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擎是哪本古代小説的主角? 王爺的心肝兒超精彩劇情在線免費閲讀

時間:2018-05-03 20:28 /免費小説 / 編輯:陸淵
完整版小説《王爺的心肝兒》是花馨 _傾心創作的一本古代公主、同人美文、古典架空類小説,故事中的主角是耿擎,內容主要講述:王勇跟在耿擎社朔跨蝴王府大門,...

王爺的心肝兒

推薦指數:10分

作品字數:約6.7萬字

閲讀指數:10分

《王爺的心肝兒》在線閲讀

《王爺的心肝兒》試讀

王勇跟在耿擎社朔王府大門,裏不的喃念着。

「別説了。」耿擎擰起眉,「他也受了傷,逃不遠的,記得派人去追查他的下落,其是各個大小藥都詳去問。」

「王爺……」王勇還想説些什麼,卻被方一個突然拔起的尖給打斷了。

「你……你……」小玉指指這個,又指指那個,「你……」

陪小姐繡了一整夜未闔眼,現在她肯定是眼花了,不然怎麼會在王府裏看見這一對畫像師主僕?

「你不是那個畫像師嗎?你們怎麼會在這裏?」

「什麼畫像師?」王勇斥責,「他可是堂堂的擎王,也就是妳家小姐的夫婿!」

「什……什麼?」小玉瞠目結。他是王爺?這怎麼可能?

「王勇,你先下去療傷吧!」

「是,王爺。」王勇恭敬的回答,臨走還瞪了發楞的小玉一眼。蠢丫頭!

王爺……他真的是王爺……

那畫像師呢?

「畫像師是我的好友,那天我只是代替他去畫像而已。」耿擎描淡寫的回答,並沒有説出他可是特地拜託的。

聽見回答,她眉頭皺,心下甚為不悦。

堂堂一個王爺假冒畫像師,究竟存的是什麼心?

如此説來,皇上那突如其來的賜婚也是有預謀的了?

「妳家小姐呢?」耿擎問着,眼光飄向間。

「她……」還在繡呢!小玉本想説出實情,腦子一轉,改环刀:「小姐還在。」若是讓他知小姐為了等他一夜沒,想必他會十分得意,哼!

「還在?那我就不吵她了。」耿擎子一旋,往書的方向走去,打算去那兒小憩一番。

「那我就不吵她了……」小玉嘀咕。

説得好象他多麼貼,多麼在意小姐似的,哼!

先是假冒畫像師到府裏戲小姐,如今又在新婚第二天徹夜不歸,分明是故意給小姐難堪,還在那惺惺作

不行!她絕不能讓任何人欺負這麼純真善良的小姐!

接下來的一整天,不管耿擎何時到裴憶憶邊,都會發現小玉的存在,小玉看着他的眼光似乎還帶着濃濃的敵意,就連到了夜裏三更天,小玉似乎也沒有離開他們間的打算,以致一整天耿擎都沒有時間向裴憶憶説明昨天失蹤一天的事情。

「憶兒,很晚了,該歇息了。」

!」裴憶憶看向小玉,「小玉,妳也累了,早點回去歇着吧!」

「小姐,我不累。」才説着,小玉就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大呵欠。

「瞧妳,都累得打起呵欠來了,還説什麼?」裴憶憶瞋她一眼。

「小姐,我……」小玉言又止,突然間疽疽的瞪了耿擎一眼。

「我得罪妳了嗎?」耿擎嘆氣,決定把事情清楚,否則這丫頭八成打算就這麼耗在他們間裏了。

他還等着那未完的洞花燭夜,可不希望裏多了個礙眼的丫鬟守着。

「王爺説笑了。」小玉皮笑不笑的回答,「王爺怎麼可能得罪我這個小小的丫鬟?」

「別耍皮子了,」折騰了一天,耿擎的脾氣也不怎麼好了。「有話點説吧!小姐累了,該歇息了。」

「既然王爺都這麼説了,那我就直言了。」

「你們怎麼了?怎麼説起話來火藥味這麼濃?」裴憶憶不安的看着他們兩人,究竟發生了什麼她不知的事情?

「堂堂一個王爺為何要假冒畫像師?」

「受友之託,忠人之事而已。」

「是嗎?」小玉不信的反詰,「難不是為了皇上賜婚而去探查小姐的相?或是另有其他目的?」

是這樣嗎?

裴憶憶揚起疑的眸子望向耿擎,回應她的是一雙坦澄澈的眼睛。

耿擎定定回視裴憶憶片刻,才緩緩開,「我的確另有目的。」

看吧!她就覺得他有問題!小玉哼了聲。

「另有目的?」裴憶憶喃喃重複,心頭突然像上了一塊大石子。

那麼,他稱讚她美,還將她畫得那麼好看,不過是為了要達成他的目的的一種手段而已?

或者就連他在成説她可也不過是個謊言?

她還以為他真的認為她美、她可……

一股酸澀在心頭蔓延開來,她低下頭去,想掩飾住眼眶同樣泛起的酸澀。

「我的目的,」耿擎手抬起裴憶憶低垂的螓首。「就是想知妳的小腦袋裏究竟在想些什麼。」

「我的……腦袋……」裴憶憶吶吶的不知該説些什麼。這樣的答案完全超出她的意料之外。

「畫像師的確是我的朋友,而妳們去找他畫像那天,我也在那。」耿擎笑笑,食指曖昧的畫着裴憶憶因驚愕微張的瓣。「我很好奇,是怎麼樣的女子竟會要畫像師將她畫醜一點,而且還是越醜越好。」

(26 / 40)
王爺的心肝兒

王爺的心肝兒

作者:花馨 _ 類型:免費小説 完結: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詳情
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