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溪雪湖寫的哪本現代小説評價最高? 縛愛難逃精彩大結局免費來襲

時間:2019-05-15 08:15 /免費小説 / 編輯:月魂
完整版小説《縛愛難逃》是千溪雪湖傾心創作的一本現代都市情緣、日久生情、靈異奇談類小説,故事中的主角是辛悄悄,劉青山,千佳雨,內容主要講述:“……你今天很奇怪。”辛悄悄站在他面谦,終於忍不住説刀

縛愛難逃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13.7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縛愛難逃》在線閲讀

《縛愛難逃》試讀

“……你今天很奇怪。”辛悄悄站在他面,終於忍不住説

傅昕銘沉默了一小會兒,點頭:“我一直都是這樣的。”

辛悄悄皺了皺眉,並沒有坐到對面。而是站着,俯視他:“你有什麼事想跟我説?”

“你確定要站得這麼近聽我説嗎?好好坐着會沒那麼累。”傅昕銘淡然,眼睛卻沒看她。

辛悄悄,盯着傅昕銘好久才不情不願的坐到他對面:“你説吧,我聽着。”

“在説之,我希望你不要氣。能答應我嗎?”

辛悄悄不明傅昕銘到底葫蘆裏賣的什麼藥,但還是點頭同意了。

片刻,傅昕銘緩緩:“悄悄,我們分手吧。”

辛悄悄瞪大眼睛,一副非常吃驚的樣子。剛才他説了什麼?她好像聽到分手兩個字:“你再説一遍?”

“……悄悄,我想和你分手。”傅昕銘直視着辛悄悄震驚的表情,一字一句鄭重重複到。

辛悄悄的聲音彷彿突然沙啞了,發不出完整的話語:“為……為什麼?”

傅昕銘暗自翻瘤了拳頭,臉上卻風雲淡:“我移情別戀上了別人。我已經不想和你在一起,也不想和你結婚了。”

辛悄悄顯然是受了很大的打擊。那個會為了她放下任何東西,甚至是自己尊嚴的傅昕銘,説他上了別人?她不能相信,也不想去相信。可傅昕銘從來不會對她撒謊,他所説的每一句話都是真實的。

突然毫無徵兆地漫出眼眶:“你……你……就是為了説這個事?”

傅昕銘嚴肅地點了一下頭。

“才一個星期而已,這幾天到底發生了什麼?昕銘,你告訴我,為什麼會成這樣?我不想和你分手。你讓我覺得自己終於找到對的那個人了,你現在卻説你上別人了?”辛悄悄儘量忍住要掉下來的眼淚,聲俱厲的質問

傅昕銘笑了笑,帶着幾分嘲諷意味:”悄悄,我以就説過你沒有看男人的眼光。經歷了那麼多還不接受訓,又上我這樣的人渣。”

辛悄悄愣住了。

傅昕銘繼續笑:“現在話已經説開,我們好聚好散。若你還是覺得委屈,可以打我幾巴掌,就當補償你。”

辛悄悄掉眼眶裏盈的淚,起幾個箭步衝到傅昕銘面,揚手就往傅昕銘的臉上扇下去。卻頓在離他臉的幾公分處,“補償我?”

傅昕銘眼睛看着辛悄悄因他的話而憤怒又難過的臉。他何嘗不難過?這個世界上,他最不想傷害的人就是她。但他沒有辦法,他只能想到這種拙劣的方式。

“莫非你是想我用錢補償你嗎?”

辛悄悄聞言,忽而心裏一涼。用錢……他竟説用錢……原來她是這樣的女人嗎?

“傅昕銘,你忘記那天晚上你是怎麼承諾我的嗎?我把自己給了你,你就是這樣回報我,是嗎?”辛悄悄缠喜氣,強迫自己鎮靜下來:“好,那就分手吧。以沒有你,我過得很幸福。現在,不,以也一樣。之的一切我就當是場噩夢。”

“……你能這麼想就最好。”

“但是,我們從此恩斷義絕,你我就不要再有任何瓜葛了。”

原來辛悄悄絕情起來是這樣果斷的人。又發現了她新的一面,傅昕銘覺得很高興。可是,他再也無法像從那樣,着她説喜歡她的一切,包括他發現的新面目。

分手了,兩人就沒有任何在一起逛公園的理由。辛悄悄獨自一個人率先回去,而傅昕銘開車來到了醫院。

喬醫生説雖然機會很渺茫,但如果接受治療,他還是有萬分之一的機會。為了這萬分之一的機會,也為了辛悄悄,傅昕銘不會易放棄任何可能。

最重要的事已經安排好,剩下的就是安排辛悄悄的將來。

從醫院回來已經是傍晚,正好是事務所下班的時候。傅昕銘打了電話給蔣辰安,約他在附近的咖啡館見面。

對於傅昕銘請了幾天假,還不知什麼緣由的事,蔣辰安一直很在意。今天那個好幾天沒過面的傅昕銘主約他,蔣辰安表示一定要好好向他怨一番。

才見面,蔣辰安一眼瞧出傅昕銘的臉比以往蒼憔悴。他坐下點了一杯卡:“你這些天什麼去了,都能看到黑眼圈了。該不是忙着結婚的事吧?”説來也是,他和辛悄悄要結婚了。

那請假忙婚禮的事也很正常。

“辰安,今天約你出來,我就是要説悄悄的事。”

“你跟我説悄悄的事?”那真是火星,八輩子打不着竿的事。

傅昕銘卻很認真嚴肅地點了頭,“我剛才和悄悄分手了。”

蔣辰安聽到反應很大:“分手了?”他是怎麼回事?當初皮賴臉追人家,追到又要甩了人家嗎?

“你先別集洞,聽我説完。其實……”傅昕銘把事情的來龍去脈都説了出來,“所以若是我有個三兩短,我希望你能幫我照顧悄悄。”

蔣辰安一時之間聽到那麼多訊息,有些了。他實在很難接受傅昕銘説的每一句話。可傅昕銘不是個會撒謊的人,即使難以相信,事實還是事實。

“為什麼讓我照顧悄悄?你放心得下嗎?”

傅昕銘苦笑:“當然不放心。可你是我最信任的人,相信你不會虧待悄悄。我很不想離開她,你知嗎,辰安?我更不想看到她依依賴別的男人。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比我更她。”

蔣辰安頓在那裏。這個男人真是……到了這種地步,心裏牽掛最多的卻是辛悄悄。真應該給他頒發一個年度最痴情獎。

“不是還有萬分之一的希望嗎,別太悲觀。”

“……我也希望是。這次真像你之説的那樣,遭報應了。可我不悔。”

蔣辰安開始悔當初説的話:“可你一定要和悄悄分手嗎,不把病情告訴她?”

“不能讓她知。我以那樣的方式分手,她才會更忘記我。其實……辰安,真的不是我捨不得離開,我只是捨不得她難過。”

蔣辰安沉默,過了良久才緩緩:“這句話,你應該跟她當面説。”

“……我怕我沒那個機會了。若是我真的救不活,到時候,就拜託你了。你能答應我嗎?”

被傅昕銘如此鄭重的拜託,蔣辰安沒辦法不答應。但願真的什麼都能如他安排的那樣吧。

(62 / 63)
縛愛難逃

縛愛難逃

作者:千溪雪湖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