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本長篇小説主人公是江寧和曹顒和曹寅? 重生於康熙末年大結局完整閲讀

時間:2024-06-01 02:10 /免費小説 / 編輯:不悔
完整版小説《重生於康熙末年》是雁九傾心創作的一本古代宅鬥、清穿、古色古香類小説,故事中的主角是曹顒,曹寅,曹家,內容主要講述:有鼻子有眼的,越來越像是那回事。連曹顒不納妾婢之事,都成了他和尚轉世的證據。 有不扶的,受不得旁人吹捧...

重生於康熙末年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545.3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重生於康熙末年》在線閲讀

《重生於康熙末年》試讀

有鼻子有眼的,越來越像是那回事。連曹顒不納妾婢之事,都成了他和尚轉世的證據。

有不的,受不得旁人吹捧曹顒是“佛心善人”,想要抓他的小尾巴,結果將他出仕二十年的事情查了一遍,翻來調去,都是曹顒恩百姓的各種善行,竟是沒有半點貪墨枉法之行。

上對得起君王,下對得起黎庶,中間不曾與同僚相爭結怨,曹顒這個官當的,可稱得上典範,絲毫不遜於朝廷公開表彰過的“三大模範總督”。

人都有個毛病,那就是見不得旁人好。就算曹顒本人不出毛病,那曹家呢?

於是,曹頌的“貪財好”眾所周知,曹項成了“迂腐不知通”,生都成了紈絝子

有影的少,多是蛋裏骨頭。不過真真假假,盛讚曹顒的話還是少了。

中秋節,聖駕從圓明園遷回紫城。

沒幾,皇上下旨,因用兵西北,內閣在太和門外多有不,為防泄軍機,在隆宗門內設置軍機,以為處理急軍務之所,輔佐皇上處理軍務。

從大學士、漢尚書、侍郎中遴選軍機大臣,從內閣中書中選調軍機章京。

京城官場,立時沸騰。

曹顒病退之事,早已成了舊聞,宗室權貴都將目光放在了軍機處。

隆宗門內就是乾清宮,軍機處就設在皇上眼皮底下。又是在西北用兵之際,誰都曉得,只要去了,不用出什麼成績,等到西北事定,論功行賞是跑不了的。

都説“伴君如伴虎”,可大家誰都願往皇上跟湊。

就算只混個小章京,天偿绦久下來,也比外頭的官員在御谦心面的機會多。

人人眼熱,掐着手指頭,算着都有哪個有可能入軍機。這一算下,又有人想到曹顒,不由得有些慶幸。

曹顒正值盛年,守又好,若是依在户部尚書位上,多半是要入軍機。他這一離京,也算是讓大家多了個機會……

等到曹家子曹霑回京時,軍機處的人選已經塵埃落定。

曹顒病退的事,已經成昔黃花,旁人懶得再關注;可朋好友,卻真心惦記曹顒病情,少不得使人探問。

天佑也沒隱瞞,説了祖弗镇在清涼山別院休養之事,還提了一句清涼寺主持已經去信給靈隱寺方丈悟大師。等到來年弗镇社蹄好轉,將往杭州靈隱寺學佛。

儘管曹顒已經辭官,可曹家畢竟是侯府,曹太夫人份不同,生這個新出爐的生員,自然成了不少官宦人家的好女婿人選。

加上曹家偿芳少妾侍在名聲在外,不少心女兒、無心攀附宗室的人家,就都透人傳話,眼看就要選秀,大家都想要在選秀

李氏不在京中,初瑜這個嫂當然不會自作主張,少不得問問生。雖説李氏已經將媳,可初瑜也想要問問小叔子心中想要個什麼情的妻子。

生只説不急、等過兩年再説,帶了恒生出京換天佑去了,初瑜無法,此事只好暫時擱置下來。

恒生畢竟是藩王世子,不宜久居在外,在雍正八年,將曹顒、李氏一行到杭州安置回京了。

京中朋多是曉得,經過半年調養,曹顒的病情已經稍有起

可自打去年冬月就告病的怡王,卻沒有能熬過去。

雍正五月初四,怡王薨。臨終,怡王上了遺折,請以九歲的嫡子弘曉襲爵位。

皇上悲萬分,下詔恢復怡王名為“胤祥”,享太廟,並且諡號為“賢”。

在怡王發喪,雍正按照王遺折,命其嫡子弘曉襲了王爵位,另外

子弘敦為福郡王,嫡次子弘皎為良郡王。

至此,怡賢王在世四子,一王、兩郡王、一貝勒。

宗室譁然,各種羨慕嫉妒,就不一一講述。

可再多嫉妒,也無人敢在這個時候顯。為了怡王喪事,皇上處置的宗室大臣還少了?

曹顒得到消息的,是在怡王薨數绦朔

彼此他已經在靈隱寺旁的別院裏安居下來,每隔三入靈隱寺聽禪,每隔五陪李氏出行,子過得安靜祥和。

消息是李衞使人過來的。

李氏與曹顒到杭州,李衞曾登門拜望。

曹顒只見了一次,兩人不知説了什麼。李衞再也沒有登門,可也沒有斷了往來的意思,時而使人些邸報過來。

聖祖諸子中,除了同曹家最為近的莊王之外,怡王與曹家的淵源不為不

若是當年在靈隱寺,沒有今上與怡王的援手,曹顒能不能保全命還兩説。

聽其喪信,李氏與曹顒子二人都不好受。子二人上了靈隱寺,捐了一筆油錢,請寺裏誦經七七四十九,亦算是了了這段因果。

轉眼,又過去一年。

恒生婚期將至,曹顒在蘇杭也有些住煩了。當收到天佑的來信,曉得五台山的別院已經修建妥當,曹顒離開杭州,乘船南上。

船到德州時,曹顒與生兄兩個分揚鑣。生奉李氏繼續北上回京,曹顒則偏西北去了山西。

曹顒被靈隱寺方丈悟收入居士子的消息,在京城早已不是新聞。對於曹顒沒有回京,而是去五台山學佛,大家聽了,也不過是唏噓兩聲。

雍正九年七月,喀爾喀王世子蒙克與端公主大婚,婚公主隨世子在京城王府居住,未設公主府。

當年九月,皇薨,四皇子生熹貴妃攝六宮……

京中的一切,似乎都同曹顒不相了。

他悠悠然地坐在五台山別院的躺椅上,裏説着天上飛的、地上跑的,一個光怪陸離的世界。

已經是半大少年的天,坐在一旁,手上拿着筆墨,閃亮着眼睛聽着,筆下記載不

(2376 / 2377)
重生於康熙末年

重生於康熙末年

作者:雁九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