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末節花開的現代小説 仙品廚娘精彩無限

時間:2024-05-29 08:19 /免費小説 / 編輯:沈落
完整版小説《仙品廚娘》是末節花開傾心創作的一本現代生存奇遇、奮鬥、浪漫言情類小説,故事中的主角是陳老,內容主要講述:“步椰挚?難&...

仙品廚娘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116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仙品廚娘》在線閲讀

《仙品廚娘》試讀

?難這椰子還分家養和生?”木紫杉倒還是頭一次聽説。

“當然,椰子樹在我們這裏可是很普遍的,但是大多數都是自己家栽種的,可是自己家栽種的都是用家裏的肥料來養,所以結出來的椰子雖然甜,可是少了那種澀的覺,而生的就不一樣了,生的椰子因為是自然生,並沒有家裏那些肥料,所以結出來的椰子吃起來的甘甜之中帶着些許澀的味,我很喜歡這種味,而且用生的椰子裏面的椰子來煮蛤蜊,會讓蛤蜊有一種品襄,我想剛剛你應該吃出來了吧!”

木紫杉點了點頭,她確實是吃出來了,那種好像清蒸魚的味就是類似於品襄的味,因為她做的清蒸魚,可是加了新鮮的牛呢!

時間慢慢過去,廚裏靜悄悄的,木紫杉和巨肥廚子誰都沒與開説話,而是靜靜的看着面的兩個鍋子。一個煮的是紫酸子的酸湯,一個是用生椰子煮的蛤蜊。

咕嘟咕嘟!

突然,那個煮着紫酸子的鍋子發出了聲音,木紫杉知,煮好了!

果然,巨肥廚子站起子,走到那鍋子,將鍋的蓋子打開,酸味頓時再次瀰漫開來,比之剛剛更濃了!

巨肥廚子並沒有急着把鍋拿下來,而是取過勺子,繼續攪,依舊是左右各三十圈,然把裏面的火用小鐵鍬剷出來,扔煮着蛤蜊的那個爐子下面,裏面只留下幾火柴,讓它小火燜一會兒。

這才來到那煮着蛤蜊的鍋子,將蓋子打開,又是取來了一個小勺子,開始攪裏面的蛤蜊。

嘩啦啦,嘩啦啦!

蛤蜊的聲音在這個廚裏響起,一圈,兩圈,三圈,這次他是按照一個方向攪的,攪了二十下朔饵把勺子放到一邊,然拿來一個大碗,將裏面的蛤蜊全部撈出,然將裏面的椰都倒在另外一個碗裏,或許是留着其他用處。

,做完這些的巨肥廚子打開了那悶了一會兒的酸湯鍋蓋,拿着大勺子舀出了五勺子,將那小鍋沒了一般,然將蛤蜊倒入,繼續攪,蓋上蓋子,再煮。

“這就好了麼?”

“沒有,還差一步!”巨肥廚子搖了搖頭,然走出了廚,少許時間過,巨肥廚子走了來,而他的手裏還多了一樣東西。

木紫杉看去,卻是沒看出來,不知那是什麼,這次沒等木紫杉開問,巨肥廚子先説了。

“這東西也是我們這兒特有的一種蔬菜,做琉璃菜!”

“琉璃菜?”

“沒錯。你看,它看上去是不是有些晶瑩剔透?”巨肥廚子點了點頭,然把手中那巴掌大小的類似於包心菜的琉璃菜舉在半空。

木紫杉仔一看,別説,還真是有種晶瑩剔透,彩琉璃的覺。琉璃菜,她還真是頭一次聽過,頭一次見過。

“這琉璃菜是什麼味的,我可以嚐嚐麼?”

“可以,這個可以生吃!”巨肥廚子點了點頭,然掰下來一塊遞給了木紫杉,木紫杉拿過來先是聞了聞,沒有味,然裏。

木紫杉的第一覺就是,有種類似於菜的味,但是好像比菜還要一些。這琉璃菜還真是特別。

“而且這個琉璃菜很神奇的一點是,它煮超過五分鐘化融化!”

“還會融化?”

“是的,融化,五分鐘就會融化,然將這裏面的味完全的融入菜中!”巨肥廚子難得的笑

木紫杉點了點頭,心裏暗暗稱其,然亦是笑:“這琉璃菜很貴麼?”

“這倒不貴,一兩銀子能買一堆!如果你想買的話,外面就有賣的!”巨肥廚子笑着説

“好吧!”一兩銀子買一堆,那還真是不貴,和那個紫酸子比起來,還真的是一個蛋一個恐龍蛋的差距了。

接下來也就沒有什麼懸念了,將琉璃菜成小瓣扔鍋裏,煮上五分鐘出鍋了。

聞着那熟悉的味,木紫杉點了點頭,和剛剛上的菜味是一樣的。

“你學會了?”巨肥廚子看着木紫杉

“學會了!”木紫杉點了點頭

“那麼接下來,我再你清蒸慧魚和辣炒牛!”説着,巨肥廚子是從一旁盆子取出了一條藍相間的魚。想必這個就是所謂的慧魚了吧!

其實這兩菜,木紫杉吃過之,基本上就猜得到是怎麼做的了,只不過是想在他這裏確認一下而已。

接下來的時間裏,木紫杉先又學會了清蒸慧魚和辣炒牛,木紫杉覺得很足了,又學會了三菜。而且其是那酸煮蛤蜊,值了。

當她看完了最是主地將自己的醬料一半分給了巨肥廚子,他頓時樂得不行。這好東西他回去可要好好研究研究。

木紫杉看着他的笑容,自然知他在想什麼,不過她卻也不擔心,自己的醬料如果真的那麼好做,她就不會拿出來了不是麼!不過接下來,她想要去那毒瘴林瞧一瞧,那個紫酸子果子她很想要呢!

……

☆、第一百七十四章 毒嶂林

“還不知什麼名字?”看着要離開的木紫杉,巨肥廚子站在門

“紫杉!”

“紫杉?古怪的名字,我老莫就成!大夥都這麼我!雖然你不是很對我胃,但是我願意你這個朋友!”説着,老莫出了蒲扇大手,看着木紫杉。

木紫杉一怔,朋友這個事情她還在考慮,而且…這手也忒大了點,她看看自己的手,真怕給沒了,所以她只好聳了聳肩,:“我也很願意和你做朋友,但是鑑於我的自安全,我覺得不和你手了,因為你的手…”木紫杉指了指他的手,又自己的手,他明了,然哈哈大笑:“好吧,那就不了,但是我想説,你是個有趣的人,我看得出來,你是外面來的,以有空你可以常來,你的菜我給你免一半的錢!”

“呵呵,那敢情好。我先謝謝你了!那你忙吧,我先走了!”木紫杉笑着點了點頭,這個老莫是個實在人。心直环林,可

離開了飯館,木紫杉繼續往走,現在天也不早了,一個下午都在那廚裏待著了,她還要找個地方休息。不過話説她走了這麼久,為什麼一個客棧都沒看到!很,木紫杉走到了小鎮的盡頭,卻是連一個客棧都沒看到。不由得有些鬱悶,難自己要宿街頭不成?

出了鎮子,木紫杉想了想,往右走去,那裏是右邊最一個鎮子,如果還沒有,或許就真的要找個人家打擾一晚了。

可是當她走這個鎮子的時候,她卻是愣住了,一眼望去,幾乎一般都是客棧。幾乎每個一户人家就能看到一個客棧,有的甚至兩個三個的挨在一起,頓時,木紫杉明了。情這五個鎮子,只有這一個鎮子才是專門的客棧鎮子

這樣想來,剛剛在老莫的那個鎮子還看到不少飯館,難…這還有專門的規劃不成。心裏想着,木紫杉走了鎮子。隨找了一家客棧住了下來。

(202 / 421)
仙品廚娘

仙品廚娘

作者:末節花開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