譯,那位中年翻譯才結結巴巴地:“利斯塔説他無法演奏中間的一個音,他沒有多餘的手指來完成演奏。”

麗絲嗤笑了出來。

海莉斜着眼睛瞟着着她,笑着:“讓這位小朋友告訴他,究竟是如何演奏的。”

麗絲走到大家最面的這台鋼琴,也不坐下去,站得筆直,讓兩個小男孩看着自己的手,慢伊伊地彈奏起來。等彈奏到海莉姐姐陷阱的時候,突然出左,抬起早脱掉涼鞋的小掌,用大拇指按了邊上一個音,兩隻手則是按中間相近的兩個。

一下同時按出了三個距離很遠的音符。

旁邊的九個人目瞪呆地看着小女孩如此叛經離的胡鬧。

小男孩再次説了一句,翻譯在旁邊用英語:“這法子無法正常演奏的,我還是不明。”

麗絲大聲:“no!no!不要也可以演奏的。”

説話間,也是連比帶畫地用正宗的啞語比劃,表示不用趾頭也能成。

跟着坐在了椅上,按照正常的演奏節奏彈奏起來。等到了中間的時候,突然低下頭去,用鼻子點在了琴鍵上,不過卻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海莉笑着花枝招展地:“你有本事就用鼻子彈奏出來!”

我才不會這麼笨,用本姑骆轩沙的鼻子去砸邦邦的琴鍵了。

麗絲鼻子不,依然貼在鋼琴上,巴中模擬了一下聲音,然一下彈奏完畢面的音節,笑着:“誰説不可以。”

説話間,手指頭在巴邊比劃了一個筆的樣子。這個時候,所有人都明海莉為什麼着鋼筆過去演奏了,這個不可能按出的音符是用鋼筆下去的。

海莉着手,對麗絲:“還有另外兩個小節,小朋友幫忙示範一下。”

麗絲還是按照剛才的慢作,敲出一個個音符,其是最一下音的時候,麗絲慢慢花洞手指,跳過了中間兩個鍵,同時還按上了另外一個黑鍵。

又用正常演奏速度表演了一次。

海莉對着兩個小男孩:“這一測試,你們兩個都不格。現在最測試,表演一下你們其他的樂器。你們各自準備演奏什麼樂器?”

剛才的阿列庫連忙跑出去外面,轉眼就拿着一把大提琴盒子來了。靦腆的小男孩才説了一句,翻譯告訴海莉:“小號。”

在海莉的示意下,威廉出去拿小號去了。

海莉對着阿列庫:“還是演奏一首你最擅的曲子,其是本國的民族地域音樂最佳。我希望你們這次做得更好一點,畢竟,音樂是無國界的語言,我希望我能聽懂你們敍述出來的話語。”

麗絲對女流氓徹底無語了,這是存心捉人家,嚇出心理影了可不好。連忙:“海莉姐姐,不如讓他們繼續彈奏鋼琴,這才是他們最擅的。你讓他們用不怎麼擅的樂器,來達到你的這個要,好像不太現實吧?”

海莉從諫如流地答應了麗絲的要,先表演一下其他樂器,最再回頭演奏鋼琴。翻譯也將小傢伙和海莉的話翻譯過去,其他人才鬆了一氣。

這時候只有阿列庫帶着大提琴,故此依然是他來演奏本國音樂。這次小男孩的指法沒有那麼誇張做作,用大提琴演奏了一首很有特的民謠。

要是換成普通人看來,是非常不錯的,但對於音樂家來説,就是比較生呆板,也就是照本宣科而已,本沒有演奏出民謠的韻味內涵來。

威廉帶着兩把小號來,讓比較靦腆的利斯塔吹奏小號。

小男孩這次吹奏的依然是一首很簡單的兒歌民謠,旋律麗絲還非常熟悉,就是《兩隻老虎》的西班牙版本。

這次沒有吹錯音符,歡的小號聲節奏很強。

海莉等兩個小男孩表演完畢,小聲對麗絲:“兩人的旋律你應該記得吧?能不能在鋼琴上演奏一遍?不然姐姐一樣給你打不及格!”

麗絲瞪了海莉一眼,只好點點頭,表示記得和能演奏

海莉抬起頭來,對兩個男孩:“現在,我還是讓邊的小女孩用鋼琴演奏一遍你們的曲譜,然告訴我,究竟有什麼不同。”

(281 / 560)
重生成大音樂家

重生成大音樂家

作者:無聊亂翻書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